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4 GP

[達人專欄] 【玥の心得】攜手飛往雲之彼端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2014-11-27 00:02:49│巴幣:729│人氣:8774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飛べない蝶と空の鯱

鯱:逆戟鯨,即為虎鯨,又稱作殺人鯨。 虎鯨(Orcinus orca)為其學名

註:封面是我用原本的封面圖去加以點綴的XD,把本圖的邊邊去掉就是原圖了



小說作者:手島史詞
插畫作者:鵜飼 沙樹
出版:尖端 2 卷/日版GAGAGA 6 卷
圖源:網路



重點整理:

  人類生活在浮空島上,天空被分成兩塊,另一半是真正天空的霸主霧妖所存在的地方。

  沒有外掛,沒有無腦倒貼賣肉,忌諱以上缺點者可安心食用。

  關於文筆的部份,嘛,由於我沒看過原文實體書(看不懂),台版也還沒出,然後某版翻譯的又讓人感覺有點亂,不過整體上的故事流暢度應該是沒問題,但對於細節的部份上我在此就無法妄下評論了。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本次要介紹的作品為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這部作品台版是由尖端代理,看網路上的消息預計是在明年1月會出版,在這邊先來做個介紹(推坑)。

  當初會入坑的原因就是因為插畫插畫插畫,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沙樹老師的插畫真的是太讚了,看看那封面,多麼的虛幻唯美阿=ˇ=,這真的是太美妙了,期待本作的故事內容能帶給我跟插畫相對應的期待!!

  對了,以下內容中的人名以及設定到時候台版出了應該會有所差異,這些專有名詞都是從網路上看來的,到時候還請以實體書上市後的內容為主。

      




簡介:

「約定了哦,要一起飛到天空的盡頭——」
由漂浮在霧氣之上的島嶼所構成的漂浮世界。在棲息著魔物名為【霧妖】的霧氣海洋之中,【武裝郵差】少年威爾和不可思議少女傑西卡為了運送飽含人們思念的【封書】而拚命飛翔的故事。

飛行技術奇差且無法分辨風向的威爾和因為過去的事故而對天空深懷恐懼的傑西卡。 明明是只有互補缺點才能飛翔兩人,卻對天空非常著迷。為了探明【天空的盡頭】到底存在著什麼,甚至不惜與死神同行去挑戰霧氣海洋。
這正是兩人駕著【翼舟】在雲上極速馳騁的爽快冒險幻想故事!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介紹

手島史詞

於第十九屆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富士見書房主辦)得到佳作賞之後出道,執筆作品為【影執事馬克】、【劍刻的銀乙女】系列,目前仍持續出版中。

繪者介紹

鵜飼沙樹

以網路活動為主的插畫家。興趣是鋼琴、風帆、閱讀、空手道。
以灰暗、憂鬱、頹廢的獨特風格,受到不少網友的喜愛。






正文: 不想被捏者請跳後面懶人包      


  一開始便是一對少男少女(正太幼女),在高空的飛行船甲板上聊天,眺望著無盡的天邊,少女對少年威爾,說道:我說的就是雲界的最底端----這片天空的盡頭。

  威爾這時也想起了兩人剛剛見面時的情景,7歲的威爾被父親帶上飛行船,接著在船上四處探險時,便偶然遇見這名少女,少女看起來大約5.6歲,正坐在地上,怎麼叫都不理,就只是一昧的哭泣,不論怎麼搭話都沒反應,直到威爾對他說:妳頭髮的顏色很美麗呢。少女此時才終於抬頭,之後兩人便一同在船上四處探險,最後到達了甲板上,少女說:要是天空有盡頭的話,我想去看看呢,不過威爾只把這句話當作玩笑,因為在這個世界,天空被分成兩半,一半是人類所居住的,而雲界的另外一半,便是由所謂的「霧妖」所統治的,那是一般人類所無法去觸碰的另一個世界,一旦靠近便可能成為霧妖的餌食。

  而此時他們看到了2個武裝郵差【渡鳥】飛入了雲界,而此時霧妖也出現了,不過雖然差點被抓住但仍驚險的脫離險境,看到他們那樣飛翔的身姿,威爾便也想要像他們一樣在天空翱翔,威爾便向女孩約好,要帶她一起飛向天空的盡頭,但,隔天傳來消息,女孩所搭乘的飛行船墜落了。


---------------------------------------
  第一章-第一封 帶來災禍的封書

  一開始是威爾被人給叫了醒來,他剛剛做了一個夢,夢見十年前所發生的事,而此時眼前的少女,潔西卡氣呼呼的把他叫起來,要他趕快去工作。

  威爾的工作便是所謂的渡鳥,跟那位女孩做了約定後已經過了十年,雖然他現在還是個新手,但確實已經是個【渡鳥】了,哎呀,一開始感覺就在放閃了,雖然潔西卡嘴巴很毒,但在旁人看起來就像是打情罵俏阿,而威爾在一旁也含情脈脈地看著他,喔不,我又被閃了,誰快來幫我買墨鏡,快,不然幫我準備火把好了,可惡,想燒。

