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心情】專屬於二次元的共同回憶

作者:*~小雪初晴~*│2015-02-19 23:05:04│巴幣:26│人氣:319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瞬間,腦海裡迴響的是merami的燦爛サクリファイス。







最近利用年假時間,一口氣看了許多動畫(其實年假也才開始而已,我知道這樣不好,但熬夜看動畫到天亮的感覺真的好棒),把因為沒時間所以沒看完的《結城友奈是勇者》看完了,之後又看了《找回失去的明天》,這是除夕晚上熬夜看的,雖然初一早上七點就要拜拜,但還是忍不住一次看完,接著剛剛才看完了《月刊少女野崎君》,這些都是滿好的作品,我深深的被這些故事所打動。

我在看這些動畫的時候,都會想東想西,我這次在想,我為什麼會喜歡看動畫呢?

在看友奈的時候,那些殘酷的設定我是揪著心在看的;而找回失去的明天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但我還是一邊看一邊哭了;今天月刊少女把我逗樂了,不知不覺就在歡笑聲迎來了完結。

喜歡一定有理由,那些漫畫或偶像劇裡的「喜歡還需要理由嗎?」這句話就是最典型的廢文,喜歡事物一定有原因,頂多只是自己沒察覺到或者無法表達而已,那我喜歡看動畫的原因是什麼呢?

首先,大概就是對故事、對事物的好奇心吧,每個人都會對某些東西抱有一定的興趣或熱中,又或者可以說是對未知事物的求知慾,只不過是非知識領域的,會想要知道故事劇情的發展,但這一點電影、電視劇也可以辦到,可能是後兩者我看得不夠多吧,總覺得電影那短短兩小時,能看到的故事劇情太少,而且很多其實都沒什麼內容,電視劇則是太長了,歹戲拖棚,根本就是傳說中的那美克星要爆炸了(所以我也不看動畫年番)。

其次是領域的關係,畢竟二次元有太多的來源是來自於日本,自然而然就會接觸到動畫這塊,ACGN都是環環相扣的。

其他還有很多不過還是算了吧,再打出來都要離題太遠。


我這篇真正想說的是回憶,大家的回憶,專屬的回憶,專屬你我的回憶。

我一向都很討厭盲從跟風,不過,也許我才是真正最盲從的那個吧,我喜歡看動畫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我想要跟大家有一樣的話題,有一樣的語言,有一樣的記憶。

就像我看過了友奈,所以我知道魔法少女的世界看似光鮮亮麗,但實際上卻是黑暗殘酷,而且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就算設定黑暗,但結局還算光明,而且描述魔法少女的故事不只一個,還有白色惡魔奈葉死神菲特、還有圓神小圓跟學姊麻美。

又或者是紅遍大街小巷的Fate,《Fate/stay night》、《Fate/zero》,有看過的人自然都知道吾王Saber的寶具是Excalibur,並用風王結界隱藏,沒看過的人連亞瑟王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有看過才知道,沒看過當然不知道,沒錯,這又是句廢文。

但這是我們的共同回憶,我們的共同語言,是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公開的秘密,是那些自我感覺良好、自認潮潮不屑接觸二次的人不會知道的秘密,這是專屬於二次元的秘密。

我有部分就是基於這份「想跟大家有共同的回憶」的心情,而去看動畫的,所以我以前才會去看戀姬、才會去看幸運星、才會去看女王之刃,去看這些乍看之下完全不是我會感興趣的作品,因為我想要知道大家現在都在看些什麼、都在追些什麼,想知道大家為什麼會去看這部動畫,又為什麼這部動畫這麼有名。

在看的過程中,就會有「原來這就是萌阿!」、「這部似乎是傳說中的後宮。」、「這故事好感人Q_Q」等等的想法,而我就在這樣的心情之下,一次又一次的看了一部部的動畫,同時在看的時候,被故事劇情以及人們的羈絆所感動,又更加的喜歡看動畫了。

之前因為某些因素,有一段時間沒能好好看小說看動畫,那時候自己都覺得自己像是行屍走肉,活得很不快樂,現在才真正是又活了過來,才又覺得自己像是個人,前幾週每天都渾渾噩噩的。

打完這篇文章,我又要繼續看動畫了,我要繼續跟大家一起分享我們所共同擁有的回憶,同時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話說回來,我第一部真正算是有在看的動畫是AIR,觀鈴至今一直都存活在我們的心中,現在想想,當初有開始看動畫真是太好了。



人的一生,總是起起落落,會有歡笑,會有淚水,會受到挫折,也會獲得勇氣,就像我以前常說的──「這個世界有太多快樂太多悲傷、有歡笑、有淚水,有愛、有恨、有汗、有血,但正因如此,所以我才可以確認自己是活著的。」

我很執著,友人也經常提及我太執著無謂的事物,我自己也明白這一點,但我沒有要改變,就像我很執著我自己到底是不是「活著」,執著這其實已經是答案的答案,執著這根本沒有答案的答案,也許我永遠找不到答案,也許我早就知道答案。

那麼如何才算是活著呢?

