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介紹】有著十足渲染力的療癒嗓音──ちょまいよ

作者:氣泡小嵐│2015-12-25 10:23:51│巴幣:578│人氣:1680
這還是我第一次
覺得NICO大百科一點屁用也沒有
因為什麼資料都沒寫啊!





關於他



名稱:ちょまいよ
通稱:抱きしめたトゥナイト、chomaiyo
聲音特徵:很能牽動心弦的優美嗓音

  2009年初投稿,當時是以「抱きしめたトゥナイト」進行活動,後於2012年更名為「ちょまいよ」。摻雜鼻音的演唱方式是他的特性,由於聲色治癒並且帶有渲染性,所以很能打動聽眾的心(尤其慢歌更是如此)。儘管是愛狗人士,但他本人似乎對狗毛過敏。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原曲為yukkedoluce的作品,明亮的曲調猶如黑暗中閃爍的光芒,那是名為希望的光彩,也是名為關懷的溫暖。假若只聽一小部份,或許會以為ちょまいよ的風格偏向文弱,然而隨著曲子的氛圍慢慢蛻變,原本溫和的嗓音也會隨之更加嘹亮,將隱匿在歌聲之下的情感宣洩出來,從而回饋至我們身上產生陣陣共鳴。




  原曲為びにゅP的作品,和諧之中帶有一股巧勁,使我們在沈浸之餘,也能感覺內心正逐漸湧現出一股暖意。獨特的演唱風格帶給人寬廣的想像空間,即便因為音色飄渺而產生了些距離感,但藉由高音所傳達的情懷,慢慢地將多餘的雜質沖淡,僅留下溫潤的香氣供我們細細體會,可說是一首深具寓意的詩歌。




  原曲為KEI的作品,運用輕巧的手法敘述現代人的繁忙生活,略顯沈重的現實色彩雖然貼切,卻不至於令人因此受挫,反而有一種神清氣爽的鼓吹感。率直而充滿堅定意念的性情,使得歌聲具有很棒的共鳴性,那就像是在汪洋迷霧中看見一座燈塔,不只令人覺得安心,同時也給予了我們繼續邁進的原動力。




  原曲為Keeno的作品,相較於原曲的沈重,吉他所製造的舒適音感,賦予了整首曲子更多的溫暖。而ちょまいよ渾圓的嗓音跟旋律的搭配更是一絕,兩者間就如同兩條不同顏色的線,時而各自紛飛,運用自身優勢突顯出彼此的特點;時而互相呼應,以相似的音程去重疊幻變成優美的音色,讓人想不喜愛都難。




  原曲為やいり的作品,歌詞雖說是常見的粉色系,不過經由編曲巧妙調和,其用色之繽紛可說是別具用心,很令人欣喜。從內斂轉為豁達,收放自如的音場變化使得詞曲中的情誼能有很棒的發揮。其中最深得我心的是音域在句末的些微擴張,儘管只是極其短暫的瞬間,卻足以為此心生迷戀。




  原曲為ナブナ的作品,與分明的節奏相對應的,是其內在曖昧不明的涵義,儘管可能摸不著頭緒,但那就像是浮雲一樣,莫名的令人憧憬。ちょまいよ的演唱抓住了歌曲的神韻,恰到好處的力度表現促使歌聲有一股引力,引領著我們隨之浮浮沉沉。有趣的是,這樣的過程並不會因為演唱結束而有所停止,而是會持續迴繞好一陣子,直到心思沉靜才會逐漸平息。




  原曲為buzzG的作品,同時兼具了溫和與固執的一面,使得原本親民的曲風在這兩種氣質的相互作用下,激發出許多悸動。溫柔的歌聲和曲子之間產生了化學變化,以適度(樸實)的力道撮合情意,以炙熱(高昂)的溫度刻劃深遠,如此一來一往,最終打造出精美的藝術之作,並有著十分耀眼的光輝。




  原曲為米津玄師(ハチ)的作品,運用木吉他重新定義玩世不恭的精神,讓人不經意的產生「音樂就是如此好玩」的聯想。ちょまいよ的表現不僅保有獨特的起伏感,同時還加入個人特色,讓自身的音色比起原唱更為豐富,進而帶給人獨特的喜感印象。所以即使不刻意去揣摩,身體也會不自覺得想要跟上節拍。


古川本舗




  由古川本舖編曲製作,是首關於生離死別,引人深思的文學音樂。由於彼此的樂性使然,ちょまいよ總是能將古川的音樂推向更高的境界。就以此曲來說,整首歌的發展雖然平順樸實,但是透過呢喃軟音去細細品嚐,便能感受到當中的喜樂無常。那對人們來說或許是種煩惱、抑或該被當成哲學思考,但我認為最貼切的形容,應該叫做人生才對。


聖誕快樂




  原曲為back number的作品,ちょまいよ的美聲與原唱十分相像,讓人非常感動。趁著這個時節拿來應景一下,也祝各位聖誕節快樂。




結語


  另外像是366日サリシノハラ、オレンジ也都非常出色,不過為了不把篇幅拉長,就只在這邊稍稍提及,假若各位有興趣都可以從歌單或我寫過的文中找到。

  其實早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決定要介紹了,畢竟一直有在關切ちょまいよ的新歌,只是不知道是太久沒寫還是怎樣,老是覺得自己詞不達意,導致遲遲無法決定下筆的時機(當然,這當中也包括了想偷懶的慾望XD)。不過無論如何,能在今年結束之前完成,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而寫完這篇最大的感想,就是希望ちょまいよ能早日出一張個人專輯好讓我收藏XD。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下雨就要穿雨衣,別像我一樣不信邪而掉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3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ちょまいよ|抱きしめたトゥナイト|chomaiyo|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8 篇留言

倏忽映現
TYO見聞録裡的新曲 ピロートーク很讓人期待[e16]

12-25 10:41

氣泡小嵐
他的專輯曲每一首都很棒12-27 23:07
哈哈小熊
nice

12-25 13:40

氣泡小嵐
[e12]12-27 23:08
夏木
我非常喜歡ちょまいよ他唱的366日令人很有感觸,是在下少數喜歡的男聲歌手~

12-25 14:00

氣泡小嵐
366日真的很扣人心弦12-27 23:08
FYM
愛狗又對狗毛過敏 好慘

12-25 15:41

氣泡小嵐
真的很慘XD12-27 23:08
任孤行
我喜歡鼻音
就像喜歡白安的畫一隻雞

12-25 16:25

氣泡小嵐
很煩欸你XD12-27 23:09
黃米
聖誕快樂~

12-25 17:36

氣泡小嵐
好哦,聖誕快樂12-27 23:1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狗頭好可愛

12-26 11:31

氣泡小嵐
古錐12-27 23:10
被AI取代✖幽零
喜歡狗狗卻對毛過敏這點好哀傷但又覺得好萌呀(艸(好壞
歌曲都聽完囉^q^!!最喜歡crack -acoustic arrange那首!

12-27 01:29

氣泡小嵐
那首成為我的口袋歌單很久了!12-27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曲】以優美旋律溫潤身... 後一篇:【新年第一發】經過一年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