  之後兩人便開始遞送【封書】給收件者,看著收件者聆聽內容後幸福的表情,威爾和潔西卡也感到很開心(聆聽內容,這部份我在後面設定會敘述),之後很快地就發送完畢了,兩人便決定到附近晃晃,稍作休息,過程中兩人依然是有說有笑互相打鬧打情罵俏,這真的是太可惡了ˊ_>ˋ。

  而就在這時不小心一個不注意飛得太快,差點撞到了【翼舟】,不過在對方高超的閃躲技術下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這一幕也被同為渡鳥的凱特看見了,認為威爾納差勁的技術是在丟渡鳥的臉,也因此冷言嘲諷了幾句。(又是個毒舌婦),不過之後在凱特的弟弟出來緩和下便各自離去了。

  之後在回到事務所後發現有位大客戶來了,少女赫爾蒂,與潔西卡關係一直都很惡劣,嘴巴也很毒(這部作品目前出來的3個女角都是毒舌這是怎麼一回事啦!!!!!,話說赫爾蒂娜張插圖也挺獵奇的,那是撐著洋傘的少女嗎= =?怎麼看都像是黑化的蘿莉欸),不過這次兩人並沒有吵起來,這次赫爾蒂是有委託要交給他們的,不過威爾和潔西卡對此抱持著高度警戒,因為赫爾蒂委託的事情難度都相當的高,甚至可能賭上性命,但由於赫爾蒂的酬勞給的很高,因此威爾和潔西卡還是決定接了,期限是兩天。

      

  接著他們便到鎮上採購所需的物資,順便向其他鎮上的人們收集最近航道的相關情報,在準備完成之後便可以準備出發了,而在採購完成要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位名叫赫爾曼的警官,警官問他們有沒有收到奇怪的封書,威爾馬上就想到了赫爾蒂的委託,直覺兩者之間可能會有關聯,不過兩人很快便甩掉警官的追問回到事務所,但麻煩接踵而來,這次是覬覦著封書的霧鍵士要前來搶奪,不過很快地便被同為霧鍵士的潔西卡給秒殺了,好可怕啊......,霸氣外露。

  但此時又有其他新的敵人來了,而威爾便要和潔西卡一同盡快逃離事務所,而在尋找到了潔西卡後也意外的見到了殺必死的畫面,這邊的插圖感覺不夠殺啊,威力不夠強!?快還我X圖(無理取鬧中),不過這次威爾的存在感終於有稍微高一些了,雖然身為男主角但存在感真的是有夠弱的,而這次的敵人也不知道是太笨還是怎樣,根本是出來給威爾刷存在感的,一下就被絆倒了,有夠笨的......在解決完之後兩人便準備正式出航了。

---------------------------------------

  第二章-第二封 盡頭的支配者

  由於原先預定的航道出現強大的霧妖,因此必須換條較遠的航路,威爾也開始擔心存糧不足的問題,而此時潔西卡的懼高症忽然發作了,威爾便開始跟他聊天,最後也成功地慢慢緩和了她的情緒(有懼高症為什麼還會搭飛行船這點我在人設有說到)

  到了第二天趕往下一個歇息地的途中遇到了昨天的警官,赫爾曼警官告訴他們,他們所要送的封書的收件人就是那個傳說中曾經使用禁咒毀掉其中一個島的罪人「災禍」,而這次會被許多人盯上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謠傳說那封書裡紀載的禁咒是不老不死,也因此許多人衝著他們來,不過威爾他們還是決定要去達成任務,而警官雖然也想跟著去但很可惜又再一次被潔西卡打暈了。

  之後這邊還有段跟霧妖精彩的對決,一旦分心便會馬上喪失性命,當然最後還是化險為夷,這邊真的真的真的蠻精彩刺激的,看到一半時還以為打完了,結果後面竟然還出現一隻小BOSS,雖然最後那隻BOSS像是施捨般放他們一馬,但是威爾也從這次交手的過程中學習到與多經驗,戰鬥過程這部分就待台版正式上市後各位可以自行去買實體書來觀看,在這邊我就不細說了。

       

---------------------------------------

  第三章-第三封 追憶的雙月

  本章一開始是前面說到的那位少女,赫爾蒂的回憶,也就是那封委託威爾記出去的封書的內容,記憶中回想起姊姊的死,以及罪魁禍首,也就是那位被稱作為「災禍」的蘭提斯的回憶。

