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的迷途者 02-2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7-22 21:49:02│巴幣:2│人氣:161
※在開刀劍工商訊息前,先來一發東卷!
※文章縮圖id=45986627

  每周一早上是魔教團的開會日。這一天早上不須外出巡邏,取而代之的是每個人必須報告一周下來的巡邏狀況,並一同討論與魔王對抗的方法。

  魔王的樣子並非所有手下都見過,擔任使役魔的小野田及卷島從未見過魔王一面,故魔王下一步計畫是什麼他們都不曉得。

  首先由負責東北方區域的東堂報告,這一周下來只有兩天發現惡魔,莫約只有小腿高度。負責東南方區域的真波位於市集中心,只有一天惡魔一次來了八隻,體型與東堂所述相差無幾。西南方的新開則是每天都有零星幾隻,西北方的福富及荒北大概有三天出現惡魔,高度約在膝蓋。

  和以往經常出現與人等高的惡魔相比,小惡魔清理上過於簡單,讓人不免有中型惡魔幾乎被他們剷除的想法。但福富有不一樣的見解──

  「繁殖期?」新開驚訝的重複福富的話。

  「嗯,這只是我的猜測。大型惡魔產下小惡魔,由中型惡魔照顧小惡魔,讓部分小惡魔出來見習。」

  「嘛,如果是出來見習的話,都被我們殺光了呢。」真波用天然無害的表情說出這句話反而讓人害怕。

  「小卷也算中型惡魔吧?有聽到什麼小道消息嗎?」

  「倒是沒有咻……」

  「坂道君那邊呢?」

  「也沒有……真抱歉,沒辦法幫上你們的忙……」

  魔界的資訊似乎挺封閉的。次元空間內不好遇到其他惡魔,更別說是認識其他惡魔。再者,他們有契約在身,擔任使役魔等於是與惡魔為敵,幫助人類殺自己的同伴,光這點就不會有惡魔想認識他們了。

  若真如福富所說,惡魔正處於繁殖期,那麼惡魔只會變多不會變少,加上惡魔有各種優勢──可任意穿梭於魔界及現世、人類可以透過次元空間的方式變成惡魔,卻無法再從惡魔變回人類,對想要增加惡魔子民的魔王來說,這是最好的事情。

  但對魔教團來說,是最糟的兩種劣勢,如加上繁殖期,無疑對魔教團是種打擊。

  ──站在前線三年,卻一點成果也沒有?

  冷冰冰的氛圍壟罩著魔教團,每個人表情都很凝重,這樣的氣氛讓小野田胃部抽搐著,該如何安慰大家、或者該怎麼做才能提振士氣……最後他鼓起勇氣說了句話。

  「那、那個、我知道前輩們很困擾、但是……前輩們一直都很努力……」

  「喂,小野田。」荒北左眼瞪大看著他,「光是努力不行的你知不知道?這時候要依靠的是運氣。雖然我們很強,但是魔教團成員一直沒增加,敵人卻沒有減少,這種情況讓人超不爽的啊!」

  「啊……是……」小野田急忙調整眼鏡,荒北一番話又讓他縮了回去。但一想起以前的種種,他眼神突然變得很堅定。「那個、不管怎麼樣,我希望大家都能活著、努力可能會輸,但是不努力會死啊!所以……那個……不想看到自暴自棄的前輩們……」

  現場六雙眼睛驚訝地看著小野田沉默了,大家的反應讓小野田更加不知所措,一旁的真波打破了沉默。

  「哈哈哈、坂道君真有趣!」

  「咦咦咦!有趣什麼的……其實是以前有個前輩告訴我『如果其他人倒下你也要撐住他們』,所以──」

  「小野田……」卷島的聲音顫抖著,東堂見卷島的反應有異,正想問他時,被荒北一個咆哮聲給拉走了注意。

  「笨蛋!是誰說要倒下了啊?這裡沒有人說要倒下啊啊啊混帳!我只是說超!超不爽!沒有自暴自棄啊!」

  「抱抱抱抱歉!對不起我不曉得……」小野田都快哭出來了,心裡直想著這個人好可怕。

  「荒北說得沒錯。」福富看著小野田,「我們不會隨隨便便就放棄。」

  「戰術再擬就行了,是吧?壽一。」新開看著福富道。

  雖說最快的方式是突破魔界殺遍惡魔,但踏入魔界跟次元空間的效果是一樣的,魔界比次元空間更快速讓人類變成惡魔,這條路肯定行不通。在各種條件限制之下,他們的巡邏方式依舊維持不變,但是為以防中型惡魔突然出現在某個特定區域,福富採取先突破中大型惡魔後再輕小怪,以免過於專注在對付小型怪上,忽略中大型惡魔的強力攻擊。

  小型惡魔或許會有入侵民宅的風險,所以當中大型惡魔出現時,由遠距離攻擊的新開負責清理其他區域的小怪,其餘人馬通通前往中大型惡魔出現的區域處理。要是中大型惡魔分散各區,必須得各自處理完自己的區域後再相互幫忙。

