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ELS/ATPT】平行線 Chapter02:互補

作者:HD133216│2015-07-08 06:29:56│巴幣:0│人氣:239


*CP:ATPT





Chapter02:互補


  「你在做什麼?」站在門口,他警戒著,視線緊盯床上少年與手指正在擺弄的半透明視窗──這是他一早起來要查看對方意識狀況,卻看到的景象。
  見對方沒搭理自己的打算,依舊專心在眼前的投影屏幕上。皺起眉頭,他加重語氣重申:「我說『你在做什麼』?」身旁像電擊槍的六片迪納摩發出「嘰──」的聲響,進入備戰。

  聽見對方的警告,少年只是眼角餘光斜瞟了眼,便又將視線轉回視窗上。

  「你……」被對方目中無人的態度惹怒,少年緊握雙拳,迪納摩也因應主人的情緒反應而發出銳利的機械音。

  「迪納摩,」一臉蠻不在乎,嘴角帶著點諷刺意味的微笑,少年輕聲命令道:「命令模式。」尾音一落,迪納摩又與那晚一樣,閃過一道淺紫幽光後便沒了反應,這得到了迪納摩主人既氣又無奈的咒罵。「呵呵,笨蛋就是笨蛋呢。」床上的少年輕藐的說道。

  「居然說我笨!」少年氣得直跳腳,就差沒跳上床去揍人。

  「哼呵呵,之前就被我關過一次,還沒去做修改,不是笨蛋是什麼?」視線轉向站在門口的人,少年笑著補充:「呵呵,未開化的野蠻人嗎?」

  「啊啊啊啊!混帳!」被嘲笑又無法反駁,少年只能站在原地生氣。「你到底是誰?!」指著對方,少年咆嘯:「長相跟聲音都一樣!你這混帳到底是誰?!」

  「喔?你說的這『混帳』名字就叫『Add』呢。」床上的人回應道,臉上依舊掛著具有諷刺意味的笑容。

  「我是在問你的『名字』!不是我的!」覺得被對方反過來又羞辱一次,少年這回按耐不住怒氣,一把糾起了對方的衣領。

  「……呵呵,」看著對方怒瞪自己的表情,他不禁笑出聲:「所以說野蠻人就是野蠻人嘛,哼呵呵呵──」

  「你……」

  「哼,難道你還想不到嗎?」收起笑容,少年語帶嚴肅的問:「我出現的方式、迪納摩的使用、長相與聲音的一致,你還不明白嗎?」沒了笑意,眼神如蒙上霜冰冷,露骨的望入對方眼中,看得對方心生畏懼,有著被頭惡獸盯著瞧的錯覺。

  被話語與表情震懾住,總算領會過來的少年臉色瞬間變得極為難看。「平、平行……」放開了還揪著領子的手,他訥訥的說著。

  「平行世界。」不等對方說完,少年直接說出了對方原本想說的完整詞彙。理了理被抓皺的衣領,他低語:「Add……『我們』的名字都是『Add』,我是你、你是我,」抬眼望著對方:「只不過,我是你『另一個存在的可能性』罷了。」

  「這……怎麼可能,你怎麼……」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他開始後退。

  「呵……不相信嗎?」走下床,少年偏著頭思索了一下,然後露出讓人感到惡寒的微笑。「哼呵呵呵,需要我說些只有『Add本人』才會知道的事來證明嗎?」與對方平視,他用古代納斯德語問:「像是『母親』與『父親』的死?」聽到關鍵詞,少年的臉色刷的慘白,背貼著牆,呼吸頻率無法控制急促起來。

  無視對方慘樣似,他邊說邊接近:「或者是『我們』故鄉的結局?」解下對方脖子上的項圈,右手掌心貼著傷疤,像掐住一隻無抵抗能力的幼雛。貼在耳邊,帶著憐憫與嘲笑夾雜的表情,他輕聲如蛇吐信舔舐耳畔:「還是,你想回憶與那些『惡魔』共渡的『時間』?」

