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的迷途者 03-3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8-26 11:41:05│巴幣:4│人氣:192
﹟文章縮圖繪者:笣谷

×接續上次的回憶篇,總北三年組+小野田,內容有些許獵奇描述,食用時請謹慎><


  卷島休養期間,其他人巡邏區域隨之增大,卷島的區域由金城及田所分攤,小野田則分一些金城及田所的區域。

  工作量變多了,惡魔依舊如往常一般平均分散各處,而那天惡魔全集中在卷島區域的事件還未解開謎團,他們做了種種推測──

  有可能是蜘蛛吐絲散發一種氣味,吸引惡魔紛紛前來。也有可能是惡魔想制裁身為使役魔的背叛者。

  ……不管哪個推測是正確的,對魔教團來說都是很大的傷害。

  更哀傷的是,他們人手從第一代以來便處於極度不足的狀態,金城身為第二代的魔教團團長,其實前身是聖十字團的其中一員,人手不足於是自願幫忙,在這樣的劣勢之下,居民依然抱怨著魔教團到底有沒有在做事云云,連一丁點感謝的話語也說不出口。

  根據統計,約有九成五的民眾受夠了這樣的生活,五成的民眾則抱著隨時會被惡魔吃掉的消極心態。

  惡魔的數量並不是魔教團可控制的,再者,惡魔的壽命比人類長好幾百倍、幾千倍,如果再繁衍後代,那數量是無法想像的多。

  曾有人說,魔王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惡魔,他今天想派出幾隻惡魔、體型多大都隨心所欲,也有說法是魔王讓惡魔們隨自己的意志行動。這些說法毫無依據,從未有人看過魔王的樣子。

  奇怪的是,只要加入魔教團,每個人都會作一個永無止盡且單調的夢,就好像魔王從某個地方觀察他們、讓他們作這些夢。作這些夢的人,會忘記從前作過什麼樣的夢,他們只能在夢境的沙漠中永無止境、漫無目的地走著。路上遇到不管是誰,都不能喝別人給的水。

  卷島也作了這樣的夢。

  休養期間,以往毫無變化的夢境突然出現了變化。

  夢中出現了他最重要的三個夥伴,小野田開心的送上一壺水給卷島,被卷島拒絕了。下一秒,小野田被從天而降的惡魔撕裂成一塊塊的碎肉,有如噴泉般的血濺到卷島的身上,像被潑了紅油漆,小野田的頭顱滾到他的腳邊,雙眼瞪大驚恐萬分的看著卷島。

  明明是在夢裡,卻能切切實實的嗅到濃烈的血腥味,他忍不住跑到旁邊蹲著嘔吐,吐到只剩胃酸能吐,他仍繼續乾嘔。而剛剛的惡魔一瞬間消失了,留下錯愕的金城及田所。

  『殺人兇手!把小野田還回來!還回來!你這惡魔!』

  『卷島,沒想到你是這樣的人……』

  他想解釋,卻說不出話,聲音好像被人拿走一樣,他只能發出無聲的抗議。

  就在此時,在路上頻頻遇到的一位戴著兜帽的少年,對田所他們喊道:『你們這兩個愚蠢的人,竟然這樣數落自己的夥伴!』

  兩人楞著,少年這時從駱駝身上掛著的其中一個小袋子拿出水,『吶,卷島,你想抗議嗎?你想解釋嗎?喝下這個,可以實現你所有的願望。來,喝吧。』

  卷島接下那瓶水,猶豫了會兒,卻聽到有人呼喚的聲音。

  「卷島前輩?」

  聲音好像從遙遠的四面八方傳來。

  『小野田……?』

  「卷島前輩!」

  他猛地睜開眼睛,小野田的臉倒映在他的眼裡,他嚇著了。

  「呃、是小野田啊……」他起身搔搔頭,看到平安無事的小野田他暗自鬆口氣。幸好只是夢啊……真是極具衝擊性的一個夢。

  「太好了、前輩沒事……」小野田露出放心的微笑,隨後又擔心地問:「看前輩很痛苦的樣子,作惡夢了嗎?」

  小野田被惡魔碎屍萬段的畫面頓時浮現,卷島立刻捂起嘴巴。

  「卷島前輩?」小野田緊張地叫了他的名字。

  「沒事咻。倒是你,怎麼跑來聖十字團了……?」

  「啊啊啊那個、想說趁巡邏前來看看卷島前輩的復原狀況……」

  「哈,不需要擔心咻。」他將右手掌壓在小野田的頭上,「再過幾天就能回教團了,比預想的還要快咻。」

  原本以為休養會超過兩周,所幸每天都泡聖水澡,聖水也當白開水喝,包紮換藥都確實執行,痊癒才如此迅速。

  「是嗎?太好了……啊啊抱歉、差不多到巡邏的時間了、那麼,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卷島看著逐漸遠去的小野田道。

