創作內容

6 GP

【GL】《六月十日》-9

作者:希澄│2017-02-11 22:05:50│巴幣:12│人氣:460


《六月十日》-9

22


  『學妹,要不要一起去逛夜市?』

  黛色浸染天際,白珣走出學務處時,C中校園內的燈光正巧亮起,照亮她的側臉。

  『好啊,學長你要來接我嗎?』

  白珣低頭在螢幕上飛快地回,不經意的一瞥,她看見了地上的影子。

  她抬眸,回頭一望,發現有盞燈在自己頭頂上,鑲定在教學大樓上的白磚上,是橙色的暖光。

  白珣的胸口有些悶,茫茫黑夜中,她被照亮了,然而,另一個女孩呢?

  『我馬上就到,妳等我一下。』

  燈光璀璨,落進眼底時泛著一抹光,暖澄的色調掩進深邃如海般的黑眸。

  視線上移,是無盡的星空。

  星光零散,黛色的夜無邊無際,星光點點如夏夜裡的螢火蟲,安靜地閃著微光。

  「琳雨,妳還好嗎?」

  不自覺脫口而出的低喃,白珣輕嘆口氣,發現她跟琳雨之間的交集脆弱得一捻即碎。

  『白珣,我喜歡這樣的妳。』

  驀然間,她的嗓音彷彿從心底悠悠冉起,空谷般的呼喊聲,捉不住、聽不清楚。

  卻直覺認定了,輕喚的那人是琳雨。

  白珣闔上眼,短短幾個月的相處如跑馬燈般在腦海裡閃過,她如白紙般的人生,開始揮霍色彩。

  『白珣,妳還好嗎?』

  不好,妳一聲不響的離開,我怎麼會好?

  『白珣,妳知道的吧?也許我不能幫妳解決煩惱,但是我可以幫妳分擔,這樣妳就不會那麼累了。』

  我知道,但是妳不在了,這句話又算數嗎?

  『白珣,這塊紅磚頭拿著。』

  我拿著了,卻不經意拍去了妳的愛情,如塵埃般飛揚、落定。

  『我喜歡妳.....』

  但是,是開玩笑的對吧?

  白珣猛然睜開眼,面對整個校園的空曠,她忽然眼熱鼻酸。

  她在C中的行政幹事的這段日子,少了一個工讀生又怎麼樣?她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直到琳雨消失了。

  她才發現,她一直很寂寞。

  琳雨也是,白珣也是,都是寂寞的。亦如我們,亦如深愛著那個人的我們,單方面的感到寂寞。

  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然而,心裡的寂寞又該向誰傾訴?

