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7話 - 撞擊之前 一

作者:端木和樂│2016-07-17 00:00:02│巴幣:26│人氣:294
縮圖人物形象帝天晞

人物介紹

        


         



  「我說你們……差不多可以別在笑我了吧……」
 
  帝天晞將身體深深埋進柔軟的椅背之中,雙腳翹起一手慵懶地撐起翩然俊雅的面容,半閉的眼皮底下以炯炯有神的目光不帶好氣地向坐在自己正對面的兩名摯友抱怨。
 
  「笑?你在說什麼啊天晞,我哪有在笑。你別亂說話,不然我們讓小露來評評理!」
 
  如此回答自己的是兩名摯友之一的藍正剛。他既是擔任自己護衛的隨從,也是從小就和自己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
 
  他有著清澈的深藍短髮和瞳色,骨架比自己稍寬大,是個一看就讓人充滿安全感的男性(在各種意義上),而且跟自己一樣是個超級大帥哥。
 
  不過與外表相反,實際上個性很不擅長應付女性。除了年幼的女孩之外就只有幾名熟識的異性能夠正常對話。
 
  「放心吧正剛,你的表情很普通。只是天晞的被害妄想症又發作了而已。」
 
  「哪裡普通啦!一整個下午都彎起嘴角的樣子!」
 
  「那只是說明正剛的心情很不錯。難不成心情好也礙著你了?」
 
  「不,我不是說那樣不好,只是……」
 
  「只是?」
 
  小露盛氣凌人的逼問,頓時讓天晞語塞。
 
  天晞不想說,那實在是個黑歷史,由本人說出口太過羞恥。況且他看得出來小露的心情也很好,能夠讓那個一直面無表情的白露明顯到的讓人感受到心情不錯的時候是很稀有的,雖然很可惜的被笑鬧的對象是自己,但他也不想太快破壞這樣的時光。
 
  無限號仍然還在疾馳,距離預定到達學園的4月15號還有五日又多一點。他們所在的位置是在列車前頭的VIP包廂內,窗外流動的風景已經垂暮,不知不覺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個小時了。
 
  不知道盧絲禮亞現在在做些什麼呢……沒有自覺地天晞想起了分開一段時間的那名少女。
 
  「一臉愣樣,天晞莫非你還在惦記那個紅髮少女?」
 
  「才沒有勒!」
 
  幾乎是立刻回答,天晞著急的否定了。
 
  或許是因為自己突然安靜了的關係,小露直白地把話題帶到不想提到的那個少女身上,就彷彿是能夠看穿自己內心的讀心妖怪。
 
  「對了對了,我記得那個女生的名字好像是……蘋果‧賽拉拉‧盧絲禮亞。真讓我驚訝呢,想不到會那麼剛好有個賽拉拉族的女孩也搭上車。」
 
  是想起了盧絲禮亞向他們的自我介紹吧,正剛也跟著附和了。
 
  「我說你們,別鬧了吧……事情過去了就別再提了!」
 
  天晞想要阻止這個話題的流向。
 
  他們已經在上一個停靠站,把人口販子和奴隸少女都送下車。天晞認為這次的事情應該已經沒有任何需要再討論的餘地了才是。
 
  再加上,
 
  天晞的內心對於她有著各種糾葛,雖然談不上負面的情緒,但只要是有關她的都是自己羞恥的回憶。
 
  比如說自己自傲的帥氣在她面前不值一談啦,還被認為沒有男子氣概給人柔弱感,甚至還說什麼自己很溫柔似的像是在貶低自己存在價值般的評語。
 
  最後還……
 
  一想到那,天晞震驚的趕緊甩了甩頭揮除那個記憶。
 
  只是,
 
  「是啊,確實很讓人驚訝。尤其是在貨車廂時讓我們看到的那一幕。」
 
  小露沒有放棄這次的機會,無視了自己的話擅自與正剛接續下去。
 
  「記得那有個正式名稱叫作土下座的樣子?是和式風格的一種鄭重道歉。我簡直不敢置信,自尊心過剩的天晞竟然會……」
 
  「不對喔正剛,你眼前的這位明明平常就只是個不懂得秩序道理為何物,到處敗壞帝家名聲,損壞自我格調的猴子。今日能有這樣自我反省的體現,倒不如該詢問他在我們不在期間他吃錯了什麼藥吧?」
 
