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ELS/ATPT】平行線 Chapter01:鏡射

作者:HD133216│2015-05-09 08:35:41│巴幣:0│人氣:200


*CP:ATPT





Chapter01:鏡射


  那是偶然間發現的,但這樣發現卻讓「他」雀躍不已。

  拿著從「那個地方」取來的樣本,「他」一臉興奮的更新研究紀錄。於是實驗進行到了讓自己過去「那個地方」的階段。



  越是接近夏天,下雨的次數就越頻繁,降雨的機率已經高得讓少年覺得自己快成為霉菌的一員。

  「哼……真是夠了!」他邊發牢騷邊敲著鍵盤,這讓少年得到了資訊錯誤的機械警告音,做為電腦的抗議。「啊啊啊啊!糟了!」揉亂了一頭偏長白髮的哀號著,少年急忙搶救被自己搞砸的進度。

  這是一個位於地下、緊鄰下水道的秘密研究所,也因為這樣的緣故,無可避免的濕氣也特別重,這讓少年非常想痛打一頓當初弄出這研究所的原主人出氣──雖然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嗯?原本那隻螺絲起子呢?」拿開桌面上的雜物翻找,少年並沒有看到他印象中應該在該存在位置的物件。

  ──這是最近一個讓他感到煩惱、且奇怪的麻煩……東西會莫名失蹤。

  並不是沒有出動迪納摩去找,他甚至還開了迪納摩的掃描功能去找,但結果都是查無結果。因為經常都是自己睡一覺隔天起來就消失,少年曾懷疑是否有個技術高超的入侵者潛入偷了他的東西。但是卻專偷些無關痛癢也不值錢的東西?少年覺得自己這樣的猜想真是可笑至極。

  雖然是這樣,他還是調閱了研究所裡所有監視器的畫面,跟防禦系統的相關進出訊息,但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連隻老鼠也沒有。

  真他媽的弔詭。少年忍不住咒罵,其實他後來有想到一種可能性,所謂無法用科學解釋的超自然現象,好比像幽靈這樣的存在。打了個冷顫,少年搖了搖頭,連忙將這樣的想法趕出腦中。

  在科學即是信仰的少年心中,倘若要是出現什麼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物件,那種情況就像是科學興起後,面臨事實衝擊與考驗的宗教,那令他恐懼與不安,擔心過去自己的一切被「真實」全盤否認掉。
  另一點也是因為這樣的存在無法受到任何人為控制,所以有著各種不穩定、無法確認的無限變因存在而讓人焦慮不安,像顆離你很近卻無法動手拆除、只能祈禱它別爆炸的不定時炸彈。

  從冰箱裡拿出一塊巧克力磚、拆開包裝,少年邊作業邊咬了一口。他決定忘掉這件事,反正不見的只是些小東西,造成的問題並不大,應該放著不管一陣子之後就會好了。

  但所有事情發生都會有個「因」,少年不知道的是,幾天後那個「因」就不打自招的來了。



  那天晚上是個雷雨交加的暴雨夜,龐大的水量自地表灌入下水道。驚人水量逼得少年不得不趕工加強研究所的防水措施,省得一個不小心讓水把他連同研究所一起淹了。但就算把研究所的安全措施做足了,氾濫的水聲與巨響不停的雷聲還是吵得少年睡不著。

  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該死的!
  近乎於竭斯底里,少年決定要戴上耳機隔絕外界聲音,好得到安眠,於是開始翻找放在外套裡的無線耳機。但在找了一陣子之後,少年才發覺耳機居然也成了「失蹤品」。

  「啊啊啊啊!到底是哪個混帳!」少年抱頭咆嘯。像是回應他的問題般,腳底下忽然傳來一陣劇烈搖晃,這讓毫無防備的少年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上。
  「發生什……」連爬起都還來不及,第二次的震動伴隨巨響自下方傳來,連帶熄滅了室內的燈光。「今天真是倒楣死了……哼!」抱怨了聲,少年在一片黑暗中叫來了迪納摩,開啟研究所的主系統控制介面。

  「哈?這…這是怎麼回事?」一開啟半透明的介面,少年看到了系統資料受損而顯示不穩定的慘況,看樣子系統在剛剛的衝擊下受到了嚴重損壞。「哼,搞什麼啊……」抹掉臉上的汗水,少年開始嘗試修復系統,但由於受損程度超出預料內的嚴重,所以短時間內只能救回部分功能。

  是攻擊嗎?少年為這樣的猜想感到不安,不禁流了身冷汗。
  從勉強恢復的少量系統功能中,少年查到了事件發生的源頭來自研究室最底層的機械實驗場。試著調出實驗場的監視器畫面進行確認,卻得到機械遭破壞的訊息,看來只好親自下去了。

  切了切幾次電燈開關,沒有反應。少年不悅的嘖了聲,只好摸黑從櫃子拿出手電筒照明,總之他得去下去查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把研究所搞得烏煙瘴氣的。

  一開門,外面如同沉入墨汁般漆黑一片,連點機械裝置的待機運作聲都沒有,靜默的令人心生恐懼。

  居然連照明系統都被破壞了嗎?!

