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神子降臨》霜星祭の燁02

作者:無名Z司│2015-12-31 15:14:28│巴幣:16│人氣:129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子。
 
  從她有記憶以來,就被隔離在北方國度阿德拉爾的邊境村莊內,每年僅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繞著村子出遊,在村民的「擁護」下行動,其他時間都待在量身打造的小房間內接受供奉。
 
  不知道阿德拉爾的國王從哪裡得到情報,他對女孩的種族「霜之冰鳥」的能力瞭若指掌,利用她控制、平息長年以來在國境內肆虐的暴風雪。
 
  以及--
 

 
  作為阿德拉爾的預言者終其一生。
 
 

  前任國王對整個村子的村民都施以詛咒禁錮,連同女孩在內,只要還有一個人活著她就無法離開村莊。村民們不知道自己的性命已經與詛咒相連,只是奉國王之命保護女孩,將女孩藏起來,並盡可能滿足她的要求。
 
  但是女孩很清楚,他們無法滿足她真正的渴望。
 
  即使不能展翅飛翔,女孩的心依然對自由充滿希望與嚮往。
 
  這是鳥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不需要旁人教導或後天啟發;
 
  就已經在身體、精神、靈魂各個角落扎根。
 
  好想離開這裡、好想親眼看看羅賓大哥哥
 
  講述旅行見聞時提到的「煙火」。
 
  看著闖進禁地,行為逗趣的亂髮少年,女孩當時已暗中決定,
 
  即使為此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
 
  「唉呦……好痛喔嗚嗚嗚……」頭戴絨毛呢帽,粉紫色眼睛的長髮女孩坐在結冰的湖面低頭啜泣。「吳攸不玩了,夏婭姐姐、冰媺姐姐跟小慮去滑冰就好,我要在岸上陪憶吾姐姐還有艾菈姐姐。」
 
  「攸攸鼻要哭啾啾,不然痛痛鼻會飛走喔啾OwQQQQ」小蝙蝠繞著吳攸轉圈圈,發現目前的模樣沒辦法扶起吳攸,乾脆變回原形:白色及腰長卷髮,外觀擬似精靈的女孩。
 
  與吳憶吾一起抓住吳攸雙手,夏婭在旁邊鼓吹道:「來玩嘛攸攸,這次倫家會在旁邊扶著攸攸鼻讓攸攸跌倒!還要讓攸攸學會溜冰啾!」
 
  「夏婭記得要慢慢指引,免得小攸又跌倒了。」覺得讓吳攸學習也是好事的吳憶吾,點頭任由夏婭在旁邊教吳攸溜冰。
 
  「攸攸來,讓身體記住滑行的感覺,就嗣這樣沒錯,攸攸學好快啾!」夏婭緊握吳攸的雙手,兩人在湖面緩慢移動,身體因害怕不住發抖的吳攸只能將控制權交給夏婭。「夏婭姐姐、慢、慢點……」
 
  「艾菈不跟大家玩?」「我就等霜星祭開幕沒關係。」緊緊拉著憶吾的手掌不放,艾菈刻意挑選人少的位置就座。『看似拒人千里的冷漠,其實跟吳攸一樣怕生呢,嘻嘻。』儘管艾菈的手摸起來冰冷如死者,但是發現妹妹可愛反應的吳憶吾卻沒想這麼多,任由艾菈靠近自己,祭典撲空的鬱悶也一掃而空。
 
  雖然用首都的傳送陣來到比約克城,可是當地居民表示「霜星祭」舉行的時間不是今天,「霜星祭在五天後舉行,各位旅客們來早了。」當地駐紮的守衛神對憶吾一行人解釋,吳憶吾在無奈下也只得帶著弟妹們先來到附近的城鎮皮拉圖斯打發時間。
 
  幸好小孩子永遠有方法找到遊戲自得其樂,得知皮拉圖斯著名的景點是市中心的大湖,適逢冬天,還會有很多同齡的孩子會在結冰的湖面聚集嬉戲;冰媺第一個說要去溜冰,提議在艾菈跟夏婭支持,吳攸吳慮沒意見,零反對票的情況下順利成行。
 
  除了欣賞風景,吳憶吾他們還看到湖面中間的小島佇立著沃爾教廷的地方教會,由於季節使然,湖邊幾乎沒有船隻,有幾艘來不及移走的小船,也因為湖面凍結不提供給遊客租賃使用。
 
