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6/30】日本自由行十天-原宿明治神宮(三)

蜜蜂(蜂走) | 2016-07-10 22:27:16 | 巴幣 18 | 人氣 512

上篇:【2016/06/29】日本自由行十天(二)

東京的行程是我負責安排的,計畫上是一天一個區域這樣子,第一天淺草、第二天池袋、第三天則是新宿原宿。只是這一天被我們當作十天裡最衰的一天沒有之一,各種諸事不順讓人心煩無奈。不過其實說實在的,這大概也是自由行的缺點之一。

才剛走出花庵沒兩分鐘,我就發現我忘記帶相機出門了……偏偏今天是要去明治神宮走一走,所以不帶相機實在可惜,只好又折返回去拿。沿途經過老闆娘介紹過的湯屋,本來想說今天要回來剛好去澡堂洗澡的結果剛好是木曜日(もくようび)星期四休息。



今天出門得比較晚,看能不能避開上班上課的人潮,9:00~9:30這時候人有比較少一些,總算是沒那麼擁擠了。行程安排是先去新宿後原宿,其實這兩個地方都是買鞋子買衣服之類的地方,我們反倒是興趣不大。十點多到新宿發現很多店家都還沒開,我們就決定先去花園神社走一走。

路過某個地方的時候看到了這牌子,我忍不住回來拍了一下。不忍說有好多地方的中文都意味不明……反正我猜重點是不要坐下,但完全不知道這堵牆壞了是甚麼意思,那片強化玻璃甚至不是牆也不能打開啊wwwwwwww

路過那個奇怪的警告之後,轉個彎就走一小段路就來到了花園神社的偏門。

這是花園神社的後面,建築物看上去很新,是很鮮豔的橘紅色。

好多地方都有寶物殿,不過這個似乎並沒有開放。

正殿看上去很宏偉,不過內部不允許拍照。


站在神社內往外看去,還有人很恭敬的從外面拜進來。

正殿旁邊小小的狐狸神社,兩旁矗立著狐狸的石像。


狐狸真的超可愛的~~~石像也是!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我摸了摸石像的腦袋。跟稻荷神社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這裡的石像,因為碰的到(欸

從正面走出去,所以正門的照片在最後面哈哈哈。


花園神社不大,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逛完了。這時候大概快十一點多,走回去新宿車站剛剛好店家也都開了,我們想去某一家旅遊書裡面介紹的pancake店,看上面介紹是可以自己DIY,弄出喜歡的造型這樣子。

但是跟著google map又繞了一段不小的路.......

千辛萬苦走回宿新宿車站卻始終在七樓找不到那家店,然後查了網路……

……等等所以我們該怪自己只看了旅遊書沒有上網查資料看到這永久停業的告示嗎?雖然知道是自己沒有把功課做到一絲不漏,但是到場才知道店家永久關店還是非常非常不爽啊啊啊!而且當時肚子超餓的,整個心情掉到深淵裡面去。

不過怎麼可能讓這麼一個小小的挫折這樣阻饒我們呢!當然就是隨便在七樓找一家店填飽肚子了。在日本旅遊很神奇的是,肚子很容易就餓了,可是每次食物一進嘴裡,兩人又馬上變成小鳥胃。

總之午餐吃了唐揚雞套餐,毛毛的是豬排套餐。這裡也有とろろ,不過因為還是吃不習慣又不想要浪費就沒點來吃了。飯……好健康……右上角小菜毛毛說很好吃。

不過正餐算甚麼!甜點才是重點啦!千層派的派皮超好吃的,一直到吃了兩個角我才想起來要拍照。鮮奶油口感滑順、卡士達醬超濃厚,跟台灣吃到的差蠻多的。中間的薄荷冰淇淋我沒吃多少,全讓給毛毛了。果然來日本不享受一下他們的甜點就白來了呢!

新宿的行程我排的很少,因為原宿有明治神宮、也有剛好那時候要推出的刀劍亂舞舞台劇cafe、還有毛毛想要去的排球少年主題周邊店,在填飽肚子之後就搭車去原宿晃了。元素車站蠻特別的是車站有兩個,照片裡面這個是舊式的,好像只是出口不同而已,另外一個就很有現代感。


出站沒走幾步路就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在排新開的甜點店,好像是甚麼韓式刨冰的。

後面還有貓頭鷹馴獸師,這張照片裡面的貓頭鷹好兇的感覺wwwwwwwwwwwww不過因為我們也有預約到明天秋葉原的貓頭鷹店,所以就沒在這邊停留腳步了。

現在要去的是刀劍亂舞舞台劇cafe的地點,這家店開的時間不長,我沒記錯的話只有幾天,我們想要去的話只有第四第五天有機會過去,但是6/25號預購票開始販售的時候我們正在期末考中水深火熱……看官網上表示似乎還有一般入場啦,所以想趁著今天有去原宿的時候探探路。順便問問看一般入場的規則。

這是二樓的玻璃。

一樓也有標示說7/1號才開始,但我們想說都到了這裡還是上去問一下。


之後……結果算是蠻悲慘的(?)

