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魔女 06 - 分歧

作者:西瓜│2016-10-15 10:35:33│巴幣:12│人氣:261
各位好,我是黑眼圈愈來愈重的西瓜。
早八好累,真希望可以趕快脫離這種苦日子QQ。
每次我都在想一章要多少字是比較好的選擇,
多一點的話好像很囉唆,可是少的話資訊量就會不夠(分明就想講廢話)。
原本設定的是四千,未來可能會到五千吧(?)!
別覺得我囉嗦ㄛ



06 - 分歧

  這片大陸上的城池多得數不清,但安洛斯並非是渺小的存在,它效忠於聲名顯赫的克爾梵王國,為中央集權的王國帶來值得信賴的助力。克爾梵的中心位於安洛斯的南方,而國王的宮殿也在那兒。若從安洛斯出發,利用馬匹的話,約莫三日騎程就可抵達。
 
  葛洛利德是安洛斯城的領主,換言之,在安洛斯的領域內,他擁有萬人之上的至高權力;他的兄長名為泰蘭──克爾梵的掌權者,即為國王。因此,對不論再怎麼愚鈍的人來說,應該都曉得安洛斯跟克爾梵實際上流著同一種血,而不僅僅是安洛斯而已,周圍附近有權有勢的城都向克爾梵靠攏,城主的血全都來自同一家族。
 
  安洛斯的執政者是天生的仁者,不適合當鐵血的君王。葛洛利德不善於在政治上勾心鬥角,這也是為何他在與其他兄弟互相爭奪克爾梵的統治王位中落敗的因素。最終,安洛斯城成了他的歸屬,並展開了長達四十年的仁政。
 
  安洛斯最初只是一座靠北的偏僻小城,只有要往北方密地旅行的人才會到那裡稍作休息。當葛洛利德帶著他的農奴到此後,他便積極地發展城的自給機能,花了一年鞏固糧食的生產,三年內造出了通往他城的長程道路,五年後擴建城池,在十年之間把安洛斯經營得有聲有色。
 
  聽聞到安洛斯的繁榮,人群便來了。他們上繳的稅收吸引了城內的貴族競爭,只有實力強大的貴族才能在安洛斯留住陣腳,然後使用他們那極其強大的特權。所以,安洛斯的軍力與影響力日益壯大,最終成為了強者。
 
  葛洛利德向來對自己治理安洛斯的手段感到驕傲,他有能力將城內的事情治理得很好,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但是,對城外的事情,他始終沒辦法掌握。
 
  當他被送來安洛斯的時候是那樣,現在也是如此。
 
  他從自己臥房的窗戶往外看,心裡碎念著天色真糟。他的年事已高,該須找尋下位城主,這本應該由自己的子嗣擔當,但他底下的兒子實在不行,所以下任城主的名單內劃給貴族一些位子──前提是要有才能。
 
  錯就錯在這點,這也是他在安洛斯內,唯一沒做好的事。
 
  當他在貴族會議上宣布這點之後,上層的社會隨即被捲入了灰暗的風波之中。貴族間開始惡耗互鬥,雖說表面上看不出來,但私底下已經對安洛斯造成不小的傷害。
 
  魔法師那一派系的人尚未表態,但憑那位領導的個性,對此應該是不感興趣;騎士派的內部,分歧就嚴重得多,主和跟主戰不停地起著紛爭,即使這些行為都避開葛洛利德進行著,他也知道這些醜陋的鬥爭正在進行,而主戰派的聲勢較大。
 
  例如,這次軍隊的調動──候選人之一的諾克,同時也是安洛斯的軍事主宰,曾帶著軍隊為安洛斯(但實際上也僅是為克爾梵)東征西討,他把全城三分之一的軍隊調了出去,對安德爾森林內的魔族進行掃蕩。
 
  雖然清除魔族不是壞事,但這樣隨意用兵是一種浪費。展示了出征的動作,在安洛斯城主的眼中看來,諾克無疑是想要展示他的勢力,好攏絡更多人來攀附他。葛洛利德沒有反對,倒也說不上讚許,順從自然便好。
 
