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朝思暮想的高木同學》第一話

KazeCake | 2018-08-13 02:09:08 | 巴幣 20 | 人氣 1255

    ❝ 啊啊...,已經這個時間了啊...? ❞

  望著辦公桌上的時鐘,裡面的時間呈現23:26。提醒我時間已經很晚了,該把剩下的工作安排給明天的自己。拎著自己的公事包,緩緩地走出空無一人的公司,朝著回家的地鐵前進...。

  啊,忘了說。我是西片,31歲,單身。目前住在中野,公司在橫濱港灣的一處證券公司服務。啊..,說起來我對於戀愛這回事相當的遲鈍呢..,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也過了15年都不曾再有過。刷過地鐵驗票機,急忙地趕上最後一班的地鐵,望著黑漆漆的車窗外發呆。

  地鐵進站,由於是深夜班的緣故,月台上的乘客一個也沒有,這時有一隻發著光的蝴蝶飛入了我所乘坐的車廂。那個..,究竟是甚麼?當牠飛入了廁所以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中野、中野站到了,欲下車的旅客請準備好您的物品。 』

  走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車站前的中野公園,夜晚的中野公園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唯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麼晚了,公園裡還有人影。走近一看這大小似乎是位孩子,獨自一個人盪著鞦韆,我抱著關心的心態向前詢問..。

「那個..,小朋友。這麼晚了還在玩盪鞦韆,妳家人會很擔心喔..。」

  那時因天色很暗,無法看清楚孩子的長相。當她跳下鞦韆,走進路燈能照射到的範圍後,她的外表讓周圍的空氣凝結了。熟悉的臉蛋與髮型,勾起了深埋在自己深處的記憶。當我正探索著那一位的名字時..,除了姓氏以外什麼也想不出來...。

「謝謝叔叔,但是我還不能回去,在爸爸還沒罵完媽媽以前。」
「高木..,妳的媽媽難道是姓高木嗎..? 」
「 叔叔,你好厲害喔..,您跟媽媽認識嗎?」

  從孩子的口中聽到了相當震撼的話語,15年了..,那位音訊全無的高木..。等等..,高木正在被她先生罵嗎..?雖然已經不關我的事,但是基於朋友孩子的安危,並與孩子表明了我是媽媽的舊識。

「 對,我叫西片,是妳媽媽高中時代的朋友喔。如果可以了話,我送妳回家吧?」
「嗯..,那就麻煩叔叔了。 」孩子雖然猶豫了一下,並勉起了微笑。

  經由孩子的帶路順利地來到高木的住處。外表是個破舊不勘的公寓,無論是庭院、樓梯及走廊都佈滿著空酒瓶,酒瓶內散發出的刺鼻味道,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人住的地方。

「 妳...,妳們住在這邊嗎!?」
「 嗯...,我爸爸愛喝酒,所以滿地的酒瓶都是他放的。」

  孩子低著頭慚愧地說著,隨後在公寓的深處傳出了男子的咒罵聲。當我們走近時,傳出響亮、破碎的玻璃聲。驚覺聲音有異狀,隨即帶著孩子闖進住處。

「 高木!妳沒事吧!?」

  當闖入門後的景象映入眼前時,空氣瞬間凝結。倒在血泊中的人,無異是那時的高木同學,光著身子、滿是受折磨的傷痕。四散的玻璃碎片,髒亂的環境,以及遭人撞開的後門。

「 媽媽...,媽媽..!不..不要啊啊啊...!!」
「 還有呼吸..!妹妹,我們把媽媽包著衣服抬出去看醫生,快..!」

  我們緊急將高木翻身,這時的高木頭部已受到猛烈的攻擊。這時聽到聲音的高木努力的睜開雙眼,帶著虛弱的表情細說著什麼。

「啊啊..,西片君...。15年了...我總算..,遇見你..了。」
「高木...,我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跟妳說..,撐著..!我一定會救妳的..!」

  高木聽完後的反應笑了,虛弱地拉起她女兒的手,放在我的左臂上。

「西片..,帶著..我女兒希望..走吧..,再不快的話...。」說完,就像是斷了風箏的線,高木的手緩緩地放下。

「 高木..高木...!」

  高木斷氣的瞬間,一位大叔的聲音於身後傳來。

「警察大人..!就是這個人挾持了我的孩子並殺了我的妻子,快把他抓起來!」

  警察不久後控制了整個案發現場,多數的手槍對著我與希望。原來這個中年大叔就是高木的老公啊...,將自己的罪刑嫁禍給其他人...。看來似乎是贏不了了,將希望的手握著,奮力的衝破警方的包圍,打破酒瓶向著男子揮去。男子慌張的閃過我的攻擊,使我順利地帶著希望逃出現場。

「叔叔..,我們能逃到哪兒..?」
「 我記得..,這附近有個隧道能暫時躲藏,先到那邊再打算吧。」

  慌亂中沒注意到希望的幼小心靈已經遭到摧毀,當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滿臉淚光,只差還沒昏倒的程度。高木住的附近有個廢棄隧道,而我帶著希望在警方還沒察覺之前躲了進去。

「總之..先在這邊度過一晚吧..希望。」
「嗯..,謝謝叔叔帶我逃離了那個恐怖的家..。」

  希望這一晚遭遇了太多事情,累到昏睡的程度,但不知為什麼連我..。沉重的睡意襲擊著自己,當閉上的瞬間再度張開了雙眼。眼前的黑暗瞬間一掃而空,映入眼簾的是高中校門的景色。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西片君,怎麼了嗎?」

  那時穿著高中制服的高木出現在眼前,看著自己雙手,縮小了?不,不是縮小了,是我...回到過去了...!?

✾ 第一話 與高木再會 ✾



創作回應

喵君
太哀傷了,難道是綁架監禁
2018-09-25 11:31:21
KazeCake
是的
2018-11-26 04:00:50
r1ce
第二集?
2019-08-28 19:4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