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神子降臨》霜星祭の燁03

作者:無名Z司│2016-01-03 22:17:28│巴幣:14│人氣:148





  才剛結束祈禱,艾菈就收到來自養父的電子郵件。內容大意是說他跟夜月目前在托姆拉遊歷,會盡量找接觸過神子或相關人物的冒險者們詢問,並附上經過條列式整理的訊息。還說艾菈若想知道更多,可以去各地的圖書館查資料。

  午後微光穿過教堂的玻璃彩繪,吳憶吾與艾菈行走在彩虹間,兩人一起閱讀吳名士蒐集的情報。不遠處還有名負責解說的見習教士,專職接待觀光客。

  那名見習教士提到,唱詩班的首席德列克斯教士被現任教宗讚譽為「聆聽其歌聲,就好像看見神的榮光」,若遊客們在主日來訪,還能親身感受聖歌賦予聽眾的心靈衝擊。「聖歌動搖我頑固的內心,打碎所有偏見,我也為此成為沃爾教廷的見習教士。那時候適逢教宗例行性的出巡,他當時還誇我很虔誠,將來肯定是個稱職的教士。」

  兩人都能從見習教士身上看到,他對教宗虔誠到近乎盲目的崇拜。「彷彿教宗才是真正的神。」走出教會,艾菈對見習教士的態度不以為意。

  「不提這些了,艾菈打算在前往托姆拉之前,走一遭圖書館嗎?」吳憶吾聽出艾菈對教宗的不滿,連忙轉移話題。

  「也好。」

  艾菈點頭,這時又變回小蝙蝠的夏婭慌張地對兩人說道:「艾菈姐姐跟咪吾吾姐姐快點回來,冰媺聽不懂偶跟攸攸在搜什麼啾OWQQ」

  「啊,我都忘了冰媺還小,整個家裡面只有爸爸說話她才聽得懂。」吳憶吾輕輕敲了自己的後腦為失誤謝罪。冰媺當初被吳名士收養時,兩人間有契約所以能互通心靈以致跨越語言的隔閡;冰媺說話還可以被大家理解,可是旁人說話卻需要由吳名士轉述給她聽。這一路上都是由艾菈與冰媺間微弱的同族默契,加上比手畫腳搭配少量通用語的方式來溝通,也難怪夏婭著急。

  「可是艾菈等等要去圖書館呢,不見得能一直待在冰媺身邊。」想起艾菈對神子的事情特別執著,吳憶吾自言自語。『難道要趕在霜星祭之前去托姆拉找爸爸?可是父親平常也少有有自己的時間跟夜月獨處……』不想給父親添麻煩的吳憶吾陷入兩難。

  最後是艾菈主動替吳憶吾著想。「圖書館的事,不急。憶吾姐姐替我去也沒關係,我留在這裡陪冰媺。」這時候冰媺剛好牽著吳攸吳慮回來,獻寶似地舉起兩人的手說道:「找把拔!冰媺有東西要給把拔!」

  三人手上、冰媺掌心塞滿用槲寄生做成的手環,數量與家中人數相當。

  「冰媺在湖邊發現的!」女孩雙手插腰,顯得很得意。

  「槲寄生在德魯伊教派具有帶來奇蹟的神效,冰媺好厲害呢!」吳憶吾喜孜孜地抱起冰媺,搭配肢體語言與表情,更能讓冰媺理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這個辦法果然奏效,大致明白姐姐在誇獎自己的女孩更開心地用臉頰回蹭。

  憶吾等人在打鬧中往圖書館出發,艾菈唸出吳名士新寄來的簡訊:「養父說他們現在剛好遇上週期性的暴風雪,寸步難行,等晴天再出發比較妥當。」後半段是艾菈的提議。

  顧慮夏婭等人的吳憶吾點頭同意。「冰媺也玩累了,不如先找間旅社安頓所有人,我再跟艾菈去圖書館?」此時她手中正抱著冰媺,偶爾用手指輕戳女孩的睡臉。

۞

  「對神子來說,私人的一切都可以被捨棄,嗎?」艾菈在市立圖書館內上網,透過吳名士,從愛莉絲、曙葉、道雷克斯等認識的冒險者們手上得到許多書本內沒有記載的第一手消息。吳憶吾站在旁邊思考著:「事後要謝謝大家幫忙,艾菈妳覺得送什麼比較好?」

