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Jul. ★ 團體記事04 ►時光古董行《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7-13 22:01:12│巴幣:26│人氣:257

  Jul. ★ 團體記事       國際通告  



【甜甜下午茶杯】國際知名愛馬仕茶杯代言

國際知名的愛馬仕 打算在7月推出下午茶具組
希望明星們可以優雅的使用杯子 來達到拍攝效果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50、魅力▲50、歌藝▲50、才藝▲30 人氣▲200(+200) 薪資 100萬




團體搭檔

蘋果    家的 瑛天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房屋排演室(RC)







  又是一天的日落。橘紅色的晚霞照落在了青石板磚的街道,褐色的光點停留在上頭。一間又一間小店的櫥窗被拉了下來,路燈漸漸一盞一盞地亮。

  路上的行人開始加快了速度趕回了家裡。似乎是被光線所追趕一般。步履匆匆而輕盈。

  時間總是緩慢而溫和地流逝。以著一種他人干預不了的速度進行。時間的單位裡分、秒、時,不過都只是凡人對於無法捕捉的時間擅自定義的切割。

  青年慢條斯理地擦拭著手中維多利亞時代的陶瓷茶具。上頭精細描繪的花紋像是描摹了一個最為輝煌的年代縮影。

  也的確,維多利亞時代是與愛德華時代共通並稱為大英帝國的黃金年代。

  輕輕吹了一口氣,吹掉了上頭不存在的灰塵,青年又小心翼翼地把東西擺回了櫥櫃之上。拉上了櫥櫃的玻璃門,裏頭的小茶杯對著他道謝。

  「不客氣。」他笑,然後上了鎖。

  年老成精的茶具組化身成為了古董行的老闆,這個題材如果拿去給知名的小說家填寫,也許又會變成另一個世界的經典,書名大概就是《時光古董行》之類的標題吧。

  青年想著想著,忽然就自己笑了起來。一瞬間甚至有過了乾脆自己書寫一本自傳的衝動。畢竟這種故事,當事人來寫一定更加生動吧。

  搖頭把這種異想天開的想法給甩掉。他還是好好地當他的小店老闆吧。光是現在的生意就已經足夠好了,而且更主要的目的,是要幫那些孩子找到新家啊。

  他的目光溫柔地落在了擺滿了整櫥櫃的茶具、還有一些年代久遠的瓷器花瓶或是小型鐘錶等等的,那些都在等著有緣人來帶走他們。

  而他就是他們的把關人、守門者。仔細地精挑細選之後,讓適合的人帶走他們。畢竟能夠存活到現在的古董也實屬不易了。如果一不小心被碰掉了摔個粉碎就身殞他可會心疼死。

  古董成精生靈一點都不容易,除了時光的累積還需要一點的機運。然而更多時候,是在還沒能夠累積到足夠生成意識的就已經被人類給扔進了垃圾桶送進了焚化爐燃燒殆盡。

  科技越是發達、古董越是不易產生。還只能指望那些有錢人能夠好好地保存。

  青年嘆了一口氣,走到門口將營業中的牌子翻成了休息中。最後看了一眼已經看了不知道多少回的日落,回到了後頭他小小的窩。

  古董要適應人類社會可一點都不容易。不知道多久以前,青年剛剛擁有人形,那是個相對混亂卻蓬勃發展的年代。什麼建立殖民地啊、歐洲亞洲甚麼的他是一點都不懂。

  就是這樣的摸摸索索中度過了一個繁盛的大時代。工業時代再來銜接了科技的時代。他跨越了長達兩百多年的痕跡。

  如果能夠把時間走過的路途鋪成一條道路,也許他穿過的緯度只夠他從英國的最左端一路走到右邊而已。相比星球的誕生、物種的演化來說他太渺小。

  大概是老了,老了才會喜歡感嘆以往的崢嶸歲月。他可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啊,還擁有大好的前程。青年點頭,就這麼認定了他的年紀只有外表那樣的年輕。

  玻璃門被推開,門鈴清脆地響。

  青年毫不意外地走了出來。這種時刻會出現的一定只有隔壁隔壁隔壁的麵包店的蘇珊大媽而已。

  「科林,我又烤了些麵包。」

  果不其然,聽那充滿活力的聲音就知道了。

  一看到青年從後頭走出來,圍著圍裙的蘇珊大媽立刻將手中的餐籃子給塞進了他的手中。「趁熱好好多吃點啊。」囑咐完畢,婦人又匆匆忙忙地跑掉了。她還趕著鍋裡的菜呢。

  蘇珊大媽是青年在這邊開業之後認識的第十二個好鄰居。事實上是因為他的古董行並不特別亮眼,所以通常注意到的只有有緣人。蘇珊大媽就是某一天突然注意到的普通人。

  大概是母愛作祟氾濫。蘇珊大媽看他一人生活,於是三不五時就會揣來自己烤的麵包與他分享。就當作是額外照顧一下年輕人這樣。所以青年也蠻喜歡這個好人的。

  「蘇珊再見。」

  他拿著麵包籃上樓,給自己熱了一杯新鮮的牛奶,就著麵包就算是簡單地吃過了晚餐。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模一樣的一天。科林放下了手中有關於最新一期的古董拍賣會的拍賣目錄,思考著什麼時候去參加拍賣會,好多帶一些小夥伴回來。

  月光落在他的髮絲上面,染上透白的月光。似乎也有瓷器的精緻。

  關了燈,擁有眾多生靈的古董行也與熄滅的萬家燈火一同被月神平等地擁抱。

  古董行並不急著開門。科林做生意總是很隨興。因為他講究的是緣分。而緣分該來就會來。

  不來時就算開著門苦苦等候也只會被英國冬天冰寒的風雪給凍成雪人雕像一座;所以不如蹲在溫暖的火爐邊,配著甜點熱茶,靜心等待該來的有緣人因為命運的安排而悄然上門。

  雖然更多其實是他為自己不用起個大早,能夠好好地睡到日上三竿,陽光都溫暖街道之後才做生意找的藉口。

  休息中的牌子被翻到了營業中。古董行又開始了漫長的等待。除此之外無須做上任何的事情。

  其實這就是一個只需要等待的工作。等待有緣人、等候緣分、等待一個適當的時機。這裡是儲存命運的地方。被買走的茶具從這裡改變命運。希望未來是幸福的是科林與古董們的期望。

  泡上一壺茶,靜靜等候。幸福該降臨時便會降臨。

  他翻著最新一期的美食旅遊雜誌。介紹歐洲各處的美食與旅遊景點、手邊擺著筆電,正在瀏覽古董相關的論壇。比起窗外匆匆走過的上班族,只能說是愜意地讓人羨慕。

  然而今天卻特別的不寧靜。外頭不知怎麼地有一道晃動的光影不停地來回,不知道是身上還衣飾上頭會反光的金屬類製品不斷地反折著凌亂的陽光,刺得他的眼睛很是不舒服。

  無奈地放下了手中的雜誌,他抬起頭看向了門外。

  視線卻對上了一雙晶瑩發亮如同尋獲了至寶的褐色眼睛。

  女孩趴在明淨的櫥窗之上,隔著一道玻璃與他對視。




時光古董行《上》        
時光古董行《中》        
時光古董行《下》        
時光古董行《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