  即使她對琳雨只是出於同情的在乎,她畢竟將琳雨視為朋友,這樣的悶不吭聲一走了之,白珣一時感到痛苦。

  她總是被放棄了。

  「學妹。」

  白珣猛然回頭,對上一雙澄澈的目光,朝著自己跑來。

  白珣心裡有些發酸,眼前的男人,是否不會放棄她呢?是否會拋棄她呢?白珣並不清楚。

  「抱歉,讓妳久等了。」

  林禹恆氣喘吁吁地站定在白珣面前,雙腳踩著她的影子,朝她伸出手,「走吧。」

  白珣愣愣地望著那隻手,黝黑的手掌有些粗糙,指腹的繭證明了男人曾經吃過苦。

  不知道為什麼,總讓白珣覺得安心。

  她伸出手,踩過了影子。 

  暖黃色的街燈拉長他們牽手並行的影子,兩個人背對長影、面向陽光一同走著,走向天荒地老。

  彷彿將誰拋棄在腦後,不曾回頭。




23


  嘈雜的夜市擠滿了人群,小販一攤攤叫賣著,白珣他們被人群推著向前走,不禁靠得越緊。

  手臂貼著彼此,肌膚相親,林禹恆悄悄地紅了臉,白珣也是害臊地沉默。

  「啊!」一個踉蹌,林禹恆即使拉住了白珣被人推倒的身子,正中他厚實的懷裡,白珣耳根子悄悄染上嫩粉。

  白珣依然垂著頭,低聲道謝,「呃.....謝謝....」

  曖昧在彼此的牽手裡滋長,林禹恆巧妙地拉開彼此距離,搔著頭,「不、不會。」故作自然的回應,掩藏不住他的緊張與羞郝。

  「妳想吃什麼嗎?」林禹恆轉移話題,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

  「嗯.....」白珣四顧張望,指向不遠處的章魚燒說:「我想吃章魚燒。」

  「好!」彷彿是得到骨頭的狗狗,林禹恆開心地拉著白珣穿梭在人群裡,那隻手握得緊實。

  白珣與許多人擦肩而過,只有眼前的男人將她握緊了。

  她低頭看著彼此交握的那隻手,心裡不禁感到踏實。想跟這個人一直牽手下去的念頭,不經意開花,只差結果。

  「老闆,我要一份章魚燒!」林禹恆的語氣有些雀躍,轉頭低頭問身旁的白珣,「妳喜歡什麼口味?」

  「辣味好了。」白珣莞爾一笑。

  「好的,馬上好。」

  人聲鼎沸的夜市裡,他們玩得開心、吃得愉快,時間的流逝兩人都不去在意,彼此的眼裡只看盡對方的身影,彷彿,那樣就是全世界了。

  白珣走過轉角,不經意瞥向一旁賣飾品的攤位,她停下腳步。

  「怎麼了?有喜歡的嗎?」林禹恆湊到白珣身旁,隨著她專注的目光看著這些小飾品。

  「嗯......」白珣沉吟半晌,那人的身影悄悄地湧現,在心底浮現了站在大雨中的影子,越來越清晰。

  那是泫然欲泣的臉。

  「我想要買一個送我的工讀生。」白珣低聲喃語,「她幫了我很多忙,想要答謝她,畢竟,她今年要畢業了。」

  「這樣啊。」林禹恆恍然大悟,唇角微揚,「那一定要好好挑一個送她囉!她喜歡什麼?」

  如此稀鬆平常的話語,卻讓白珣一愣。

  她不知道。

  「我.....」白珣張了張口,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妳看見她站在雨中,妳會替她撐傘?還是陪她一起淋雨?』

  這樣一句話,如飛鳥般掠過白珣的思緒,她的目光被角落那個黃色雨傘的小吊飾吸引,那是個很可愛的吊飾,黃色的傘面,上頭還畫了隻可愛的紅色瓢蟲。

  「請問這個黃色雨傘吊飾多少錢?」白珣指著吊飾,有種莫名的堅持想要買下它。

  連她也說不清楚為什麼。

  「三十元哦。」

  白珣接過了吊飾,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林禹恆在旁看著這一切,不禁會心一笑。

  白珣安靜恬雅的氣質,讓他的目光流連在白珣身上,無法移開。

  想要看這個人一輩子的念頭,在林禹恆心頭上盤旋。

  「我好了。」白珣抬眸一笑,忽然撞進了林禹恆溫柔如秋水般的眼底,著實一愣。

  白珣忽然感覺到包包在震動,又或是說是手機在震動作響。

  她低頭翻找手機,發現是封未知聯絡人的簡訊,她點開簡訊,僵住。

  『我是琳雨,方便講電話嗎?我打給妳。』

  白珣還未從震驚中找回思緒,手機便響了。

  「學妹,我可以.....吻妳嗎?」

  白珣的腦海一片空白,那一刻,她忽然有種『必須做出抉擇』的錯覺.....

  一時半刻的猶豫,宛如過了一世紀之久。



  電話停了,不再響起。

  柔軟的唇瓣上,多了一抹溫暖。

  
  她錯過了琳雨的唯一求救。

  她多了一個,名正言順的男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7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isces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六月十日》-8... 後一篇:【GL】《六月十日》-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