  可惜的是,事情並未跟他預想的一樣:軍隊以極快的速度完成任務,回到安洛斯內,繼續固守這座城池。
 
  諾克的通信在昨天斷掉了,歷經了一天的空窗,他仍沒有接獲軍隊的消息。
 

 
  當歐爾看到熟悉的安洛斯城時,他才終於肯放下懸在空中的那顆心。每位衛兵都穿著熟悉的安洛斯制服,站在用石材反覆雕琢堆疊而建得雄偉又豪壯的城門前,盤查著每位入城及出城的人。
 
  他先讓蘿塔蘭娜跟蜜絲緹從貨廂頂部下來了──不過當他轉頭看到她們居然站在那邊時,他還是嚇了一跳。進城的時候,蘿塔蘭娜跟蜜絲緹從旁邊的入口入城,他則跟著馬車一起接受盤查。
 
  當然,由於他有商人執照的原因,所以盤查並沒有持續很久。若是完全的陌生商人的話,那花費的時間就會多得煩人。
 
  他依照往例那樣,先駛馬車進馬廄,之後再跑去商會那邊,跟值班的人進行買賣。他的貨物是兩個星期前跟買家說好的,現在只要讓商會的人去馬廄取貨後,他便能拿到酬勞。
 
  出了商會後,他預計先繞點路買東西,之後再回南區的家。安洛斯城是以四個方位做規劃,東區到西區都是市集,一條大道從東門一直到西門,一切有關貨物交易的事都在此解決。北區是貴族的居住地,南區則為平民。
 
  歐爾走進麵包店,挑了幾個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又去了水果店,買了滿滿一袋鮮紅的蘋果。順著城內有條不紊的道路脈絡,他沒有用多少時間走路,就已站在家門前。
 
  他的家是一幢簡易的木造房屋,沒有二樓。他拉起門前的環扣,稍微施了點力,將之敲撞在門上,發出了響亮的聲音。接著,他靜靜等待。
 
  沒過多久,門內傳來了一小陣騷動,歐爾聽見了木頭被放在地上的聲音,門輕輕地從內側被打開,從中探出一顆頭──原本那張臉上還了無生氣,但見到了外頭的人後便綻出笑顏。
 
  「歐爾!歡迎回來!」
 
  那是一名嬌小的短髮女孩,她將門再推開了一些,好讓歐爾可以進去。她的身材十分瘦小,幾乎是到了營養不良的程度。
 
  「嗯!我回來了!」
 
  歐爾把袋子遞給女孩,然後接手把門的木條歸位的動作。歐爾確實地將門關上,這才正視了家中的擺設──還是跟他出門前沒甚麼兩樣。
 
  而且,眼前燦笑的她依然在這裡,就在自己的眼前。看著她,歐爾才有活著的感覺。他忽然想到回來最重要的事情是幫她買藥,看來明天還得再跑一趟藥店了。
 

 
  蘿塔蘭娜很是欣喜。
 
  安洛斯的一切都跟她上次造訪的時候差不多,逛起來並沒有特別之處,但光是在馬廄裡選到了兩匹好馬,就足以讓她在路上走著時邊哼著小調。當然,蜜絲緹看著蘿塔蘭娜,不由得地也沾染了些所謂歡樂的氣息。
 