  還有幾個小孩趴在湖中做鬼臉,清澈堅實的湖面忠實照出滑稽的表情。
 
  「謝謝守衛先生您告訴我們這麼多事!」帶著五名弟妹來到皮拉圖斯,吳憶吾再次對主動前來搭話聊天的衛兵道謝。『除了城堡附近的守衛比較嚴肅外,其他城鎮的衛兵與人的感覺都有點漫不經心,可是大家都很熱情呢嘻。』吳憶吾比對市中心與這裡的衛兵,待人接物的態度後心想。
 
  吳攸在夏婭照顧下不至於哭鬧,吳慮跟冰媺根本不用擔心,吳憶吾拉起艾菈說道:「我忽然想看看湖中央的教堂呢,艾菈陪我去好嗎?」
 
  「好的姐姐。」艾菈放下繪本,跟著姐姐在冰面滑行,身為霜之冰鳥,在冰面移動對她而言不是問題。

  「艾菈,妳喜歡這個國家的氣氛嗎?」腳步避開頑強地在凍土生長的草株以示敬意,吳憶吾問道。

  艾菈偏頭想了想,才能回答。「應該吧,感覺是個幸福的國家,(手指往附近的住民們比劃)這裡的居民總是在笑,哀傷彷彿跟他們沒有關係。」

  沿路走來,每個人都很熱情、親切。就連最怕生人的妹妹吳攸,也受到渲染而對路旁演出的演員拍手。

  「大家,都很快樂呢。」艾菈往斜前方滑行,閃過橫衝直撞的男孩。

  「真希望我們家也能像尤基海德一樣。」吳憶吾同時鬆手,雙手自然而然地合十,不管有沒有信仰,她都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吳憶吾看不到的角度,艾菈若有所思,想的是沒對姐姐說出口的疑惑:

  這些,都是神子的力量帶來的「奇蹟」?如真是這樣,那眼前的幸福

  「--也與冰面反射的虛影般,美麗但不真實。」艾菈低聲說道。忽然間手臂一緊,已被人從旁邊握住。她知道那人是誰,比堅冰寒冷的溫度,是兩人同族的羈絆與證明。

  「艾菈、來、來玩!來比快!贏了吳慮哥哥請聖代!」冰媺拉著艾菈在原地打轉起鬨,萬一輸了呢?心性與嬰兒無異的女孩沒想這麼多,只因為可以幫朋友爭取她喜歡的事物而興奮,倒不是托大。

  「喔,好。」吳慮點頭,其實他的外表與實際年齡均比冰媺較小,但男孩不會介意這些小細節,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衝刺。

「好,來玩。」艾菈的嘴唇些微上揚,她對比賽沒興趣,僅僅順著冰媺的意思行動。在有限的時間內……
 
  三個小傢伙很快就站在冰劃出的起跑線後方。

  「終點是湖中央的沃爾教堂,姐姐就不加入囉,大家加油。」吳憶吾將手高舉過頂、放下,宣佈比賽正式開始。

  正當冰媺要求吳慮再比一次時,吳憶吾的聲音關切著對勝敗無感的艾拉:「前天還在首都的時候,艾菈給人的感覺有些心不在焉,是在想神子的事情?」
 
  「是啊。」艾菈與憶吾兩人猶如冰上的彩蝶,優雅地在教堂週遭飛舞。「我在神子身上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
 
  「過去的影子……跟爸爸說的一樣呢。」兩人站在教堂入口處排隊,吳憶吾轉身對微露訝異的艾菈說道。「爸爸有跟我說過妳的事情,連同部份過往。」
 
  「不過中間仍有差異。」吳憶吾剛好背對沃爾教堂的天使雕像,午後刺眼的反光將兩者身形融合。「神子本人的想法又如何呢?」
 
  艾菈沉默,這時輪到兩人參觀教堂。
 
  「憶吾姊姊,可以拜託養父或是城內的冒險者們,調查神子的事情?」連上冒險者公會入口網站,艾菈也知道教皇發佈委託,希望他們能把神子帶回尤基海德的消息。「姐姐剛才的問題,要等到了解神子的事情,才能回答呢。」

  「如果神子不想成為『神』,我希望她成功離開尤基海德。」凝視教堂的大聖像,空氣中瀰漫著驅離喧囂的肅穆,引導人心向神祭禮,艾菈也模仿姐姐的動作合十祈禱,彷彿冥冥之中存在制約。




企劃相關:【RPG之幻想國度
對世界觀與設定有意願深入理解者可點此前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9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神子降臨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Z司
這次的主角是艾菈,很重要所以要重複(#

01-02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aru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神子降臨... 後一篇:【RPG公會】《神子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