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凶宅刑案搜查Case2:一百二十三公斤的正義(三)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01-27 19:59:20│巴幣:38│人氣:1074


凶宅刑案搜查
Case2:一百二十三公斤的正義(三)


  身體很笨重,頭感覺昏昏脹脹的。
 
  上午八點三十分,欣玥抵達調查局地下停車場,睡眼惺忪的她晃著馬尾步行至電梯門口。伸手按壓電梯,睡意再度襲來,她站在原地瞇眼小歇一會。
  
  電梯門一開,她反射性往裡頭衝,然後就被撞出來了。
 
  「搞甚麼?」
 
  男人的吼聲傳來。跌坐在地的欣玥睜開眼,發現文件散了一地。
 
  「不知道搭電梯要先讓裡面的乘客出來嗎?」
 
  一身黑西裝的男人連看都沒看欣玥一眼,蹲下身將散落的文件收齊。
 
  男人留著俐落的短髮,眼型凶狠狹長,臉型偏圓,給人有種傳統黑社會分子的錯覺,這男人就是欣玥的指導官江忠倫。
 
  「長、長官,對不起。」
 
  欣玥瞬間清醒過來,連忙收起地上的文件,忠倫卻狠狠拍掉她的手。
 
  「我已經不是妳的指導官了,多虧妳據實以告啊,這下我可能再也做不成調查員了。」
 
  「咦?怎麼會……」
 
  「閉嘴,我不想再看到妳!」
 
  忠倫站起身將欣玥推入電梯內。
 
  電梯大門閉上。
 
  欣玥額冒冷汗。原來調查局的處分這麼快就下來,感謝上層明辨是非,今後再也不用跟這暴戾的人相處了。
 
  欣玥興奮握拳暗中慶賀。不要自以為是老鳥就可以欺負新人,活該死好!話說忠倫被換掉了,那麼新的指導官會是誰呢?希望這次能換一個對實習生溫柔一點的好長官。
 
  想著想著,突然間一股劇痛急襲欣玥的腦髓,眼前的景象如玻璃般碎裂,尖銳的金屬摩擦聲在耳邊鳴起。欣玥抱起頭哀號大叫,疼痛四面八方湧入五官,眼前閃爍著大量的影像碎片,欣玥聽見了自己的尖叫聲與陌生男子的聲音。
 
  ────我是生命的糧,信我的,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誰在說話?
 
  好痛,拜託快停下來……
 
  ────物聯網的世界,控制就是力量,然而這世界本來就是由我所造,因此我亦可奪去。
 
  彷彿刀刃在太陽穴旁切割,螺絲釘在眼窩上鑽孔……
 
  頭好痛、好脹……感覺就快要爆炸了!
 
  ────從現在起,妳就是我的……
 
 
  「妳沒事吧?」
 
  穿著褐色防風夾克的男人映入眼簾。
 
  欣玥左顧右盼,發覺自己在電梯內被這名男人搖著身體。
 
  「咦、啊……柯長官好!」
  欣玥認出對方是凶案組調查員柯政昂,趕緊舉手敬禮。
 
  「妳還好嗎?我剛看妳好像頭很痛的樣子。」
  柯政昂神情擔憂。
 
  欣玥想起初次見到柯政昂時,看他相貌魁武還以為是很凶惡的人,但實際上人還挺和善的,跟忠倫相差非常多。
 
  「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但現在沒事了。」
  話才剛說完,胃就一陣絞痛。
 
  欣玥立刻摀起嘴奔出電梯。
 
  這裡是調查局三樓,她奔至電梯旁側走道的洗手間後就是大吐特吐。
 
  「天啊,怎麼一大早就虛脫了?」
  嘔吐完,欣玥趴跪在洗手台前洗臉。
 
  疲倦感又回來了。
 
  冰冷的水打在臉上,仍舊洗不去這份疲倦。從早上起床,她便覺得身體異常沉重,頭腦昏昏沉沉。
 
  怎麼會這麼累?難道是昨天第一次實習就遇上凶宅挾持教室太過刺激嗎?還是昨天晚上報告寫太晚?還是單純只是感冒……嗯?總覺得好像還有發生甚麼?欣玥越是去回想,視線就越扭曲,身體搖搖晃晃,天地旋得厲害。
 
  「喂!妳還好吧?」
  女人的呼叫聲傳入耳中。
 
  欣玥睜開雙眼,發現自己的頭貼在洗手槽上。
 
  她趕緊抬起頭來,左邊的瀏海跟鬢髮都濕掉了。
 
  「感覺妳好像累壞了,要不要幫妳請假?」
 
  女子有雙黑眼圈與近似小學生的嬌幼體型,身穿灰色連帽外套搭牛仔褲。欣玥很快就想起對方是調查員鐘海薇。
 
  「鐘長官早!」
 
  「早。」海薇邊洗手邊說:「聽說昨天妳擊斃了挾持教室的凶宅,才剛實習就遇到這種事,昨晚妳應該都沒睡好。」
 
  「這個嘛……其實昨天擊斃凶宅的人不是我,是江長官。」
 
  欣玥將昨天一整天包含被威脅做假報告的事都告訴海薇,海薇聽完後,本來就沒甚麼生氣的表情就顯得更加無神。
 
  「原來是這麼回事。」
 
  「不想被革職就把錯推給下屬,這種人怎麼還可以當指導官啊?」
  
  欣玥隨口吐了吐怨言,結果一說完,她的領帶就被海薇給扯下。
 
  「妳是該照他的話去做的,潘欣玥。」海薇貼近欣玥的臉低吟:「他是調查局唯一一個凶案偵破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調查員。的確,他人格是有些問題,不過妳這樣做只是在幫倒忙。」
 
