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食記】初秋有微涼,鍋物正此時。嘉義小廚房鍋物料理。

小伽羅 | 2016-11-18 17:36:49 | 巴幣 162 | 人氣 4082

說到秋天,妳最先想到的會是甚麼呢?勾起鄉愁的楓葉,緩緩飄落,在一片楓紅時刻,妳想起那年輕愛笑的時候,不知何時,妳漸漸地遺忘了,遺忘了分離的陣痛,不再期待童話結局,只想著晚餐落腳何處,於是妳走在城市,卻不屬於它的一份子,天地為證,日月為鑑,妳早忘了那海誓山盟的誓言,春天走了,夏天遠離了,妳想起了人世的荒涼,卻只是微微一笑,不覺寂寞。

是阿,孤單的旅人何其多,來吧!妳點了一鍋寂寞,在某個熱鬧的轉角,靜靜地品嘗溫暖。

在嘉義要找到美食,最好的辦法就是往巷子裡鑽,迷路多了,自然就能嗅出美食的方向,我在友人的邀約之下,來到了位於市區的一間鍋物料理 ─ 小廚房,它位於嘉義市民權路324號,在最熱鬧的一座公園對面,那座公園我都管它叫老人公園,每到黃昏時刻,總有成群的老人聚集,遠看像邪教,近看更像邪教,阿哈哈,老人家別生氣。

可愛的圓形招牌,在熱鬧的大街上,其實並不顯眼,它位於熱鬧的街角,來往的人群,似乎常忽略它,我與朋友用餐時,整間店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讓我有種身處於破釜酒吧的感覺,外頭的麻瓜們,妳們看不到阿看不到。



店面並不大,座位有限,被我那技術有限的朋友一拍,顯得更小了,店內的所有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往往得等上十來分鐘。



這是朋友點的和風牛奶煮鍋物,以整片的鯛魚肉,配上茄子、絲瓜、香菇、蘿蔔等蔬菜,牛奶湯頭,選用的是來自南台灣牧場自產的牛奶,湯頭濃郁中帶有一種蔬菜的清新,沒有過度的調味,許多牛奶鍋,喝到最後往往會感到過鹹,但這鍋牛奶它的味道爽朗,配上蔬菜,給人一種清爽的風味。



整整兩大片的鯛魚肉,是這道料理的主食,在蒸煮的魚肉上,撒上一點黑胡椒,魚肉的鮮味,佐以蔬菜的鮮甜,讓牛奶鍋的味道更顯突出,作為湯底的蔬菜,菜色多變,份量十足,蒸煮軟爛的絲瓜,吃得出絲瓜的甘甜,口感舒脆的醃蘿蔔,大概是整鍋料理中口味最重的,對比醃蘿蔔,香菇便顯得清淡多了,雖然一年四季皆有香菇,但秋初的香菇味道最好,所謂不問香菇怎無恙,春雨多來夏炎炎,冬來好景映霜雪,唯有秋涼好發菇。

以上都是瞎掰的。



另外,這是友人點的風味番茄煮,用整顆的番茄下鍋燉煮,熬出的湯頭,同樣以蔬菜作為湯底,味道清甜,不添加任何調味,這鍋湯頭,保留了最純粹、新鮮的蔬菜風味,喝起來不僅美味,更不會對身體帶來負擔。

我很喜歡品嘗食物本身的味道,不要添加太多的調味料,其實食物本身就具有很棒的口感了,只是我們在追求精緻飲食的同時,往往忽略了健康,特別是鍋物料理,為了追求味道,常常用許多調味料下鍋,煮出來的湯頭即使香味四溢,但早已吃不出食物本身的美味了。



番茄鍋的主菜,是整塊雞腿肉,將雞腿肉切塊,下鍋燉煮,湯頭不僅保有雞肉的鮮味,同時也有蔬菜的甘甜,兩者搭配恰到好處。



切成大塊的雞肉口感緊實,味道天然,只灑上了一點辛香料。



我在店內靜靜的用餐,與友人天南地北閒聊,文人知交,聊的是友誼,說的是痛快,歲月不著痕跡的,在內心譜寫許多故事,追求知識的同時,偶爾這樣放下腳步,替自己緩一緩,環顧那熱鬧過分的街頭巷尾,我常說的人來人往為分離而忙碌,這次為自己停留片刻。品嘗一鍋簡單樸實的鍋物,無須過多的調味,有的只有老闆的用心,即使它會花去妳許多等待的時間。

最後,停留了片刻,吃飽喝足之際,揮手道別,為友情乾杯,為明天乾杯,轉角簡單的小店,帶來的一段美食體驗,於是我寫下了這一頁。



附上店內提供的菜單。我們今天點的是風味番茄煮和牛奶煮,或許有機會,會再找時間去品嘗店內的其他料理,價錢算是能接受的範圍,即將月底的薪情,空空的荷包和滿足的食慾。



最後,與牛奶鍋的美味片刻,美食當前,請微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新聞才剛報導火鍋的熱量高得嚇人,立馬又看到迦羅這一篇美食文,嗯…很好,減肥永遠從明天開始!
2016-11-20 13:41:32
小伽羅
不要提熱量QAQ......
2016-11-24 21:03:10
虚ろな光
比起牛奶(沒試過這樣的)

偶比較喜歡+起司 不管啥湯都來一點^^
2016-11-21 10:25:46
小伽羅
加了起司就會讓我想到熱量,不太敢吃太多起司XDDD
2016-11-24 21:02:22
羽魚
招牌好可愛!!
感覺餐點很好吃[e32]
2016-11-22 10:06:52
小伽羅
很好吃,而且挺乾淨新鮮的^^
2016-11-24 21:02:04
一路發
我也是比較喜歡吃清淡的食物,畢竟過多的添加物對身體不好,雖然很美味就是了...=.="
2016-11-25 21:39:26
小伽羅
真的,清淡點對身體才好,現代人文明病太多,我們都忘了最原始的味道,一種沒有負擔、簡簡單單的滋味^^
2016-11-28 20:21:48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雞肉也太犯規了,雖然小伽羅的攝影技術應該也有加分作用XD
2017-08-03 12:22:49
小伽羅
原來還有留言沒回XDDDDD 很多照片都是朋友幫忙拍的啦XDDDD
2018-09-19 14:18: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