  「呃……我說小露……這是不是有點說太過了啊……」
 
  原本是同聲一氣的正剛似乎也抵擋不住小露針對天晞的毒舌,流露出為難地神色。
 
  很好喔正剛,你果然是向著我這邊的!察覺到自己還不是孤軍奮戰的天晞在內心默默為正剛搖旗吶喊。
 
  啊,不過自尊心過剩這句話是多餘的就是了。
 
  「有什麼不對,為了想保持自己無謂的自尊,對著涉世未深的少女隱瞞事實,還有什麼比這個還可恥的?還是說與我的說法相反,能夠將少女玩弄在手心,其實你挺自滿的?」
 
  「我有異議!小露妳對我的成見太深了!」
 
  「你是說,這是我‧的‧成‧見囉?在哪個部分?佔了多少比例?」
 
  哇……難以直視啊,那個冷到極點的眼神。
 
  小露雖然沒有表情,但滿滿散發的寒氣還是很逼人。
 
  「就、就算妳問我也……」
 
  被反問了的天晞支吾其詞。總不能說全都是偏見吧……會死人的耶。
 
  為了尋求協助天晞看向了正剛那邊,卻發現正剛撇過頭吹著口哨像是沒事人一樣置身事外。
 
  你ㄚ的!不過天晞還是壓抑住了爆發的火氣,決定等度過這次的審問之後在好好料理正剛。
 
  至於刑罰的話就把正剛丟進妓院看他手忙腳亂好了。
 
  不過這麼做小露好像也會很生氣……到底該怎麼辦好呢……
 
  正當天晞在進行無謂的天人交戰時,小露接著說了。
  
  「不過幸好多虧了這次的事件,讓我明白天晞的劣根性還是有改正的可能。」
 
  如此說道的小露,語感上完全不復上一句話的毒辣,而是帶著若有似無的愉快。是察覺到什麼了嗎?天晞覺得小露像是有種找到答案的那種明朗感。
 
  「劣根性什麼的才沒有那麼嚴重,倒不如講我是那種會上台領獎的優秀好少年吧?」
 
  不過天晞的回答還是一如往常的那付自信。
 
  雖然兩人平時對自己頗有意見,但這些都只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
 
  天晞對自己可是深信不疑的充滿驕傲阿。
 
  然而對於天晞的自信,正剛和小露兩人互相對視一下異口同聲的說了。
 
  「不,這絕對不可能。」
 
  真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吐槽的阿,這默契。
 
  我有這麼差嗎!?到底我在你們眼中是有多爛啊……
 
  天晞再次給了他們沒好氣的臉色,哼的一聲轉過頭懶得再看他們,隨他們討論去。
 
  透過窗戶,天晞注視著外頭臨近的夜幕選擇沉澱在自己的思考中。
 
  有關盧絲禮亞這名少女的謎。
  
  那是在尚是中午的時候──
 
  深知無法再繼續欺騙盧絲禮亞下去的天晞向她說明了一切。
 
  從安排這場相親的臭老爸開始,將前因後果都告訴了盧絲禮亞。並且天晞親自在她面前使用了車廂之間的視訊通話,給予了人口販子一筆鉅款,在動用帝家的權限威脅之下要求要好好善待奴隸之後解決了問題。
 
  但事情尚未因此完結。
 
  起初天晞還以為自己會因為被當成炫富的紈褲子弟而被像相遇時那般好好教訓時,想不到盧絲禮亞卻沒有因此動怒,反而是因為被『欺騙』這件事而『認真』的生氣了。
 
  那對於天晞而言是一個相當奇妙的感覺。
 
  雖然盧絲禮亞生氣的樣子既可怕又可愛,但他指的不是那樣的感覺。
 
  天晞所在的世界裡面對的經常都是狡詐、不擇手段的敵人,他們總是能冷靜、冷血地做出令人髮指的事情。
 
  欺騙──這種招數也只是理所當然在使用的策略。
 
  但盧絲禮亞生氣了。與小露的怒氣的方向不同,她是無法認可這種手段的存在。
 
  真是個天真到會讓人想要同情的笨蛋呢。
 
  還有被人責罵這點,天晞也感到稀奇。
 
  在說明的當下同時也曝露出自己是帝家人的事實,但盧絲禮亞卻完全感覺不出有被自己的名號驚嚇的樣子,怒氣沖沖的教訓起自己。
 
  如果說她是在知道帝家的前提下還敢這麼做,那她就是個徒有勇氣不明瞭後果的莽撞少女。
 
  如果不知道,那就只是個無知的愚蠢少女。
 
  無論如何,這世界上多數的人沒有敢對天晞說三道四。相對的大部分的時間裡他所說的話就如同聖旨一般能隨便決定一個人、一個國家的生死。
 
  那麼盧絲禮亞是個既莽撞又無知的人嗎?
 