  接著便回到了現在,威爾以及潔西卡,還有警官又到了預定航路中的下一座島(警官您還真煩,又跟來了。不過其實這警官的個性老實,而且敬業精神真的值得嘉許,但為了讓文章有趣些必須委屈您了,當個丑角吧XD),而原本她到這座島是打算補給水源的,但由於這邊的水太貴,因此打算到下一座島再進行補給。

  而潔西卡也問到了為什麼警官執意要跟著他們,之後這段便是開始敘述起了警官的回憶,原來那是五十年前的事情,警官的祖父因為捲入災禍所引發的事件過世了,而到了今年剛好要滿50年,警官便想說這或許代表著什麼意義,因此才會想跟著他們一同前往。

  接下來的這段便是一長串關於霧鍵式的歷史由來,而據說在當初霧鍵式的起源在創世紀里被認為是【七隻鍵】。而現代的霧鍵式全部都是從模仿它開始的,在更上層還有被稱為【絕對語言】的存在,不過他們的原理是相同的,霧鍵式也好,絕對言語也好,力量的源泉都是【霧】。只是兩者在使用【霧】的絕對量上有所不同。在這邊也有提到當初協助災禍的便是赫爾蒂姊妹。

  而說了這麼多,警官就是希望他們能把封書給交出來,不過威爾秉持著自己的敬業精神還是堅持要送到,因此警官也不再勸說,之後便都一起行動了,雖然才認識沒多久,但是現在卻能變得像認識許久的朋友一樣,明明一開始警官還被潔西卡捉弄的很慘XDDDD。

  之後由於天色已晚他們便留在那座島上休息,威爾和警官出去買水留下潔西卡一人在旅館裡,而此時兩邊又都再次遭遇到了那些企圖想要搶奪封書的敵人(好麻煩哀= =),當然最後一定是贏了。

  不過在這邊潔西卡的態度忽然變得怪怪的,明明前面秒殺敵人都沒事,可是這次卻以不尋常的態度的對威爾說她自己竟然殺了人,好像很害怕自己親手殺了人似的,恩,不知道是網路版的翻譯有問題還是我自己沒看到關於威爾告訴他不要殺人的內容,反正在這一小部分就是感覺有些違和感就是了。蠻可惜的,前面都很順的說。

  但其實這部分也可以理解為是因為威爾不在身邊而顯露出潔西卡她心靈中脆弱的那一面,因為沒有人守護在身旁的不安感,隨後在威爾的安撫下便好多了。威爾也向她道歉,並跟她說不會再讓她孤伶伶一個人。但在這忽然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還是有點怪。


---------------------------------------

  第四章-第四封虛構的災禍

  在襲擊事件結束後,威爾便決定要換一間旅館,而在前面出手幫助他們的老人也幫忙他們找旅館,不過雖說是老人現身幫助了他們,但警官和潔西卡都依然對她保持高度警戒,認為他出現的時間點未免也太過於剛好,完全不像是巧合。而且老人要去的倒也跟他們一樣,很難不令人聯想在一起。

  在休息過後的隔天,一行人繼續趕路,在路途中依然出現許多敵人想要搶奪封書,而且由於過於貼近雲界,連霧妖也出動了,不過霧妖都被老人巴德用高超的駕駛技術給全部引走了,但這還沒完,上次的BOSS,界龍也在這時現身了,而這次威爾便想一雪前恥,有了上次交戰過的經驗,威爾不希望這次又再度被輕鬆擊敗。




  集結了上次的記憶以及潔西卡在旁的指導,這次終於成功擊墜界龍,在全神貫注與死神搏鬥後便完全放鬆,看著眼前的一望無際的藍天,威爾又想此了十年前與少女的約定,他便更加堅定的,一定要到達天空的盡頭,而如果想要稱霸天空,就勢必得和霧妖交手,威爾雖然對此感到有些畏懼,但同時也感到充實,只要能在天空盡情翱翔便已足矣。

  到了中午一行人終於抵達目的地,巴德便帶他們到蘭迪斯「災禍」他家,而沒想到原來巴德便是蘭迪斯本人(其實我想到了),然後把夜姬要傳送秘密封書的災禍這件事情傳出去的正是他們兩個當事人,目的是為了引出某了人,而原本這封信應該由蘭迪斯親自送,但卻變成威爾他們送,蘭迪斯本人也向他們道歉,害他們遇到許多危險。

  而造成島毀滅的原因是因為蘭迪斯為了潛入雲界而做的研究失敗所導致的,而在得知蘭迪斯的研究後潔西卡頓時興致滿滿,似乎對於如何消滅那些阻礙者的方法相當的感興趣,而這時當初潔西卡不好的預感成真了,警官正是這次路途上所遭遇敵人的背後始作俑者,同時也是在旅館那時操控屍體攻擊他們的傀儡師。