  天色暗了下來,但安洛斯內還是挺熱鬧的,時經七點後的現在,街上仍然到處都是人潮。她跟蜜絲緹到了一家旅店投宿,把行李放好後又想起一件事,不得不離開客房。
 
  蘿塔蘭娜想去一個地方。
 
  她們跟旅店老闆借來城內的地圖,稍微過目了下,就還回去了。和記憶中的沒有出入,蘿塔蘭娜要去的地方依然在那裡。她們從中央大道上的旅店出去,往北區走去。
 
  蜜絲緹從懷中拿出一個小匣,轉頭看向走在她旁邊的蘿塔蘭娜,「這裡面有什麼東西嗎?沒看過妳拿出這種東西呢。」
 
  「嗯嗯,畢竟從來沒有需要用到它嘛。不過這次情況不一樣,帶著比較好。」
 
  看來是有什麼玄機吧。蜜絲緹想著,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北區和中央區截然不同,從脫離中央區的管區之後,幾乎都不見人影,只看得見一棟又一棟的高大房屋聳立著。若是她印象中的記憶沒錯的話,貴族的階級會影響到居所的分布,愈往裡頭走,房子的精美程度只會愈來愈大。
 
  她們走到一個岔路,蘿塔蘭娜停下來看著路標,最後走入了右方的道路。這條路比起其他條路都來得明亮,原因在於火把的數量,多得可以把黑夜驅散殆盡。
 
  安洛斯城內的警備很齊全,又尤其是這裡──從這條路開始,警備的層級似乎又高了點,雖然有點距離,但蘿塔蘭娜還是看見路的盡頭就站了兩名衛兵,像在把守著重要關卡一般,幾乎沒有移動地站在那頭。
 
  蜜絲緹跟在蘿塔蘭娜的後面,一步一步往衛兵那邊走去。
 
  「蜜絲緹呦,匣子給我。」
 
  蘿塔蘭娜的手伸到後頭,接到蜜絲緹遞給她的匣子。這時,兩方的距離已經近到可以用正常音量交談了,衛兵們謹慎地望向離他們較近的蘿塔蘭娜。
 
  他們身後的是岔路,又是一個分為兩條路的交叉點。
 
  「請問,您們有什麼事嗎?」
 
  其中一位比較高大的男性發出平板的聲音問著。
 
  「執勤辛苦了,我想進去見人。」
 
  蘿塔蘭娜帶著她的微笑,伸出手掌,把匣子放在手心上,將之完全暴露給兩位衛兵看。
 
  那個匣子的原料是檜木,做了一些加工的程序後,形成了暗褐色的小巧盒身。六個面,其中有一面用浮體技術刻上了一個形狀古怪的魔法陣,然後在這面的正後面則刻了一串文字,剩餘四個面皆留白,沒有再添上任何圖畫。
 
  衛兵們看見這個匣子後,便自動往兩旁踏一步,像是在說著「請進」一樣。蘿塔蘭娜選了偏左的路,這條路有點類似上坡,但幅度沒有很大,而且還相當的短,沒走幾步路,她便看見她的目標出現在視線中。
 
  一棟老舊的屋子,建材用的不是木頭,而是石材,仿造著城堡的塔樓而建成的,因此不像一般房屋是方形的,而是類似於圓柱的形狀。蘿塔蘭娜拉起門環,往顏色斑駁的門板上敲了幾下。
 
  她沒有等裡頭的人回應,便擅自把門拉開,走了進去。蜜絲緹本想出聲阻止,不過蘿塔蘭娜進去的速度比她的聲音還快,所以她也只得乖乖地跟在蘿塔蘭娜後面。
 
  裡面十分的暗,幾乎伸手不見五指。蜜絲緹往左右各看了一下,雖然還尚未習慣這個光度,但勉強可以看得出來她們正在玄關的位置。跟其他正常的屋房相比,這裡顯得非常怪,玄關僅容得下她和蘿塔蘭娜比肩,往前是一座長階,一直往似乎沒有盡頭的上頭升去,除此之外她沒看見其他事物。
 