  「對不起……」
 
  「執行正義也是要看時機的。」海薇鬆了手放開欣玥的領帶,「現在是最需要他的時候,卻因為妳一時忍不住氣導致他不在這裡,要是未來再出現昨天那種情況,妳能保證妳可以像他一樣當機立斷擊斃凶宅嗎?如果造成無辜傷亡的話,妳能承擔得起責任嗎?」
 
  「真的很抱歉,我都沒想到這些。」
  欣玥頻頻低頭。
  
  「算了,妳趕快弄一弄,等等去組長室,組長有事要宣佈。」
  海薇說完,旋踵便離。
 
  胸口緊繃起來,眼眶發燙著。
 
  奇怪了,明明有錯的人就不是自己,為何到頭來還要被這樣指責?這些人到底怎麼回事?總是滿嘴正義說些歪理,難道昨天真的該照江忠倫的指示做假報告才對嗎?
 
  已經分不清到底甚麼才是正確的了……
 
  欣玥提起手臂擦了擦臉,照了下鏡子。頭還是有些暈眩。說來奇怪,她總覺得自己貌似忘了甚麼重要的事,不過只要試圖去回想,太陽穴就會發疼。還是先暫時這樣吧。欣玥整理一下儀容後就離開了洗手間。
 
  進入組長室內,便看到海薇稍息在組長室的主管桌前。
 
  組長李景高拿著報告書說:「實習生潘欣玥,妳不畏江長官恐嚇據實上報,實在勇氣可嘉,希望將來可以繼續保持。」
 
  「是,組長。」
  欣玥回應的有些心虛,她注意到一旁海薇正狠瞪著她。
 
  景高伸手擺向海薇說:「她是妳今後的指導官鐘海薇。」
 
  「妳好,我就是妳新任指導官,我之前沒帶過新人,今後如果有疏失還請多包涵。」
  海薇向欣玥伸出手來,語調冰冷。
 
  「哪裡,我才是……請多多指教。」
  欣玥伸出右手握住海薇的手,隨即便傳來如遭老虎鉗夾擊般的痛楚。明明看起來很瘦弱,力氣居然這麼大。欣玥覺得骨頭快要碎掉了,她想將手抽開,海薇卻抓得死緊,一點都沒要鬆手的意思。
 
  「怎麼了?不舒服嗎?」
  海薇嘴角上揚。
 
  「手有點痛……」
  欣玥苦笑著說。
 
  「真不好意思,平常很少跟人握手,沒怎樣吧?」海薇鬆開手,貼向欣玥看似關心她,實則在她耳旁悄悄說:「看來妳只會背地打小報告不敢直接反抗,今後妳遇到挫折就繼續用傻笑呼嚨過去吧。」
 
  「海薇妳是第一次帶新人太興奮了嗎?」
 
  「不好意思組長,我以後會注意的。」
 
  「好了,閒話就談到這裡。」景高推起眼鏡,將身子前傾,「昨天晚上慶川麵店凶殺案調查的怎麼樣了?」
 
  海薇從連帽外套口袋中拿出一本直式筆記簿。
 
  「根據現場蒐證人員、目擊證人的證詞以及凶宅鑑定小組的報告,我認為這名凶宅很可能是名正義狂熱分子,從餐廳的監視錄像能看見他的裝扮近似當紅電影中的超級英雄,推測兒童時期就喜歡看英雄電影。長期受電影影響,對私法正義有過度妄想。」
 
  海薇翻開筆記下一頁,繼續說:「凶宅犯罪手段殘暴,很可能就學時期受過霸凌,霸凌原因應該是來自於他的外表,這樣就能解釋為何他在殺害被害者時會問「正義有幾公斤」,他將他受欺凌的屈辱發洩在被害者身上,並藉由殺害不良少年催眠自己在剷除敗類,試圖讓自己的行為正當化。」
 
  海薇再翻開下一頁說:「還有,慶川麵店凶殺案不是該凶宅第一次犯案,他先前已經犯過數起相似的謀殺案,之所以沒有曝光是因為遭殺害的人都是不法分子,因此不會找司法單位尋求幫助,被救的民眾也都基於報恩的心態,幾乎都只在私下流傳有關這位凶宅的事蹟。」
 