       

---------------------------------------

  第五章-第五封永遠迴響的絕對言語

  在警官的真實身分被揭穿後便使用霧鍵式操控了潔西卡,令威爾不敢輕舉妄動,但由於不明原因無法完全操控,導致警官想趁亂逃跑,同時巴德便要威爾冷靜,並幫助他一同把潔西卡的操控式給解除(解除方法竟然是KISS...,來人阿,上火把!!!!!!!),而這時警官也已被巴德制伏。

  這時也揭露了潔西卡的真實身分,半人半妖,身上流著霧妖的血,潔西卡會想要到雲界的彼端,便是想知道自己究竟是人類,還是霧妖?而潔西卡也就是當初飛船墜落那個女孩,這便是威爾會與他一同組隊的最大原因,雖然潔西卡已失去了所有那時候的記憶,但對威爾來說,只要他還記得那時候的約定便足夠了。

  而對於身分定位的不確定性便是潔西卡心中最大的不安感,平時雖然都會欺負威爾,但唯一被允許能夠接近她的人類也只有威爾,而威爾忽然想起此行的目的,便要將封書給蘭迪斯看,不過老人說她早已猜到內容因此不願意看,但在好巧不巧的情況下,威爾、潔西卡還有蘭迪斯三人碰巧一同進入了封書的記憶,內容記載的是大約在五十年前,蘭迪斯與「夜姬」姊妹相遇時的場景。

  在看完「記憶」後,威爾也感覺到自己的使命已然達成,便問老人有沒有什麼話要帶回給「夜姬」,然而這時,傀儡師又再次爬了起來像老人宣戰,為了解決掉老人,警官召喚出了他最強的傀儡【英靈戰士】,但反而失控,結果導致五十年前的悲劇又即將重演,就在島上的居民都將要墜落時,潔西卡詠唱出了絕對真言,使用了【寄宿之木】連結分裂的島以及向下掉落的人,但島並沒有停止向下墜落,而潔西卡霧妖化加上老人的雙重真言頂多也只能撐住十五分鐘,在這有限的時間內,為了恢復原樣,威爾必須想辦法消滅掉英靈戰士,雖說對方可以不算的吸收霧鍵式使自己變得更加強大,但最後在原持有者那位警官的提點下順利擊壞了英靈戰士的【鍵】,也阻止了這次的災難,老人也在最後放下的對世間的掛念,在最後回想起那段往事,之後便逝去了。

  最後,威爾與潔西卡順利安全的回到了島上,回到事務所後意外的裡面有人在等待他們,那些人都是因為得知事務所被襲擊後擔心他們的安危而來的,雖然那些人嘴巴依舊狠毒,但依舊是出自善意。而威爾和潔西卡也馬上將老人的回信傳達給夜姬,接著便以威爾和潔西卡邀請夜姬之後與他們一同航行作為第一集的結尾,並準備迎來第二集的問世(最後這邊純粹是自己的想像,希望快出OAO)

      




避免被捏懶人包心得  

  該怎麼說呢,這部作品在場景的敘述讓很容易讓人感到有如身歷其境一般,或許是因為這題材跟天空有關吧,在本作品的世界觀設定上,人類是居住在天空群島的一個種族,這對現在現實生活的我們來說就好比像是天方夜譚一般,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至少就現在而言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這同時也是許多人所嚮往的,能夠自由自在的在天空翱翔,不受拘束,奔放自由。

  在整體的敘述的筆法上感覺還蠻通順的,令人看得不會很辛苦,這位作者還有另一部作品「劍刻的銀乙女」也有在台灣出版,是東立代理的,那部作品我沒有看過,不過看不改的評價還不錯,我個人看了不改的介紹後是覺得這部不會輸給那一部,而且兩部作品日版好像都是在2012年出第一集!?(話說不改魔王您劍刻銀乙女那篇心得的出版集數和出版日期的欄位弄相反哩XD=ˇ=)。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作品的設定,尤其是男主角威爾一開始所懷抱著的嚮往自由的那個夢想,因為小時候嘛,家長都一定會限制很多,我相信這每個人都是一樣,但是我家可能又嚴了一點,國中以前是連電視都不准看,至於電腦,嗯?那是什麼?所以以前的我,就一直很崇尚可以自由自在地過生活。不過到了國中之後態度忽然差很多,爸媽也不再管我的課業了,只對我說,要我好好做人,至少要盡到做人最基本的孝順對他們來說就夠了。

