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2016/07/04】日本自由行十天-吃抹茶找狐狸(七)

蜜蜂(蜂走) | 2016-07-14 22:47:21 | 巴幣 30 | 人氣 1503

上篇:【2016/07/03】日本自由行十天-京都新體驗(六)

不行了剛剛被月歌第二集萌到,隼隼好可愛Orz
萌到差點忘記要打遊記更新,寫到第七天了呢。

早餐跟昨天的差不多,不過飯糰跟味噌湯都有些微差異。今天的味噌湯比較好喝。
第一次搭近鐵,不過老實講我不知道地下鐵、近鐵、JR的實際差異。


今天的目的地是宇治,著名的抹茶產地。


第一個行程點是中村藤吉,喜歡喝茶吃甜點的人可能會比較清楚,這家店還蠻有名的,但是我們直接跑總店了。


還不到十一點多,翻開門簾右手邊就是賣各種食物的地方, 抹茶、茶飴、蛋糕跟巧克力等等,都是中村藤吉的產品。



餐廳十一點多才開放,然後我們看見了預約單。28號wwwwwwwwwwwwwwww老天爺這好像還算好的了,在一旁等的人超多,排隊的也是。


然後我們就這樣生平第一次為了食物排隊一個小時左右,早上就這樣沒了,輪到我們的時候差不多12點多剛好吃午餐。

可是我還是想吃甜點啊!正餐甚麼的再說啦。於是乎我點了這個,忘記是甚麼餅了
又甜又軟呼呼的超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毛毛則是點了這個,抹茶沾醬油麵(?) 不過吃起來沒有抹茶味,但是很Q很順口,我也搶了好幾口來吃,真的很不錯。雖然真的等很久,但是吃到東西之後覺得一切都值了。

合點了這個,本來想說要一人一份,還好我有問份量……
黑糖醬汁太甜,實在感覺不出來抹茶醬不是甜的,不過這吃下去整個人都涼快了,京都真的好熱好熱。

林下去吃後變的有點醜wwwwwwww雖然是自己要吃的甜點我還是覺得很像甚麼嘔吐物,又是棕色又是綠色。

座無虛席的店內,旁邊一對情侶吃超多,幾乎菜單上的東西都有了吧我猜。


接下來出發前往平等院,不過沿路經過人家的庭院就被吸引了!這算是枯山水吧?雖然很小,可是還是好棒喔。


雖然說日本好多甚麼院、甚麼院的,不過我還是對神社興趣大一些。


付費進去……我們好像只是為了集朱印欸,門票費再加上朱印九百円了划算嗎wwwwwwwwwww


走到一半毛毛說這種建築物不是都要拍甚麼水上倒影才漂亮,於是我就跟著拍了一張,只覺得水好混濁。這建築是是可以進去的,只是要再另外付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鳳翔館道是不用再另外花錢,裡面有很多穀物不過都不允許拍照。包刮房子最上頭的兩隻鳳凰石雕都在裡面,還有一堆佛像。

日式建築,毛毛居然說叫我拿這個當本丸的外型參考wwwwwwww漂亮是很漂亮啦,可是真的要做我大概會先死掉。


京都的神社寺廟真的是逛不完,要往有名的宇治上神社走。中間的喬雖然很漂亮,不過在疲憊跟酷暑之下,反倒有點讓人煩躁。


別看照片陰陰的,真的是悶到幾乎喘不過氣來。11號公車又在這時候喊酸。



不過我一直覺得這橋照樣看過去像是要通往地域的鏡頭wwwwww於是我很中二的邀毛毛跟我一起步入地獄了(#

宇治上神社跟宇治神社是不一樣的,宇治神社比較小,走快一點一分鐘就繞完建築物了。與至上神社比較大,雖然說有名不過是在搭車的時候我才在查這個神社的資料,因為裡面有供奉菟道稚郎子命所以代表物是兔子呢。


桐原水,有興趣的自己查資料吧。


看到有網誌說可以喝,又看到有網誌說裡面好多蚊子wwwwwwwwwww於是乎我就不敢靠近了,雖然這個當作腦補題材很不錯。


然後我想說,這個手水舍真的是太可愛了wwwwww我只能聯想到兔子的口水啊wwwwwwwww


源氏物語跟作者紫式部的雕像在橋的另一邊,從這邊走也可以走回JR了。我一直到很大以後才知道光源氏計畫出自這部作品。


古早古早的女性作家啊.......那年代是多麼的不容易。


雖然走了很多點不過今天還沒有結束(X
接下來是去稻禾神社本社,也是我來第三次的地方,不過這次終於記得拍照了。
越來越喜歡狐狸這種生物了,雖然來第三次有點膩不過感覺可以跟狐狸拉近距離(錯覺


