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7)─話說新手村的快樂夥伴們(3)

LPR | 2016-12-21 17:39:07 | 巴幣 10 | 人氣 2536




    很早很早以前的故事,我就有跟賈絲汀提過,聖誕老人都有馴鹿當助手了,希望服務總站能多一位人手協助,一方面服務品質可以提升,另一方面倘若再沒有人手,我可能隨時會暴斃……


    再加上「那個災難」就快要到來,我不知道能不能撐得過去。


    前任領導堅持者在的時候,確實提過幾名輔助者人選給上級。


    以我所知,最一開始的人選是超級牌手榕堅。


    資深的榕堅身穿鼻挺的西裝,帶有灰絲的頭髮總後梳成油頭,些微駝背卻不失他高深的能力。傳說中,榕堅詠擁有深藏不露的七項特技,以目前所知有牌技、使槍技、書靈技、換日技,其他三種我沒有半點概念。


    後來的二號人選是身為堅持者徒弟的飛詠,可惜他暫時沒辦法留在崗彌爾。下一任可能性較高的是期間限定登場──總抱著熊娃娃、穿著全紅蕾絲服裝的紅絲。


    會說期間限定,是因為紅絲登場的特殊性。當探針雷達顯示紅絲出沒,若不快點進行對話或互動,大約十五分鐘後紅絲就會消失,下一次要在哪裡出沒或出沒地點全然未知。


    就算先前已經先與紅絲約定好可能、大概、也許出任務的時間點與任務性質,也有87%的可能性會失約。


    接下來的「候選人」會是誰,又是否真的會出現協助者……我不知道,也無權過問。



    就這樣,「服務總站的輔助者」這個議題,就在時間荏苒間飄逝、外加老大交替間……從未得到下文,沒有誰再提起,我也沒有多餘的HP可以再提起了。


    每日紛紛擾擾的生活,就這樣一直過下去。


    「你應該要跟賈絲汀說你的難處。」


    往往看到我搞一輪苦戰後要死不活地攤回服務總站,玉兒總是邊把小餅乾放到我的桌上,邊這麼關心說道。


    擁有褐色波浪髮絲、配戴紅框眼鏡、連身洋裝的玉兒,與其他助理不同。或許是因曾擔任聖王副佐、未鳴精靈教育所所長,因此看待事物的眼界不同。平常除了自身任務,還常義務性協助許多為祈望。


    「賈絲汀雖然資歷深,但還有很多地方不懂,也不知道服務總站在忙什麼,你可以學軍龍那樣做完每件事都跟賈絲汀稟報。」


    她總是會叮嚀提醒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有些時候就要學學出雲,她就會跟賈絲汀開點玩笑,或者撒嬌一下,資源就會有了。」


    畢竟看過大風大浪,玉兒的哲學就是與人不同。


    這個道理我懂,但實際來做真的會有點難處,再加上如果真要這麼做,我必須先把自己內心的一些情緒給處理好,不然真做起來也會很做作。


    「話說你的冥術書完成了嗎?」


    只是當我還在思考玉兒哲學該如何實行時,玉兒又天外飛來一筆這麼來一個新議題,十足讓我措手不及。


    當我會意過來玉兒提的是我一事無成系列的其中一項未完成事項,心情又陷入沮喪的漩渦之中。


    接下來聊的話題是什麼,我就記得不太清楚了。


    只知道現實生活可不允許我低潮太久,很快就有大批浮標訊息將我拉回現實。


    「是沉默者嗎?『鐸雷斯特攻防戰』準備好了嗎?這次怎麼會是這種陣式?」


    這是來自核心劍士的訊息。


    看來大家都對將到來的「那個災難」──「鐸雷斯特攻防戰」有所堪憂與準備,也對於這次賈絲汀操刀的陣式有很大的疑慮。


    關於疑慮點是什麼這裡暫先不提,先解釋什麼是「沉默者」。


    新手村的每位二級、三級領導,都具有「者」的頭銜,一如「正義者‧賈絲汀」、「俊智者‧君龍」、「林旅者‧出雲」等等,至於我嘛……被賦予的頭銜是「沉默者」。



    至於這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清楚。這封號裡面隱藏了什麼樣的設定,我也不曉得。「沉默」倒不代表我不會說話,以我猜想,大概跟我提出的任何發言通常不會被採納、聽見有關吧?


    提了再多,都會像是空氣。這就是現實。


    倘若這個隱藏版設計跟我悲慘的想像吻合,那麼這就代表我喊了再多,賈絲汀都不會聽到我的呼聲。


    雖說如此,這個殘酷的世界偶些時候還是稍稍回應我的。


    「哈,好期待呀,阿契。兩天後的伺服器維修時間終於有機會談阿尼菲了!」


    有些時候齊格飛執行任務時,會有意無意地經過服務總站,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我緊繃服務總站生涯中,稍能鬆口氣的時候。


    當然,我也非常清楚,身為心靈滌淨所領導的齊格飛,必定承受了無數超乎想像的壓力。


    今天經過服務總站,我知道他是將前往與幕臣廝殺的戰場。


    「我先走囉,健鬥!撐著點。」


    就算這樣,齊格飛總是能露出陽光般柔和溫暖的微笑。


    然而,我都還未沉浸齊格飛帶來的兩天後喜悅,賈絲汀很快就過來強硬把我拉回現實。


    「怎麼了?你又闖了什麼禍?」


    不分青紅皂白地,賈絲汀看到有齊格飛站在服務總站前,就這麼不悅地說道。


    「阿契,明天中階新手集訓主線任務先寫好了嗎?別再出錯了。每一次弄錯都會認為是我們不對,核心劍士不會來找你,都會來找我。」


    「……」


    「阿契,聽到沒?事情不是那樣做的。」


    ……再過兩天就是伺服器維修的時間,但在賈絲汀的強大威力之下,我到底能不能捱到那個時候呢?有誰可以告訴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