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Jul. ★ 團體記事04 ►時光古董行《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7-16 16:30:41│巴幣:29│人氣:238

  Jul. ★ 團體記事       國際通告  



【甜甜下午茶杯】國際知名愛馬仕茶杯代言

國際知名的愛馬仕 打算在7月推出下午茶具組
希望明星們可以優雅的使用杯子 來達到拍攝效果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50、魅力▲50、歌藝▲50、才藝▲30 人氣▲200(+200) 薪資 100萬




團體搭檔

蘋果    家的 瑛天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房屋排演室(RC)







  科林腳步一頓,跪倒在地。疼痛從體內開始蔓延。他捉皺了衣領,瞇起了眼睛,手腳卻好像失去了力氣。

  明明應該要快點趕去店面,然而他卻動彈不得。太痛了──粗重的喘息著,他只能忍耐,等待痛楚能夠承受才能往下爬。

  幾乎不會出現天災的英國二十五年來久違的大地震,天搖地動讓無數人驚醒,原本已經沉眠的街道亮起了一盞又一展的燈光。

  嘈雜的人聲聚集在了街上,短暫的驚慌過後是地震是否再來的恐懼。

  科林癱坐在樓梯口,只能從被汗水模糊的視線只看得見散成了點點光斑的人影。

  「科林!──科林!──」焦急的女聲喊著,上鎖的店門把打開。

  潘朵拉驚慌地看著散落一地的碎片,也不顧得那麼多,目光落在了櫃檯上的小玻璃櫃,裡面空無一物,她著急地往地上一看,發現了地上摔出裂紋,也裂了好幾道裂口的茶杯。

  然而這些都比不上科林的狀況,她急忙地跑上二樓,才剛轉過樓梯拐角就看見科林倒在地上靠著牆。

  「科林!」她蹲在了他的身邊。科林的臉上滿是冷汗,五官因為疼痛皺在了一起。

  「潘、朵拉……?」科林有些迷糊。

  「是我,你還好嗎?」她試著扶起他,但是成年男性的身體太沉重了,她只能拖起一部份。

  「不、太好。」科林勉力地撐在欄杆上站了起來。

  「你怎麼了?」她扶著他。

  「啊哈……」科林猶豫了好片刻,還是不打算說出真相,只是敷衍道:「舊疾而已……」

  「那我扶你回床上?」她拉著他想往臥房走。

  「不、茶具……」他站定不動拖住她。

  「那些我來,你好好休息。」潘朵拉強勢地把人拉進了房間,一把將他塞進了床裡。

  一接觸到柔軟的床鋪,科林就睡去了。只是眉宇深深地皺起,埋藏著深深的不安。

  潘朵拉也跟著皺了皺眉,走向了樓下,收拾起了一地的殘局。這一次的地震大概會折損不少的古董,摔得太碎的瓷器就沒有辦法再復原了,只能清掃掉,但是只有一點傷痕的則還可以救。

  她看了看,卻放下了手中的掃把,將地上裂了好幾道的深藍色玫瑰瓷杯小心翼翼地整理在報紙上擺在桌面,打開了古董行的燈,回身坐在椅子上,拿起修復的黏膠,就著光線將破損一點一點地修復。

  二樓的臥房裡,科林握著胸口衣領的手逐漸鬆開,眉宇也漸漸平復了下來。一種溫柔的暖流撫觸從他的心臟開始擴散。

  一直到天光大亮,科林才睜開了眼睛。殘餘的痛楚似乎已經漸漸消失了,然而溫柔的觸感還在。他從床上爬了起來,慢慢地握著樓梯把手緩緩下樓。

  在刺目的白光裡,他看見了潘朵拉專注地修復著他的瓷杯。夢裡的溫柔撫觸就是她的雙手吧。

  他沉默地看著。直到她將手中的瓷杯修復完成,重新擺放回了玻璃櫃裡,闔上櫃門,鬆了一口氣拿起已經冷掉的茶杯喝了一口水。

  她抬起頭,正好與他的視線對上。

  「科林!你好一點了嗎?」她立刻離開櫃台走向他。

  「好很多了。」科林微笑。痛苦已經消失了,只剩下溫暖的熱流還在體內流竄。

  「那真是太好了。」她也笑了。

  「先來收拾、修復它們吧。」經過了一個晚上,呻吟聲弱了很多,有一些估計是撐不住已經靈魂消散了。他的心底沉悶而哀痛。然而卻是無可挽回了。

  他們合力將碎落一地的碎片分類出可以修復的與不可修復的。將不可修復的用報紙包覆好放在了一側的角落,將可以修復的一一擺放好之後開始修復的大業。

  「妳怎麼會先修復那個茶杯?」科林不動聲色地問。

  「嗯……?」潘朵拉黏好了一個破片才反應過來,視線落在了科林身上,思索了一會兒才說,「不知道……只是一種直覺。覺得我應該先修那個茶杯。」

  「妳……喜歡那個茶杯?」他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等待她的回答。

  「喜歡、吧。」她遲疑了下誠實地回答,「摸起來的感覺比這裡的其他茶杯都還要好。不過對你來說很重要吧。」她笑了笑,表達自己並沒有想強奪人愛好的習慣。

  「嗯。」科林點頭,不再說話。

  他們又恢復了沉默。安靜地各自工作。就像是以往相處那樣。龐大的工作量讓古董行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再次營業已經是一個多月之後了。

  日子一如既往、毫無變化地過。唯一的差別大概是科林將他的茶杯從櫃檯上的櫥櫃拿了下來,把小玻璃櫃擺放在了桌上。潘朵拉可以近距離地觀看。偶爾他會拿出來讓她碰觸欣賞。

  時光古董行依然販賣時光流逝過後沉澱下來的各式寶物。只是從一個年老成精的茶具當老闆之外多加了一個熱愛古董的女孩。

  時間就像是穩定行進的馬車滾輪,在英國的青石板磚街道上滾過。平凡偶爾會有一些小小的驚喜發生。這樣的生活大概還會持續上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吧。



  後記:
  耶耶!團體通告end!
  字數超過了原本的預期,於是又多出了這個不在預期之內的第四章XDDDDD
  因為覺得年老成精的科林是不會那麼輕易交代自己家底的,所以就是這個樣子的發展了
  這樣的平凡普通的生活,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啊、對了,裡面提到的茶具品牌跟英國地震倒是真有其事就是了,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查查
  前面發了太多廚,也要認真地趕趕通告,繼續加油~
  期待蘋果果的作品>艸<♥
  總字數:8165。




時光古董行《上》        
時光古董行《中》        
時光古董行《下》        
時光古董行《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9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通告|Jul|逢世|團體記事|瑛天|夜間的兔子電車Night Rabbit|NR|國際記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姥啾✿
我喜歡喜歡這樣恬淡的故事///超美有意境的

07-21 12:01

艾茵‧埃特納
耶耶>w<謝謝啾啾喜歡~ˊ艸ˋ07-21 16:00
西班白袍咖啡香
一口氣看完,好像看了一部電影配茶點呀(´▽`人) 清爽又可口wwww

07-21 12:30

艾茵‧埃特納
謝謝西啡啡(´▽`人) 適合搭配午茶時光~~~07-21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恰逢日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