總而言之就是一般入場完全沒有機會、跟當初在官方網站上我們看到的跟解讀的完完全全不一樣,又是一個颯爽的打臉。前天晚上看到預購票全沒了的時候還以為可能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不只無法入場,連裡面的周邊也沒有辦法購買。

雖然說冷靜下來思考不怎麼意外……可是如果可以還是希望官方上面補一句「預購票滿額之後一般入場無法」啊!太失望了,因為這趟旅程我們其實剛好錯過了很多展覽之類的東西,本來很難得看到一個剛好在行程之內的活動,卻是這樣的結果。

因為之前太期待了,所以失望也特別大。不理智的我們只好在一樓碎碎念讓自己認知失調、調整好心情才離開那裏。自由行會遇到的很多東西是,常常行程不符預期。在不符合預期的當下整個人的情緒是需要調適的,至少就我而言會非常非常厭惡這樣子的狀況。前面永久閉店的pancake跟這個舞台劇cafe其實都給我自身造成了不小的打擊。

如果說有人有:「這也不能怪別人,不過就是你們自己功課沒做徹底。」這樣的想法,雖然我無話可說,但是未免也太苛刻了些,旅行之中本來就有很多東西會超乎預期,就像第一天搭的私鐵一樣,我都看好要多少錢要在哪一站下車,卻完全沒預料到地圖沒標清楚這回事,而且還不只是一個地圖,如果不問站務人員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要付多少車錢要去哪裡轉車。

販賣機上有寫?有寫的話我們還需要問路嗎?我們雖然日文不好也不至於完全看不懂。

……總而言之拉回來,既然已經完全沒有辦法入場了,我們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反正省我一千多日幣不買杯子啦哼(#
兩個女人沒形象的邊念邊往明治神宮去了……倒是一直到今天整理相機我才發現那時候因為午餐有摔到相機,記憶體感應不良,所以明治神宮一大半的照片都不見了,連大門都沒了……我拿毛毛在FB上發的照片補了不少。

明治神宮的大門

旁邊好像正在進行甚麼儀式

這個修整方式超可愛的wwwwwwwwwwwww是用照片拼貼而成的欸,感覺可以以假亂真了。

裡面的神木,中間連著那條好像玩具繩子,看上去超不真實的


無法進入的內宮

明治神宮裡的酒,似乎是以前的人上供給天皇的,這些全部都是清酒。
另外一側是外國人送給天皇的葡萄酒,可是我照片不見了……



其實第三天已經沒有之前兩天那樣量到還會讓人想要穿外套了,不過在這樣的樹林之中還是有林間特有的舒適感,明治神宮很多這樣的樹林大道,走完整個神宮大概一兩個小時了,真的很大。走到最裡面的寶物殿再從附近的出口出來就差不多到代代木車站了(原宿車站上一站


寶物殿跟到館距離原宿最遠,我們一路往上,其實第三天這樣走下來雖然還是有疲憊感,不過身體也漸漸地在習慣這樣的勞動。不過……壞運還是避不掉呢,真的不知道今天在衰小甚麼。

寶物殿門前長這樣。

Orz……我跟毛毛已經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了
重點是完全搞不清楚他是今天休息還是因為整修休息,反正就是進不去就對了。明治神宮沒休息寶物殿挑不同日子休息也很奇怪啊,所以應該是在整修吧

但是我們前面白走了20分鐘呢……

所幸寶物殿前面時一片小草皮,還有椅子可以做,麻雀烏鴉則是在四處忙著覓食。我們就在那裏休息了一陣子,真的走到腳痠了。接二連三的挫敗讓人心累啊,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看老人家餵麻雀也不錯……

心理年齡瞬間又蒼老個十歲。


往代代木車站看到的花,這時候甚麼沒有繡球花倒是不少。其實去日本這麼多次我還沒看過日本的櫻花或者楓葉呢……會考慮在大學一放暑假就出發也是為了避開人潮,不過這時候也真的很剛好,祭典都被我們避開了(怨念。

雖然說最後一天7/7是日本七夕,有很多地方都有活動,可是剛好當天晚上10:10分我們要搭飛機離開,七八點就要往機場去,參加不到。

美麗的繡球花治癒心靈


從代代木搭車又回到原宿,接下來是要去毛毛之前說希望排進行程裡的排球少年周邊店。也是在原宿車站附近的樣子,我當初還以為也是cafe,一問之下才發現是只賣周邊的地方。從小像走去目的地意外看到了……聲優專門學校!?

