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3─利夫的秘密通道

作者:小六│2016-04-01 03:18:57│巴幣:4│人氣:142
#吟遊人馬酒吧 #BOC #朱七

  從亞颯一進門,朱七就注意到他了,他看起來像在找位置。他四處看了看,似乎沒有空著的桌了,在朱七眼裡,這個小魔族一向怕生,想到這,朱七便出聲喊了他,「嘿,小魔族,沒找到位置嗎?」

  「晚安,朱七先生,」亞颯朝他點了點頭,「似乎是沒有位置了。」
  這樣啊……「那麼,你介意和我同桌嗎?」朱七難得的善意邀請。
  他看起來有些猶豫,不過最後仍然坐了下來,「那就打擾了。」

  朱七沒有招呼亞颯坐下,這樣反而奇怪吧,總覺得尷尬,他想。
  他支著頰看著一旁的利夫和一個穿著斗篷的男人竊竊私語,不知道這人又在搜刮什麼東西了。
  知道亞颯也跟著自己的目光看去,他不禁覺得好笑,這個小魔族也有像這樣好奇的時候嗎?這時,斗篷男子突然起身離開,而瓦利杜夫也因為背後兩道灼熱的視線而轉過頭來,對著朱七和亞颯咧嘴笑道,「喲,偷窺別人可不是個好冒險者應該有的行為呢♪」

  呿。朱七悻悻然的收回視線,只是看著,又不是偷聽,有什麼好計較的。臭蜥蜴,小心老子吞了你。
  亞颯一臉恍然的看了看朱七,又望向瓦利杜夫,沒有說話。
  「呵呵,想不想買個剛出爐的情報啊?」蜥蜴人用著感興趣的目光看向兩人,一邊「喀啦喀啦」的咬著菸斗一邊問。

  「剛才從那個斗篷人那裡搜刮來的?」朱七一臉不悅,似乎還在記恨利夫剛才的嘲諷,「多少錢?值得嗎?」
  瓦利杜夫對朱七伸出五根指頭,他瞄了旁邊的亞颯一眼,將手轉向他,「要聽情報都得付錢喔♪」

  「五個金幣?」這麼便宜,是不是有詐?朱七狐疑的盯著他,轉頭問了亞颯,「小魔族,你覺得這合理嗎?」
  亞颯偏著頭想了想,他盯著瓦利杜夫好一會兒才說,「任何交易都得講求誠信。」

  「那是當然,」瓦利杜夫聳了聳肩,「所以呢?要買嗎?」
  朱七看著蜥蜴澄黃的雙眼,這傢伙是市儈了點,但似乎也沒騙過人。想了幾分鐘,還是掏出五個金幣放在桌上。亞颯點點頭,在朱七的金幣塔上又加了五枚。
  「說吧?什麼樣的情報?」
  瓦利杜夫把金幣塔掃進小袋子裡,另外拿出一張紙條放在朱七和亞颯面前,「看一看要還給我啊。」

  朱七拿起紙條,快速看了一遍上頭的字後,把紙條遞給亞颯,「喏。」
  他閉起眼睛覆誦了紙條上頭奇怪的情報,以便確認自己記住了:

在酒吧的西北邊、靠近那提河的地方有一座村子,被很嚴密的封鎖起來。
如果想要進去一探究竟,就在村子的西側最靠近河岸、上頭畫著記號的大石頭底下,藏了一條往村內去的通道。
這條通道最後通往村內的一個草叢後。

  「謝謝。」亞颯接過紙條,仔細閱讀紙上的文字後將之交還給蜥蜴人。瓦利杜夫接過紙條,轉身就扔進壁爐裡,不大的紙條很快就被火焰吞沒。
  「記下來了吧?那是條只能讓一個人通過的隧道,記得帶著油燈!」瓦利杜夫說完後再度躺回了壁爐旁。

  在那提河邊啊……這種地方居然有什麼村子嗎?朱七看著亞颯,「你要去嗎,小魔族?」自己已經花了錢,是一定要去的。
  亞颯皺了皺眉,考慮了幾分鐘後,回答道,「去看看吧。」
  「現在出發吧。」也不等亞颯同意,他站起身來,把放在身旁的包袱和武器背上後就往酒吧外走。

  雖然一開始走得很快,朱七還是偷偷留意了亞颯有沒有跟上來,確認那個黑不嚨咚的小傢伙跟著自己,他才放心的往那提河的方向走去。
  他發現自己走入了一座花田,「這裡什麼時候有這種地方了?」腳下小心翼翼的避開花朵,實在很難以行走,到底是哪個人這麼閒在這裡種花啊?朱七有點不耐煩的皺了皺眉。
  身後傳來小魔族困惑的聲音,「不清楚,我之前並沒有來過這個地區。」

