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總是被當作不良的我在異世界竟然成了貓耳祭司!?(04)祭司的職責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16-12-13 23:50:53 | 巴幣 18 | 人氣 966



  熱死了!

  身體莫名散發著熱度,悶熱感讓艾爾從睡夢之中醒了過來,就像是發燒一樣,再加上那輕微的暈眩感,艾爾只覺得頭頂都快要冒煙了。

  為了舒緩頭痛艾爾稍微揉揉太陽穴,但是他感覺到得不只是頭痛,全身上下好像都不太對勁,八成因為是坐著睡著的關係。

  「⋯⋯嗯?」

  艾爾才剛想站起身活動筋骨,卻發現自己活像被鬼壓一樣,身體動彈不得。

  這時,頸間又吹來一陣陣濕熱的氣息,肩膀突然也同時感受到莫名的壓力⋯⋯

  總覺得好像才在哪裡遇到差不多的事?

  猜想著可能的畫面,艾爾緩緩地、緩緩地轉過頭,只希望自己不會看到什麼不該看見的東西。

  果然!

  一轉頭就看見納特那毛絨絨的耳朵近在眼前,頭就這麼輕靠在艾爾肩上,看上去還睡得挺熟的,艾爾這麼動來動去的都沒醒來。

  而艾爾無法起身的原因就是——納特的雙手緊緊環住艾爾的腰身,因為毯子的厚度再加上艾爾剛剛才睡醒,完全沒發現納特那傢伙竟然在自己身後當靠墊。

  「吼!搞什麼東西⋯⋯」艾爾無奈地拉了拉環在自己身前的手,嘴裡一邊埋怨著。

  艾爾移開納特的手,納特卻總是過沒幾秒又抱了上來,還用著他的頭蹭著艾爾。

  就這麼重複了數次,納特依舊像隻無尾熊一樣,纏在艾爾身上。

  「真是⋯⋯」艾爾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也懶得再去移動納特的手,任由納特就這麼抱著,自己則是稍微掀開了毯子,希望讓身體的熱度能夠消散些。

  話說回來,我們這是在馬車上嗎?

  無視無尾熊納特,艾爾一直能感受到些微的晃動,不時還會聽到右邊簾子那一側傳來沒聽過的曲調,還有那躂躂、躂躂的馬蹄聲,就算他沒實際看過馬,也能從電視上聽到這種聲音。

  總而言之,艾爾因此推斷自己大概是被納特綁來馬車上,準備要去什麼地方的樣子。

  不過感覺納特短時間內應該不會醒來,於是艾爾開始研究周圍擺放的貨物。

  其中一些隱隱約約可以聞到香甜的氣味從中傳出,感覺像是蘋果的味道,聞起來很香,應該很好吃。

  除了蘋果的味道,好像還有別種香氣混在裡頭,不過艾爾分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的味道。

  還有幾個被放得稍遠一些,但上方用白布蓋著,還被好好地捆上繩索,大概是比較貴重的東西吧?

  畢竟兩人是在馬車上,艾爾很快地就研究完一旁的東西,不禁開始覺得有些無聊,再加上身體有點不太舒服,決定繼續把納特當作靠墊,躺著休息。

  「嗯⋯⋯?」大概是被艾爾碰到了耳朵,納特的耳朵輕輕地晃了一下,但雙眼依舊緊閉,嘴裡咕噥著:「應該⋯⋯還沒到吧?你可以再多睡一下⋯⋯呼⋯⋯」說著說著,環著艾爾的雙手抱得比之前更緊,接著一副光線很刺眼似的把臉埋進艾爾髮間。

  「很痛!你這傢伙!」突然加重的力道使得艾爾痛到忍不住直接一拳從納特的頭頂尻了下去:「給我放開!」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一拳的緣故,納特終於醒了過來,環抱的力量也稍微放掉了一些,睡眼惺忪地看著艾爾:「怎麼了?」

  總算可以逃離納特的魔掌,艾爾趕緊坐到納特對面,免得像上次一樣又被亂摸尾巴,並打算把所有的問題先問個清楚:「現在要去哪裡?怎麼會突然就在車上了?」

  艾爾記得原本還在跟金毛他們說話,怎知現在一覺醒來莫名其妙就到了馬車上,這中途到底發生了多少事他都不知道。

  「喔,那個啊⋯⋯」納特瞇起眼打了個大哈欠,過了幾秒才搔著頭說道:「昨天不是說了今天要出發去伊奴?」

  「才沒說勒!」艾爾直覺反應就是一個吐槽。

  「啊,是嗎?」納特晃了晃腦袋,閉著眼的樣子讓他看起來還沒清醒,不過還是繼續說了下去:「因為你離開那裡一陣子比較好。」

  「蛤?」完全摸不著頭緒,艾爾口中只能發出單音節。

  「烏爾特是聰明人,如果是你的話,大概沒幾天就被拆穿了吧⋯⋯」納特說道,並從懷中掏出了像是筆記本的東西,逕自翻了起來,最後停在某一處,並將本子攤在艾爾面前:「你念念看?」

