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GL】《六月十日》-12

作者:希澄│2017-02-15 19:02:13│巴幣:14│人氣:368

《六月十日》-12


29


  當白珣睡眼惺忪地睜開眼時,她發現學務處只剩下她一個人。

  冷氣徐徐地吹送,白珣拎起椅背上的薄外套批披身上,飢餓感侵擾她的思緒,她抓起桌上的手機與錢包,便走出了學務處。

  她總覺得頭昏腦脹,像是被人灌了糨糊似的,她嗅到了空氣中的濕氣,仰頭一看,原來是快下雨了,濃厚的烏雲佈滿天際,是大雨將至的徵兆。

  白珣不禁加快腳步,C中並沒有附設學餐,她也沒有蒸便當的習慣,外食族的她總是煩惱該吃些什麼,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困擾。

  走出了校門,白珣嘆口氣,往十字路口走去,漫天的陰雲在她心頭籠上一層灰,她忽然有些想念林禹恆。

  那一夜突如其來的吻讓她心醉,白珣仍記得鼻息重疊的瞬間,她的心跳有多劇烈,以至於她忘了手中的手機訊息,不小心蓋過了。

  那輕柔的吻彷彿在她心上灌注了煦暖,總是空蕩的心漸漸有了溫度,原來,她遺失那塊地方,正是林禹恆。

  林禹恆填滿了她的空白,也只有林禹恆可以。

  小綠人在對街亮起,白珣不禁加快腳步穿越馬路,在號誌正要變換時,不過一個轉角,她看見了熟悉的人影。

  那人的身影掠過了川流不息的車潮,定格在白珣的眼裡,事隔了好幾年,白珣仍記得這一天。

  「琳雨.....」

  白珣怔忡幾秒,琳雨只是輕輕揮手。

  那場雨下得緩慢,綿綿雨絲讓白珣的視線有些模糊,她向前走了一步,作勢要走到對街卻被琳雨搖頭拒絕。

  白珣說不清楚,琳雨哪裡不一樣了,但就是不一樣了。

  琳雨凝眄白珣的目光總是帶些韶光般的溫柔,如今,只是如一片深色的子夜,見不著星光熠熠。

  琳雨也染了頭髮,不見那頭淡棕色的髮,如今烏黑發亮,總覺得有些陌生。

  琳雨穿著潔白的制服,書包隨意掛在肩上,原本及肩的髮也剪短不少,幾乎只到耳下,稍長的瀏海遮住了左眼,另一側的髮隨意勾至右耳後,看起來清爽不少。

  白珣就這麼地站在原地,等著琳雨走向她。

  白珣嚥了下口沫,她總覺得喉嚨乾得如火燒過似的,綁手綁腳很不自在。

  琳雨站在她面前,似乎瘦了些,但氣色看起來不錯,這讓白珣放心不少。

  「白珣......嗎?」

  白珣愣了愣,這語氣不像招呼,反倒像是疑問。琳雨將肩上的書包拉緊些,偏頭笑望,「吃中餐?」

  「呃,對.....」白珣愣愣地答。

  她在琳雨身上感覺到異樣的違和感,總覺得找不到前陣子互動的熟悉感。這份不遠不近的距離,總覺得讓人煩躁。

  「那就不打擾妳哦,我先回學校。」琳雨笑了笑,轉身正要離去時,冷不防被揪住。她回頭,看到白珣尷尬的笑顏,只是回以意味深長的笑容。

  「呃,妳吃飽了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飯?」白珣提出的邀約連她自己都羞得想找洞鑽,琳雨笑意漸深,張口,「好。」

  「我們去吃古川町好嗎?那家日式料理店。」琳雨邊說邊走在前方,彷彿篤定了白珣一定會同意似的,灑脫不羈。

  白珣走在琳雨身後,望著她的背影有些出神。她發現琳雨不會駝背了,背脊挺直的她視覺上竟高了幾分,再加上剪了俐落的短髮,整個人的氣質提高了幾分,不經意的一個回頭,稍長的瀏海半遮住眼睛,漾開笑容的她,總覺得好看。

  「妳好像變了。」白珣帶些感嘆地脫口而出。

  「有嗎?」琳雨偏頭一笑,撥了自己的短髮,「好看嗎?染黑也順便剪短了。」

  白珣的目光有些茫然,僅是回以一個淡雅的笑容。

  從前的琳雨總是安靜地待在她身後,如今的她卻站在白珣的面前,讓白珣看著她的背影。

  琳雨走得太快了,白珣即使努力跑也跟不上了。

  白珣不禁伸手想抓住她,卻撲了空。

  手仍滯然於半空中,琳雨側身走進店裡,感覺到身後的騷動,她回頭看到了白珣不尋常的動作,擰眉。

  人來人往的街上,白珣迷失在人群中,琳雨不解地站在一旁。

  琳雨的餘光瞄到了落地窗上的倒影,她定眼望著玻璃面中的自己,勾唇一笑。


  琳雨,妳渴求的愛,這不就得到了嗎?


  抹去了眸中的溫度,鐵灰色的眼眸含著笑意,抹去了眼底掙扎的淚色。

  阿夜牽起白珣的手,在白珣驚慌失措的面色下,傾身吻住了她。

  即使她聽見琳雨的哭泣聲,也只是置若罔聞。

  安靜地守護一個人是沒有用的。阿夜只是這麼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1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sces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六月十日》-1... 後一篇:【GL】《六月十日》-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