  「聖代。」艾菈回答。吳憶吾聽完苦笑,真像是艾菈會給的答案。

  原本和樂融融的姐妹時光,在滾輪轉到某篇訊息的時候僵滞。

  那是愛莉絲描述她與其他冒險者們去某間古屋探索時的事,他們在裡面找到了許多死者名單,加上神子提供消息佐證,可以間接證實死者身分都是曾經與現任教宗費爾蓋斯作對、或是有可能動搖教宗地位的人。兩女並不意外教宗會為了鞏固自身權力,而在私底下做出許多小動作;真正讓艾菈感覺不解的,是神子自身的選擇。鬱悶的情緒讓艾菈一度誤以為心臟還在心窩跳動。

  「儘管見識教宗不為人知的一面,仍然選擇相信教宗?」吳憶吾跟著艾菈的目光讀出文字。

  雖然仍不清楚實情如何,還有教宗行為背後的理由,女孩心中的天秤,卻已經逐漸往國王的立場靠攏。

  「看來,我們不一樣呢。」艾菈將電腦關機,不再關注裡面寫些什麼。

  從期待到落空,原以為找到同類的女孩需要時間調適。依照時間與情報內容推斷,神子早應當已返回自己的國家,返回首都,回到教宗身邊。既然什麼事都做不成,乾脆不看相關消息。只需要親眼見證神子、教宗與國王間最後的終曲。

  「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艾菈輕聲說道,隱約模仿起養父的口頭禪與處事哲學。

  賭氣了呢,吳憶吾看著艾菈的反應心想。

  『不過……假使神子想擁有自我,不受教宗擺佈,我會打從心底祝福神子成功的。』艾菈的內心回應理性。

  想起最初來尤基海德的目的,吳憶吾一邊收拾隨身物品一邊問道:「艾菈不是想參加霜星祭?其實姐姐比妳還期待呢,不如明天就動身吧,也不用特地去找爸爸他們了,有機會自然會遇到。」

  光是想像祭典的歡愉,就足以讓吳憶吾的腳步飛揚如蹬羚。

  「好,謝謝姐姐。」察覺親人不欲人知的體貼,艾菈任由憶吾帶自己離開圖書館,為明天的行程做準備。嘴角上揚的弧度讓人聯想被熙陽融化的冬雪。

۞

  數日前……

  「憶吾姐姐,妳有看到養父?」艾菈正吃著冰箱內的雪花糕,發現要找的人不在家裡面就對著清理客廳的長女問道。

  吳憶吾放下拖把。「嗯?爸爸他跟夜月度蜜月去囉,昨天晚上結婚典禮結束後就直接撘車往傳送站出發,透過國境間的傳送魔法抵達北方國度尤基海德。」

  「是這樣啊。」艾菈的語氣低落,吳憶吾連忙走到旁邊關切。「艾菈找爸爸有什麼事呢?」

                   尤基海德 
  「他在婚禮上說過……要帶我……去看那個國家的『霜星祭』。」艾菈抬頭解釋。又小聲補充:「自己卻,先走一步了。」

  已經明白怎麼回事的吳憶吾手扶額頭,想氣父親逞一時口快,忘了自己還在新婚期就擅自對旁人許下承諾,卻又覺得好笑。

  只是眼前的情況可不能笑出來……低身拍拍艾菈雙肩,吳憶吾反問:「既然爸爸差點忘了這回事,就讓姐姐帶艾菈跟大家出去玩好不好?順便把冰媺也一起找來,我記得妳之前跟她很要好呢。」

  艾菈直視吳憶吾雙眼,表情略感訝異:「憶吾姐姐,錢夠嗎?」

  「我也有在打工呢,加上先前存的零用錢應該夠了,別告訴爸爸喔。」吳憶吾食指伸到嘴唇邊要她保密。

  艾菈虧欠地說道,轉頭不看吳憶吾的眼神卻充滿期待:「真對不起,要讓姐姐破費了呢。」

  「家人之間哪有互相道謝或道歉的,這麼客氣幹嘛,嘻嘻。」吩咐管家幫忙準備行李,吳憶吾換上外出用的裝束,笑著回應艾菈。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2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神子降臨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Z司
嗚嗚活動結束前應該是趕不完了(#

01-03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神子降臨... 後一篇:【RPG公會】《神子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