  「夠了!」終於忍受不住,他推開對方,並一把搶回項圈。

  「呵呵,如何?」

  「夠了、夠了!我相信你就是了……」他虛弱的說,一時還止不住字句裡的顫抖。戴回項圈,他看著對方問:「那現在有個問題,我們都叫『Add』,這樣叫來叫去會亂吧?」

  「這問題很簡單,呵呵。」

  「呿……那你倒說說要怎麼解決啊?」

  「Arc Tracer.」雙手環胸倚靠著櫃子,他接續下去:「你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別稱』,所以就取這個名稱的縮寫來當名字就好。」

  「好吧……我的是『Psychic Tracer』,哼。」PT一臉不情願的回答。

  「你好呢,PT,」向PT伸出手,AT臉上依舊掛著笑容:「我是AT。」

  「……哼,先不談你是怎麼過來的,」沒打算伸手回握的PT向前踏進了一步:「你到底來這有什麼目的?」

  「呵呵,你還真是直接呢?」AT回答,仍然是那種輕浮的態度。坐回床上,AT翹著腳、一臉蠻不在乎的問:「你有過研究瓶頸、想著需要不同意見或者幫忙,卻發現身邊沒半個是自己能『信任』的人的情況嗎?」無聊似的用手指捲著過肩的長髮,AT望向PT說:「我就是這樣,所以才會在這。」

  「這也太……」

  「你想說『Add』是不需要他人協助的全能天才是吧?」打斷PT的話,AT一臉諷刺的笑著:「哼呵呵呵……但在我看來你『肯定』會很『需要我』的幫忙。」
  開啟一個視窗,AT將視窗複製一個拋向PT:「好好面對你的『弱點』吧。」

  「什麼弱點……」PT邊說邊看向視窗上顯示的資訊,下秒便瞪大了雙眼,驚訝的情緒瞬間塞滿了腦子。「這、這……你這混帳做了什麼?!」指著視窗,PT對AT咆嘯,當下他不知道自己是該憤怒還是該害怕。

  視窗上顯示出來的是研究所的整個系統,還包含警報跟防禦等相關系統,只是AT丟給他看到的是已經全數破解,如同被剝光武裝只剩骨架的慘狀。

  「漏洞真多,我才『玩』一下就破解了呢。」AT輕鬆的說,語調像是在評論一道菜般的輕描淡寫。「喔還有,我不叫『混帳』是『AT』才對,謝謝。」AT笑著提醒。

  「你居然!」腦子在不快的情緒中打結,一時間PT只能鬼打牆的重複同一句話,找不到能為自己平反的理由。

  「所以才說這是你的弱點,呵呵。」右手托著臉頰,AT用一副看好戲的心態,欣賞著PT語無倫次下的滑稽。

  「你到底想怎樣?」總算冷靜下來,心情糟透的PT瞪著AT問。

  「我說過了,我需要一個程度相當,可以讓我信任的人幫忙。」AT邊說邊抬起左手,同時從背後飄出了六片白色的機械薄板。雖然外觀不同,但PT一眼就看出那裝置也是迪納摩。
  「我在機械這方面比較弱,但我翻過你的研究資料,你反而精通機械對吧?」

  「哼,是又如何?」

  「我精通程式,正好補足你的弱項,不覺得我們合作起來剛好嗎?嗯?」AT痞痞的咧嘴笑,這讓PT看的發毛,一種答應了就像是簽下賣身契的預感。「呵呵,要是連自己都無法信任,那麼還有誰能信任?」AT露出自認最具誠意的笑容,再次向PT伸出了手。

  「嘖……好吧。」烈士斷腕般,PT伸手回握,於是合作正式成立。



  離開從來到這「世界」後都一直窩著的地下研究所,AT總算見到久違的戶外自然光。走入陽光下,一時間眼睛還未完全適應,AT舉起手臂擋掉一點光線、直至不覺得刺眼為止,舉止乍看就像某種懼光的生物。

  在合作成立後,AT在午餐時間到來前,先簡單的對防禦系統做了補強的處理,而PT則是在這段期間替AT的迪納摩檢修。「嘖……這下得出趟門了。」PT皺緊眉頭,視線落在空蕩蕩的冰箱。