  聽見淙淙水聲和空氣中傳來的水的腥味,那堤河就在附近了吧?朱七稍微放慢腳步,「你沒來過這裡嗎?河邊。」瓦利杜夫那傢伙給的紙條是說通道在哪裡去了?順著河流走,他開始張望四周,尋找那塊岩石。
  「只去過酒吧東南方向和湖邊而已。」每個人的冒險路徑畢竟不一樣,朱七點了點頭,沒有再問。

  倆人保持一定距離,並肩向前行,一邊尋找比較顯眼的岩石。
  沿途的石塊很多,既不容易行走,也很難找到瓦利杜夫所說的岩石,他們沿著河畔走了一會,「這裡,」亞颯停下腳步,將油燈拿近其中一個大石塊,指著地上岩石移動過的痕跡,「有人來過。」

  「啊,你找到了?」朱七停止張望,走近亞颯所說的那塊岩石,「確實有人來過了呢,是酒吧裡的冒險者嗎?」肯定也是受了瓦利杜夫的蠱惑來的。他伸手推開那塊大岩石,果不其然,底下露出了一條看起來就很狹窄的通道,「果然只能一個人通過嗎?」
  朱七看了看亞颯,「也不知道那個村子為什麼被封鎖,我先去看看,你等等再跟上?」

  「……也許一起進去較好,」亞颯湊近洞口,沒有感覺到生物或其他特殊的氣息,「如果意外必須面對敵人,得留下退後的空間,洞口不堵上也許會有什麼跑進來。」
  「可這只能通過一個人,要是一起進去,恐怕會來不及逃。」朱七看來很猶豫,一方面亞颯說的也對,但另一方面,這通道狹窄得令人難以動彈,一前一後進去,恐怕沒有回頭的可能。

  「我們間隔一些距離,我的魔法能在遠處攻擊到敵人,」亞颯看了看被朱七推開的岩石,稍微估算重量,「遇到危險時,我可以先退後推開岩石。」

  朱七稍微想了想,這個小魔族說的方法似乎可行,「那好吧,就照你說的做。」他一手提著油燈,一手將十字弩架好,以備戰姿態進入通道。
  他聽見小魔族隨著自己進入隧道後,先是將岩石移回原位,才又跟上自己的腳步。
  因為在河邊的關係,通道裡十分潮濕,腳下有著腐爛的木製踏板,散發出陣陣發霉的味道。朱七伸長了手,試圖讓照明的範圍廣一些,也好在看到什麼的時候做出應變。

  忽然一條黑影從朱七腳下掠過,讓他稍微踉蹌了下,因為通道狹窄的關係,他不好回過頭去看,「小心!」總之先出聲提醒在身後的亞颯才好。
  轟的一聲,身後突然傳來火光,將這段通道照個通明,「是什麼東西?」朱七有點困難的側著身子,用餘光看著在火焰中翻滾的小東西,「你沒事吧?」雖然那東西看起來小小一個,不過若是有毒就糟了,是從村莊的方向來的,誰知道有沒有帶著什麼奇怪的東西。

  亞颯確定蜥蜴不再動彈後,小心翼翼的蹲下細看,「一隻蜥蜴,我沒事。」他將油燈湊近蜥蜴的屍體。
  「發現了什麼嗎?」感覺亞颯不太對勁,朱七小心翼翼的向前移動,一邊問道。
  「有種怪味,」他思考了一下,滅掉周圍的火焰並跟上朱七,「我不確定,似乎是來自那隻蜥蜴。」

  「看來這個村子,真的很不妙呢。」他想了想,「不過都走進來了,也無法回頭了。」朱七提著燈,繼續向前走去,通道的坡度從傾斜到平緩,眼看著又要變斜,「就要到了。」
  朱七順著坡道向上走去,推開覆蓋在通道口作為掩飾的草皮,探出頭來,看了看四周,「似乎沒有危險,我們出來吧。」說著,就爬出這個潮濕到令人渾身不舒服的通道。

  這裡是房舍間的一小塊空地,四面大致被石牆包圍,也難怪通道出口會設在這種地方。亞颯跟著自己爬出來後,他們分別將通道的蓋子蓋上、清理周圍的痕跡,將通道的出口掩藏好,朱七率先走向牆外查看……

公會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6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吟遊人馬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你們注意到了附近似乎有其他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02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後一篇:無涯苦海: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