  少年冷汗直流,心中的不安攀升到了最高點,他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在第二次事件發生時,那個「東西」不只是帶來了衝擊與聲音,還連帶了一波電磁脈衝,進而癱瘓、損壞整個研究所的所有電子設備與系統,也難怪實驗場的監視器會損壞無法運作。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怪物」?手裡拿著手電筒,少年一邊摸著牆一邊往通向研究所底層的樓梯走下。望著漆黑不見底的樓梯,他一時有了自己正在往死亡深淵前進的錯覺。

  來到實驗場的鋼製閘門前,少年猶豫了一下才開始用手動程序開門。「哼……果然啊。」望著毫無反應的閘門,少年只好把迪納摩輸出功率提升成雷射,強制在門上開個洞讓自己進去。
  聽著雷射在門上切割發出的滋滋聲,少年在心中不斷臆測在門的另一端是什麼樣的存在。伴隨門倒下聲響與揚起的塵埃,少年讓迪納摩進入備戰模式,以便應付突如其來的戰鬥。

  手電筒照亮的狹小視線下,少年看見在寬闊、黑暗一片的空地中央,倒著一具殘缺不全的球型機械。目測直徑大約兩個成年男性高,周邊散落著零星的機械殘骸,估計是受衝擊損壞的,但問題是這東西從哪來的?難道是憑空冒出來的嗎?
  手緊抓著手電筒,少年一邊警戒一邊接近裝置。雖然受到了嚴重損毀,但也並不能就這樣鬆懈,畢竟也難保這東西不會忽然又動起來,造成自身的安危問題。

  繞了一圈,少年推出這應該原本是個載具,只是他總覺得這載具外觀越看越眼熟。確認下,他叫出了的迪納摩資料庫裡的所有機械草圖出來查閱。「這……這到底誰、是誰?」少年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草圖,居然與這具殘骸相似到了快九成。
  這些資料只放在迪納摩裡啊!

  如果是巧合,那麼也巧的近乎奇蹟,但倘若是資料外流,那又是何時流出的?竊盜者是誰?他又是怎麼拿到資料的?要是有人能在不被他發覺的情況下竊走資料、並且沒留下半點入侵痕跡,那麼是否代表了自己有可能哪天就莫名的死去?想到此,少年不禁打了個寒顫。
  看了一眼設計草圖上的名稱,少年腦中晃過一個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但他當下便覺得那是個荒謬又可笑至極的猜測,因為那連自己都還未──糟了!

  少年猛然想起一件比在這煩惱重要更多的事。急忙爬上球體,少年來到了位於球型載具頂端、本該緊閉,但現在卻呈現敞開狀態的艙門。心裡咒罵了聲,覺得自己真不該在下面想那麼多。
  將手電筒光源向內照明,不意外的裡頭已是空無一人的狀態,只剩下一件沾染血跡的白色長外套。撈出外套,少年伸手觸及上面的血漬確認,摸起來還是濕,看來人應該是剛離開不久。

  從艙門扭曲變形、並遭到由內部向外部破壞的情況來看,當初受衝擊時就讓門無法正常開啟,所以裡面的人才破壞了門。而從他到外部閘門到現在都沒有聽到半點聲音,估計裡頭的人早在他下來前就逃出來了,只是沒有多餘的力量再破壞閘門離開。
  雖然有可能在他猶豫的時候,對方已經偷偷從自己在閘門上開的洞離開,但依照留下的外套上的出血量來看……那樣的傷勢不可能走多遠的。

  但少年還有點在意對方用來破壞門的工具,那種破壞的方式,他總覺得像是「迪納摩」的攻擊痕跡,但那是不可能,因為迪納摩也只有他做得出來──除非對方連迪納摩的製作與控制技術都偷走,並複製出實品應用。

  「哼……總之還是先去追吧,應該不會逃太……唔!」帶著外套,少年一從球體下來的當下便遭到了來自後方的踢擊,力道重的他右手腕發麻喪失反擊能力,也連帶的讓手電筒飛了出去、讓他失去了唯一的照明設備。