  
  不過老實說,我從小到大從來沒去讀課內書過,也因為如此上國中後我成績就開始一路向下滑XD(小學六年都第1名,國一第一次段考第5名,國三畢業考是24名),而且那時候也因為叛逆而做出一些年少輕狂的事,現在想想真的是很對不起父母,人真的是要長大後才會發現當初是多麼的愚蠢以及幼稚,當下完全不會意識到,哎呀,離題好多XDD。

  對了,話說,看網路上的版本覺得好辛苦,又是簡體字又是語意不通順而且翻譯又很爛,同一個角色的名字但每一章的翻譯都不同,真的是很無言,讓人看得有點累,因此在文筆這方面我就先暫且不評分,等到時候出版看完實體書後會再補上。

      

  回歸正題

  先來說說戰鬥部份,基本上本作前段並沒有太多的戰鬥場面,就只有在飛行時可能會遇上其他的競爭者或者是霧妖而產生鬥爭,不過在後段偶許多精彩的場面,雖然過程都很驚險,加上威爾的技術又很爛,但是靠著潔西卡的指導總是能低空飛過,而一次又一次的戰鬥經驗也讓威爾獲益良多,進步神速。

  接著來說說關於大眾化的題材氾濫好了。

  有些人很討厭開掛,嚴格來說呢,其實也是自由心證,因為所謂的霧鍵士是很厲害沒錯,對普通人可以單方面的屠殺,但是相對於霧妖的強大又顯得渺小許多某些怪物級的霧鍵士例外),因此這方面我就不多加著墨,我個人認為是沒有開掛,一開始被秒殺的人只能說是他們太弱,並非是因為威爾他們太強。

  至於無腦倒貼後宮方面呢,後面的集數我沒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就第一集來說的話是沒有,感覺在這部作品中的男生角色存在感都蠻低的,一直被女性角色給欺負,不過當然也不是從頭到尾都是這樣,偶爾女孩子展現出柔弱的那一面時男生也會適時的給予她安慰。

  當然也並非完全沒缺點,現在就來談談,本集較為令人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情的過程中所遭遇到的事件模式這部分有些單調,雖然說從一開始便有說到有許多人會來搶奪這封「封書」,但從頭到尾許多場面幾乎都用在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的敵人,導致劇情可能會令人感到有些單調,不過在過程是描述得真的是非常的不錯啦,但還是希望能增加多一些元素,不然我想讀者大概很快就會膩了。

  在看到最後,我只想說,不論是像我現在看書也好,在做其他事也罷,真的要看到最後才能真正去下定論,到最後你會發現許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跟一開始想像的絕對不會完全相同。

  像本集,一開始看會認定災禍就是一切的元凶,但看到最後會發現他有一個無論如何都想要去實現的偉大夢想。而前面讓人感覺和藹可親的警官,到最後反而原形畢露。

  
  不過並沒有所謂的好壞就是了,每個人都有其理由。
 


  由於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因此決定在這邊來補充一下有關於男女主角的個性這方面的設定(絕對不是為了要推你坑)。

  原本一開始的兩人,只是因為都無法以一己之力獨自飛翔,因此才選擇組隊。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雖然潔西卡嘴巴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很毒,但其實只是為了掩飾心中的懦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在心靈上也開始有了轉變,開始對於對方有了依賴性。

  像是潔西卡只允許威爾這個人類接近她這點,還有在孤單一人的時候的一個想到的也是威爾,雖然嘴上在咒罵著,但心裡還是很希望威爾能一直待在她的身邊。

  而不只是潔西卡對威爾有這樣的感情,威爾對她的感情也是,在知道她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時馬上便會想應該如何去事先堤防,在事情發生之後腦子想的都是馬上趕到她身邊,這種羈絆,真的是深深令人著迷阿,令人感受到有種淡淡的、溫暖的感覺。



  雖然威爾有說到了,當初會選擇跟潔西卡組隊時的最大原因是早就知道她是當初十年前在飛行船上所許下約定的那個女孩,但是潔西卡在那時候的記憶早就因為空難而因此全部都消失了,而且如果沒有隨著這些日子一起相處下來所累積起來的羈絆的話,也不可能去建立出這麼樣堅定、深厚的情感。

  真是的,原本只是想簡單的補充這一點而已,結果越打反而越受到感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在切洋蔥的關係,總覺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哎呀這真的好可惡阿別再傲嬌了啦你們趕快去結婚算了。(燦笑

  恩,最後收尾收的很漂亮,雖然因為老人的逝去有點令人感傷,但又因為老人直到最後還是不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想追尋的答案也在威爾及潔西卡兩人身上看到了希望,這段令人覺得好感動TAT,覺得心有些暖暖的。

  本集就算是一集全也OK,不過當然還是有續集會比較好!!!希望尖端能出快一點ˊ_>ˋ,本集2012年就出了,今年初日本出到第6集,希望尖端能稍微快馬加鞭趕一下出書的進度>"<。

