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RPG公會】血魅(Vampire of Succubus)

作者:御玖☪│2013-09-08 12:30:27│巴幣:42│人氣:703

(原封面破爛老舊,內頁泛黃,筆跡模糊不清)
(此部分為原文)
序:
僅以此記錄我族之悲哀,願上帝與我族同在。
昏黃412年,流離失所 隱筆

  血魅(Vampire of Succubus),如果真要歸類的話,是屬於遠古惡魔(Fiend),其血脈的延續。當然那只是官方說明,有稍微研究過的人們,我想,他們或許會對此種說法嗤之以鼻。

  血魅一族,約略是在三百一十年前(昏黃102年)出現蹤跡,第一位血魅(此指有被列於文獻紀載者)是誕生於一名人類貴族的地下牢籠,黑髮紅眸,渾身是血,身邊倒臥著幾具屍體,出生約過四日後,才被其僕人發現,那時那位血魅因為缺乏食物的緣故,已宣判死亡。

  那位貴族在其他貴族的言語壓迫下,一不小心脫口而出,「秘密」於是就這樣傳了開來。血魅血魅,人們這樣稱呼著我們,語氣裡的惡意述說著身為雜種的事實。

  ……那位愚蠢的人類貴族因為一時興起,憑藉著龐大財力和廣闊人脈,將Vampire(此特指低等血族)與Succubus(女妖、魅魔)關在一起,我們,就是這樣誕生的。

  我族特徵通常為黑髮紅眸(以黑髮紅眸居多),無論男女皆容貌精緻,懼光,能力普遍低下。

  血魅一族的誕生,對於人類來說,似乎具有一定的利用價值,他們開始捕捉、購買Vampire與Succubus,強迫他們交合,期待著更多我族族人出現。事與願違,並沒有一位成功生產過。

  他們開始思考,一直都沒有頭緒,直到最初開始這種惡行的那位貴族開口說話:「我想,或許是需要血?」聯想到當初的場景,地上有幾具屍體,他們頓悟了。

  人們廣泛招收奴隸,以他們的鮮血為媒介,大量灑在關住Vampire與Succubus的牢籠裡。這一次,就成功了。

  第一位成功被生產出的(此指在人們有意識促使我族誕生的情況下,所孕育出的第一位血魅),是一名男性,他們稱他為:「萊特(Light)」真是可笑,竟然取做光芒,照耀的是你們貪婪病態的心,還是其他什麼東西,誰也不知道。但不可否認的是,萊特的確可以算做我們的祖先。

  萊特長得很快,約莫半年的時間,外貌就成長到相當於人類的14、15歲的少年
,吸收知識的速度同樣也很快,當然,是他偷偷學習的。(相關文獻紀載,人們將血魅獨自隔離於一個牢籠)

  繼萊特後,後面又陸續誕生3名血魅,兩女一男,依出生順序分別是:「莉莉絲(Lilith)」、「歐娜(Fae)」和「希恩(Sin)」。

  比較值得提到的是莉莉絲和希恩,……好吧,歐娜也提一下好了。

  歐娜,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個性是個典型的魅魔,這麼說或許會有點奇怪,但的確是事實。她愛上了人類的某個貴族,然後?沒有然後,她就這樣死去了。(相關文獻紀載,歐娜成功和那個貴族在一起,產下2名兒子後,自殺而死。後代譏諷說道,一定是因為她太魅魔了。可信度無法辨識)

  莉莉絲的部分,重要事蹟在於,她愛上萊特。她的個性偏激,執著著血脈的延續和純度,沒看上希恩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因為他是弟弟的關係。莉莉絲看不上比自己年紀輕的男性。當然,他們最後在一起了,為了延續種族。(相關文獻紀載,他們生下了許多後代,許多──並沒有確切的數字,但崇尚純度的僅有少數幾位後代,其餘皆選擇和自己所愛的其他種族在一起)

  關於希恩,首先一定要提到的是他的名字,這就跟他出生的時間點有關了。那時,上面的人(無法辨識這裡的上面,指的是貴族的上面還是其他種族)注意到貴族的奇怪動作,準備要來查封(這裡似乎是指:扣押土地、收取龐大的金額)。他們哭著求著,認為這一切都是貪婪之罪的緣故,希恩恰巧於不久前誕生,於是他們就稱他為「罪」。

  再來,這是對於我族而言,非常重要的事蹟了。

  萊特吸收了許多的知識,他不滿被人們關在牢籠中,他有能力可以帶著其他血魅逃出,但,我們懼陽光。

  就在那個時候,希恩站了出來,他說,他知道一個辦法,但那是等價交換。四人商量一會,皆認為可行,於是就開始進行計畫了。

  他們趁無人注意到他們時,用銳器劃開手腕,放任著血流一地,口中默念著:「我族願與您交易。」……然後那鬼東西就出現了,如同黑暗般縮在籠子的影子裡,睜著血紅色的大眼,靜靜地望著他們。
(後世推測那大概是惡魔的一種)

