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武則天傳奇 ~壓倒性的三國志新篇~

KazeCake | 2016-03-26 17:56:14 | 巴幣 8 | 人氣 1010



武則天傳奇 ~壓倒性的三國志新篇~

文/ikuto

  黃巾之亂爆發,漢室危機步步逼近,董白與父親董卓因意見不合,加上父親的荒淫無道,一個人來到了襄陽。

  就在此時,一道黃色為主的極光將一位女性帶到了董白面前。這位女性,就是處在未來的唐朝盛世,為了逃避軍閥而穿越時空(當時武則天試圖竄位,但遭到官兵兵變),並意外的來到了漢朝末年的 - 武則天。

  董白與武則天情投義合並結拜,而武則天與董白分享了她的野心,就是在這個時代裡統一天下。

  董白雖然不懂為什麼武則天為什麼要統一天下,但就像是命中註定般,陸陸續續有未來的武將加入了她們的行列。

  一些當時年代被迫排擠,或遭到追殺的武將都以相同的極光帶到了漢朝末年。
明朝末年的鄭成功,西漢末年竄位的王莽,以及南宋被遭到追殺的英雄 - 岳飛等人,都來到了武則天的身邊。

  而董白就在她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武則天就以最快的方式決定好方針,隨後以襄陽為中心派武將佔領四面八方的空城。

  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武則天的國土涵蓋整個淮河以南,山東及四川等地,而官位在瞬間爆升了好幾階。

  一年半後被封為國土最遼闊的王,並將各路的小勢力遊說勸降,在不耗費一兵一卒的情況下,整個漢朝江山佔了7成。

  而不願臣服的孫堅與董卓的小勢力,也在近年內陸續被擊潰。首先是從未與武軍停戰的孫堅勢力,在武軍的包圍下潰滅,整座城池成為火海。董卓渾然不知自己的女兒就是武軍的丞相,還以為能逃出生天,從天水出兵,浩浩蕩蕩的朝位於在自勢力東方的武軍城池前進。

  武則天然眉一笑,並請董白拉攏董卓的武力來源 - 呂布叛變,隨後從金城,漢中兩地發兵突襲天水。董卓勢力瞬間被武軍殺的片甲不留,天下只剩何進與黃巾勢力殘存。

  武則天可說是,站高山觀虎鬥,看著何進與死對頭張角相互廝殺。當雙方兵糧都相繼耗盡之時,則同時向雙方宣戰,一口氣吞下華北各地,並在洛陽攻陷的前一天,與呂布完婚並同時結束了亂世。





此劇情來自三國志13自創武將原創劇情紀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