這可真是嚇到我們了,完全沒意料到會走到這地方來,仔細一查才發現似乎還蠻有名的。


在附近的海報上面看到小野大輔,雖然我不是他的粉絲,不過這難得的奇遇也夠讓我和毛毛一掃前面的挫折了。

然後經過可麗餅店,走到我們的目的地。

今天的悲劇還沒有結束呢,原來這家店的主題不知道甚麼時候從排球少年換成ツキウタ(月歌)了,因為毛毛當初說沒看到少年排球的結束時間,不過可能也是好幾個月前的資訊我們沒再去追蹤啦。當時還不清楚ツキウタ是甚麼,不過基於「反正都到了,不如進去晃晃兼吹冷氣!」這樣的心態,然後跳進了新坑。

這時候有點後悔沒繼續拍拍拍了,因為邊逛街邊拍照真的有點麻煩,而且還要顧慮店家給不給拍照。只是進去之前跟進去當下,我們都沒有想到我們會萌上月歌。在店家裡繞來繞去的同時也開始疑惑這款作品到底是甚麼,就這樣站在店裡面用手機查了起來。

才發現其實幾年前ツキウタ就存在了,只是今年7/6號動畫化而已,雖然整體上來說是偶像路線,不過看著白毛綠眼那一位我默默地有點心動,從以前就對這種蓬鬆的白毛沒甚麼抵抗力,剛好又是喜歡的綠色眼睛。

結果被毛毛說:「這種感覺就是你會喜歡的角色類型啊。」

左:文月海           右:霜月隼)


每一個月份兩個角色這樣,一男一女。在我挑了應該是我的本命隼之後,毛毛說海應該是她會喜歡的類型。後來才發現我倆喜歡的腳色居然是搭檔!很好,我覺得以後不可避免的會看到隼跟海的CP文章或漫畫了嗚嗚嗚嗚嗚

毛毛還剛好喜歡上自己生日月份的角色欸,結果我卻是挑上十一月的

最開始心動的是隼的和服小抱枕,不過到後面才知道那個居然是萬惡的抽抽樂B賞!!!也不知是累了還是怎麼樣,我們就這樣問了一個又一個店員,因為台灣有些抽獎規則是要買東西達一定金額之後才有抽獎的機會,然後兩個日文沒有很好的就在那邊研究。

我一開始把規則理解成購買這項物品會得到80點,然後那個抱枕要多少點才可以換得。對不起我日文不好###


後來又看見海報上大大的寫著600円,我們以為是買店內的東西超過600円抽一次,1200円抽兩次這樣以此類推。

結果我買了設定集,毛毛買了抱枕不含稅加起來7000円,個人算是蠻喜歡設定集的,因為可以快速了解一個作品。


毛毛的抱枕,我後面幾天真的掉進月歌坑之後超想要的……因為是搭檔所以海的背面是隼隼!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設定集太貴還是怎樣了,兩個居然一樣的價格,不過這樣至少可以抽好幾次了吧!?

其實我一直叫她把隼隼這一面割給我哈哈哈哈。



開心的拿著發票準備上二樓抽獎,結果事情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子。又經過一番波折才知道是毛毛誤解了前面幾個店員的意思,想要抽獎是要去買「抽獎的次數」,抽一次六百塊,一樓結完帳再到二樓去抽獎。

……好啦,雖然我倆買設定集跟抱枕都沒有後悔啦,不過我當下還是整個人眼神都死掉了。先不說沒人品的怎麼抽都是DE賞,那麼多角色的狀態下就算真的抽到B賞抱枕了,還有5/6的機會不是我要的腳色

叫人怎麼活啊!!!!!!!!!!!!!!!!!!!!