我一直都相信,不管是何種形式,只要在這世界上,發出夠亮夠熱的光芒,留下我所曾經存在的證明,也就可以向自己確認自己的確活過了吧?

我只是這世界中的滄海一粟,我並不只是滄海中的一粟。

所以我總是在寫些什麼,在創造些什麼,即使那只是自娛程度不成體統的小東西,甚至只是短短幾行自己的天馬行空,但,我想,只要我持續的在這個世界留下點雪泥鴻爪,應該、也許,就真的能,證明了吧.......

不然我跟那些鎮日盲目上班賺錢,下班回來看看老婆孩子,明天起床又過一樣的日子的人們有什麼差別,他們那樣真的就是活過了嗎?但那樣不是人人都一樣、每人都能辦到嗎?又如何證明自己的獨特性?不過也許我只是不懂他們的小確幸吧,正如他們也不懂我的快樂一樣。


有的時候我甚至會想自己會不會其實只是別人一個遊戲裡面的NPC,或者大家都是NPC,我當然不認為自己是NPC,可是我沒辦法證明自己不是NP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動畫|從不寫節日文章|我只寫心情

留言共 9 篇留言

蒼月
說的很對呢,看動畫能帶給我回憶。小時候看過的作品是無可取代的,剛好最近巴哈有這活動又勾起一些回憶

02-19 23:17

*~小雪初晴~*
那可以期待你的活動文囉0.<

很多人提到比較喜歡或是比較留戀的東西,都是小時候所經歷的事物,大部分都是因為在那個時期的經歷都會比較容易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就是回憶。


然後我去看動畫了~02-19 23:20
*~小雪初晴~*
原來在我看動畫的時候你已經寫了~02-19 23:2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感動

02-19 23:26

*~小雪初晴~*
而且這感動會一直繼續下去02-19 23:44
深水
我覺得電視劇或電影跟動漫畫最大的差別,其實還是在於風格吧,雖然一樣是在述說故事,但動漫畫有他自己的一套風格,看了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02-20 08:23

*~小雪初晴~*
這樣說也是,而且我也算排斥電視劇跟電影,畢竟那些人也沒正眼看過我們,而且我不喜歡那種表達方式。02-20 10:22
深水
我的話不會特別排斥,但就是興趣比較低而已,與其看那些不如多看幾部動畫

02-20 14:12

*~小雪初晴~*
這跟我的「與其花那些錢,不如拿來多買幾本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www02-20 20:13
雷因

個人倒是覺得不必想太多,欣賞作品不不管是二次元還是三次元,重點就是要能夠樂在其中或事能有所獲

還有新的一年,在這邊說聲新年快樂,小雪~

02-20 21:35

*~小雪初晴~*
這道理我明白,所以我也沒想過要干涉他人的喜好,但總會有人干涉我的喜好XDDD

新年快樂~02-21 16:22
壹目一月
很中肯的說 覺得踏入這區塊是正確的選擇

是說我覺得後面字體不必用白XDD

02-20 23:49

*~小雪初晴~*
那算是我自己比較......比較不是那麼必要公開跟大家說的事情,原本是放在最前面,後來送出文章後,又改成放到最後並且反白。

然後我再次察覺到,對我來說,要獲得快樂,比起出門玩或是打電動,動畫帶給我的快樂更多更豐富。02-21 16:24
Link《零與流星》
AIR很催淚

02-21 16:08

*~小雪初晴~*
我當初也是一邊看一邊哭,但真的很好看。02-21 16:24
漣漪心痕
可以虐心 也可以暖心
一段故事 也是一段回憶 帶來一段可長可短的時間 只因內容感染心境

我也喜歡看著故事聽著故事(可以是動漫 也可以是歌曲)
但常常害怕一件事情 是結束
或許是心境無法全然接受吧~

02-21 18:09

*~小雪初晴~*
尤其越是好的故事,越害怕故事結束,所以才會有「希望這個XX不要結束」的心情。02-22 20:22

最後那段好有哲理....

02-28 12:58

*~小雪初晴~*
反白的嗎?

那只是我的無病呻吟。03-01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博麗神社例大祭確... 後一篇:【心得】一週間フレン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