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寓言故事-龜兔賽跑

作者:千燐時雨│2016-10-08 09:55:30│巴幣:2│人氣:209
兔子從二十幾年的沉睡中突然的驚醒過來,想也不想地往前直衝,一頭撞在樹上,痛的要死。

跌坐在地上四處張望,發現了往比賽終點方向的路,馬上爬了起來再試著跳了幾步,但跌倒了。再度爬起來跳了幾步,長時間未活動的肌肉並不怎麼聽從使喚,跳步變得歪歪斜斜的,好不容易掌握了一點訣竅。

跳兩三步、五步、十步的前進,每前進一段路便氣喘吁吁,腿部的肌肉好像快要炸開一樣的又熱又酸,膝蓋已經痛到快失去知覺。

兔子心想,休息一下吧?身體跟不上心靈的速度,發出崩潰的哀號,兔子在一棵大樹上斜靠著,坐下來休息,但是卻不想睡,精神無比亢奮。

離終點還有多遠呢?比賽已經結束了嗎?烏龜贏了嗎?

心裡想著這些的兔子闔上了沉重的眼皮。


過了幾天,兔子已經找回過去的感覺了,並且嘗試著做出不同於以外的動作,這使得跳步變得更加地有效率,重複著不習慣的動作並熟練它,兔子的速度越來越快,等到他發現的時候,自己已經比過去至少快了十倍以上了。

原來我還能再跑得那麼快啊?

兔子越想越興奮,開始朝著一開始發現時完全遙不可及的終點狂奔,一路上不停的加速。

加速加速加速,一直在提高速度,已經超越一般生物的程度了。

兔子的心中充滿了喜悅。


烏龜已經努力了好幾十年,眼前是距離只有10米的終點線,烏龜一邊前進一邊回憶起過去的種種辛酸。

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家人朋友的反對,街訪鄰居的閒言閒語,網路上的各種謾罵,到現在被大眾看好,認為他能夠勝出,家人朋友們也給予相當多的支持,兒子甚至辭掉工作,回來家裡幫忙做小生意,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安心地將全心全意放在比賽上。

對社會大眾的支援,還有家人貼心的幫助,烏龜心裡充滿了感謝。

眼前是距離只有10米的終點線,烏龜已經努力了好幾十年,等在終點線的是排成山等著採訪獲勝感言的媒體記者,以及關心自己的,最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們。

烏龜察覺到了甚麼,突然回頭,但是就這一瞬間,一個物體迅速通過了他身旁,終點線附近在這個物體通過之後,猛然颳起了一陣狂風,把四周吹得凌亂不堪。

「是兔子!我們的攝影機捕捉到了!獲勝的是兔子!」
「快點!快跟上去採訪!」

人群像發了瘋一樣的往兔子衝過去的方向狂追,但是兔子實在太快了,而且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停下來,看來要追上必須花點時間了。


烏龜呆站在原地,看著只剩10米,如今變得不成樣子的終點線,心想,是這樣的結局嗎?這就是現實嗎?感覺臉上有點濕濕的,下雨了嗎?

抬頭看向天空,飄著幾片雲朵,非常晴朗的天氣,心裡卻覺得空虛,感到不知所措。

眼淚,在臉上的是淚水,烏龜發現了。

自己並沒有哭泣,這是兔子留下的淚水。

烏龜看向終點線,被狂風吹的狼狽不堪原本準備迎接自己勝利的親友們,突然明白了,這是兔子流下的淚水。


「爸,辛苦了。」兒子拿著毛巾和水向自己走過來,妻子跟在他後面。

烏龜輕輕搖著頭,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淚,對著兒子說:「不要緊的,還剩10米。」



補充:龜兔賽跑不是勵志故事,而是試圖操作人心的偽勵志文章,我以自己的想法寫了篇後續,前面的故事我就不鋪陳了應該大部分的人都耳熟能詳,不知道原作的可以自己去估狗。總之這篇想表達的想法,一般的人應該很難看懂,看得懂的人不是跟我想法接近就是領悟力真的很好,當然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問,我會看情況回答的,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童話|寓言|心靈|廢文|勵志|抱怨|成長|垃圾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曾老裴
寫的很像社會版新聞,跟童話故事一起寫,比較不搭,還有要寫比喻故事,要有創新故事寓意,還有故事劇情吸引人家比較好。

10-09 12:48

千燐時雨
感謝大大的建議,不過關於吸引人這點我覺得還滿主觀的,有些人寫的東西就算冷門也還是可以吸引人。寫得像社會版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常看新聞的緣故吧...這點倒是需要改進:D10-12 04:58
曾老裴
故事寓意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創新故事劇情很難,我的評論都一直很主觀。

10-12 05:24

千燐時雨
大大真早起壓XD
我是不執著於創新啦...而且新的東西不一定好,有些人擅長把別人已經知道的故事寫得更加精彩,我認為那也是一門學問。
主觀的評論也是有參考價值的,當然客觀的評倫是比較容易去做出修正,但是我覺得保持自己的彈性是滿重要的一件事唷!10-12 06:15
曾老裴
喔,好有自己想法,我佩服,寫故事就是要這樣堅持,不想去評論了,大部份人不接受,而自己文章又不是名作家,也沒火眼金晴。

10-12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umiya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要罵人也要選便宜點的... 後一篇:日記-2016九月二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