  萊特他們詢問需要用什麼來交換不懼陽光,它裂開嘴,似乎是朝他們笑了笑,說道:「你們之後就會知道了。」它逕自完成交易,離去,連同地上的血液,消失的無影無蹤。

  昏黃203年,那些貴族已歷經幾代的逝去,現在掌管著家族的,都是屬較年輕一輩的。就在那年,萊特帶領著血魅逃出。過沒幾年,他靠著聰明的腦袋取得貴族的位置,那一輩的都被冠為貴族。

  剩下的部分……(原文字漸淡,後面皆不可見)
 

於今日恰巧翻得此書,見本書為少見日記體,且記載一些過去的事,認為應該要流傳下去。經過重抄和補足註釋,最後在進行統整。
昏黃619年,米坦湖 萊安筆
 

特徵:黑髮血眸、皮膚白皙、味覺障礙
、能力普遍弱。
  補充:近得一女(我族已有十分長的一段時間無子嗣),其為少見黑髮黑眸

生存/年齡:以米坦湖居民來講,無特別高齡者,普遍高齡,年齡最大者:404歲。無法得知最久可存活幾年。

食物:氣息、血液
  補充:以此兩種作為主食,其他食物仍可食,但要注意長時間無補足主食,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特殊能力:一目十行、能感受到氣息的變化。

分布地域
:米坦湖、……
  補充:目前居住地為米坦湖,年長者居多,幼崽偏少

重要人物:
萊特(Light)、莉莉絲(Lilith)、歐娜(Fae)和希恩(Sin)

歷年:
昏黃102年,出現第一位被記載於書籍的血魅。
昏黃105年,萊特(Light)出生。
昏黃108年,莉莉絲(Lilith)出生。
昏黃113年,歐娜(Fae)出生。
昏黃123年,希恩(Sin)出生。同年,貴族遭到上面壓迫。
昏黃168年,萊特等人與(疑似)惡魔進行交易,以換取能在太陽下行走。同年,希恩被作為代價中的一部份,逝世。
昏黃203年,萊特等人趁著年輕一輩的興起,逃脫成功。同年發現當初被奪走的,不只是希恩的逝去。
昏黃207年,萊特靠著優秀的頭腦,讓三人得到貴族的頭銜。
昏黃212年,歐娜愛上人類貴族,與其私奔。同年,生得一子,名「萊恩」。
昏黃215年,歐娜生得一子,名「艾歐」。同年,歐娜逝世。
昏黃217年,萊特和莉莉絲生得一女,名不詳。(無相關文獻記載)
昏黃302年,萊特和莉莉絲被剝奪貴族的頭銜,子嗣們被他們呼籲離去。
昏黃303年,萊特和莉莉絲的子嗣們全數撤離,各自分開居住地。
昏黃304年,萊特和莉莉絲被處以火刑,逝世。
——END

玖有話有說:
唔哦,這次算是把血魅這個種族交代一下,
小說一句:想設定真不是人幹的(欸
終於完成了…好感動(灘
昨天和今天早上都在忙這個…(默
如果有仔細看歷年的話,會發現一些秘密哦(笑
年份是參照創世紀章節,挑選來寫的(?
純血比較難誕生子嗣,混血比較容易。


註一:純血種的成長速度較快
註二:味覺障礙,這裡的意思指的是:對於味覺,僅保存一種。白話點就是,甜鹹酸苦辣澀,只能感覺到其中一種味覺 ex.像自家薇朵只感覺得出甜味
註三:分布地域只寫出米坦湖,是因為萊安先生本身就住在米坦湖,歷年有提到:昏黃303年,後代各自分開居住地,所以設定居住地為分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2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奇幻|【RPG公會】|血魅|設定

留言共 5 篇留言

VC
頭香!待會再看!

09-08 12:34

御玖☪
嘎,是的,謝謝你ˊˇˋ09-08 12:36
樂之
有年曆@Q@!

09-22 11:43

御玖☪
恩嘎,因為是邊對照著創世紀(? 的章節,
然後邊打紀錄的,
可是又因為年分在紀錄裡面都沒提到,
於是就想說,
那就把他們做成年表這樣ˊˇˋ09-22 11:51
佐佐木千知
妳好,對您設計的種族很感興趣
請問可以讓我設計角色嗎(*´∀`)~♥

07-11 07:07

御玖☪
呃,嗨,你好ˊˇˋ
突然想到才上來看到,結果現在才看到留言,真是不好意思啊

能問問是要用在哪裡的嗎?07-16 20:22
佐佐木千知
妳好,最近逛巴哈發現RPG公會,想趁暑假玩看看XD
翻了翻角色設定部分,看到您設定有點黑暗的角色背景很喜歡
想用來創造我的RPG角色~

07-16 20:39

御玖☪
哦哦哦哦!!!謝謝你的喜歡♥
好哦我知道了,歡迎使用★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設定的部分不要有太大的衝突處ˊˇˋ
(ex.普遍特徵為黑髮血眸,少見特徵為黑髮黑眸 之類的07-16 22:35
佐佐木千知
好的,謝謝!! ヽ(✿゚▽゚)ノ

07-16 22:44

御玖☪
不會,不用客氣ˊˇˋ07-17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薇朵・萊安... 後一篇:【RPG公會】薇朵・萊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