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懷抱大自然從吃橘子開始,嘉義竹崎親水公園之旅

小伽羅 | 2016-11-12 17:33:17 | 巴幣 166 | 人氣 3045

在台北下榻了飯店,吃著佳餚,不過我吃不太下,十一月以來太累了,累得讓人忘了休息的美好,好的壞的過去就算了,傍晚,處理完事情之後,我實在沒力氣繼續參加其他活動,便興起了開溜的念頭,你們知道的,當你有了壞點子,很快就會吸引壞夥伴,接著便有人登高一呼,一念成真。

晚宴結束,我決定搭朋友的車往南,這輛名為「開會落跑小綿羊一號」的車,準備和另一批朋友聚一聚,一個往北、一個往南,結果卻在雲林和嘉義的交界碰面,實在不曉得向北的那輛究竟要開多慢才有辦法做到。

隔日,我們起個清早,我們決定要去參觀一場博覽會,收拾倦怠的情緒,準備出發。

照片是人心的產物,它可以滿足攝影者想留下的畫面,無論是快樂、還是悲傷,喀擦一聲!此刻即是永恆。例如這樣,喀擦!

友人在一旁無奈表示:伽羅,妳是要拍多久,老大不小了,裝甚麼可愛...



博覽會在竹崎,是場以農特品為主的展,我們抱著好奇的心情抵達目的地 - 竹崎親水公園。朋友之中,有人曾做過農夫,雖然差一點餓死,但他表示這是一段很有趣的經驗,一路上他熱情分享,驅趕麻雀、除草抓蛇的經歷,當然比起牧場物語,我更在乎博覽會有沒有美食能吃。

想來我到哪都想著吃。



這次竹崎的農特品博覽會,主題是橘色味蕾,主打剛採收的橘子,十月底開始,是橘子的採收季,此時的橘子色澤偏綠,還未到最佳風味的時刻,所以必須等待,等待它黃澄之時,所謂橘子生猶綠,江南十月天,買來放著,不久便能享受到美味的黃橘子了。

就在朋友們聊著天氣,採購橘子之時,我到了竹崎公園的小攤區,這些攤販只有周末才會聚集,從烤玉米到炸薯條,所有你想的到的危害身體健康的美味食物應有盡有,賣烤香腸的攤子最多,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家,他的香腸普通,但烤的功夫最好,當然我只來過這兒兩次,所以說的話只能參考,還記得我第一次來親水公園,是因為想走阿里山走錯了邊,第二次來這,是耳聞梅山有家咖啡好喝,哪知道一走錯,偏了幾十公里,畢竟山怎麼長,遠看似乎都一個樣。



竹崎公園很大,順著朴子溪,第一站是最知名的天空步道,這裡的步道,以蜿蜒的方式向上延伸,銀蛇盤於蒼蓊之中,遠看別有一番風味,天空步道在前幾次颱風後,進入了漫長的維護工程,直到最近才開放,所以我們這次運氣很好,正巧趕上了開放的時候。



步道的人潮頗多,特別是假日,萬一遇上了觀光團,那欣賞美景的興致,很容易被打亂,不過我們這次運氣非常好,門口的博覽會吸引了大部分的人潮,這讓我得以享受到「一個人霸佔步道的快感」。

隨行的狗兒,似乎對眼前的大自然美景毫無興趣,牠似乎比較留戀小攤販的香腸。



銀白與鐵灰交織的護欄,順著山坡延伸,漫步於步道中,沉浸於大自然的擁抱,蟲鳴鳥叫,呼吸幾口寧靜的芬芳,沒有過多的耳語,也無須太多的偽裝,人與自然其實可以很親近,只是我們時常遺忘了周遭的美景,那怕是小小一朵花,都代表著一段美妙的生命之旅。



接著走到了山坡的頂端,步道突然騰空,倏忽向上,開始朝著天際延展,只不過在驚呼之餘,過高的護欄,讓我無法拍下更好的畫面,踮著腳,還是勾不著幾個好畫面,團裡最高的幾位,都在俗氣的數著橘子,跟著上來的那群哈比人,似乎幫不上甚麼忙,所以我只好轉而拍下另一個角度的畫面,這是我看見的畫面,一段矮子與天空步道的邂逅。



天空步道穿梭於樹林之間,我能藉由步道,更貼近的親近大自然,然而我也看見了令人難過的畫面。為了讓步道在樹林間延伸,似乎有不少數木因此被鋸掉了,這讓綠意盎然的樹林失色了不少,圖中這棵樹,可能因過於高聳,危及步道安全,所以被鋸掉了,立意良好的自然步道,卻成了樹林的殺手,沿途有不少高大的樹都被鋸掉了,成了光禿禿一片,看了令人痛心,人類親近大自然,應該懷抱著更謙卑的態度,別忘了泥土的味道,也別忘了養育萬物的大自然。

想親近它,就更該珍惜它才對,這種鋸掉樹木,以維持公共安全的做法顯得粗糙,言盡於此,漫步於樹林間,那唧唧蟲鳴,說著悠悠揚揚,聽著無奈無奈。



最後放上公園門口的地標 - 一輛火車頭。
我問朋友:火車有甚麼好看的?不懂。他說:火車很好看,妳不懂就是不懂。

是阿,不懂得事太多了,愛的人自然會去愛,所以我愛這片樹林,希望那人工的鐵灰銀蛇,可以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別為了風景而傷了它,因為這不是愛惜土地的方式。



最後,附上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感謝攝影師大哥,還有不配合的狗兒子。

愛上大自然,從散步開始,散步從享受美味的橘子開始,吃橘子從認識大自然開始。

文末,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周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霸王鳳凰拳
我沒有去那裡><,只是很近
2016-11-16 12:35:02
小伽羅
有機會去看看吧^^
2016-11-18 17:52:34
虚ろな光
哈 我也是喜歡大自然 不過我的願望是在沒人山里隱居 開一間名為"戀羽"的咖啡廳(說說而已)

嗯....喜歡吃水果的人應該會有一種很微妙的抉擇@w@ 橘子柳橙蓮霧 很難選滴(星爺語氣)
2016-11-17 15:24:54
小伽羅
戀羽這個名字真好聽,有機會努力去實現夢想吧,山林野澤,天地與萬物共處,少了繁瑣的人事,更多的是一份清靜^^
2016-11-17 22:45:21
今日科技算很發達(未達巔峰)
儘管人間的鋼筋混凝土叢林一直在擴張 , 但終究還是離不開自然的 .


有空的時候得要去跟大自然親近親近呢~
2016-12-12 20:58:43
小伽羅
真的都市叢林太大,大到人們的心靈空虛,最後反璞歸真,去尋找生命的起點,也許是一片綠葉,也許是一座高山,無論如何,人類永遠是生命循環的一環,不該再自視萬物之靈了。^^
2016-12-13 19:11:27
會酸的橘子
!!
其中一攤是我家的橘子
2016-12-13 18:36:34
小伽羅
真的嗎? 太幸運了XDDD 你們真會種橘子,很好吃^^
2016-12-13 18:47:12
earphoner
火車拍的很讚,文章寫的好用心,佩服佩服,這裡還沒機會去,好像蠻棒的
2016-12-16 14:05:03
小伽羅
真的嗎? 能得到你的讚美,真開心^^
2016-12-17 23:0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