雖然是雕像可是也好可愛喔喔喔喔~稻荷神與狐狸的關係,是出自於倉稻魂命的別名「御饌津神」(みけつのかみ)。狐狸的古名為「けつ」,因此「みけつのかみ」便以諧音被解釋為「三狐狸神」。這些東西查維基百科就會知道了,不過也有因為狐狸在以前農民種田時代的時候幫助很大,所以供奉他們這樣的說法在。


神社裡面都有這樣的小神社,感覺拜不完。


第三次了呢,看到這個鳥居。


對了我們通通都錯開這些時段了啦(翻桌
 




不過避開人潮其實也有好處,我是第一次拍這樣沒人的千本鳥居。
這麼多的鳥居感覺很魔性呢,如果是傍晚得時候就更有感覺了。


只是這些字好煞風景www何不換成咒語呢(胡說八道


離開稻荷神社之後也是第一次在附近的商店街晃到爽!!!!!!這真的是自由行才有的好處,如果是跟團馬上又要上車去另外一個景點,附近根本就沒有辦法悠哉悠哉的走走,我們跑去吃把招運麻糬放進甜酒釀裡的稻荷甘酒。

天啊我對這種茶屋超沒有抵抗力的。

內部


肯定要去坐一下榻榻米的啦~天知道我妄想在這種茶屋裡面吃東西幾百次了。


店內菜單有英文,輕鬆找到我要的東西來吃。
不過那個甜酒……是燙的,我當下有點傻掉,因為天氣很熱又吃熱的……
招運麻糬沒甚麼味道,店員說可以放一點薑末到酒裡面,我加了一半。

冰淇淋是毛毛點的分我吃香草的,我真的覺得夏天還是吃冰冰涼涼的東西好。

甜酒味道我不太喜歡,雖然大半都是薑味,不過我個人認為沒有很好喝,小小被雷到。


在茶屋之前本來還想要買一對白色跟棕色相擁的狐狸娃娃,不過就在我猶豫不決想要吃完再回去買的時候店家就關門了。
好吧反正就是叫我不要買嘛,反正我家兒子女兒是兩隻白的我不屑啦!!!!!

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我們決定去京都的animate看看……別問我為什麼又是animate,其他店家很快就關了啊,而且我們想走遍所有的animate嘛不行嗎。

這張是穿越京都車站的時候拍的,好多鐵軌好壯觀……可是真的有點太大了而且還不能從中間穿過去。


眾所矚目的一血卍傑,目前還沒有要掉坑的打算。後代系統其實沒有萌到我欸……

然後看看我找到甚麼,居然是在東京看到的預約的藥研,只是這價格實在是太可怕了我買不下手。五千塊的鶴丸我可以可是我對藥研無愛啊。

所以說說好的那個小狐丸黏土人呢?為什麼我又只找到睡袋啊!!!!!!!!!!


拍給茶茶的晃牙雜誌封面,她太強了,我只拍了一個角角,為什麼她就知道這是哪一本了?


糟糕我打遊記越來越隨意了然而我一點都不想檢討。

這是回民宿之後在某本雜誌上面翻到的消息,是毛茸茸又魔呼呼的碎牙!!!!!!!可是是日文!!!我的程度梨要看懂日文小說應該還很遙遠很遙遠。

今天的晚餐,其實基本上是消夜了。蛋糕是我在中村藤吉買得抹茶蛋糕,真的非常好吃,入口即化。連我都忍不住買瓶酒來藉酒消愁了,找不到的小狐丸黏土人跟消不去的旅途疲憊,差不多也是在第七第八天我們開始後悔了自己十天的行程。

果然小新手還是玩個六七天就好,一下子十天真的是太要命了。

毛毛買的明信片,毛乎毛呼的白狐狸讓我好像湊上去蹭,我好想養一隻狐狸喔,好想去日本的狐狸村被狐狸圍繞喔喔喔喔喔喔~~~~~~~~~~~~~~~~~~~~


下禮拜一要開始跟小屁孩們奮鬥了呢,祝我賺錢愉快(?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找不到阿(無窮迴圈)
2016-07-26 01:22:12
蜜蜂(蜂走)
欸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好吧
那無解了XDD
2016-07-26 21:56:30
愛情絕緣體
就像我的ID一樣[e34]
2016-07-27 00:45:02
蜜蜂(蜂走)
找戀人出國自由行是考驗吧wwwwwww雖然找朋友出門也是就是了
2016-07-27 21:21:24
愛情絕緣體
其實找朋友也是考驗阿~~~
手上的朋友幾乎都是結婚+有小孩
要找到有空有閒的單身貴族我看只有我本人吧[e25]
然後又經過上兩次自由行
真的是放棄了出國[e8]
2016-07-28 01:06:27
蜜蜂(蜂走)
原來如此......那真的是無解了XDD
2016-07-28 19:59:29
愛情絕緣體
所以看板大出國就ok了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2016-07-29 00:30:14
蜜蜂(蜂走)
我嗎!?
下次出國不知道何時啦XDD
2016-07-29 22:34:18
愛情絕緣體
沒關係~我有時間等妳[e24]
2016-07-30 01:18: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