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世界觀設定──乙太能量

作者:光翔│2014-12-29 22:02:49│巴幣:60│人氣:352
乙太即是“空",是氣、是熱能、是一切形式能量也不是一切形式能量;空之所以為空就是因為什麼都不是,也是一切。
乙太存在於自然也存在於每個有機或無機存在中,正因為是空所以可以適應存在而改變形態、但也因為是空所以無法用常理觸碰。

在楓錫大陸那段太陽消失的最黑暗時期,人們在“最接近神明的地方"發現了兩本【原典】──神明所傳下,記載原始知識的典籍──【梨俱吠陀】與【夜柔吠陀】、以及乙太凝聚成形的結晶體【創石】。
在那個到處都是瘴氣與孽獸,一天只有兩小時可以感受到光明的時代、乙太與創石是人類史上的新方向。

梨俱吠陀記載了十四種具有特定排列方式的文字,以及天空地三種奧秘──掌控一切的天,深深扎根的地、以及共鳴無形的空。
夜柔吠陀則是記載著如何運用這些文字與創石的知識。
將文字排列出能夠配合乙太發揮各種效果的【咒紋】。
創石取代了舊世界的動力,其蘊含的乙太透過咒紋引發能變化成任何一種形式能量。
天空地的奧秘搭配夜柔吠陀演化成三種乙太運用方式。

我等存在於此,扎根在四極上──【乙太強化】

這一系列的乙太運用方式是把咒紋畫在身上,透過咒紋強化身體獲得超乎想像的體能。
當身體受到咒紋不斷強化時,也代表著能夠接受更強的咒紋負荷、以此類推不斷把身體力量強化上去,可說是短時間內最容易獲得績效的一種法門。
地又稱為四極,而從地之奧秘衍生出來的乙太強化也將咒紋分成四種:風(速度)、地(防禦)、水(恢復)、火(攻擊)。

由於這一方向的重點是在於把肉體機能強化,因此最適合搭配這份力量的也是近身搏擊或大刀闊斧的戰技與武器、比較沒有特別浩大與變化繁複的招式搭配。
選擇乙太強化的人往往有著強韌生命力與驚異體質,也是近身戰的好手。
然而開發肉體到最後還是會有一個身為人類的極限,許多選擇這一方向的人不是後來進境緩慢、就是過度強化到最後反而毀滅了自己。
──令這個方向產生突破的技術是【甲冑】。

用名為【般納】的特殊合金製作裝備,在表面刻畫咒紋並鑲嵌創石、與當事人身上本來的咒紋搭配就能再進一步提高強化幅度,並且讓多出來的負荷轉為甲冑承受;但還是有當事人因為過度催發咒紋,結果讓甲冑難以承受而崩壞的案例。

在這一個領域有著最高成就的是位於楓錫東北方一帶的【焰禾帝國】,在戰亂中崛起、經歷孽獸之亂以至於內部叛亂的這個國家對於軍事方面可說是不遺餘力;比起栽培實力強大的稀少精英,焰禾帝國更傾向於可以即刻投入實戰的多數士兵。
雖然要面對異族入侵,以及動輒莫名出現的瘴氣災害、這個國家始終深深扎根在土地上彷彿不會傾倒一般。

接受光的導引,我等領悟天象──【乙太操控】

這一系列的乙太運用方式是直接操控,依照天界記載的文字呼吸修行,尋找體內有反應的氣源(Chakras)並加以開發、進而操控乙太化成相應能量。
人體雖有極限,原本就是空的乙太卻沒有極限更沒有框架、或者一樣可以強化肉體並且操控乙太化為沉重之力,或者將乙太化成火焰並呼應外在熱能……哪怕是同一種氣源,依據當事人修煉技術與個人特性也會有不同發揮。
天象奧秘無窮,依體內氣源可分成火(強攻)、土(銳利)、金(速度)、水(持久)、雷(爆發)、風(無形)六種屬性與特質。

在這一方向上的技術可以說是最多種的,從近身搏擊的戰技到操控能量的絕招都有、而當事人在練習這些技術時更有可能結合自身領悟,創造其他技術;接受光的導引,領悟無限的奧秘。
不過因為這一方向是看修煉者自身天賦決定成果,因此這一方向的修煉者擅長方面以至於實力強弱都不一致、也因此難以統合與對照。

搭配這一方向提高實力的是【武具】。
同樣使用般納合金,打造出來的裝備重點在於強化對乙太的操控能力、事實上六種氣源也各自有最適合搭配的武具。
在這一個領域有著最高成就的是位於楓錫西南一帶的【星閻地區】;最早的七名武聖掃蕩當地孽獸後,跟隨他們的人將他們的技術整合、分成七個區域的派系代代傳承與不斷創新。

肉眼看不見的,其實才是真實──【乙太共鳴】

在三個方向的修煉者中可以說是最少,但是在三個方向中卻有著最無可動搖之地位──因為共鳴正是最詮釋乙太意義(空)的一種。
如果說前兩者是以“咒紋去運用乙太並搭配創石"的形式,那麼共鳴就是"直接影響乙太並操控咒紋與創石"的形式、而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共鳴──以無形卻存在的精神力量。

以咒紋去運用乙太的話,就只能使用“咒紋範圍內的乙太"、或者“搭配符合咒紋的創石",但是共鳴是直接干涉乙太並畫出想要現象的咒紋──也就是說一者受到侷限,而一者卻是沒有侷限。
當然要做到這一點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也許幾百人之中才有一個、而要能夠栽培到有所發揮的程度又是另一回事,但不可能否認的是這一方向擁有前二者無法比擬的巨大力量。

在這一方向有著最高成就更是最早運用乙太技術的正是【纓峰神宮】,正是因為他們存在才能讓楓錫大陸的白天多增加兩小時、並且在晝夜不正與瘴氣四起的情況下仍保住楓錫大陸的生機與季節變化。
他們以四季為咒紋體現,用精神力共鳴乙太化作木、火、金、水的咒術並搭配舞蹈。
他們會即時把咒紋畫在紙張上,當下以精神力共鳴乙太發動咒術、甚至也有人不需要紙張,憑空就能畫出使用。
雖然纓峰神宮是在焰禾帝國境內,看似受其管制、但事實上前者與後者是一種互相尊重與合作的形式。

而在這一方向上同樣有不可輕忽之成就的,正是楓錫大陸另一守護者、制止孽獸與瘴氣之亂的組織──【劍誡者】。
纓峰神宮是與乙太直接共鳴,而劍誡者是在不需要咒紋的情況下以精神力直接跟精製過的創石(又稱為靈石)共鳴、令其化作自己獨一無二的武器【靈劍】。
透過鍛鍊精神讓共鳴產生的力量越來越強,而作用在身上更會如同乙太操控般不斷開通氣源以鍛鍊肉體、也是讓靈劍得以成長。
到目前為止,劍誡者是唯一可以鎮壓瘴氣的存在、與能夠制止孽獸侵入並維持環境生機的纓峰神宮互相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RPG公會|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劍誡者招式... 後一篇:一流編劇──惡魔引路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