  那一頁上頭寫了密密麻麻的符號與圖案,看起來不像中文與英文,艾爾猜想這大概是這個世界的文字,於是還沒細看就想直接回答:「這我哪⋯⋯嗯嗯嗯!?」

  『艾爾•盧西尼,捏可涅共和國唯一的神聖大祭司。』

  這不就是艾爾祭司的資料嘛!

  「⋯怎麼可能啊?」艾爾看著納特的筆記本,現在不僅僅是得知了艾爾祭司的訊息,更發現自己這麼看著看著,腦袋裡就自動解讀那些符號的意思,於是慌張地看向納特:「這又是怎麼回事?」

  「果然如此。」納特卻像是早料到這種狀況,對艾爾淺笑著,指了指筆記本:「你就先看完這頁吧。」

  艾爾點了點頭,其實他也挺好奇原本艾爾祭司是怎樣的人,但是他越看下去,臉色越是鐵青。

  原本還期待著能看見什麼有趣的東西,但是這個艾爾祭司和他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不但菸酒不拒,更是常常喝酒鬧事的存在。

  照本子上寫的看來,艾爾祭司根本就像是個不良幫派份子?

  在原本的世界莫名奇妙地被當作不良少年,這邊的艾爾竟然也是個被討厭的存在⋯⋯

  怎麼會是這樣?

  祭司出乎預料的性格,使得艾爾的雙耳連同嘴角垂了下來,情緒低落一覽無遺。

  「別擔心,」察覺艾爾情緒變化,納特輕輕摸著艾爾的頭,一邊低下頭看著艾爾:「雖然是那麼寫了,但他不是惹人厭的人。」

  「是喔⋯⋯」看著上頭種種的負面文字,納特的安撫感覺就像是在哄小孩一樣,一點都沒有能讓人信服的感覺,艾爾眉頭緊皺盯著筆記本,心中思緒混亂無比。

  不過在下一刻,艾爾完全就忘了這回事。

  「陸新承啊!」納特突然喊出原本的名字,同時用手捏著艾爾那粉嫩的雙頰,接著又是又拉又揉的,就像把艾爾的臉頰當作麵團一樣。

  「⋯⋯動!」那力道之大,使得艾爾眼眶不自覺地泛淚,連話都說不清楚:「措什魔辣!」

  「你真的很傻,」納特卻還是輕笑著,繼續揉捏艾爾的臉:「你怎麼不想想烏爾特怎麼會讓他待在皇宮內?」

  「遍人的?」聽見納特的發言,艾爾雙耳豎起,死命抓著納特的手,齜牙咧嘴想阻止對方繼續蹂躪自己的臉頰:「給我放該嘎!」

  「那些只是表面上的描述而已。」或許是知道自己有些做過頭,納特總算是把力道放輕,但還是輕捏著艾爾的臉繼續說道:「你要了解,你需要知道的東西可不少啊。」

  「知道惹,憋捏了辣!」感覺自己雙頰發熱,艾爾從經過了昨天的事之後,就知道自己力氣贏不了納特,只能一臉哀怨地求饒。

  「好啦,不玩你了。」納特咧嘴笑著鬆開手,收回筆記本。

  可惡,要不是祭司沒有力氣,你這種傢伙早被我打成不成人形啦!

  艾爾瞪著納特,在心中咒罵無數。

  突然!

  尖銳的馬鳴響起!

  馬車停了下來,緊接著是前方馬伕跳下車的聲響,清楚地傳到後方。

  『喂!沒事吧?』

  慌張地聲音傳入兩人耳中,似乎發生了什麼意外。

  「我去看一下狀況。」納特轉眼間就收起嘻笑的神情,拿起放在一旁的劍,轉身拉開布簾跳下車去,獨留艾爾一人。

  什麼狀況?

