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凶宅刑案搜查Case1:連環絞殺魔(四)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01-09 19:05:36│巴幣:46│人氣:1398


凶宅刑案搜查
Case 1:連環絞殺魔(四)
 

  兩輛黑色SUV與一輛LUXGEN S5疾駛在大馬路上,每當他們超車時,刺耳的喇叭聲就會跟著呼嘯而過。

  忠倫緊抓的方向盤,嘴巴緊咬到牙齒都要裂了。

  凶宅在陳芸萱體內塞入鉅宏機械廠的照片到底想表達什麼?難道他就是當年殺害瑜珊的史迴宰?可是至今已經過了五年,為何現在才出來犯案?還是說……真的跟景高說的一樣只是巧合?
 
  稍微冷靜一下,或許是自己太敏感也說不定,自己之所以會這麼激動,是因為五年前,瑜珊的屍塊被棄置在鉅宏機械廠中,假設當年沒發生過瑜珊那件事,現在這個凶宅可能還是會把鉅宏機械廠的照片塞入陳芸萱的下體。

  兩案之間是沒有關聯的,但這樣就又會回到最初的問題,對方塞這張照片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幹!」
  忠倫怒槌方向盤一下,坐在副駕駛座的欣玥嚇了好一大跳。

  太陽穴脹痛著,到頭來忠倫還是不認為這是巧合,就算絞殺陳芸萱的凶宅不是史迴宰,兩者之間也一定有什麼關聯。
 
  到達目的地後,八位持衝鋒槍的特勤人員從SUV中現身,他們以矯健的身手翻過雙軌大門,踏入鉅宏機械廠的前庭。

  鉅宏機械廠是座生產起重設備的工廠,上空掛了幾組生鏽的電動鍊條吊車與兩座大型架空天車,地面上則設有數座大型加工機,一樣生鏽嚴重,黏滿灰塵與蜘蛛絲。
 
  特勤隊搜索內部確認沒有任何威脅後,以無線電呼叫忠倫,忠倫與欣玥這時才下車。
 
  「長官,我們發現一具女童的遺體。」

  特勤隊帶著忠倫到廠房內部的辦公室,辦公室為簡陋的木板隔間,一進入裡頭,便看到穿著白色制服的女童靠坐在牆旁,走在忠倫背後的欣玥發出一絲尖叫,似乎是第一次看見屍體。
 
  女童臉部有幾條細長的黑紋,忠倫走近查看,才發現原來那是列隊行走的螞蟻,由於數量多又非常密集,遠看就像黑色條紋一樣。
 
  螞蟻也是會食屍的,但牠們只吃剛死不久的屍肉,能藉此判定女童死亡時間絕不會超過三天。
 
  忠倫蹲下身來,往女童頸部望去,深紫色的瘀痕呈V字形,一般絞殺的瘀痕通常會比較圓滑,只有上吊自殺那種使人體懸空的絞殺方式才會呈現較明顯的V字,忠倫腦海再度閃過靜信公園絞殺案中,陳芸萱被凶宅以皮帶吊離地面的監視畫面。
 
  雙肩在震顫,胸口又開始因怒火而脹痛。

  根據過往的刑案數據顯示,以相同手法殺人者高機率是連環殺手,依照聯邦調查局對連環殺手的定義,也就是連續殺害至少三人這點來看,肯定還有其他女童遭到殺害。
 
  「欣玥,妳身上有鑷子嗎?」
 
  「有。」
 
  「給我。」

  忠倫戴起乳膠手套,接過欣玥遞來的鑷子後,伸手掀開女童的百褶裙。

  「咦?現在是要……」
  
  「陳芸萱的下體被塞了張照片,這位女童可能也被凶宅做一樣的事。」

  其實忠倫非常肯定她的下體有被塞入照片,剛剛翻開百褶裙時就發現女童的內褲不見了,蒼白的雙腿間還附著大量乾涸的血漬,忠倫過去曾偵辦過凶宅強暴案,知道這種傷痕代表什麼意思。

  「不先等鑑識人員來嗎?正常作業程序不是應該先保存現場……」

  「那個事後在跟他們報告就好,我們現在面對的是一位連續殺人犯,不知他何時又會犯案,因此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懂嗎?」
  