  「那就走吧。」聽到PT的牢騷,剛結束作業的AT拿了繃帶纏繞上脖子掩蓋傷疤,並扣好襯衫鈕扣,一副隨時準備出門的樣子。

  「什、什麼?」PT一臉錯愕的問:「你也要去?可是你的傷又還沒……」語氣緊張,顯然是不希望AT跟著一起出門。

  「呵呵,這什麼話啊?」雙手環胸,AT挑眉諷刺笑著:「不過就是點傷,而且那種狀態下我還可以把你壓制在地上──」

  「嘖!那是因為你偷襲啊!」PT不滿的反駁。

  「呵呵,所以我為什麼不能去?不過就是買個東西不是?」AT靠在牆邊,疑惑眼神的對上了PT掙扎的表情。AT實在不懂,PT為何對於「出門」兩字的反應就像是提起一個大麻煩,就只是出個門罷了,難道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呃……」

  「嗯?」

  「好吧,」僵持不下的PT妥協了:「不過你要帶上迪納摩。」招了招手,六片的白色迪納摩整齊的排到了面前。看著AT一臉不解的表情,PT補充:「以防萬一。」

  「不是還沒檢修完嗎?」取回白色迪納摩的控制權,AT讓迪納摩環繞身旁待命。

  「反正大部分功能能正常運作就好了……」PT一副心不在焉的說,而看當事人也沒打算解釋原由的AT也懶得再追問下去。

  「總之不要離我太遠。」出門前,PT一臉嚴肅的對AT說,這讓AT更好奇PT緊張的原因。
  雖然是這麼說,但或許是PT太習慣一人出門,才進入市集沒多久PT就忘了AT存在般、自顧自的走,又由於假日人多的關係,一下子兩人便就散了。

  感覺被放鴿子的AT臭著臉在人群中穿梭,心裡想著等找到PT後要如何報復回來。

  找上了有些時間,AT終於在人群中看到PT的身影。但正當AT正要追上去時,忽然一群身材壯碩的男人擋住了去路,並將他圍了起來。
  AT鎮靜的快速用眼角餘光掃過,圍住自己的人數大約有八人,從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來看,很明顯對方是這附近一帶的地痞流氓。

  「喲喲喲,這不就是上次那個沒禮貌的小鬼嗎?」一個嘴裡叼菸、鼻梁上還貼著紗布的高大男人雙手插著口袋、走到AT面前低頭看著他。

  看著眼前男人臉上的紗布,再加上男人的說詞,AT瞬間明白PT不想出門的真正原因。顯然是PT不知何時跟這群人起衝突,而PT也只是一直迴避沒把事端斷乾淨,於是造成今天出門的自己就很倒楣被誤認成惹禍者要被算帳。

  那個腦子長肌肉的野蠻人!AT忍不住在心裡咒罵。

  「小鬼,你以為換個髮型我們就認不出來了嗎?」男人邊說邊一把抓住AT的衣領,AT只是一臉不屑的看著對方,這讓男人感覺憤怒。「這小鬼……嗯?哈哈!仔細看你這小鬼長得還不錯,居然生了張女人臉哈哈哈!」羞辱的話一出口,周圍的下屬也附應笑著。

  聽著這些流氓的訕笑,AT只是皺著眉頭、不發一語。

  「那接下來要怎麼辦啊?」在一片嘲笑聲中,其中一人問了領頭男人要如何處置AT。

  「是啊,要怎麼辦?可愛的『小女孩』?」男人比了比鼻樑上的紗布:「上回的那拳讓我痛了很久很久──你要怎麼賠我?」男人語帶威脅的瞪著AT,期待看到對方害怕求饒的樣子。

  但出乎眾人意外的,AT臉上沒任何一絲恐懼,他一臉輕鬆的微笑著。「呵呵,關於這個在這麼多人的地方談不是很好呢?」伸出手,AT比了比後面的小巷:「要的話就去不會被外人打擾的地方談吧。」

  「喔,當然是用『身體』談。」回過頭,AT笑笑的向流氓補充。






嘛....下章不會R-18啦(?

期末該死的都死完了,總算能開始填坑這樣
不過因為還要打工+專題,所以速度會很慢(淦

然後我腦中的MM就是這麼ㄎㄅ(?)的性格
所以AT一醒來各種開嘲諷是正常現象(ㄍ

接下來應該會先寫VCDE現代趴第四章
結果第四章還是在吃吃吃(咦
假日還要練露希爾,一種想放水流的感覺(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0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艾爾之光|ADD|AT|PT|ATP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bito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dd語錄:09/拉諾... 後一篇:【ELS/VCDE】戴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