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法成為法師又無法成為劍士只能在新手村當NPC(3)─話說「崗彌爾」是什麼

LPR | 2016-12-05 17:44:08 | 巴幣 8 | 人氣 491



    崗彌爾,神奇的國家。

    以整個達蒿大陸來說,國土沒列前幾大,人口數倒算相當前段。

    因為人數過多,影響註冊直屬於達蒿皇統馭的國家,達蒿皇還曾下達限制註冊崗彌爾新手數的 奇妙禁令。

    以大方向的整體性來說,崗彌爾的行政體系相當完善,現任國王是黑曜,很年輕,捲毛,本身也很擅長聖詠,是聖勘信徒。

    身旁有兩位輔佐者,一位是女僕白曜,一位是丞相睿曜。白曜短髮配戴無邊眼鏡,通常要覲見黑曜王前,都會先經過她這關。睿曜則能說是崗彌爾的理性代表,總能相當理性地判斷事物是非。

    「阿契,你辛苦了。」

    睿曜常常這樣勉勵我,讓我有勇氣在服務總站繼續奮鬥。

    黑曜王旗下行政體系概分七大系統。第一個是行政中心,負責統管教導新手的劍士、測試、外交等事務,領導者是迦吉爾。迦吉爾臉上總掛著溫和的微笑。

    「阿契,這件事可以麻煩你嗎?」

    雖然他身為兩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領導,但說話總是客客氣氣。

    第二個是我所在的新手村,負責管理新手的各項任務、國土環境與秩序,現任領導者是正義者‧賈絲汀。正經八百的她,嘴巴總是癟成一條線,一板一眼的她過去從未擔任行政職位,都是擔任核心劍士。

    「安排任務時,不要再發生BUG,也不要再添給核心劍士麻煩。」

    目前我還在適應賈絲汀的風格中。雖然賈絲汀老是認真過頭,不過常常有女性新手圍繞在她身邊。

    第三個是心靈滌淨所,新手練功總有各種心理困難、障礙,心靈洗滌所的主要任務就在這裡,現任領導者是齊格飛‧吉爾菲艾斯。異國人,身高很高,微卷的紅髮,下巴很尖,眼睛總是閃閃發亮,也總保持柔和的笑容,擅長各項特技,資深法師,冥術技能也早就擁有,會製杖,也會販劍,最近加入弘音團,能說是七大系統領導者中最具有多元才華與技能的。

    「阿契,罡都拉昨天出新的篇章了!下星期會出的那場偶戲我也好期待!」

    齊格飛和我一樣都喜歡罡都拉史詩和阿尼菲偶戲,他大概是我能在服務總站撐下來的最大動力。

    第四個是聖勘實棧,負責下達與執行聖域的指令,並應用用在新手教育中,現任領導者是昂揚騎士‧甄子。若在編寫支線任務或處理新手事情時,我相當害怕接到甄子的浮標訊息。

    「阿契,我說啊,你知道的,對,我說啊,聖勘會訊要在14日時候隨支線任務的指示欄一起放上去後,必須是在14日喔,然後那個字形記得要用白色的,不要使用乳白色的,黃色或許也不錯,可是因為背景是咖啡色的,不可用褐色喔,所以字形記得要用白色,然後啊,你知道的,先前我已經在會議中提到記得要在14日的時候放上去,所以記得要放在第一欄的部分,順帶一提……(以下略)」

    甄子的個性相當認真仔細,但在八頭亂的時候我可是想喊救命的。

    第五個是物資總廠,負責崗彌爾建設、器材等等的任務,總括就是實體物質的全數任務,現任領導者是攸祈望。沒事的時候,攸祈望會兩手插在後頭,緩緩走在物資總廠附近,遍覽著崗彌爾的國土。

    「這個任務,怎麼比去年消耗更多資源呢?」

    雖然身為祈望,但對於數字與物資調度的敏感度,可是超高等級的。

    第六個是金管會,一言蔽之就是管錢,錢,和錢,領導者是依凾。她大概是七大領導中個頭最小、年紀最小的一位。坐在領導階層的座位裡辦公時,總像是忙著啃堅果的小小松鼠。

    「好了,開場就不用講了,快點講今天有什麼事?」

    不過面對專業,可一點也不生疏。

    第七個是主簿,負責全崗彌爾所有劍士、行政系統所有成員的管理,現任領導者是璃璃璃。以前擔任物資總廠中負責文書彙整,現在則移動到中央城了。

    另外,還有……

    等等,暫時就記錄到這裡吧,賈絲汀從中央城開會回來了,八成又會跟我提哪個任務又沒辦好、哪個任務要照她的意思去修正,還是快點先準備好紅水「備戰」……以免能量消耗太快。

    話說NPC的設計多半不是無敵或者不會消耗有的沒的嗎?

    為什麼只有我的設計會消耗HP、MP、SP呢?

    如果全部耗完沒有補充會發生什麼事?有誰可以告訴我?












LPR  FB專頁 傳送門
LPR   POPO同步更新 傳送門
描述世界終末後從黑暗間摸索幸福──《垢之公主》全文 傳送門

希望大家多多點入按個「」!給LPR一點小小的支持~超級感恩~



備註1:宣傳圖出處→點擊
此圖非本創作作品一環,若有任何冒犯與侵權,LPR會立刻將該圖下架!

備註2:本故事每個篇章基本上都是獨立的,屬於「筆記形式」小說,請安心服用。

備註3:故事中出現的人、事、物全為虛構,請安心服用。

創作回應

龍牙
消耗完畢沒有補充……那可能會疑似「過勞」吧
2016-12-25 16:52:51
LPR
HP(能量)可以用紅水補,SP(體力)可沒辦法
2016-12-25 22:41:20
啟鈞
哈哈,我很喜歡後面結尾每次主角內心的「誰能告訴我啊?」OS 
2017-02-08 14:10: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