  忠倫小心翼翼將鑷子伸入女童腫脹殷紅的下體,在後頭觀看的欣玥忍不住嚥了口沫。

  鑷子伸進去後,很快傳來硬物的觸感,忠倫微微將鑷子擴張,夾住那硬物再收手往後取出,過程中還因卡到內壁的關係需要稍微攪動一下,費了幾十秒,總算才將那硬物取了出來。

  是一團紙球,忠倫將紙球攤開,又是張被血水浸濕的照片。
 
  照片中的景色是間小學的正門口,這讓忠倫吼了一聲「幹他媽的!」

  「該不會又是他棄屍的地點吧?」欣玥語氣發抖,「不過他為什麼要給我們這些線索?」

  「他在跟我們玩,這些照片是謎題的提示……等等,這間小學我好像有印象。」
  忠倫瞇眼細看,小學的圍牆上有秋慕國民小學六個大字,霎時他感覺自己的頭像被鐵鎚擊中,秋慕國小正是他小時候讀過的學校。

  「先是鉅宏機械廠,再來又是秋慕小學,這到底……」
  忠倫額冒冷汗,連續兩張照片的地點都曾跟自己有關,這不是巧合,他被針對了。
 
  他從一開始就被凶宅鎖定為這場遊戲的目標。
 
  「很好。」忠倫咯咯笑著,額頭浮現出青筋,「王八蛋,想玩我?好,到時就不要被我揪出來才在那邊哭,我是絕對不會手下留情的。」

  忠倫將照片放入證物袋,交給一旁的特勤人員說:「等鑑識人員來的時候,你幫我交給他們,其他人,跟我來。」

  「抱歉長官,我們受組長指示,沒有他的允許不准行動。」

  「甚麼?現在是連調查局都要玩我嗎?」
  忠倫震怒。
 
  「他是擔心你太衝動,因為還不知道對方的意圖,怕你受傷,最好還是謹慎為妙。」

  「是在怕甚麼啦?」忠倫露齒大罵,「過去我明明就處理過更危險的案子,算了,欣玥,我們走。」
 
  此時另一位特勤人員站到忠倫面前說:「抱歉,我不能讓你過去。」
 
  忠倫氣得直搖頭,一時說不出話來。
 
  「長官,這是為了你好,等之後會議整理出更多資訊時再去調查吧。」

  忠倫緊抓起特勤人員的戰術背心說:「你給我聽著,對方可是窮凶極惡的凶宅!他可不會因為我們在開會就暫停殺人,懂嗎?既然他都特地留這些線索給我們了,當然就要先查,搞不好還能救到人也說不定!」

  「你說得沒錯,但是抱歉,這是標準程序。」

  「去他媽的程序。」
  忠倫一拳揍向特勤人員的喉頭,特勤人員立刻摔倒在地痛苦呻吟。

  「喂!幹甚麼?」
 
  其餘特勤人員一同舉起衝鋒槍對準忠倫,忠倫立即朝欣月伸出手,將她拐入自己懷中,再來就是持槍對準她的太陽穴。
 
  「咦?長、長官……這是?」
  欣玥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她只知道自己被忠倫挾持了。

  「讓我走,不然我現在就槍斃她!」

  特勤人員紛紛大罵:「靠!你到底在搞甚麼?居然把實習生當作人質!」

  「快放下槍讓我走啊!」
  忠倫以拇指扳開手槍上的擊槌,欣玥臉色變得慘白。
 
  「好,你冷靜點,別做傻事。」

  特勤人員緩緩將衝鋒槍放下,忠倫就邊挾持欣玥邊朝工廠正門前進。

  等到了雙軌大門處,忠倫才放開欣玥。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嚇妳,不過調查局的人都是些死腦筋,他們根本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