  海薇向上闔起直式筆記簿,說:「以上,這是我目前的進度。我認為想要逮到這傢伙,在不法集團經常出沒的地點埋伏是不錯的選擇。」
 
  「很好,妳的側寫向來都很準確,就繼續以這個方向進行。」
 
  「對了,該凶宅還有一個外號,叫做凶俠。」
 
  「凶俠?連這種外號都有了,看來得盡快逮到他才行。」景高雙手合十,神色嚴肅,「這起凶案比以往那幾件都還來得特殊,若是傳開了絕對引來其他凶宅爭相模仿,我絕不允許這些人假借正義之名行惡之行。」
 
  「別擔心組長,我一定會搶在凶俠下次犯案前把他給逮回來。」
 
  「好,有需要支援在跟我說,祝妳行動順利。」
 
  「謝謝組長。」海薇鞠躬敬禮後,拍了拍欣玥的手臂說:「走了,要開始工作了。」
 
  「是的,長官。」
  欣玥戰戰兢兢,右手還發著疼。
 
  一想到今後又要跟一個不講理的長官做事,辭職的念頭開始在她的心中盤旋。





  大家新年快樂啊~~
  凶宅陪伴大家溫馨過好年

  欣玥目前的狀態就是她忘記自己在Case1第七回被史迴宰做了什麼(當然是被操弄的),而會這麼安排是有用意的,不過現在還無關緊要,目前就先專心凶俠的案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0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凶宅|恐怖|可怕|駭人|殺人|尊重|包容|關懷|友善|驚悚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祝賀新年快樂(+乾杯)(^o^)。[e35][e34]

01-27 20: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萊茵也新年快樂啊![e12]01-27 20:18
風見蘭世
這就是混口飯吃跟真的想抓凶宅的人的差別(?)

01-27 20:1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哈哈!其實欣玥也不是真的混口飯吃,Case1第七回有提到她因高中曾參與霸凌導致對凶宅也有些罪惡感,實際上她還算是有"心"想調查的,只是每個調查員背負的東西不一樣,海薇我後續會在解釋她的情況01-27 20:20
夕城李明
看現在這個情形
欣玥乖乖聽話做假報告真的會比較好
感覺海微還比忠倫可怕欸XD

01-27 20:1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海薇會這麼氣欣玥害忠倫被停職其實跟兩年前忠倫是海薇的指導官有很深的關係,哎呀這件事在我的構思中都可以寫一篇番外Case0ㄌ,不過還是先專注凶俠ㄅ反正後續都會講ㄏㄏ01-27 20:2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上一回有稍微提到海薇的過去,照這樣看來,她會認同忠倫的行為其實也是挺合理ㄉ,欣玥就比較倒楣啦XDD01-27 20:25

wwww夏懸老師新年快樂唷~更文辛苦了xdddd

01-27 21:4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不會,妳也新年快樂XDD01-27 23:32
レンレン王者
整體氣氛有點像是流行り神
一群警員圍繞都市傳說進行調查

01-28 03:5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ㄏㄏ流行之神我沒玩過,看過介紹感覺滿恐怖的01-28 22:43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笑死人警察做可以平民做就是犯罪真牠媽的婊一個

01-28 11:1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這就是本次Case的主題ㄌ01-28 22:44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史迴宰跟本超能力者

01-28 18:3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後續劇情會解釋這個謎題(不過應該還要很久)01-28 22:44
吉風翅
海薇看起來是個狠角色
不過在史迴宰操弄下的欣玥也很有可能對海薇不利⋯⋯

01-28 21:4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錯,欣玥現在有點類似不定時炸彈XDDDDD01-28 22:45

太久沒回來看夏懸老師的小說啦
都不知道暴增多少了
而且進度真的比以前快
還多了好多好多人[e28]
現在都不知道要從哪裡看起才好[e13]
不過還好舊篇都沒刪隨時可以回味
像死亡躲避球、崩毀的鐘聲、完全犯罪速成班、滲血的文學
這些都超愛啊啊[e35][e35]
找時間慢慢跟上夏懸老師小說進度[e15]

01-29 07:5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歡迎回來啊,這段時間去哪啦?好久不見[e1]01-30 11:48
ilwiKAMINA
好像職場的兩難?@@a
主管B:你不要亂講,你應該要跟主管A同流合汙呀,畢竟是他當初帶我的.這跟我們老闆是明理還是貫老闆無關啦,不然你要我們這個部門被鬥爭掉喔?

01-30 00:1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ㄏㄏ差不多是這樣子01-30 11:53
基金會
看到這裡我可以肯定 這個局裡的人也瘋了 看來新人應該會跑反派那裡去呢?又或著事項PSYCHO-PASS的女主角堅守自己的價值?
在這個世界,只有發瘋的跟更瘋的......說道私法執行就讓我想到看門狗的艾登皮爾斯

01-30 23:3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錯,後期欣玥會面臨艱難的抉擇,到時就看她成長多少ㄌ01-31 12:03
魚池紅茶
新年快樂,雖然已經過了。

或許正義本身就是一種扭曲,但沒有嚐過他人的苦痛之前,用自身狹義的眼光去看待他人,根本比假正義之人還要偽善罷了。

02-09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島矮酸油臭宅全破惡靈古...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慄の年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