  暫時只能以簡單的方式解決惡魔了。福富擰著眉頭想。


  卷島那異樣的反應東堂依舊介懷著。

  驚慌失措的卷島他不是沒見過,只是早上的卷島那聲「小野田」語中帶了點憐惜……或者說是害怕?總之,雙手是顫抖的。

  直接問卷島的話,他會說嗎?不,可能只會讓卷島的心情不好,畢竟卷島從未跟東堂說過自己的事情……曾經問過私事也都被順理成章的轉移話題。

  但是,卷島的一切他好想知道,他想更了解卷島……

  如果有什麼難過是他可以分擔的,有什麼痛苦是他可以承受的,要他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不讓小卷痛苦,都可以。

  他隨意在自己巡邏區域繞圈子,在毫無休息的情況下,夜晚也悄悄來臨了。

  東堂比平常更早召喚出卷島,所幸卷島睡醒有一下子了。

  「今天怎麼那麼早咻?」卷島看看淺灰色的天空問道。這個時間居民們應該還沒進屋,就這樣大方地召喚他出來沒問題嗎?平時早上都只有東堂一人巡邏,只有中午才會在魔教團裡召喚他出來吃飯,基本上居民是不會看到使役魔的。

  「啊,其實是想跟小卷一起逛逛這裡,我們之前都是以巡邏的名義走在這條路上,今天就當作逛街,好好跟我這個山神約會吧!」東堂二話不說,便牽起他的手走往商店街。

  「喂、等等,要是被人看到那該怎麼……」

  「放心吧,今天這個區域的居民我請他們提早收店。」

  「收店的話我們也沒辦法逛了咻。」

  「看看外觀也好,一直想跟小卷來個正式的約會呢。」東堂說完,手又握得更緊,卷島一臉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乖乖的跟東堂走。

  經過雜貨店時,東堂笑稱小時候拿著自製的紙幣拿去買東西,最後被趕了出來,還說不能因為長得帥就想拿免費的。附近的叔叔嬸嬸看到他都說很帥,常常都可以拿到吃的東西。當然,除了說自己多帥的事蹟外,他還說自己會想像卷島到店裡買東西的表情跟反應。

  到服裝店挑衣服大概會從早上挑到晚上,挑到最後依然沒有一件合適自己的。經過冰店一定會買支冰棒來吃,最好一次買六入吃一個禮拜。到雜貨店大概還是想著有沒有賣冰棒。

  「哈!說得真像我會這麼做一樣咻。」

  「當然,哈哈!我可是小卷肚子裡的蛔蟲呢!」說著說著,他們走到這裡唯一一間老舊的電影院,東堂突然停步下來,仰頭看著貼在建築物上的電影海報。

  「想看電影?」卷島笑問。可惜現在進也進不得。

  「想,非常想!」東堂笑得燦爛,卷島心頭頓時一酸。

  ──倘若他是人類,肯定能跟東堂一起光明正大地進電影院呢。

  察覺卷島失望的表情,東堂立刻道:「我可以借影音光碟一起在教團看,雖然氣氛那些比不上電影院……」

  「哈,那就等你弄出魔教團電影院咻。」

  「那是當然,本山神說到做到!」東堂拍拍胸脯掛保證,隨後看看那張電影海報,題目是「瑰色的夢」,似乎挑起他的興趣。

  「你該不會現在就想衝進去看了咻?」

  「嗯。會讓我想起這幾年來每天作的夢。一直都很平淡,沒什麼變化。想看看不一樣的夢。」

  「夢……內容呢?」卷島意外的問起了細節。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直在沙漠上沒有目的的前進,搞不清楚正在走的方向是往前還是往後──」

  「水呢?你沒喝水吧?」

  卷島緊張的問,東堂第一次看到如此著急的卷島,不過是夢,有必要這麼認真?

  「因為一直都有水,所以都沒喝。怎麼了?這麼激動。」

  「不……沒什麼咻……」

  心疼這樣的卷島,東堂不敢再繼續追問。

  明明是想讓卷島開心才臨時安排這場約會的,卻是這種結果,他這個準男友實在是太失職了……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卷島更有笑容一點呢?

  整整一夜,東堂都在想這個問題。
▽TBC.
準男友是東堂自己說的XDDD,基本上給牽又給親也算是半個情人了吧WW
然後這篇最喜歡的台詞是:
  
寫稿寫到跑去改圖了 |柱|ω・`)
改完之後覺得真像有這麼回事XD,請無視頭上的安全帽。
很喜歡荒北一直罵笨蛋的聲線(●  ´艸`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56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弱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樞木朱雀
約會阿wwwwwwwwww
竟然直接稱準男友[e5][e29]
那句台詞配的超剛好的阿XDD

07-22 22:54

柳爺子✖ツバキ
我把東堂寫得太厚臉皮了對不起大家XDDD
這邊都好甜好閃沒戴墨鏡不能看23333
真的XDD,這張圖很難截(爆)要抓準兩句台詞中間的空檔截圖,才會截到沒台詞的畫面ww07-25 23:02
樞木朱雀
哈哈整個大閃光啊wwwwww
辛苦你了![e7][e34]

07-25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剣乱舞/安清▶静寂の森... 後一篇:工商▶刀劍亂舞/安清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