不過最後我們兩個還是各花了1200円去玩玩看就對了,難姊難妹的手氣當然是不忍直視,兩個人都抽了DE,我還比較好一點的是有抽到隼的明信片……我現在恨死那個神無月 郁了,我抽到他的吊飾,毛毛抽到他的明信片

隼的這套衣服超好看,抱枕也是這個服裝的
好了這就是我的入坑過程,我相信之後動畫播出會紅一陣子的。

拜託快來個郁的粉絲把他買走,或者拿隼隼的跟我換########################
不過我想賣出的機率比較大……畢竟是限定軟膠。
其實我應該要在二手店搜刮ツキウタ的東西然後回來台灣高價賣掉對不對(被打

其實跳坑到後面被刀亂坑的朋友說是移情別戀,結果我看了看,隼隼的聲優跟兼桑是同一個啊######
木村良平!!!!!!!!我記得你了!!!!!!!所以等於我在聽兼桑唱歌啊(並不是
光中的聲優沒加入哈哈哈哈笑你wwwwwwww連清光的都有wwwwwwwwww

抽完之後就趕緊離開那個傷心之地了,不然待在那裏面怎麼樣也不甘心(ry
離開店家之後就跑去剛才看到的可麗餅店吃可麗餅撫慰一下疲憊的心靈,今天真的太多事了


店家前面有很多麻雀在跟人類討食wwwwwwwwwww我就撥了一小小塊沒有奶油的餅皮丟給他,然後就這樣檢走回去餵小孩了我猜(?)

不忍說知道ツキウタ之後才注意到東京到處都是它的廣告


騷年我記得你了不好的那種#############


好了我要覆蓋今天的晚餐,一樣是在超市買的,每天晚餐固定超市的我們,今天吃超~~~飽
因為有買到最後一盒白飯的關係,就買了些配菜回去吃,烤雞肉串跟玉子燒都超美味的
毛毛則是吃烏東麵,不過我們都會交換著吃啦


某人的飯後甜點,我今天有可麗餅了所以不需要##(吞口水


雖然被毛毛的朋友說天天都在吃超商……不過其實這樣真的蠻省的,留著錢錢再去吃燒肉#
第三天了呢,明天也是期待已久的秋葉原。
不過我想最衰的一天大概已經過完了哈哈哈,事實上也確實是如此。

後面幾天再衰我都覺得沒有今天慘呢。
雖然今天是掉坑紀念日,雖然毛毛有點傷心沒逛到排球少年,不過我覺得陰錯陽差掉月歌坑也是蠻幸福的。
後來看到戀我才意外想到,原來幾年前在某CWT場次上就已經看到這部作品的其中一個角色了

創作回應

嗜血夜
明治神宮寶物殿每年的開館日都會變,官網上有呢......
你們是6月份去的,所以只開星期六日[e13]

明治神宮官網>>http://www.meijijingu.or.jp/index.html
寶物殿今年的開館日程表>>http://www.meijijingu.or.jp/pdf/homotsuden_calendar_2016.pdf
2016-07-10 23:26:43
蜜蜂(蜂走)
這樣啊.....好吧TT,我還以為都會開
2016-07-11 00:23:49
ilwiKAMINA
啊,抱歉,重複留言><
我是說路上看到看起來好吃的,而且售價消費的起的,雖然不知道店家名稱,還是會進去.
(我要去的地點會作功課,但是餐廳就是隨機應變XD)
2016-07-11 02:09:48
蜜蜂(蜂走)
原來如此 其實真的有甚麼吃甚麼也不錯呢!
我們常常也是這樣,如果沒特定要吃甚麼,就是隨便找一家看得順眼的進去XDDD
2016-07-11 11:01:59
土壤深層厭氧菌
雖然說這一天運氣不太好但是意外掉了個坑也是滿歡樂...?
最近迷上廣播劇發現了很多都有兼桑(#
其實旅行是會出現很多意外的呢,但是就是這樣才會使旅途的印象深刻吧~
2016-07-11 16:16:13
蜜蜂(蜂走)
掉坑荷包扁啊啊啊啊啊####
\兼桑/\兼桑/
歡迎一起來月歌聽兼桑唱歌(錯了吧!?

是啊....確實是印象深刻
不過不趕快打出來我要忘光光了(ry
2016-07-11 18:50:39
荷薰風
怎麼感覺一直碰壁,怨念超大啊XDDD
2016-07-12 04:07:01
蜜蜂(蜂走)
最衰小的第三天wwwwwwwwww我們就像剛被放入魚缸裡面的魚wwwwwww
2016-07-12 11:32:41
Elf
明治神宮我也有去呢,當時還有昭憲太后展!!(不過進去要500羊/1人)所以就沒進去了..Orz
表參道人超多的,妳們沒去看一下真可惜,可以看到長長的一條人龍喔XDD
2016-07-13 20:16:48
蜜蜂(蜂走)
沒空去了wwwvu下次吧
2016-07-13 20:59: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