  那個只因為一個奴隸的求救就賭上全部的少女是能夠這麼簡單評斷的人物嗎?
 
  不管是什麼,天晞都無法與盧絲禮亞的氣質作上連結。
 
  她就像是個注滿清水的杯子,還未被任何東西所污染。
 
  是個未知的存在。
 
  所以天晞才對她感到在意,就連同她跟畫相似的那部分。
 
  只不過……天晞還是憶起了。
 
  為了尋求盧絲禮亞的原諒,在那怒濤般的教訓下使出土下座的自己是發什麼神經呢?
 
  平常的天晞怎麼可能對人土下座,那比一刀殺了自己還要困難百倍,但這種不可能論調在盧絲禮亞面前一瞬就破功了。
 
  結果還被要來接自己的正剛和小露看見,簡直是羞愧得讓自己想要找個洞鑽進去啊。
 
  啊啊~~只要跟她在一起天晞就感覺自己不像自己了。
 
  滿腦子會思考盧絲禮亞的天晞,大概在土下座的時候有哪裡壞掉了吧。
 
  「咦?」
 
  當天晞自怨自艾的做出結論回過神來時,他發覺到天空透露出一股詭異。
 
  陰霾的雲層時不時地會閃耀出一點灰色光芒,因為與夜色太過相近,若沒有剛好像天晞這樣長時間關注著天空的人很難注意到異狀。
 
  他不顧還在維妙維肖描述著自己土下座窘境的正剛插嘴說道:
 
  「喂,你們不覺得天空哪裡怪怪的嗎?」
 
  「天空?」
 
  聞言,小露也跟著轉頭凝視天空。
 
  「大規模的靈氣在騷動……這是在進行著戰鬥!?」
 
  「可以知道詳細的位置在哪嗎?」
 
  身為術士的小露做出的判斷,天晞沒有半點懷疑。
 
  逐漸轉大的轟隆聲也可以當作是佐證。
 
  但小露搖了搖頭。
 
  「大概是在雲的相當上面,從這邊難以確認。」
 
  「從這裡不行的話,意思就是說在另一邊囉。」
 
  搭乘客數明顯低於一般車廂的VIP區劃分成了兩半。從小露的話中判斷出情報的天晞馬上做出了行動。
 
  他走出了屬於自己的包廂,強行扯開對面遭到電子鎖阻擋的門扉,進入到無人的包廂之內。
 
  然後快步地走到窗邊打開窗戶。
 
  彷彿是算好一般,恰巧一道撼動大地的氣流在開啟的同時撲面而來。
 
  就算是有著巨大重量和術式保護的無限號也被這陣風吹出一點小搖晃。
 
  天晞用手護住臉努力站直身體。他的背後是被吹得東倒西歪的家具以及待在原本車廂內透過龜裂的玻璃看向自己這邊的正剛、小露。
 
  「這真是……」
 
  好不容易天晞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付可蔚為奇觀的壯闊景象。
 
  深厚的雲層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排開了,在夾帶著暴風的條件下營造出了萬里無雲的夜空。
 
  但這樣的奇景沒有持續太久,危險的警示鐘是來自遙遠高空的爆炸聲。
 
  那是連地面都能夠影響到產生震度的劇烈爆炸。
 
  噹噹~~車上的廣播聲也在這時響起。是車長為了提醒乘客小心防範吧,雖然根本連要防範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為了讓恐怕這時已經亂成一團的乘客能夠安心,這點措施還是得做。
 
  但車長的聲音沒有來得及傳出,廣播的鈴聲才剛響出,『那個東西』就跟著出現在天晞的視線裡了。
 
  他趕緊大喊。
 
  「正剛給你個好任務。」
 
  「什麼?」
 
  「給我立刻把小露抱緊了,還有兩個人都別給我受一點傷啊!」
 
  「哈──!你在亂說些什麼天晞!」
 
  「混蛋別給我遲疑,因為有一條龍撞過來了啊!」
 
  下一瞬間,世界翻轉了。


至少訂個目標吧!
一定要在八月前完成序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7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美少女|奇幻|魔法|動作|自創小說|戰鬥|原創小說|長篇|戀愛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端木和樂安安,夜間好,辛苦了(^o^)。[e35]

07-17 00:01

端木和樂
晚安阿!謝謝齊格[e12]07-17 00:02
解憂
我終於知道土下座是什麼了!

07-18 09:15

端木和樂
難道解憂之前都不知道!?07-18 23:29
解憂
對呀 只是覺得好像是道歉用語而已xD

07-19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