  本次的介紹就到此為止哩,希望大家到時候在實體書上市時能去買來看看,也許你/妳會對此作品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到時候也希望能提出來與我做交流,因為我真的是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接下來就等尖端出版囉>"<。



人物介紹:



「吶,你覺得現在我能飛得多遠呢?」

——威爾:

  職業為渡鳥,駕駛技術相當的差勁。

  夢想是抵達天空的盡頭——雲界的底端

  綽號為逆戟鯨,因為頭髮和眼睛都是黑色的。而神話裡的逆戟鯨也有同樣的黑色,和潔西卡兩人被人稱為【蝶與鯨】

「威爾真是非常差!令人絕望的差!比起小貓都不如!」

——潔西卡:

  有著威爾望塵莫及的飛行技術。但是在半年前被擊墜而變得再也無法獨自飛行(自那次之後便有了懼高症),因此才會與威爾組隊。

  與威爾有著相同的夢想:天空的盡頭——雲界的底端

  綽號為蝶,至於這綽號的來由看封面應該就可以得知了。

  是實力相當高強的霧鍵士,雖然平時故作堅強,但內心其實很脆弱。

  同時也是本集一開始那位發生空難而墜落的小女孩,雖然被威爾認出來但似乎已喪失了原有的記憶。非人類,體質一半為霧妖,另一半為人類,原因不明。

「沒關係。我也不期待小屁孩會通曉禮節。」

——巴德(蘭提斯)


「你們在說的話真是奇怪。難道你們【渡鳥】和危險無緣么?」

——赫爾蒂:

  【夜姬】,當代最強的霧鍵士之一,從五十年前到現在便一直維持著幼童的模樣。

「最近你們接受的委託里,沒有什麼奇怪的【封書】吧?」

——瓊恩•赫爾曼:

  警官,也是霧鍵士、傀儡師。



設定簡介:

【封書】:
  並非單純的信件,其又被稱作為記憶的碎片,也代表著寫信者本人的分身。

  那是無法用謊言偽造的,如同於身體一部分的記憶所做成東西。也因此,那不是可以普通地投遞到的信箱的東西。藉由[喚起]可聆聽其內容。

【渡鳥】:
有由協會定立的三條規則:
  比商人更快——商人絕不會拖延出貨。【渡鳥】要比任何人都要更早送到。(金x堂學著點)
  比檢官誠實——檢官絕不會觸犯法律。【渡鳥】要從任何人手中保護封書。(鬼島恐龍官們學著點)
  比軍人確實——軍人絕不會畏懼死亡。【渡鳥】就算身死也必須送達封書。(不明覺厲,不予置評)

【霧鍵式】:
  那是藉助名為【霧】的媒介,通過精製【霧】得出各種物體的技術。雖然霧對人體有害,長期暴露在其之下會造成腐蝕,不過威脅人類生存的【霧】,同時也支撐起生活在天空的人們的繁榮。

  據神話傳說,在諸神的世界末日,也就是人類時代的伊始,諸神將稱為七把鑰匙——[七支鍵]——的奇蹟留給了人類。而模仿七鍵,流傳至今的東西就是霧鍵式。

【霧鍵士】:顧名思義ˊ_>ˋ,能夠使用霧鍵式的存在,不一定會是人類。

【七支鍵】:
  在空中把蒼界和雲界一分為二。樹木的枝成為了人們居住的【島】,而【七支鍵】為了讓人們在空中生存而保留下來,因此有了霧鍵式。



結語:

  當初在看到這部作品時,發現出版日是2012年,想說離那麼久了台版應該是沒有機會看到了,但沒想到在前幾天偶然看到了尖端明年1月可能會發售的消息,這真的是太令人振奮啦!!!!!雖然我已經看完了,但到時候實體書一出來我一定會買來支持的!!實體萬歲!!

  真的很推薦這部作品,有友情、有愛情、有想要去達成的夢想,有深厚無比的羈絆、裡面也有見到一些人心的矛盾、以及經過了數十年所累積起來的自己所解不開的疑惑,這些都是人類所懷抱有的情感,一旦你失去了這些情感,那便不能稱之為人類,就會變得只是一個會動的形體罷了,不帶有自我意識的行屍走肉。

  雖然有了這樣的劇情,但如果在觀看之前沒有其他方面特別吸引人的話也不會提起你買下她的興趣,搞不好就這樣看過去導致你錯過了一本好書。

  很多人都說插畫不重要,劇情才是重點。劇情當然是最重要的點沒錯,但我問你如果封面是寶拉你買得下去?別再說插畫不重點這句話了,插畫不夠好想你連看都不會去看她一眼吧,可能要等到之後別人推薦你才會發覺,阿,原來這本劇情很不錯,才會下手去買。果你還是認為插畫不重要,請把你手上所有小說的插圖全部撕掉,都換成寶拉然後拍圖給我看,我就認同你的想法。

  我個人是認為,插畫也是一部作品中成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拿動畫來說好了,你劇本寫得再好,如果角色的畫風崩掉了你也看不下去啦(像約會大作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第二季因為這方面不是就導致一堆人的批評?)