  「混帳!」忍不住罵出聲,少年丟開外套。按著發麻的右手,嘗試要後退拉開自己與襲擊者的距離,卻不料在看不見的黑暗中、少年的腳遭到了對方一絆,於是整個人摔倒在地上。
  還來不及起身,便被對方用身體重量與腳限制住了自己上身的行動,並且被一把掐住了喉頭而發不了音,掐的手勁大得讓他要喘不過氣,令他不禁懷疑起對方帶傷的真實性。

  雖然無法語音下命令指示迪納摩,但迪納摩本來就有自主防衛的功能,所以……

  「迪納摩,待命模式。」少年聽見了自己說出了這樣的話,下秒便從仰望的視角見到迪納摩閃過一道淺紫幽光,然後熄滅、漂浮在半空中沒了反應。「哼呵呵呵……果然有用。」聽著這段嘲諷意味十足的話,少年才意識到那聲音不是出自自己口中,是對方在說話!

  一樣的聲音!少年臉上寫滿了驚愕,他怔怔的望向那隱身於墨黑中的人。

  「呵呵,覺得驚訝嗎?」對方用著與自己相同的聲音笑著:「我等你下來等了很久呢,『Add』……還是該說『我』呢?」一種溫熱的液體滴落到了少年臉上,對方抱怨似的接續下去:「哼,你在那囉哩囉嗦的拖有夠久……久得我都昏了,混帳……」說出最後一個字的尾音,那人就像斷線的人偶直接癱軟在少年身上。

  「搞什麼……血?」液體流入嘴中,少年嚐到了血腥味。

  從失力的壓制中掙脫,少年撿回手電筒一照,但當下的景象讓他愣在原地。因為剛才的攻擊力道的關係,他本以為對方會是個有著與自己一樣聲音、身材壯碩的男人,但燈光剝除漆黑的庇護後,他只看到一個跟自己差不多高、身材比自己更瘦弱些,身上還滿是滲血傷痕的白髮少年倒在地上。



  在陽光滲透不了的地下研究所,唯一的光源只剩天花板上的燈泡。封閉、沉悶無聲的空間;幽暗、毫無情感的光線,待久了,總給人一種被囚禁於地下、永不得見光的錯覺。因為看不到日出與日落,迷失了時間的判斷,於是對於時間的依憑只剩牆上的掛鐘與迪納摩給予的數據。

  昨晚從研究所最底層撿回的少年已經處理完傷口,並上藥包紮好的安置在床上休息。雖然當下渾身是血的樣子固然嚇人,但經過檢查後,所幸並沒有傷到重要臟器,只有些微腦震盪。
  拉了張椅子在床邊坐下,少年繼續修復昨晚系統損壞的部分,時不時的抬眼看一下床上處於昏睡狀況的傷者,彷彿他是個看守的獄警,而躺在床上的人則是個危險罪犯。

  修復作業總算告一個段落,少年從椅子上站起舒緩筋骨,然後視線落在床上良久,眼神銳利陰沉,像在戰場前線警戒敵人動向的軍人。

  他正在思考著。

  伸出手,撥開散亂在前額的白色瀏海。一樣的臉部輪廓、一樣的眉眼、一樣的淺色烙記,一切的一切,與自己相似的令人害怕、如完美複製品的樣貌。
  指尖下滑,落在衣領敞開、無遮閉的鎖骨一帶,淺色的雙眼中倒映著位於喉結下方的舊疤。少年解下自己頸上的項圈,在無項圈掩飾下的區塊也存在著相同的傷疤。

  確認似的輕撫著自己的疤痕,喃喃道:「你到底是誰?」

  不見天日的封閉房間內,回應他的只有床上少年平穩的呼吸聲。






所謂的ADD本篇第一章終於耕完惹

之後就要同時填兩個坑啦(喔還有個現代趴的MMLP路線(不

雖然現在上面是標ATPT,但後面轉職後就會變成MMLP
基本上就是會依轉職前後切成前篇與後篇,ATPT篇完後會接MMLP篇這樣
額外小提一下,DE之後會在MMLP篇出場
然後多一篇VCDE本篇(一共要挖四坑意味(咦咦咦咦

總之我會盡力填坑的....嗯(?

是說會有人分不出少年P跟少年A的差別嗎?
另外AT在我腦中是個實際上戰鬥力頗高的存在(望PT被婊那段
還有這篇的重點其實在AT推(踹)倒PT還跨坐壓在人家身上(XXXX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1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艾爾之光|ADD|AT|PT|ATP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bito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語錄食用前說明書♜... 後一篇:【ELS/MMLP】救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