  而剛才的夢真實得讓他有點不安。

  ※

  田所忿忿的將長槍上提並旋轉,長槍尖端直掃朝他張牙舞爪的惡魔群。

  「……今天是怎麼回事?一隻一隻接著來……」

  使役魔在另一邊戰鬥著,他甩長槍需要強力的臂力,縱然手臂酸澀無比,他仍繼續舞槍。

  他告訴自己不能停止攻擊,手臂卻麻木不已,身體正發出休息的警訊。

  「可惡……」他將長槍拄在地上,頻頻喘氣。惡魔見有機可趁,立刻飛向他張開血盆大口。

  「不會讓你們稱心如意!」田所拿起長槍刺穿惡魔的嘴巴,惡魔即刻化為黑色的泡影,感覺後方有股壓力朝他撲來,他反射性的將長槍繞到身後,壓低身體,槍從右手換到左手,猛力向上一堵,精準的刺在惡魔的眼睛上。

  「哈哈!就這麼點程度啊?」他一邊大笑,一邊揮舞著長槍。明明手麻到不行,他還是硬撐下去,靠反射動作擊退惡魔。

  他知道此刻自己在虛張聲勢,但唯有如此,他才能不放棄地繼續戰鬥下去。

  動作隨著時間變得遲緩,惡魔們這次不同剛才輪番上陣,而是蜂擁而上,田所只能勉強用長槍將靠近他的惡魔扔到旁邊。惡魔有如殭屍般,扔出去又跑回來,永無止盡。

  在惡魔量超出他所能對付的情況下,他大喊使役魔回來幫忙,從層層惡魔間的縫隙看到的卻是躺在地上被吃到僅剩半個身體的使役魔。

  沒了使役魔,頓時孤立無援,他強忍悲痛深吸口氣。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然後,魔教團的傷兵再添一名。

  ※

  田所小心翼翼的接下小野田給他的聖水與藥材熬製而成的藥湯,道聲謝後,現場陷入一陣沉默。

  這裡是聖十字團,金城與小野田合力將重傷的田所帶了回來。

  背部、手臂、膝蓋、大腿都有嚴重的撕裂傷,要是再晚一步,田所的身體可能會變成肉塊。

  卷島眉頭深鎖,想說點什麼卻說不出口。

  能說什麼呢?他即將可以和大家一起戰鬥的時候,換田所遭遇和他一樣的情形,而且情況比他更慘,使役魔被惡魔分食……

  看田所跟卷島兩位傷兵,小野田消極的想法不斷地從腦中迸出──

  卷島前輩才要康復而已,現在換田所前輩受重傷……下次會是金城前輩嗎?還是、我……魔教團的人會死嗎?該怎麼辦……不行了……對抗惡魔什麼的……從一開始就無法實現了啊……

  「小野田!小野田!」

  被金城的聲音拉回思緒,小野田有些嚇著了,身體還在顫抖著。

  「怎麼了?小野田。」金城手放在小野田的肩上,試圖讓小野田的心安定下來。

  「很怕……很怕前輩們一個個受了傷,只剩我一個人在魔教團……一個人沒辦法對抗惡魔……我……」

  「小野田,這裡沒有任何人要你一個人戰鬥。」金城道,「戰勝惡魔之前,也得戰勝內心的惡魔。如果你倒下了,我們會幫助你,相對的,如果其他人倒下了,你也要撐住他們。互相幫助才是一個團隊。」

  小野田看著金城,再看看田所及卷島,仔細想想金城的話。

  對啊,他們是團隊。他剛剛怎麼會有前輩讓他一個人去戰鬥的想法呢?

  「對、對不起!我不應該有那些奇怪的想法、讓、讓金城前輩這麼擔心實在很抱歉……」

  「不奇怪,小野田。當隊友出意外,還是會有像你一樣這麼想的人,那些想法這就是我說的內心的惡魔。你要學著戰勝他。」

  「……是!」
  接著,他們開始整理今天發生的事情。

  首先是使役魔被分食,與卷島上次的情況一樣,只是卷島的蜘蛛並沒有被啃得那麼嚴重。上次的吐絲散發香氣引來惡魔的推測瞬間被推翻,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惡魔制裁幫助人類的使役魔這的推論了。

  這次的惡魔體型和上次一樣是中型惡魔,當惡魔咬住使徒的身體時,並沒有立即將肉體撕裂,他們研判是聖水的效果傷害惡魔的牙齒,造成撕咬費時。

  總而言之,還未康復的卷島這時必須代替田所出戰,畢竟卷島的蜘蛛也復原得差不多了。金城的話讓田所沉默了許久,過一會兒他終於開口。

  「卷島,小野田。」

  小野田看著田所應道:「是?」

  「我有事想單獨跟金城談談,你們可以先出去嗎?抱歉。」田所放下湯碗揚起嘴角。

  「嗯。」卷島什麼也沒問,很乾脆地起身。「小野田,走吧。」

  「啊、是。那……那請田所前輩好好休息。」

  「放心吧!我這種傷勢只要多吃幾個便當就會好了,哈哈!」

  「嗯!」見田所還那麼有精神,小野田也放心的走了出去。

  見他們都走出去後,田所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凝重地表情。

  「金城,我      。」

  金城瞪大雙眼。

▽TBC.

斷在奇怪的地方了(爆)
第三章感覺特別漫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99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剣乱舞/... 後一篇:刀剣乱舞/鶴獅子▶吶,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