  不然拿現實面的戲劇以及電影來比喻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今天這部片裡面找來主演的演員你都不喜歡,一開始你便會下意識地以先入為主的觀念去思考而就從腦中的選項將此作品剔除掉不列入考慮了吧?等到後來有人推薦時才那邊說啊這部作品原來這麼棒我沒看到真是可惜,這種人很多,我相信你身邊一定也常看到這種人,所以說不要再去批評小說都是只賣插畫了,雖然賣插畫的作品很多是事實,但沒必要在那說插畫不重要,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好插畫也有好內容的作品也是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去發掘它而已。

  所以請那些偏激分子別再傲嬌裝高尚啦,別在批評插畫=雷書啦~~,搞不好你自己在私底下也都是看插畫去選書,所以請別再輕易的從口中說出這種類似的言行了,插畫也是非常重要滴,好插畫真的是太讚啦~~~~~~。

  對了,最重要的是大推這部作品。




推薦給喜歡劇情帶有微微淡淡的感動,以及些許溫暖風格的同好們,我想買了應該是不會後悔,當然這僅是我個人一點微薄的淺見,每個人心中的好作品還是要看自己本身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的看法都不盡相同,我只是表達出了我的想法並推薦給各位去試試看這部作品,或許會有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

虛幻唯美的畫風,搭配著溫暖動人的故事,交織成精采絕倫的一部作品。

沒有開掛,沒有倒貼,沒有後宮

別再說1月尖端全pass啦,這裡就有一部錯過可惜的好作品等著你跳。










話說我被賣了,感謝友少的宣傳XD ^^





2015/1/27日更新,未完。

待台版上市之後看完會再補,畢竟網路翻譯有些可能會有出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留言共 34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插畫萬歲!

11-27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讚[e16]11-27 00:09
月禾
字數好多!

11-2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弄很累阿[e26]11-27 00:11
星臣
好插畫!

11-27 00:09

千年の孤独月
[e25]11-27 00:11
-淺葱-
糟糕我要被推坑了[e28]

11-27 00:17

千年の孤独月
沙樹老師大好,推11-27 00:18
17
在我把所有舊坑填滿前 新坑免疫力100%
PASS

11-27 00:37

千年の孤独月
沙樹老師的插畫功力無視免疫力進行攻擊。11-27 00:40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每次都忘了我到底有沒有給GP

11-27 00:43

千年の孤独月
回覆足矣[e18]11-27 00:43
羊๑
封面畫的好漂亮

11-27 00:44

千年の孤独月
希望不要是忍法,插圖騙人之術XDDD,看某國的翻譯超累的 = =也因此不法對文筆下定論,坐等實體上市。11-27 00:46
壹目一月
原來尖端有出版一卷 [e17]
插畫[e19][e19]

11-27 00:44

千年の孤独月
明年1月才出第一卷唷,我在某網先看的-3-11-27 00:46
護衛
插畫不錯^^但劇情就...不太合胃口呢[e21]

11-27 02:01

千年の孤独月
真可惜[e29]11-27 07:09
gates of Europe
這插畫真有特色,陰暗唯美嗎?
故事的風格似乎也頗對胃口啊

11-27 17:19

千年の孤独月
我個人覺得不錯唷,可以參考[e25]11-27 17:21
不改
希望翻譯不會爆炸[e1]

11-27 23:22

千年の孤独月
[e1]翻譯是張家瑋,對他不太熟11-27 23:29
Mika ♥ みさき
看起來很好看XDD

11-28 07:28

千年の孤独月
真der!! 我好喜歡>"<,剛剛和特地去補充男女主角個性上的設定,雖然自多不過覺得莫名的開心wwwwww11-28 07:29
千年の孤独月
和->還11-28 07:29
千年の孤独月
自->字11-28 07:29
終末の詠嘆調
有無腦後宮嗎?
我還滿討厭
跟黑彈同插畫家我喜歡
只是黑彈的缺點就是刻意搞後宮

12-04 14:49

千年の孤独月
就第一集來看是沒有,我避捏懶人包心得都有提到,怕被捏可以看看~~12-04 14:55
千年の孤独月
基本上後面應該也不會有,因為配得上彼此的搭檔只有對方12-05 00:57
終末の詠嘆調
看來這部能列入觀望名單
只是奸端這家代理商是斷尾王
每次追奸端的作品都有點怕怕的

