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6話 - 怠惰的實力

作者:端木和樂│2016-07-10 21:49:59│巴幣:34│人氣:290
縮圖人物形象柯爾海默

人物介紹

        


         




  戰鬥的哨音在無視法則的空間消退瞬間便響起了。
 
  對峙的是一龍一人。
 
  顯現的場地是遠離地表的高空。
 
  這並非柯爾海默有意的選擇。
 
  她只是亂數的解除了異空間通道,沒有思考太多因素。
 
  即便接下來要展開的是意謂著能夠輕易毀滅一座城市的戰鬥,柯爾海默也沒有為此多做著想。
 
  如今的她腦袋唯一運轉的念頭只有一個,那就是──打趴眼前這條龍。
 
  幸好,運氣還是願意站在無力的人類這邊。
 
  擲下的骰子將龍與大魔導師丟進了這片位於神州大陸的空域。
 
  無邊無際的天空正是適合打算全力全開的雙方最好的場所。
 
  「大呆龍,吾就不多言了,乖乖躺下吧。」
 
  柯爾海默打算速戰速決。她隨手一揚召喚出了自己所擁有的兩種靈具之一,怠惰錄。
 
  那是一本使用灰色素材,燙上各種不規則線條充當封面的厚重書本。
 
  雖說從外表能看出主人審美觀的貧瘠,但實際上卻不像外表那般中看不重用。其功用是收集魔法、紀錄魔法,然後直接使用魔法的魔道具。
 
  在欲求速決的情形下,能夠省略數多步驟不受阻礙提取儲存在頁面上的『理』的怠惰錄是最好的選項。同時在她自身欠缺考慮的情形下,無意中也是降低傷亡最好的選項。
 
  「在吾之理下,酣睡的汝究竟能夠撐上多久?為了這多餘的餘興節目,請好好為吾的觀察竭盡心力!」
 
  柯爾海默投下了必勝的語句。對手只是沉睡的龍,她一點都沒有懷疑自己的勝利,怠惰錄隨即飄至她的身前翻開內頁,無數的魔法陣在眨眼間展開。
 
  象徵著她魔法素質的灰色光芒不斷聚集壓縮──
 
  然後,朝向目標發射。
 
  海量般的魔法式構築,就在言談之間完成。就連應該是最為發怒喪失理智的黑死龍,都還沒來得及發出怒吼聲,就被宛如驟雨落下的彈幕灑遍了全身。
 
  轟隆的巨響接連傳來,炸出的煙霾遮住了視野,令人無法分辨被這樣集中攻擊的龍是否完好。
 
  但柯爾海默不是那種會乖乖等待結果揭曉的人。
 
  生性懶惰的她無論在做任何事都是極為單純、專一,追求讓自己輕鬆的方法。
 
  若是研究就埋首其中,若是逃跑就就逃到天涯海角,凡事都一條筋到底。
 
  那麼如果狀況換成了打倒敵人呢──
 
  「一線,多重,發動(Start)。」
 
  那當然就是絕不留情的持續攻擊到認為結束為止。
 
  柯爾海默將食中指併攏,揮動著纖細蒼白的手臂,連續發動了威力足以切斷龍鱗的斬擊系魔法。
 
  每一條線在她憑空畫出後,就立即以音速以上的加速度衝進煙幕之中,傳出更大的爆炸聲響,其中也能聽出龍的哀鳴包含在內。
 
  「還不夠……」
 
  柯爾海默思考著。
 
  龍的周身不只是有著堅硬的龍麟而已,按照龍的狀況不同天罪也有可能是另種天然的防禦武器。
 
  黑死龍米迦吉爾,正如其名蘊含在牠身體內的那股天罪,黑死病再現的恐怖詛咒是能夠充當結界防衛的一種。
 
  這與當初在洞窟內單單只針對逆鱗一個鱗片使用一線不同,遭受到這麼廣範圍的攻擊,天罪必定會為了保護宿主形成保衛網。
 
  這裡需要的是能夠一擊定勝負的強力魔法。
 
  「發動(Start)吧,吾的魔法。」
 
  柯爾海默用力向前伸直了自己的手,像是要回應這個動作般,怠惰錄背對主人迅速翻動著頁面,散發出耀眼的魔法光。
 
  連續啟動的是三種魔法。
 
  於黑死龍上方擴張的地屬性魔法陣是──石化槍。夾帶昏黃色彩的石槍投擲在龍的身上使得龍難以移動。
 