  「嗯……嗯嗯。」
  欣玥猛點著頭,雙腿還在發抖。
  
  「沒必要那麼害怕吧?妳難道真以為我會殺妳?」
 
  「沒、沒有……我相信長官的判斷跟行動。」

  「很好,那趕快回車上吧。」
 
  忠倫翻過雙軌大門,上車啟動引擎,而欣玥翻過雙軌大門後還差點摔倒,恐懼的情緒仍在干擾她的身心。

  等欣玥上車後,忠倫補充一句:「對了,那些特勤一定會跟組長告狀,到時妳在幫我跟組長說是他們在唬爛,可以嗎?」
 
  「可以……」
  
  「大聲點!我都聽不到妳說甚麼。」
 
  「對不起。」
 
  「到底可不可以啦?」
 
  「可以。」
 
  「媽的,連個答覆都說不清楚,之前在學院受訓時到底都在幹嘛?」
 
  「對不起……我以後會改進的……」
 
  忠倫見欣玥整個人都縮到車窗旁,便是「嘖」了一聲,接著他猛轉起方向盤,重踏油門,匆匆將車駛離鉅宏機械廠。





  下一回就會揭露真相了,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凶宅|恐怖|可怕|驚悚|駭人|殺人|尊重|包容|關懷|友善

留言共 9 篇留言

你這肥宅不錯嘛
頭香

01-09 19:1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恭喜[e12]01-09 19:43
ilwiKAMINA
其實標準程序這回事,當初規定都是有根據的呢!

美國好像有一個有可能差點釀成冤獄的案子:
現場採到的證物太微量,鑑識組必須抉擇要驗DNA還是要驗是否為人血?(有的時候不同項目檢驗法是衝突的)
最後是驗DNA(嫌疑人的,不是被害人喔),但是當時的狀況是有可能沾到人血以外的DNA(例如代謝完的皮膚細胞沾到外套),加上陪審團認為監視器拍到的人臉和嫌疑人長得不像,所以並未用殺人罪名起訴.

還有就是野外屍體上採到的蟬蛹,可推斷棄屍日落在什麼範圍,而剛好卡到嫌疑人因為一件輕罪坐三個月的牢,然而這個不在場證明依舊不夠完善.

所以很多規定的由來,的確就是一些離奇的實際案例.

01-09 19:4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感謝補充,程序的確是非常重要!但很多警匪偵辦的影視都會跳過這一個環節,因為過程大多瑣碎枯燥,加上現在設計的主角又是腦衝型的ㄏㄏ01-09 19:45
無情鯊鯊
要結束了啊,最後不會神展開,一切都是夢,或著忠倫才是兇宅

01-09 19:4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不會是夢結局,忠倫也不會是凶宅(雖然我覺得他低EQ也很像凶宅),然後下一回其實只是切到犯人的視角描述,整個章節結束預計是在第七回,敬請期待[e1]01-09 19:48
玻璃娃娃阿聽
窩還真的以為忠倫就是凶宅ㄏㄏ
看到樓上你的回覆就心碎(?)了

最近都不知道在忙三小
明明只是一個沒在看書的高中生阿= =

01-09 20:5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怎麼大家都猜忠倫是殺人犯,我後面還有準備很多Case= = 感覺兇手應該會讓大家失望 因為這次Case1嚴格來說都是為了後續的Case做鋪陳01-09 23:58
傳說精靈
它其實就是殺人犯?

01-09 22:56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忠倫不是殺人犯宅,我會盡快更新第五回ㄏㄏ01-09 23:59
妖狐
EQ低到比兇宅還兇

01-10 08:1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其實就是要低EQ才可以揣測凶宅的想法ㄏㄏ01-10 17:54
慢火烘培
這個帶直屬的制度讓我想到psycho pass的說 就連欣玥的形象都跟第二季的腦殘妹很像XD

01-10 13:0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PsychoPass多少也有考究現實的制度,原製作人本來就是以刑事影集為構思,英美警察也是屬於這種老鳥帶新手的師徒制XDD01-10 18:02
吉風翅
下一回就是真相回嗎?好快!
該不會有更噁心的畫面吧⋯⋯

樓上讓我想起我還沒看Psycho Pass第二季
第一季的劇情都要忘光啦

01-11 09:2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ㄏㄏPP第二季滿high的有閒可看01-11 18:55
魚池紅茶
雖然知道這只是小說,但還是令我痛恨到血液都沸騰。
也許我就跟忠倫一樣笨,恨到直想抓到兇手後直接處以私刑,讓他體驗到他人痛到哭不出來的恨。
不尊重他人的垃圾,沒有資格存活在這世間上,更沒有資格呼吸世間上的空氣。

01-13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凶宅刑案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凶宅刑案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