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的迷途者 03-4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9-10 20:02:03│巴幣:4│人氣:214

×接續上次的回憶篇,總北三年組+小野田,此篇無CP,純友情
※文章縮圖id=43545955


  小野田與卷島兩人坐在中庭,雙手放在石製圓桌上。相較於小野田,卷島的模樣看來坐立難安。

  「田所前輩那麼強壯,應該會很快就痊癒的。」小野田笑了笑,又看看面色凝重的卷島,他深知卷島在擔心田所,才想著要講些讓卷島放心的話,不過看起來卷島心不在焉。正想著是否要跟卷島推薦他最喜歡的ラブ★ヒメ歌曲時,卷島突然起身。

  「卷島前輩?」

  「抱歉,我離開一下。」

  他果然還是很很介意田所支開他跟小野田這件事。田所總是會硬撐,會跟金城單獨談話的事情肯定是什麼大事。加上自從自己的夢境出現變化之後,他一直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卷島悄悄的走近田所休息室外邊窗櫺底下躲著,在這裡可以清楚的聽到他們談話的聲音。
  「你剛剛說……?」

  「哈,金城,你是驚訝到忘了我剛剛說了什麼嗎?」

  「田所,我希望你以及其他隊員都可以活著。」

  「正因為要活著,才要許願啊,金城。」

  卷島完全摸不透他們在講什麼,但是就這樣跑回去還是會介意談話內容,他只好繼續待著。

  金城雙手交握,眉頭深鎖道:「你知道第一代的古賀前輩也喝了夢中的水嗎?」

  水?卷島聽到了關鍵字。

  「略有耳聞。」

  「那你應該也知道,即便是夢中,水的效果也會反映在現實中。我一直待在聖十字團,所以非常清楚。」金城閉眼,似乎是不願回憶起那段往事。

  「反映在現實中這我知道,所以我才會跟你說與其每天打打殺殺不如許願,至於第一代前輩,或許是許願的方式錯誤。」

  「不,田所,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那是被稱作『魔王的眼淚』的水,具有千分之一的魔王力量,等於是魔王把力量借給我們。喝下去之後,部分身體會在戰鬥中變成惡魔。魔王的眼淚交換條件是『契約者的血』,喝下他,就必須獻血給魔王。幸運的話魔王只需要幾毫升的血。」

  「不幸的話呢?」

  「可能十個人的血都不夠。」

  「所以是機率問題囉?」

  「嗯。別衝動,好好想想。」他拍拍田所的肩,「不管怎麼樣,魔王的眼淚對惡魔有極大的優勢,條件對使徒很不合理。」

  「嗯。我知道了。」田所點點頭,金城要田所好好休息,說完便走出房門。

  卷島這時也悄悄的離開窗邊,他扶著額頭,意外聽到了這個天大的祕密……沒想到夢中喝下去的水會反映到現實中,他不禁鬆口氣,幸好自己沒有喝,否則現在可能不會在這兒了。

  只不過田所居然知道這件事,這麼說只剩他和小野田不知情囉?既然這樣,金城應該要告訴他們,以防悲劇再發生才是,怎麼會隱瞞呢?或者,金城是打算之後再告訴他們這件事?

  這些都不要緊,他必須盡早告訴小野田這件事才行。

  ※
  卷島將魔王的眼淚告訴小野田後,要小野田保密,他並沒有告訴對方田所有意要喝下魔王的眼淚,要是小野田說溜嘴那可麻煩了。

  金城走回中庭,方才與田所交談的話題他一字也沒說,只有要卷島他們回魔教團充分休息,金城晚些會跟他們一起出去巡邏。卷島的腦袋無法讓自己停止去想那件事,這樣下去他巡邏無法專心,在金城轉身之際,他還是叫住對方。

  「金城。」

  「怎麼了?」

  「我想跟你單獨談談咻……」

  卷島的臉雖然是面對著金城,但這句話講完他視線卻心虛的飄往右邊。小野田驚訝前輩居然要在這時候把剛剛的秘密講出去。

  金城嘴上笑著,在旁人眼裡看來表露出的是對現況無奈的笑。「如果是要問魔王的眼淚,那我現在就可以回答你。」他很自然地陳述卷島即將要詢問的事情,在卷島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時,金城繼續說:「魔王的眼淚我想你應該剛才都聽到了。聖十字團當初發給我們的小冊子裡有提到這一點,一般人並不會去注意這本手冊,畢竟比起理論,實戰更好。我在聖十字團的時候,也不曉得這件事,是自從古賀前輩那次之後……」

  他停頓了一下,抿抿乾澀的嘴唇,又繼續說。「古賀前輩喝下夢中人給他的水。」

  接著,金城又停頓下來。

  「然後怎麼了?」卷島問。

  「那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在休息,只有兩個人輪流守夜。當他們聽到一聲慘叫時,回頭只看到滿地的屍骨……古賀前輩跟其他兩位休息的前輩屍塊散落一地,現場沒有任何一滴血。」

  金城在述說這些事情時,雙瞳神情就像是當時在場一般。對卷島他們說古賀前輩的案例是魔王的眼淚的效果,投身魔教團後夢到沙漠的夢境,等同於跟魔鬼締結契約,契約會在喝下夢中水那一刻成立。

  這邏輯怎麼說都不通。人類跟惡魔明明是敵對關係,怎麼金城的說法像是人類同意惡魔虐殺、結盟友好,而惡魔也同意人類斬殺同類?這太奇怪了。

  不管他們認不認同,都只能接受這樣的訊息,只是怎麼看都是不利人類方。

  至於古賀前輩在夢中許了什麼願,只有古賀一個人知道,願望是否實現,不得而知。

  除了沒說古賀前輩死去那天,他是守夜的其中一人外,金城該說的都說了。金城讓他們倆個先慢慢消化這些薄弱卻又重要的訊息,緊接著一小時後又得巡邏。

  ※

  雖然小野田請求金城別讓卷島巡邏,他可以連同卷島的區域一起巡邏,但卷島拍拍胸膛要小野田別擔心,還說只剩一點小傷,之後再慢慢喝聖水擦聖水復原就好。

  金城只簡單地問了句:「卷島,你可以嗎?」

  卷島倚著牆面吃吃的笑,「你們哪,別把我看得那麼柔弱咻。如果是使役魔的事情,聖十字團已經辦妥了,今天可是新的使役魔的處女戰,我想瞧瞧牠的能力。」

  金城點頭,隨後三人分頭巡邏。

TBC.

不好意思這篇晚發了

第三章要寫的真不是普通多,希望能以不緩不急的節奏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83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剣乱舞/安清▶彼岸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