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雨港基隆

供電還是被電? | 2015-02-18 21:54:45 | 巴幣 102 | 人氣 2879

       剛出這遊戲剛上市時,引發了不小的話題,我當時沒有跟上,現在終於趕在228之前玩完了
       正式開始玩之前有找一下攻略,有被小雷到,比如說房東被OOXX之類的,我看到有人的攻略順序是  林明華->張曉瑜->陳鈺,當時我已經玩了不少了,比較喜歡陳鈺,想說一定要先玩陳鈺線,結果最後攻略順序跟上述一樣,因為第一個旗就是房東的旗,女角有難 撒手不管實在說不過去啊 !
       接下來就簡單說一下對於各個人物的看法!!
林明華   台日混血兒,天然呆然後不知世間疾苦,她老爸是日本人所以在日治時期家裡應該過得不錯吧,老爸就把它寵到什麼都不懂(應該吧!!),但是天然的個性又讓她成為了遊戲中如同太陽般的角色,在這動盪的時代實在需要一位這樣的角色,不過就如同我剛剛說的房東被OOXX了(只有一些路線可以免於這樣的命運),之後好像又有失憶症,不過最後一幅畫倒底是如何畫出來的!!??
張曉瑜   正港台灣人,所有人中最正常也最不正常的一位,一位經營茶坊的市井小民在這正常的背景下,卻有超病嬌的個性,為了男主角肇維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我覺得她小時候的遭遇就很糟了,可是她的路線結局都沒有什麼好結局,次好的結局也可能是她自己的幻想
陳鈺   隨著國民政府一起過來的泉州人,外向積極的個性,一登場就讓人很喜歡,不過跟房東一樣不知人間疾苦就點就不太喜歡了,個人結局是全女角中最好的,不僅免於一死,最後還回到基隆。
謝霽雲   全能的學姊,什麼事都知道、什麼事都會,很喜歡捉弄人有點女王的感覺,好想被踩踩看啊!網路上說有一條有關學姊的線,我怎麼沒玩到,有高人能指點一下嗎!!??
王太吉   GALGAME男主角旁一定會出現的好哥們,雖然是做一個丑角,不過個性直、有事帶頭衝的個性我還蠻喜歡的
店長   跟學姊一樣如謎一般的人物,喜歡做一些奇怪的料理,經典名言"只要經過改良,50年後一定大賣",有做出好幾樣料理,不過我只看得出大腸包小腸、蚵仔煎、咖啡上的奶泡,還有一堆料理不知道在做什麼
李元德(李媛德)    最初就是看到那性轉造型才入坑的,不過當初不知道不給推,在跟哥哥一樣的環境下成長,不過最後走上完全不一樣的道路,這遊戲中的反派角色,但我一直希望有一條線可以讓他改邪歸正。

       劇情真的很讚,1945年時都在鋪陳,還在歡樂的氣氛之中,一到1947物價膨脹,故事開始轉向黑暗(實際上國民政府來台2個月物價就膨脹百倍以上了),一個個事件接踵而來,慢慢把緊張感帶到最高潮,但在這時代結局沒有所謂的Happy End,實在很可惜!
       音樂的部分我覺得都很讚,這是第一款除了最終幻想之外,讓我有想買原聲帶的遊戲,個人最喜歡陳鈺的BGM,那輕快的節奏讓人一聽就喜歡
       這款真的是愈教於樂的一款遊戲,在玩過這款遊戲之前,對於228事件了解的部分只在於課本的部分,227緝菸、打死人,228全台反抗,之後清鄉,感覺課本都沒說到什麼東西,老師也都沒補充說明,所以我也不是很重視這一塊,228只知道放假放爽爽。玩了之後才知道國民政府是如何對待台灣人的,38大屠殺、射殺抗議民眾,在那動盪的時代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啊!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
       題外話  話說我妹在家閒閒沒事幹,我就把這款遊戲丟給她玩,隔天我下班回家她突然說什麼陳鈺然後自己再笑,過了幾秒我才想到她的名字是李"陳鈺"(音很相近),感覺還蠻巧的

評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