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神子降臨》霜星祭の燁01

作者:無名Z司│2015-12-31 15:11:15│巴幣:32│人氣:170






在米德加爾特大陸的北方,有個神權國家,
那個國家有著一個傳說,神子在成年時將會成下一個神,


就在舉行祭典的前夕,神子意外失蹤了。


۞

  「神子的能力是……預知即將發生的壞事而加以預防,可是這個國家的國民居然沒人知道神子的事情……什麼?神子居然失蹤了?那個叫艾爾比的人本事還不賴。」左手一份報紙,右手平板電腦連上冒險者入口網站,耳機播放尤基海德當地的收音頻道廣播,吳名士正以進食般的勤奮與貪婪攝取最新消息和既有資訊,順便寄簡訊給其他認識的冒險者打探情報。

  過程中讓吳名士訝異的是,這個北方國度的消息還真靈通,敏銳到近乎有點……八卦的程度,男人汗顏。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可是報紙上寫的結婚典禮,無論時間、地點、特徵等等怎麼看都是自己跟夜月的婚禮啊!這個國家是沒有其他新聞可以刊登了嗎,居然在國際新聞專欄挑這種幾乎不重要的小事來說。把報紙放在餐桌旁,準備拿給伴侶讓她見識。

  「刷--」耳掛式耳機被潔白小手直接取下,與新婚妻子來北方度蜜月的男人轉頭看向展翅漂浮半空,身穿白衣的少女:「是我不好,我們把桌上的雜物收一收就馬上出發,親愛的小夜月。」

  連辯解都不辯解,直接舉雙手投降,眼神就像許多做壞事的小孩,看天花板看磁磚就是不正眼看人。被男人喚作夜月的天使,把任何阻礙兩人相處的第三者收進四次元收納道具後才有些吃味地摟住吳名士:「大叔,不是說好這幾天要專心陪夜月到處逛街玩耍?」

  「冤枉,我怎麼可能忘記呢?連行程細節都安排好了妳看。」吳名士拿起隨手紀錄的小筆記本,裡面寫滿扣除來回阿斯嘉特的時間,為期九天的蜜月旅行計畫:從中央首都尤基海德出發,不使用傳送陣,透過承包的交通工具一路往南遊山玩水,沿途停靠皮拉圖斯、托姆拉,最後參加比約克城霜星祭作收尾。

  男人還沒說完,夜月已經拉著吳名士跑到民宿的活動大廳,指著牆面的紫羅蘭花紋興奮嚷嚷:「大叔你看!又是紫羅蘭!我們在傳送站也看過一樣的紋路!」

  一旁看著少女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歡騰,負責管理民宿的老闆娘伸手遮掩嘴唇,為兩人解釋:「紫羅蘭是尤基海德的國花,小姐的家鄉很少看到嗎?」

  「夜月喜歡花!因為顏色很漂亮聞起來很香!」

  「那小姐應該會喜歡西部公園的紫羅蘭花鐘,從這裡出去轉公車……」店主熱心地指引少女去景點的路。

  夜月點頭記下位置,正要感謝店主時……「大叔啊啊!!」吳名士在夜月開心地跟店主聊天時,趁隙將輕盈的少女扥起,讓夜月坐穩自己的肩膀。

  「還有啊,不分顏色的紫羅蘭,花語是『永恆的美麗、請相信我』,假如是紫色的紫羅蘭則是『小心翼翼守護的愛』,就像我之於現在的小夜月。」

  「老闆娘,結帳,順便買了這盆紫羅蘭送給我的妻子,連花語一起。」吳名士捧起櫃檯邊的盆栽紫羅蘭交給夜月,少女紅著臉接過,剛好擋住燙紅的臉蛋。

  「何必買呢,紫羅蘭在這裡很常見,客人喜歡就拿去吧。」對少女很有好感的店主大方說道,吳名士跟店主道謝後中與夜月離開。

  「在這裡,教皇的地位比國王還高,國王從僕沒兩樣,這點倒是跟權力分立的文尼熙亞有別。」在等車期間與當地居民聊天,吳名士從他們的態度、言談中得到結論。他們對國王的敬意與景仰,不如現任教皇。