  就連人的氣息她都沒感覺到。
 
  「蘿塔蘭娜,我並沒有感覺到這裡有人耶,會不會是家的主人不在?」
 
  「不可能的啦,那傢伙肯定在家。」蘿塔蘭娜斬釘截鐵地說著,接著她抬起頭,往上大喊:「喂──小夏快出來吧!妳在家吧?」
 
  蘿塔蘭娜的聲音往上傳播,在塔樓的頂端碰觸到了壁面,之後變成了回聲,微弱地傳了回來。
 
  過了一陣子,房內還是靜悄悄的,蜜絲緹帶著質疑的眼神,和蘿塔蘭娜面面相覷。
 
  不知為何,燈火點燃了。在那個霎那,蜜絲緹快速地、幾乎反射性地轉頭到另一邊,去尋找忽然出現在自己右後面的氣息。她感覺到自己的頭髮已被撩了起來,她嚇了一跳而下意識地往蘿塔蘭娜那邊靠去。
 
  一切都看得清楚了。
 
  淡褐栗的頭髮從纖細的手指中流失之後,那個憑空出現的人仍然杵在原地,頭低低的依然看著自己的手,正在思慮著什麼。
 
  蜜絲緹升起警報,快速地記錄起了眼前的人──她只比蜜絲緹高一點,戴了個白色的小帽,銀白的頭髮只到肩膀而已,上半身到小腿的位置全被卡其色大衣覆蓋住,全身上下露出來的部分只有臉、脖子跟一小段腿,穿著質料上等的靴子。
 
  「蘿塔蘭娜,是神明把你帶來這裡的嗎?」
 
  那個人轉了身,蜜絲緹看見她黑色的瞳孔,露出了神秘的微笑。這個人和蘿塔蘭娜有同樣的味道,至少在性格上應該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不不不,是我把神明帶來這裡的喔。」
 
  「啪」的一聲,蘿塔蘭娜把雙手放在蜜絲緹的肩上,把她拉進懷裡。
 
  「很有意思呢……這麼說倒也沒錯。」銀髮的女子往這邊走近,若有所思地用很近的距離看著蜜絲緹,「蘿塔蘭娜,消失了那麼久是為了什麼呢?」
 
  「答案很明顯的吧?」蘿塔蘭娜回答,語氣裡蘊含著得意,「雖然還有點早,不過我來拿那樣東西了。這個就順便還妳吧。」她拿出了那個匣子,放到了銀髮女子面前。
 
  可是,銀髮女子僅是注視著而已,沒有任何動作。蜜絲緹覺得她在這似乎沒有說話的權利,所以只有保持沉默。
 
  「怎麼了?夏莉。」
 
  蘿塔蘭娜問著,而銀髮女子──夏莉露出苦笑。
 
  「遵照著神的旨意,妳存放在我這裡的東西,我放到中央圖書館了。」夏莉面不改色地說著,在最後又補充了一點:「克爾梵的。」
 
  蘿塔蘭娜皺起眉頭,嘟了嘴。「幹嘛放到那裡呀,很遠耶!」
 
  「妳分明知道的,」夏莉苦笑著,用手指抓起白帽,拎著它拿了下來。「從那時候就知道的。」
 
  ──糟糕……完全聽不懂。蜜絲緹被夾在兩人中間,理應最可以進入話題的中心,可是兩人用符合彼此的電波談著話,讓她只能在雙方間乾瞪著眼。只能確定蘿塔蘭娜要拿東西,但東西不在這裡。
 
  「蘿塔蘭娜,妳知道──妳的舉動像在玩火嗎?全部都要襲來了。」
 
  「嗯哼。不過我想並非是玩火那般簡單的動作,對吧?」
 
  「若以神之代言,我應該要抹除掉妳的存在。」
 
  夏莉很是輕鬆地說著,可這番話讓蜜絲緹緊張了起來。
 
  蘿塔蘭娜笑出了聲,並非戲謔也並非嘲諷,單純是發自內心的笑。「不,妳不會那麼做。雖說妳確是神的代言,是教會的權能者,可是妳最終不會那樣的。」
 
  燈火在黑暗中搖曳,夏莉也笑了,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神秘。
 
  「畢竟妳也是異端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奇幻|魔法|百合

留言共 1 篇留言

肉包僧
異端的魔女該騷!!

01-24 15:20

西瓜
可以騷!!但不能燒(o01-25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5...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