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哈囉!室友!(請自備衛生紙)

群青。 | 2016-07-01 11:56:43 | 巴幣 6 | 人氣 188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 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動手時,我的內心比任何時候都要平靜。

——都結束了。那時我這麼想著。

------§§§------

我家是個很漂亮的地方。至少,看過的人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想,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發生在關上的家門後的所有事情。

本來一切都很完美的,在我的回憶裡。直到,爸爸媽媽大吵了一架後,一切都變了樣……

------§§§------

昨天,我家搬進了一個陌生人。在這個已經許久參雜生人氣息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活生生的陌生人。

我靜靜地打量著他,這個熟睡中的陌生人。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存在,他伸手往我佇立的方向一揮,不過,理所當然的,他的手只是透過了我的身體,透明的身體。

他坐起身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早安啊,請問你是……」

我馬上往後退了幾步,以觀察他的反應。

「趕緊回家吧,你父母一定在擔心你呢!」他伸手嘗試要拍拍我的頭頂,儘管我並沒有抗拒,那也是徒勞。他的手透過了我的身體,透明的身體。

「我是幽靈,你碰不到我的。」我這麼告訴他,並解釋著:「這裡是我家,我父母早就死了。害怕的話,就快點……」

「原來你是這個房子的主人啊!幸會幸會,我是剛搬來的房客。」

他非但完全沒有一絲恐懼的跡象,還高興的向我伸出手:「看來我們接下來要一起生活了呢!當個朋友吧?」

「都說了,碰不到的……」

「啊啊啊,光顧著聊天,都快遲到了。今天可是我第一天上班呢!」他匆匆忙忙的換好衣服,出門前,還不忘叮嚀我:「打掃的工作就交給你囉!我會負責煮飯的。」

我是要怎麼打掃啊……我無言的看著闔上的家門。


「我回來了!」他的聲音在偌大的屋子裡迴盪著。我順著久遠到幾乎消失在記憶裡陣陣的香味下了樓,看著正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他。

或許是感受到我的接近,他趕緊將飯菜都端上桌,我依然站在一旁不動也不動盯著他的動作,接著,我將視線移到桌上的飯菜上。真的快要消失在記憶裡了呢,已經多年未曾感知到的香味與色彩。

「肚子餓了吧?快點坐下來吃吧!」他坐在餐桌旁對我招招手。

「我……我才沒有想吃啦!我只是看你好像做得很辛苦,才好心幫你吃的!」邊說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掃完整盤客家小炒,連自己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能吃下食物呢……

「不要吃太快啊,小心噎著。」他錯愕的提醒我。

「窩拆危有勒!」

「把飯吃完再講,不然我聽不懂喔。」他無奈的笑了笑,遞我拍背的手並沒有透過我的身體,而是確實地——確實地產生了某種溫度。

久遠的幾乎消失在記憶裡的生活,有人的溫度,又重新烙在靈魂上了。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就好了啊……

直到某天,靈魂上靜止的秒鐘再度運作了起來。邁向我,最後的時間。

「你……為什麼會變成幽靈呢?」那天晚上,他突然提起了這個問題。

我……

我不知道這些事情啊。我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會在這棟房子裡無法離去,但是我,我們這樣不好嗎?

不過,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

良久,我才開口打破沉默,憑藉著模糊的記憶,緩緩道出這些年來不曾為我所思考的事情:「原本,我家裡很有錢,但是爸爸很少回家,一回家就和媽媽吵架。後來,家裡突然變得很窮,才搬到這裡,爸爸也變得很暴躁。有一天,媽媽突然不辭而別,爸爸說都是我害的,說我是個剋父剋母的失敗品。他開始喝酒,喝完就打我,打著打著,漸漸的就不痛了,漸漸的就什麼也感覺不到了,像是睡著一樣。醒來之後,我就變成幽靈了。」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

停頓了一會兒,我又開口說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投胎……也許、我真的是個失敗品吧……」也許,就像那天爸爸說的一樣。

我抱著膝蓋縮在牆角,感覺像是快要窒息一般的。明明我……已經不會痛了,已經不會呼吸了,但是為什麼……窒息的感覺還是讓我感到如此的痛苦了。

「不,你不是失敗品!」這回,他伸出的手無法碰觸到我。

「對我來說, 遇到你是我最幸運的事、和你一起生活,是我的度過最快樂的時光。」他的手臂環抱著我,然而,這次,我感受到了那股溫度。

『你不是一個人。』

『你不是不被祝福的孩子。』

那些忽然出現在耳畔的低語,只有一句是屬於他的。

「我愛你。」

……要是,將來能作為你的孩子而生,那就好了……


後記:

喔喔喔生平第二次寫文寫到哭。(抽衛生紙

豆豆龍給我的劇本真的超虐的,但是他凌晨一點才傳給我我只好今天早上趕,然後……為了要等我趕完……尼也快點交哇!(敲打

創作回應

2_toro
⋯我哭了QAQ
2016-07-01 14:5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