  「唔……大叔教夜月使用這個,好嗎?」少女拉扯男人風衣領口,吳名士的智慧手機因為圖形鎖失誤太多次被上鎖。

  「以前不是對南方科技沒興趣?」熟於人情世故的吳名士當然知道夜月積極的理由,只是想聽聽夜月怎麼說,而少女果然只能鼓起臉頰回道:「現、現在有興趣了。」

  「好好好,等回國後我再幫夜月辦手機,我現在使用GoXogle ChrXme的網頁瀏覽器上網看新聞……」男人握著夜月的手使用智慧手機,畫面定格在國王指派國內工人針對雪崩作防禦工事的消息。近乎零傷亡的人數與國王的應對能力,彷彿……

早就知道那裏會有雪崩發生

  這肯定是神子的權能,但為什麼沒人知道神子的存在?避免夜月以為自己冷落她,男人表面仍裝作沒事般說話。

  「可惜城鎮東邊的溫泉區因為雪崩無法靠近,要不然……」

  吳名士摟住夜月腰際,用公主抱抱起少女往馬車的位置前進。原本依偎男人胸膛享受新婚的柔情蜜意,卻忽然感受到「惡意」的目光緊咬住自己不放,觀察惡意的根源,正好與丈夫四目相交,少女滿面緋紅又不願離開男人,只能用沉默表達無力又僅具象徵的抗議。

  「討、討厭啦,昨天欺負夜月還不夠嗎……嗯?大叔怎麼了嗎?」

  發現吳名士動作遲疑,夜月抬頭關切,卻得到丈夫沒頭沒尾的回答。「可能是我看錯了,沒什麼。」隨後吳夜兩人同時進入車廂,吩咐車夫用一整天的時間,向他們展示尤基海德的精華、引以為傲的歷史、雪國的人文萃薈。

  「|AO……把拔是不是發現倫家了啾啾?」吳名士眼神閃過並特別注意的牆角,冒出一隻眼珠分別呈紅藍兩色的小蝙蝠,躲在視覺死角處偷偷觀察吳名士與夜月蜜月旅行的情況,最後拍拍翅膀飛到城內不遠處的戶外咖啡廳,一名穿女用風衣、黑色長髮異色瞳女性放下印滿雪結晶的馬克杯,溫柔從容地伸手迎接蝙蝠。

  「咪吾吾姐姐~~把拔也打算參加霜星祭的說。」小蝙蝠在吳憶吾手上挪動身體、揮舞翅膀,比手畫腳告訴女性父親的目的地。

  吳憶吾點頭,想起還沒結婚前父親就經常帶著夜月在深夜時分遊盪,夜月有時候還會一個人在屋頂看月亮,仰望她在天空的故鄉,真不愧是喜歡「夜」晚與明「月」的天使。「如果時機湊巧,說不定還能叫爸爸幫我們墊旅行的支出,嘻嘻。」

  「姐姐,慮慮跟冰冰、冰媺姐姐呢?」發現唸錯名字,小邊幅連忙更正。

  「哎呀,真拿他們沒辦法……」憶吾轉頭看向海姆公園。

  和當地孩童們玩耍嬉鬧的雙馬尾女孩,隨著舞動身體,隱約有藍冰色光點在女孩週遭漂浮圍繞,這異樣的效果吸引不少人注意。黑框眼鏡的黑髮男孩正與幾個男孩玩鬼抓人,一對擬似牛角的犄角在頭髮間若隱若現。

  「被囚禁在某處……擁有預知危險的能力……」把家裡的報紙帶來閱讀,艾菈一口一口地將薄荷巧克力花式聖代吞下肚,藍色頭髮的女孩在冬天品嚐不合時宜的美食,週遭還有用剩的玻璃杯被吳慮順手疊成金字塔。

  『跟我的處境……好像。』放下平板電腦,女孩想得出神,連弟弟拿空高腳杯去玩耍也沒有察覺。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9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神子降臨

留言共 4 篇留言

銀風月希
啊啊啊,去年太忙了什麼都沒參與到啊[e18]
只好怒搶頭香啦[e15]

01-01 20:25

無名Z司
現在寫個短篇也行啊ˊ_>ˋ
都是北方國度的說(?01-01 20:27
無名Z司
然後操作者要自我吐槽一下,這次的主角,不是我家孩子(####

01-01 20:28

可拉斯尼格拉斯
www差點被發現的小惡魔

01-01 20:31

無名Z司
蜜月濃情密意
感知難免遲鈍

(喂01-01 20:33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可惡想參(?)

01-02 13:08

無名Z司
人家在度蜜月啊ˊ_>ˋ01-02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神子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