12-05 01:11

千年の孤独月
真der,跟青文一樣很可怕,斷尾王跟瑕疵王。
這部目前日版出6本,最近一本是今年2月,ISBN查詢尖端則是明年1月會出1。12-05 01:17
千年の孤独月
目前是分兩的大主題各3集,除了郵便箱第2集以外其他封面女角都是女主
http://www.amazon.co.jp/s/ref=nb_sb_noss?__mk_ja_JP=%E3%82%AB%E3%82%BF%E3%82%AB%E3%83%8A&url=search-alias%3Dstripbooks&field-keywords=%E9%A3%9B%E3%81%B9%E3%81%AA%E3%81%84%E8%9D%B6%E3%81%A8%E7%A9%BA%E3%81%AE%E9%AF%B112-05 01:21
神隱
黑彈的後宮很讚啊!劍刻二超熱血的快看吧!

12-08 18:50

千年の孤独月
[e22]12-08 18:51
千年の孤独月
這篇我打算等出版後才宣傳的說,被挖出來了[e29]12-08 18:52
風輕雲
老師的插畫風個很特別,有些人不太喜歡,但如果去看小說帶進去感情的話,感覺會覺得老師的插畫很漂亮

12-08 19:22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很棒[e29] 配上這部作品的故事很適合12-08 19:26
風輕雲
然後樓上說不喜歡刻意搞后宮,但我是覺得有後宮才可以凸顯男主的威能
當然不是無腦,有后宮才能看出女角的真感情,有後宮才可以讓人無限幻想

12-08 19:24

千年の孤独月
每個人喜好不同囉[e24]12-08 19:26
綠茶無糖微冰
不愧是同一個畫家 主角有里見連太郎的影子

12-18 15:21

千年の孤独月
12-18 16:17
嘻嘻
本來不會買這本的……但看了你的心得可能會買……你害我一月書單又突破二位數了!

12-25 20:52

千年の孤独月
快獻上GP當祭品XD (誤12-25 21:06
朋友少
好心得就要推[e24]

01-17 18:06

千年の孤独月
[e29]01-17 18:35
米雅·盧娜·堤亞穆
今天去書店購入新書,看到海報說是今天1/20出,所以是20號還是22號嗎…看完介紹真的好想看QAQ

01-20 16:59

千年の孤独月
官方是22號,你今天去看沒有的話那應該就是沒有阿@@01-20 17:02

終於弄好了^^ 感謝大大願意轉載~~ 今後也請持續加油寫心得喔~~

01-22 21:41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01-22 21:43
YING
感覺寫得很認真,很詳細[e19]

02-04 01:36

千年の孤独月
[e12]02-04 01:41
Yuri
裸體 美腿 http://i.imgur.com/BAtSAqZ.gif

02-05 00:45

千年の孤独月
http://i.imgur.com/BAtSAqZ.gif02-05 00:58
Nash
半夜剛看完,小小感動一下。插圖可以明亮一點就好了,感覺尖端印太黑

03-22 01:55

Archer:King of 非酋
請問你網頁的背景圖是哪部作品?

03-27 01:57

Yuri
蘿莉就是正義 !

04-14 19:26

千年の孤独月
[e22]04-14 19:41
快來拍打餵食OwO
畫風好獨特~~馬上讓我聯想到黑色的子彈

結果真的是鵜飼沙樹老師[e19]

04-15 13:16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15 13:56
jeffyao
只是聽說好像腰斬了 害我應為這原因沒買

04-20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e28]04-20 00:17
黑貓
吸血大小姐 真的很好聽阿哈哈!

05-07 22:33

千年の孤独月
XD 我是男生OAO05-07 22:35
黑貓
0.0哈哈
真的誤會大了哈哈

05-07 22:39

千年の孤独月
XD,很多人也都以為我女生,習慣了=ˇ=05-07 22:40
黑貓
0.0因為妳開始就說大小姐回房囉哈哈哈誤會大了>口<!

05-07 22:42

千年の孤独月
XD11-12 10:21
小宇
已經不知道被你推了多少坑了@_@'
不過怎麼都被推的心甘情願
嗚嗚...沒有書櫃可以放小說了拉

09-13 01:17

千年の孤独月
有嗎 OAO,我都不知道我有推給人坑過 =ˇ=,寫這種東西都是自HIGH而已ˊ_>ˋ
我書櫃也快滿了,買了一個新的又要爆了 = =09-13 01:50
真實悖論
聽說腰斬了,有沒有好結尾呢?
正在猶豫要不要買呢
能給個建議嗎XD

12-18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4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定】12月新作預定心... 後一篇:【讀後感】銀髮女神的胸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