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531-1532太習慣在乎別人-1&太久沒打工體力和力氣變差了!

真說異理 | 2015-03-02 21:14:39 | 巴幣 0 | 人氣 108

《短篇》上集傳送

時間:中午?時??分

──「欸,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幫你辛苦整理完做完,你卻甚麼都沒留給我!」

在餐廳的某個角落,女方正不悅辛苦幫男方整理桌面,換來的卻是男方一點都不貼心的把剛一起買來的東西吃完的結果。

──「因為太難吃了,所以我就幫你吃完了。」

男方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開玩笑著。

──「太過分了!」

女方雖然不爽,但卻不敢鬧脾氣,只好沉默的吃飯,男方也不當一回事,完全沒有愧疚的意思。

「好過分哪...」

完全可以想像,那位女同事現在心裡,有多不悅,辛苦地一起買東西回來,卻為了先幫男方整理好桌面,再來享用,卻沒料對方自私的吃完了,那種心情一定很複雜吧...很失落...就好像是原本買了一堆好吃的美食,正要享用時,卻聽到了不好的消息一般,再好吃的食物,也讓人無法下嚥。

如果現在去買還來的及啊...女方一定心情就會變好了...為什麼...為什麼就這麼不會替別人想想呢?她現在的感受,一定很失落吧?

拿起湯匙正要把飯送入口中。

果然還是很在意...那種正要準備享用甚麼的期待感,就這樣被他人的自私給撕裂了...

還來不及被放入口中的食物,突然又被送回了餐盤上,一個起身,走向那對辦公室情侶。

「那個...██要不要我去幫你買?」

──「咦?啊,是██啊,沒關係啦~」

其實對她也沒有太多餘的好感,也不是為了巴結或攀談關係甚麼,就只是單純的感受到她的心情很難過而已,如果只要這時候再去買同樣的東西,就能解決問題了。

面對好意,女方似乎有些錯愕,但還是禮貌性的微笑拒絕。

「可是...!」

還想說些甚麼時,突然有雙手從背後伸來,搭在了自己肩上,回頭一看,是剛才與自己同桌的前輩。

──「既然人家都說不用了,就不要在這多管閒事,等一下還有工作要做,快去吃飯。」

前輩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說完話就立刻轉身走人,還是一樣這麼我行我素...

明明只要多貼心一點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現實片段》

距離上次去外面打工貌似已經過了快2年半左右了。

才發現自己的力氣竟然一點成長都沒有!

和親戚同年齡的表妹曉娜一起搬運著甜椒到推車上,就這樣來回將近4趟後,我幾乎已經快虛脫了。

沒想到,下一秒,曉娜竟然帥氣的一個人搬起了那箱甜椒。

「好厲害哪...」

──「還好吧?跟之前的整箱芭樂和床墊比起來,根本小菜一碟。」

不愧是待過飯店各種部份的人,反觀自己實在慚愧...

只能期待能慢慢磨練出力氣了...

順帶一提這個打工是透過曉娜才有機會做的,非常的彈性,剛好星期一和星期四沒有課程,可以去打工賺點錢。

主要的工作內容目前由於還是新手,所以就只能幫忙把水果的盒子貼上標籤,就這樣一個上午和曉娜各貼了700個。

然而到了下午,完全後進無力,一度貼的比曉娜慢了一條的進度,只貼了450個。

甚至後來還被叫去幫忙,搬了不少甜椒,完全累到不行。

但反觀曉娜一整個還是充滿電力的模樣,不愧是假日還是當保母的人,好厲害哪...

就像母親竟然能夠帶20個小朋友,從早到下午,我幾乎到中午就不行了...

尤其是沒睡午覺的狀態,更慘。

真佩服他們不睡午覺也還能撐到下班...

太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