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非典型現代奇幻小說——《0能者九条湊》

魔王少女 | 2016-07-07 21:55:36 | 巴幣 12 | 人氣 209

大家好,這裡是少女!
繼上次推薦的《AKB49~戀愛禁止條例~》後,我又帶來推坑文啦!
因為上次的推坑文中似乎透漏了太多劇情,可能會雷到別人,決定這次以後盡量不在文內提及書中的劇情,不影響看書的興致。
這次要推的不是漫畫、是小說呦!
 

 
0能者九条湊
 
  0能者,是一部非典型風格的現代奇幻小說。這書名來自於主角——九条湊。「零能者」則是業界其他人給他起的戲稱,意思是「沒有任何靈能力的傢伙」。這敘述其實完全沒有問題,湊雖然是專門解決異怪的人,但他真的完全沒有任何能直接對付異怪的法力與靈力。

  這部作品的世界觀是存在著會影響、攻擊人類的「異怪」,以及專門對付牠們的兩大組織,「總本山」與「蔭御神社」。總本山是以僧侶為主的組織,蔭御神社則是神官巫女的配置,裡頭充滿著擁有法力、靈力,負責解決異怪事件的專家。

  然而,他們卻並不是萬能的。總有些異怪特別令人恐懼、甚至是從古至今都困擾著人們的異怪,他們都有可能束手無策。

  這時候,湊的高明之處就出現,他往往能解決這些事件,他的思維並不侷限在傳統的應對方式,而是會利用自己的思考知識科學手段去找出對付異怪的方法。但也因為如此,他常常被當成騙徒,也才會被同業揶揄成「零能者」。

  不過,雖然湊在一般同業眼中是個異類,但他卻跟兩大組織有不小的淵源,也有著會信賴他的朋友。

  個人認為這部作品有幾個吸引人的地方。其一,如前面所提,湊的異怪應對手段非常的特殊。他因為自己並沒有任何法力,所以更能找出具有戲劇性、獨特、的方法。當然這也跟他個人的背景與過去有關,這也是個增加角色魅力與可看性的地方。

  第二,湊的個性非常特別。他作為一個主角在一般的角度看來是完全不典型的,他的個性用惡劣來形容也完全不會超過。他嘴巴壞、講話刻薄、個性跟行事作風都非常荒誕,在一般人眼中就是「能盡量不跟他往來最好」的那種類型。從這方面來看,是十分有趣的。這樣一個沒有法力、又是個怪咖的男人,所呈現出來的奇幻風格故事,具備著其他同類型作品所沒有的元素。

  最後,隨著故事進展,機緣之下他會有兩個年輕的少年與少女跟著他。兩個人分別是來自「總本山」的天才少年勇氣以及「蔭御神社」的年輕巫女沙耶。這兩人的個性與思考方式也跟湊有著不小差異,所產生出來的互動跟化學反應也值得閱讀體會。



最後,照慣例的來曬一下目前收的小說
這部作品還沒出完喔!
(每一集封面都是主角湊……這也是一個特色吧……)

創作回應

張三丰
豪[e16]
2016-07-07 22:01:07
魔王少女
豪OW0
2016-07-08 02:37:32
LB想看場U質場外
字好多哈哈 豪啊ˊˇˋ
2016-07-07 22:06:12
魔王少女
小說嗎?! 習慣就好啦XD
2016-07-08 02:37:48
薩咕咾
看過第一集
第二集買了但還沒看
2016-07-07 22:41:49
魔王少女
不錯看呢,有空拿來看R
2016-07-08 02:38:0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恭喜入手啊,一定要珍惜它喔。[e35]
2016-07-16 21:21:51
魔王少女
會的 我都很珍惜自己的藏書> <
2016-07-16 22:48: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