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種族】食夢貘

作者:星✩語│2016-10-16 19:32:50│巴幣:20│人氣:489

  「食夢貘」是一種由普通的「貘」演化而來的妖怪,以吞噬他人的夢境作為主要的糧食。食夢貘的精神能力大多都比較強。

外觀

  雖然普通的食夢貘會保留著原本作為貘的型態,但年紀長者、食夢數量多者則會在長時間歲月流轉之下獲得成為人型的能力。雖然,貘就算化為了人型,其黑色的耳朵還是會被作為特色保留在頭上。若是一隻食夢貘化為了人形,牠就不能再變回貘型態了。

  不論是貘型還是人型都有兩種性別。

基本行為

  食夢貘偏向夜行性生物,多在夜晚出門去吞噬別人的夢境。雖然並非不能在白天活動,只不過大部分情況下牠們會選擇在大部分生物都在休眠的夜晚出來吃夢,白天則是睡覺。

「食夢」

  食夢貘對於夢境的內容並沒有特別挑剔,只要是夢牠們都會去食用。雖然不挑剔,但是牠們能夠「察覺」別人的夢境的內容。

  舉例而言,當你在做著噩夢時,食夢貘可能在遠遠的距離之外就可以察覺到了。如果作夢的途中夢被吃掉的話,那麼那個夢將會中斷,而作夢者也會失去關於那段夢的記憶。夢境結束之後食夢貘就不能吃掉它了。作噩夢被食夢貘找上門當然是非常好--做著美夢的話可就不一定了吧?

  對一隻食夢貘而言,最低限度的飽足感是一天吃掉一個夢。若是一天吃掉多個夢,則飽足感會延到隔天,但是再隔一天則不行。一天吃的夢的數量若是過多,則食夢貘也會出現發胖的症狀。

  除了夢境之外,正常的食物牠們也是可以攝食的,然而這對牠們不會有任何的飽足感。只吃正常食物的食夢貘終究會餓死,而只吃夢的則會正常生活。

  至於「吃夢」的過程十分簡單--只要在一個熟睡的人附近,隔著玻璃也行,屏氣凝神地注視著他,隔不了多久食夢貘就可以成功吞掉他的夢了。食夢貘接著可以「瀏覽」被牠所吞掉的夢境。

  此外,食夢貘在睡覺時也會做夢。雖然牠們不能吃掉自己的夢,一隻食夢貘去吃另一隻的夢則是可行的。所以理論上有可能出現兩隻食夢貘彼此吃互相的夢以達到雙方飽足的情形。

  最後,食夢貘能吃掉的夢僅止於「生物體正在做的夢」而已。若是類似夢境所產生出來的精神生命體之類,牠們是吃不掉的。但是,牠們可以直接感知到他們的存在,並且對這些夢境生命體有強大的束縛能力。

「造夢」

  少數的,多半是已經擁有人型的,食夢貘可以「造夢」。造夢的話就是強制讓一個睡著的,不論做夢與否,開始做自己所指定的夢。這個指定的夢只能來自於食夢貘曾經吃掉的夢,且每次的「造夢」都會掏空一隻食夢貘的吃一次夢的飽足感。食夢貘不能吃掉自己造的夢。

  雖然「造夢」就算對醒著的人也可以使用,並讓其陷入夢境的幻覺之中,不過若是精神強度比讓人做夢的貘還要高則可以輕鬆破除夢境。醒著的人若是中了「造夢」卻無法掙脫,會呈現夢遊狀態,並做出自己在夢中做的行為。此時被叫醒夢境也會結束。

  「造夢」的過程上與「吃夢」相同。只要在一個人附近屏氣凝神地注視他,並回想自己吃過的夢的內容,就可以導致對方陷入夢境。

語言

  普通的食夢貘不會說話,發出來的叫聲也沒有特別的溝通能力,僅有已經化為人型的食夢貘能夠說話。雖然,食夢貘可以在自己仍是獸類的型態時就去學習人類的語言。

  化為人型的貘大部分都會選擇用人類的語言來正常溝通。

遇到時的對策

  不用特別去理牠。食夢貘鮮少會有敵意,大部分的貘都是抱持著善意去幫人吞掉噩夢的。

  人型的食夢貘也一樣,或許還可以請牠讓你做個美夢也說不定?

  如果遇到了那種刻意就是要讓你陷入噩夢的食夢貘,則需要注意了。應對方式就是單純地離牠遠一點,並不要在牠周圍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種族|食夢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食... 後一篇:【隨機日記】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