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KB49~戀愛禁止條例~》推薦介紹與全心得(有劇透)

魔王少女 | 2016-06-25 16:38:35 | 巴幣 2046 | 人氣 4974

嗨,
大家好!
本少女好久沒發認真的貼文了,
對,希望這篇不會變成廢文,
一方面也是因為本少女場外還在水桶裡所以就先發在這裡。


前言結束,進入正題。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部整套收齊的漫畫,途中雖然早就經過周刊、網路漫畫追進度,不過唯獨這部我堅持買下去,這個月我終於收齊了全套,並不多,29集。

一開始我會被吸引想看這部作品是因為我是AKB48的粉絲沒錯,不過最早我看到這部作品其實是沒有那麼大的興趣的。

什麼東西啊?男扮女裝跑去AKB48裡面當偶像,這啥詭異的劇情。」——剛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第一印象就是這個。

不料,打開買來的第一集漫畫後就停不下來了。

劇情剛開始,男主角——浦山實碰巧發現他在意的同班女生——吉永寬子不但是AKB48的粉絲﹑更決定要參與AKB48的甄選活動。
總想幫忙吉勇做些什麼的浦山實,竟莫名其妙地想到只要扮女裝混進去甄選會就可以幫助吉永寬子!
是的,浦山化身「浦川實乃梨」,也確實推了吉永一把,最終「兩人」都合格,真是可喜可賀……
男高中生的偶像生活正式展開。

這部漫畫因為背景是採用真實存在的「AKB48」,所以其中一個獨特點是大量的角色都是使用真實存在AKB成員,也包括AKB之父秋元康(不過劇情中我合理懷疑他極度自肥自己,漫畫中的他真的莫名地厲害又裝逼)
由作者創造出來的主角們,與那些前輩的羈絆、交流、挑戰,所帶出來的有趣度跟熱血程度可以說跟王道漫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粉絲們、勁敵、家庭因素、蠢蠢欲動的八卦周刊、人氣排名……這些在現實中也是極為常見的事物,在劇情中也有許多蠻深入的刻劃,有好多幾個地方我甚至都會有被感動到的感覺,我認為這部作品將這種「現實中會出現的題材」發揮得很好。

之後就是原創主角群們。
主角浦川實乃梨浦山)雖然一路隱埋男兒身那麼久簡直可以說是奇蹟,不過先撇開這點,他本身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喜歡的女生而努力,而且是個越挫越勇的主角。
一步步朝著「毀掉神七」(神七:人氣最頂端的七名成員)而奮鬥,途中也了解了他在他粉絲心目中已經是個無可取代的偶像,與夥伴們——吉永寬子、岡部愛、有栖莉空等人的互相提攜競爭、在加上向前輩們發出的挑戰帖,也讓他肩負的事物越來越大,更讓他的表現、努力的成果最終能漂亮地綻放出來。

吉永寬子,「實乃梨」的誕生可以說全是因為她,也是我認為改變最大的角色。從一開始膽怯、笨拙、怕生的女高中生,成長、能獨當一面、發揮自己的長才(學霸)、加上掌握關鍵性的舞台感,29集過去,她已經蛻變成一個厲害又有自信的偶像。
與實乃梨的互動、甚至不惜做出「假吵架」製造彼此競爭的氣氛,再到互相提攜,始終願意相信著實乃梨的舉動都可以說是讓動搖的實乃梨重新振作的重要關鍵。
看著她成長的過程,會帶給我內心鼓動。
↑感情好的兩人合照!

接著提到的是岡部愛。這個人一開始設定上很讓人討厭,就是個表面乖乖牌,卻不斷想陷害後輩的漂亮女生。自己本身從小受過訓練,擁有貨真價實的實力與才能,但卻愛用小手段爭取自己的曝光,自尊心又強,甚至造成出演事故。不過隨著故事劇情,她跟實乃梨多次接觸後,決定放下惡性競爭,再加上秋元康讓她們三人組成團體出道,終於開始三人的合作。
岡部愛成為一個很強力的隊友,當然劇情中她一直有著自己的立場與目標,算是個亦敵亦友的角色,不過她的過去與心理層面的成長,也非常有看頭。
↑明顯的改變(大誤)

最後是中後期才加入的有栖莉空,以超新星的年輕偶像之姿出現的角色。天生的才能、再加上努力與亮麗的外表,可以說是未來一片光明的偶像。一開始就非常在意實乃梨,主動接近、轉到AKB48也全是因為憧憬實乃梨的女孩。有些行為雖然因為年紀尚小而稍嫌幼稚,不過背後的心意絕對是真的。她也是經過不少成長的角色,隨著劇情的進展,處境可以說是令人動容,我給她的形容用兩字來概括,就是「奉獻」吧。


角色介紹就告一段落,一大坨文字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看完(汗


我對這部作品真的非常推薦,即使不熟悉AKB48,我認為劇情中也已經做到很好,能讓讀者了解一些專有名詞。
節奏、戲劇性,連貫等都掌握得非常巧妙,雖然部分顯得有些誇大,然而,偶像漫畫作品以這樣的表現手法不是壞事,甚至更增添其色彩。
我會把這部作品歸類在「王道」。
羈絆、努力、甚至戰鬥的元素幾乎都有,可以說是非典型、但又將王道色彩表現得非常好的作品!

↑最後曬一下我的整套,都已上書套

創作回應

H4sson <博士在学中>
剛剛才看完 也太好看 莉空真的好讓人喜歡
2020-06-16 23:41:51
飛翔的思念
還是想看男主後續阿
2021-03-27 00:51:03
好耶
真的感動,我超想看後續,雖然結局很完美,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遺憾,真的太喜歡AKB49了
2021-10-23 03:01:24
無極之蒼天
看完來推一下,這部真的很神神道看完後還會去二刷並惡補初期AKB的演唱會,這部作品成功得讓我入AKB48這個大坑了
2022-08-17 22:05:34
乂井上織姬乂
2024的前幾天我也是兩天看完了!!!但是說真的有,有好多好多的坑都沒補完真的令人感到可惜。
可是最後的自白讓我整個大淚崩!!!!(;∀;)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也會女裝吧!對男主真的有滿滿的認同跟帶入感!!!
喔還有男主真的不打算切嗎!!
如果可以我也想看歪果仁跟男主的電影說!!!!
2024-02-22 23:0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