  在下方擴張的月屬性魔法是──乏力咒。投照的夜色光芒令龍的各項能力衰弱。
 
  最後的拘束魔法則是從書本的灰色光芒中衝出,化作鎖鏈綑住了龍的身體。
 
  三種限制系的魔法牢牢地將慘受彈雨和一線洗禮,顯得疲憊不堪的黑死龍固定在了原處。
 
  「這樣就結束了。」
 
  緊接著柯爾海默使用了自己原創最強的魔法之一──星辰擊。
 
  菱形的魔法陣在自己身前展開,除此之外她還附加了四道小型圓魔法陣在主陣形邊。
 
  那是用來讓威力增加的輔助魔法。
 
  「這一下要是不死也該半殘啦!」
 
  柯爾海默難得發出愉快的高喊。
 
  此等高階魔法而且還是加強型,對於平常只泡在書庫的自己而言,實在是非常難以實際應用的魔法。
 
  原因無他,一個宅女怎麼可能有機會遇到有人找碴呢。
 
  所以這是一個收集魔法影響資料的大好機會。
 
  興沖沖的她一點都沒有猶豫地認可了大規模殺傷魔法的發動。
 
  「承受吧!此乃吾最強之理!」
 
  然後灰色的光芒自菱形魔法陣中炸裂了,四道輔助陣也一同加催光芒令光柱變得更為粗大。
 
  有著摧枯拉朽氣勢的光束掃開周圍雲層震盪的氣波傳向遠方,直擊黑死龍。
 
  可是,
 
  「竟然硬到這種程度!」
 
  原本認為應該貫穿過黑死龍身軀的光芒,並沒有如想像般達成使命。
 
  龍的鱗片雖然在遭受自己魔法摧殘之後變得像碎布似地,但再加上本身的詛咒形成的外衣護衛之下仍然抵擋住了砲擊。
 
  強勁的衝擊開始推移著龍。
 
  用來限制龍動作的三式魔法也因為承受不了橫向而來的巨大能量開始崩裂成光的碎片。
 
  不久,在失去支撐的魔法之後,黑死龍被灰色光束撞向遠方然後產生強烈爆炸。失去意識的龍的龐大漆黑身軀頓時變成了一坨純粹的質量以完美的拋物線自由落體。
 
  若是至此一般人大概就已經收手。雖說是睡著了的龍,但以一人之力便把最強生物隨意碾壓到如此境地,已經是足以創造一則傳說的壯舉,不該再繼續碰觸未知的部分。
 
  然而在柯爾海默心中沒有所謂的榮耀感,她所擔心的是如果沒有徹底讓黑死龍放棄復仇,自己會再往後的日子被緊緊纏住。
 
  因此她的下一個行動很自然地切換成了追擊。
 
  不是讓龍親口承認放棄,就是消滅牠。答案只有這兩種。
 
  她把怠惰錄闔上,使其隨身飄浮在側,接著操控飛行魔法向下飛去。
 
  在穿過了厚厚的數道雲層,到達能以目視確認地表的距離之時,柯爾海默看到了那個突然竄了出來。
 
  那是一輛疾馳的大型運輸列車,正開在廣袤的平原之上試圖經過。
 
  但……也只是試圖而已,列車沒有成功消失在自己的可視範圍內。
 
  因為被她擊墜的黑死龍不偏不移的與列車擦撞了。


加速吧!,我要更快的更新阿!

以上是小樂心中的怨念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美少女|奇幻|魔法|動作|自創小說|戰鬥|原創小說|長篇|魔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最近小樂更新得很勤呢。

07-10 21:52

端木和樂
現在才剛回到一個禮拜一話的程度,感覺間隔太久了QQ07-10 21:54
冰雪 霜華
等等,這台列車明顯是大危機阿 ( 0口0)!

這種打鬥回合不管看幾次都有種好霸氣的感覺。

07-10 22: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端木和樂寫的很好,辛苦了(^o^)。[e35]

07-10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