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童話】唯一的平等

群青。 | 2016-08-05 23:49:13 | 巴幣 6 | 人氣 296


  盡管他讀盡了萬卷書,他還是無法追求到真正的「答案」,關於,真理的答案。

  當他漫無目的的旅行著,幾乎到了他歲月的終點。寒冷的氣候裡,陽光贈與了它不多的溫暖,厚重的雲層間透出了一道光線。

  「我能告訴你,你所要的答案。」那聲音彷彿是天籟一般,不需要自我介紹,他就知道,說這話的人,是上帝。

  「我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因為你把什麼都給了富人,卻不曾關心每天因為你的漠視,多少人受盡苦難折磨。那麼,從你嘴裡說出的,又怎麼會是真理呢?」他如此回應著。

  待天空又回到一片朦朧,他檢查了所有的裝備,以確認自己能夠抵抗嚴寒,繼續踏上追尋真理的旅程。

  接著,他又步行了一個月的日子。這天,正當他準備要以左腳踏上他尚未立足過的地面時,地面晃動的異常劇烈。他趕緊退回到幾公尺遠的道路上,靜待著地面上方才出現的裂縫將要帶給他的訊息。

  「我能給你,你所追求的答案。」那聲音陰沉而憂鬱,不需要自我介紹,他就知道,說這話的人,是魔鬼。

  「我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因為你四處作惡,而且專門作弄辛苦的人。那麼,從你嘴裡說出的,又怎麼會是真理呢?」他如此回應著。

  待地面上的裂縫又回到當初那樣的平坦,他檢查了所有的裝備,以確認自己不會在這暮春時節,忘了保養身子。接著,他繼續踏上了追尋真理的旅程。

  正當他沿途欣賞著今年初綻的含蓄花苞,一道漆黑的身影突然出現在視線內:「我能讓你體會,你所渴求的答案。」

  那聲音虛無、飄渺,這回,他無法辨識來者何人。

  「你是誰,為什麼這麼說?」

  「我是死神,你所追求的真理,就是我的大義。我待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因為所有人都會面臨死亡,而你也不例外。」

  孟春時節,女孩望著路邊正燦爛的綻放的鮮花,沒來由地想起了一個問題:世界上是否存在真正的平等?

  接著,她帶著這個問題沿路蹦蹦跳跳地向家的方向離去,忽視了腳邊的行囊,追尋真理者的行囊。


創作回應

群青。
參考格林童話-死神教父: http://www.angelibrary.com/children/gt/044.htm
這是格林童話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同時,它的寓意也相當深遠。這回,我用自己的方法,詮釋了一次這個故事。
2016-08-05 23:51:49
鍋貼好ㄘ
讚 送你ㄘ
gp
2016-08-06 10:58:18
群青。
穴穴,好ㄘ
2016-08-06 22:0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