  艾爾跟著移動到車前,剛才納特那嚴肅的神情弄得艾爾也緊張了起來,於是拉開簾子,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馬車前方似乎有人躺在那,雖然大半都被馬給擋住了視線,但艾爾還是有看到那人是側倒的狀態,好像⋯⋯沒有任何動靜;納特則是蹲在那人旁邊,像是在確認那人還有沒有呼吸心跳。

  「我看到就是那個樣了!不是我撞他喔!」

  馬伕慌張地比劃著他看到的狀況,大概是怕被誤會成是自己撞傷了人,不過他眼前的納特卻是低著頭不發一語,自顧自地查看那人的狀況,對於馬伕的解釋看起來一副完全沒在聽的樣子。

  艾爾一臉好奇在車上張望,思考著自己是否也需要下車去了解了解。

  「艾爾,過來這邊。」艾爾才剛那麼想著,納特就轉頭回望,對著艾爾招了手,喚他過去,但不過一秒,納特又迅速起身走回車前,對著艾爾伸出雙手:「差點忘了,我抱你下來吧?」

  「蛤⋯?」我才不要!

  艾爾一臉鄙視看著納特那紳士樣貌,好像自己被當成女人,心中滿是不悅,硬是瞥開頭不看納特,即使穿著不便行動的長袍,艾爾還是打算自己慢慢地從馬車上磨蹭下來。

  看見艾爾決定自己爬下來,納特收回展開的雙手,輕輕地搖頭,嘴角卻是微微上揚。

  「呼⋯⋯」終於安全落地,艾爾喘了口大氣,感覺自己好像花了很多力氣似的,滿頭大汗。

  「好啦,動作快。」

  艾爾還在喘著,納特卻是繞到艾爾背後,抓著艾爾的肩,推著艾爾要他馬上移動到馬車前。

  「咿——!」才到車前,艾爾不禁作噁,摀著口鼻想阻擋那刺鼻的酸臭味。

  一名披頭散髮的人倒臥路旁,臉上全是潰爛的傷口,仔細一看,似乎全身上下都是相同情況,導致惡氣沖天。

  「這是怎麼回事兒⋯⋯」馬伕臉色蒼白地看著倒在地上的那人,喃喃低語,原本皮膚完好無缺的人在這幾分鍾內變成這樣,著實把他嚇得半死。

  「沒時間解釋了,」納特看了那人一眼,再度從懷中拿出那本筆記本,打開其中一頁對著艾爾:「艾爾,麻煩你淨化。」

  「咦?」

  「照著上面的做就行了!」納特指著上頭的字,的確是寫著淨化術。

  『淨化術,觸碰傷者,誠心唸出下列禱詞即可。⋯⋯』

  「不不、我不會啊!?」艾爾退了好幾步,慌張地揮著手,雖然上面的字自己都看得懂,但是,這明顯就是要施魔法的事情,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

  納特朝艾爾走近,雙手抓著艾爾肩頭,平穩地說道:「你沒問題的。」

  艾爾用力地遙頭,撇開是否能施法的問題,艾爾只是聞到就非常不舒服了,再者納特明明也知道方法,為何不自己施術?

  抱著疑問,艾爾皺眉反問:「這你不行嗎?」

  看著艾爾強烈的拒絕反應,納特還是步步逼近,接著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說出:「這事只有你能做到,艾爾祭司。」最後四個字還特別加重語氣。

  「您是祭司大人嗎!?」聽到納特這麼稱呼艾爾,馬伕也衝上前來,焦急地抓著艾爾的手:「麻煩您也淨化我吧!剛才我碰到他了,我可不想死啊!」接著就開始說著自己上有老母,又有妻兒要養,講著講著膝蓋都跪了下去。

  「呃⋯⋯」一定得做?

  對於馬伕的苦苦哀求,艾爾對著納特投以求救的眼神。

  「麻煩您了,祭司大人。」納特閉上眼,輕輕地點頭。

  納特那副表情明顯就是一副『你就上吧,加油!』的感覺;而馬伕還跪在腳邊,接下來可能就要整個人趴倒在地了。

  「祭司大人!」

  「祭司大人,麻煩您!」

  一點猶豫的時間都沒有,艾爾就這麼突然的被拱上前去,來到那名倒臥路旁的人前。

  那人狀況似乎又惡化了,原先還能看見皮膚的,這時全成了腐肉,散發的惡臭更是濃烈。

  艾爾提著顫抖的手,緩緩地移到那快腐爛的人,從位置看來大概是額頭吧?隨後將手落下,頓時有種軟爛軟爛的觸感,讓艾爾從頭到腳一陣雞皮疙瘩湧現。

  可惡,去他的祭司職責啊啊啊啊啊!









不正經系列拿到了達人,就來貼個標籤吧(摸下巴

總之,這篇也經歷了不少次刪刪減減,所以我累了

各位看官隨意看、隨意吐槽_(:3 」∠ )_


創作回應

牧誰
恭喜達人:D
2016-12-16 17:51:4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謝謝ㄇ羊(蹭(?
2016-12-16 18:35: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