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一週間フレンズ(一週的朋友)

作者:*~小雪初晴~*│一週的朋友。│2015-02-21 16:00:50│巴幣:20│人氣:1069
所以我才喜歡看動畫......






《一週間フレンズ》 ED 奏(かなで)



看完動畫後,腦海裡還是一直在播放著這首歌曲。


這篇完全不會捏,相對而言,其實這根本算不上是心得,而只是我個人的心聲。


我很少寫動畫心得,一方面是我覺得心得這東西見人見智,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一方面是因為我認為許多人的心得都比我的好得多,所以我很少寫動畫心得,其實這篇也不算心得就是了www

最近看很多動畫,但只有這部激起我想寫文章、想將這份心情記錄下來的衝動,其實這部也不是特別神,構圖有時候還會崩,劇情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尤其我還對開頭劇透(長谷的心聲)很反感,但在看的過程中,情感一直激盪著,我很難不讓自己陷入故事中的劇情裡,一次又一次的,思緒都因香織而起伏。

我常常強調,我對於校園類型的故事不感興趣,沒錯,我的確是不感興趣,我覺得單純的學校生活很無聊,除非有個比較鮮明的主題(但不會是什麼後宮或純賣萌,日常也算了吧),不然我通常都會跳過校園動畫不看,《一週間フレンズ》我光看簡介就知道是發生在學校裡的故事,而雖然有明確的主題,但還是可以大概猜到劇情發展,還沒開始看我就在心裡有個底,知道這應該是個敘述方式比較平淡,在校園裡發生的感人小故事,那麼,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又為什麼會去看這部動畫?




《一週間フレンズ》女主角──藤宮香織

因為我想知道,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女孩子的笑容,可以如此的溫暖,如此的燦爛,卻又如此的悲傷,如此的令人不捨。


從以前到現在,據我所知道的,網路上比較有名的二次元角色(或者說大家比較喜歡的角色),都脫不了帥、美、萌、肉、暴露程度高等元素,簡單來說就是人設完美,這邊以世萌ISML為例。

世萌歷屆萌王:








來源:ISML

由上圖可見,ISML歷屆世萌萌王分別為:

2008年──菲特‧泰絲塔羅莎
2009年──桂雛菊
2010年──秋山澪
2011年──御坂美琴
2012年──立華奏
2013年──五更琉璃
2014年──五河琴里




P.S 2015到了,大家記得投票~

由此可以發現,舉凡受到大眾青睞的角色,每一位都有著過人的外貌,完美的人設,所以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可以常常在網路上看到香織的圖片,不管是別人的簽名檔,還是某些網站的背景圖,甚至是手機待機圖片,都可以看到,我真的很好奇,何以一介看似平凡無奇的少女,竟可以讓這麼多的二次元愛好者,不放別人的圖片,單單只貼她的,狂三、Saber、繪理等人不是更漂亮、外型更亮麗嗎?

我真的很好奇,在前一篇文章【心情】專屬於二次元的共同回憶裡,我也曾經提及相關內容,也就是我會好奇為什麼大家會喜歡該角色(動畫),所以我才忍不住去看了《一週間フレンズ》。




正如我預料中的一樣,這部動畫果然是淡淡的友情故事,故事主題緊緊圍繞在女主角的記憶,並以男女主角與他人之間的互動,一點一滴的將這份情感,細細的刻入我的心中,雖然樸實無華,但卻絲毫不馬虎,我確實從這部動畫中,感受到了愛。我一直都在追求「愛」。

在看過了這個悲傷卻又不時令人感動的故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香織之所以可以笑得這麼溫暖,這麼燦爛,這麼的令人感動,同時又帶著一絲悲傷,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這樣一個平淡無奇的女孩子,可以讓大家如此的喜愛,我也終於與大家有了相同的回憶,只要有看過的人,一定也都能夠明白香織笑容的溫暖。

這部動畫,我會永久收藏的,未來,假使,我遇到了某些事情,變得不開心,變得無法前進的時候,只要能夠再次看看香織的故事,我想,我一定就可以提起腳步前進的,香織即使有著如此悲傷的遭遇,也還是可以笑得這麼溫暖,那麼,我,我們,還有什麼難題是無法跨越的呢?

以前我寫動畫心得總會學別人對CV、對劇情作評價,現在我都不想了,比起那些,我更在乎的是這作品帶給我的感受,當然,在這部動畫中有著我最喜歡的CV中原麻衣讓我很開心,而香織的CV雨宮天所唱的ED也相當動人。

到現在我的內心依舊無法平息這份感情,我深深覺得,我有看這部動畫真是太好了,幸好我並沒有跳過它,不然我一定會後悔。






給未來的自己,也給看此篇文章的你/妳,如果猶豫、如果傷心,如果無法開心的笑了,就再次看看香織的笑容吧,她的笑容可以一定可以讓人再次提起勇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5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週的朋友。|一週間フレンズ|雨宮天|奏(かなで)

留言共 5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藤宮香織很可愛呢

02-21 16:11

*~小雪初晴~*
不管是外表、還是她的個性,甚至是CV的聲音,都相當令人憐愛。02-21 16:25
今天一樣不是好日子
香織萌萌達~
是說ED可以放男女合唱版也不錯聽呀~

02-21 19:13

*~小雪初晴~*
我比較喜歡雨宮天獨唱版本。02-22 20:23
壹目一月
真的虐虐的

不過其實我還沒看過有人手機桌布放香織的圖XD

02-22 18:39

*~小雪初晴~*
也不只是手機,很多地方都有看到。02-22 20:23
初阿兔
阿兔也很喜歡這部

04-01 01:46

幻宇
看完真的很感動

11-14 22:21

*~小雪初晴~*
我也是。11-19 0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專屬於二次元的共... 後一篇:【遊戲】紳士之路又邁進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