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

陸坡 | 2015-06-29 10:58:39 | 巴幣 6 | 人氣 961

假如世上有吸血鬼?最幽默的鬼怪紀錄片
如果世界上有吸血鬼會是什麼樣子?是有如經典作品《德古拉》一樣令人聞風喪膽;或像《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那樣風度翩翩,帥氣十足呢?我們常看到吸血鬼那讓人害怕或是美好的一面,但究竟成為吸血鬼和吸血鬼的日常是過著什麼樣子的生活,真人實境紀錄片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深入存活千百年吸血鬼的小窩獨家拍攝,揭曉吸血鬼於世人的真面目。究竟吸血鬼怎麼生活?讓我們在電影院看下去……



關於吸血鬼,其實是一種傳說,一種虛構出來必須飲用人類或動物的血液存活。早期吸血鬼的傳聞是有以吸食屍體的血液,不過隨著經典作品《德古拉》的小說形象,當今文學、電影、動漫畫中的吸血鬼逐漸有著吸食人血、怕陽光、具有催眠和長生不老的生物。電影中影響世人最重要的吸血鬼作品是改編《德古拉》原作的同名作品《德古拉》,之後連帶將不少關於狼人、吸血鬼、巫婆等題材於電影崛起。

而直到現在吸血鬼除了美豔酷帥的《暮光之城》、《決戰異世界》等,更也成為搞笑電影的題材,諷刺《暮光之城》的荒誕電影《吸血鬼了沒》、改編美國肥皂劇的詼諧吸血鬼電影《黑影家族》,而這一次《吸血鬼家庭詩篇》更晉級的以偽紀錄片的形式,描述生活在現代社會的少數族群,吸血鬼的日常生活。與更寫實搞笑的黑色幽默,讓全場觀眾吐槽聲不斷。

一位製作人決定跟現在存活的吸血鬼接洽拍攝紀錄片,並且跟攝影的吸血鬼們達成協議以不傷害他們為前提,同意他們拍攝影片。故事從某天晚上,吸血鬼公寓,召開他們的室友大會。



參與的有不同歷史背景、年紀年資和個性風格的吸血鬼齊聚一堂,討論他們嚴肅的話題……為什麼沒有洗碗?將人騙來暢飲吸血後為什麼弄髒沙發?血污去漬要怎麼清才不會惹人懷疑?討論到最後竟然生氣的互相叫囂大打出手。但最後還是得乖乖的洗碗、整理、外出獵食。

雖然因為人口急速成長之故,吸血鬼不缺食物(人血),但要在現代社會生活真不容易。怕陽光、怕銀器是其次,食物逃跑和警察臨檢就麻煩了,有時候還得怕街上遇到死對頭狼人;吸血鬼獵人來坊暗箭。不同於過去只是套上吸血鬼角色開玩笑,《吸血鬼家庭屍篇》以仿製紀錄片的手法,加上當一切回歸現實,經典喜劇嘲諷,顛覆所有觀眾過往對吸血鬼太過夢幻的想像,當一切吸血鬼能力符合現實,許多畫面與對話就成了最樸實的爆笑劇場。

如果看膩了吸血鬼狼人打打殺殺,或超能力吸血鬼出任務,還是跟吸血鬼談戀愛你儂我儂的呵欠片。想要了解吸血鬼最真實的生活寫照,雖然經典的《夜訪吸血鬼》可能抓回點真實感,但如果你只要單純的來電影院看看吸血鬼搞笑,《吸血鬼家庭屍篇》這部電影絕對可以滿足你的期望和味蕾。

文章原址:電影-《吸血鬼家庭屍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想到最近也有一個
殭屍小屁孩XD
2015-06-29 17:54:10
陸坡
那是什麼?
2015-06-30 01:29:34
任孤行
電影
2015-06-30 16:40:13
陸坡
想到殭屍我只想到活死人之夜
2015-07-02 11:2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