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提亞蜜斯林的青騎士!《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第七話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4-08-30 02:52:11│巴幣:38│人氣:1742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第六話


OP「好感Win-Win無条件」



  故事簡介:

  以高中入學為契機開始一個人生活的 里見孝太郎,幸運的他找到了一間三坪大只要五千日圓的便宜房間可樂娜莊106號房,而他也以此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如往常一樣,侵略者們圍繞着三坪房間展開了攻防,這一次她們選擇「社團對抗障礙馬拉松」作為新的戰場。面對早苗&晴海還有全身心投入到特訓中的孝太郎,提亞和奇莉華又在策划着什麼陰謀呢?!另一方面,魔法少女(自稱)由莉佳被COSPLAY研究社的魔手所襲擊!



  - - - - - - - - - -

  孝太郎:「只需要練習舞臺的動作就好了吧?為什麼連跟舞臺劇毫無關係的小細節也要訓練?」
  提亞:「笨蛋!所謂的演技,就是發自內心的行為舉止!不瞭解貴族的生活細節,又怎能體察貴族的心?你就連拔劍都做不好,要成為真正的青騎士還早得很!」
  孝太郎:「這、這還真困難耶... ...」
  提亞:「笨死了!劍是騎士的靈魂,要更加珍惜啊!要是弄斷了我可饒不了你!」



  孝太郎:「可藍?那是什麼?」
  提亞:「可藍是人名。全名是可拉莉歐薩•達歐拉•佛德賽,佛德賽銀河皇國的二皇女。可藍是可拉莉歐薩的小名。」
  孝太郎:「鬱金香,你怎麼確定是她?我們又沒有確實的證據。」
  提亞:「沒有證據就是最好的證據。『青騎士』是皇家級的宇宙戰艦,全宇宙沒幾艘戰艦能躲過它的偵搜。可藍專用的戰艦『朧月』擁有她獨自開發的高度匿蹤能力。」
  
  露絲:「不過真沒想到,里見先生的身材居然和傳說中的青騎士一模一樣。」
  提亞:「不要胡說八道!不可能有這種事!蠻荒地帶的原始人絕對不可能是青騎士再世,這只是普通的巧合罷了!」  



  露絲:「頭上的角看起來真是雄偉呢。」
  由莉佳:「露、露絲!」
  早苗:「你、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露絲:「這是什麼動物?」
  早苗:「露、露絲,你不知道這是什麼嗎?」
  露絲:「嗯,從來沒見過。」
  由莉佳:「甲……呃……這、這是甲級昆蟲的一種,又叫做海克力士,是一種非常稀有的昆蟲,人稱昆蟲界的霸王!」



  晴海:「里見,你還好吧?」
  孝太郎:「學姊,我沒事。」
  提亞:「可惡的愚民,又搞錯了!」
  奇莉華:「原來孝太郎的貴族氣質就是這樣鞭策出來的。」
  露絲:「殿下對青騎士的要求特別高。」
  早苗:「沒錯,已經到了近乎變態的地步了,甚至連孝太郎洗澡或是上廁所的時候也不放過。」



  早苗:「孝太郎,如果忘詞了的話我來幫你。」
  孝太郎:「嗯!那就拜託你了... ....嗯?」
  由莉佳:「里見,怎麼了?」
  孝太郎:「沒什麼,剛剛遇到一個沒見過的女孩子。」

  

    阿萊亞:『如今我失去了地位、失去了權勢,站在我這一邊,就等於是與佛德賽皇國為
      敵。』
    雷歐斯:『或許正如阿萊亞殿下所言吧。』
    阿萊亞:『既然如此——』
    雷歐斯『然而對殿下見死不救,無疑是與在下的信念、在下的忠誠,以及佛德賽全體子民
      為敵。敵人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為什麼我在這裡?為什麼我只是一個旁觀者?為什麼——

  「……青騎士誓死保護的公主,不應該是我才對嗎……?」

  從小到大就對青騎士滿懷景仰與崇拜,讓只能仰望舞臺的提亞喃喃說出內心的不滿。



    阿萊亞:『我想請教一個問題……』
    雷歐斯:『殿下但說無妨。』
    阿萊亞:『胸前的騎士徽章、尊貴的英姿、優雅的舉止,以及正直的心,在在證明你是佛德
      賽的騎士。可是……可是我從來沒見過劍柄上的家徽。請問你到底是從何而來?』
    雷歐斯:
     ……我來自百萬歲月、千萬旅程的彼端。



  不、不可能……這句話……那個人也曾經說過……

  「為什麼會出自青騎士的口中… …?」

  奇莉華連忙翻開剛剛才拿到的劇本,結果證明她並沒有聽錯,那句話確實是青騎士的臺詞。

  『大哥哥是從哪裡來的?』
  『嗯~~說來話長……就當作是來自百萬歲月、千萬旅程的彼端吧。』
  『啊哈哈哈,大哥哥真會耍帥。』
  『呵呵,我也有同感。』



  奇莉華:「提亞,快點離開那裡!探照燈要倒下來了!」
  提亞:「什、什麼?」

  ——來、來不及了!

  孝太郎:「……公主殿下,您沒受傷吧?」
  提亞:「……青、青騎士……大人……?」
  孝太郎:「謝天謝地,幸好沒有受傷,提亞蜜思林公主殿下。



  提亞:「青、青騎士大人,您的額頭受傷了!」
  孝太郎:「鬱金香,這只是一點小傷罷了。」
  提亞:「青騎士大人為了我而受傷,我豈能坐視不管!」
  孝太郎:「拜託你冷靜一點,我不是真正的青騎士。」
  提亞:「……抱、抱歉,我一定是昏頭了。」

  奇莉華:「支柱的斷面太過平整,不像是自然折斷的。」

  神秘的宇宙戰艦、倒向提亞的探照燈,以及探照燈過於平整的斷面。根據以上的線索,奇莉華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是『敵人出現』。



  提亞:「可藍在發動攻擊之前一定會先做好萬全的調查以及準備,事後絕對不會留下任何的蛛絲馬跡。就算佛德賽當局針對這一連串的意外展開調查,也查不到她的身上。」
  孝太郎:「可是……」 
  提亞:「既然這麼不放心,何不乾脆保護我呢? 保護女士也是騎士的責任吧,青騎士大人?」
  孝太郎:「你只有在需要我的時候,才肯把我當成青騎士。」 
  提亞:「不行嗎?」
  


  部長:「大家辛苦了。明天就要正式公演了,欲參加前夜祭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可要有所節制,千萬別玩過頭了。」
  提亞:「里見孝太郎,你怎麼還在這裡鬼混?」
  孝太郎:「等、等一下,鬱金香!我要去參加前夜祭,跟大家一起狂歡!」
  提亞:「不行!既然有狂歡的時間,還不如拿來學習騎士的應對進退,往後才能拓展自己的社交圈!」
  孝太郎:「不要——!我不想拓展什麼社交圈——!」
  早苗:「哎……提亞真是霸道得可以……」
  奇莉華:「不見得喔,早苗。」
  早苗:「怎麼說?」
  奇莉華:「提亞和孝太郎的體型相差那麼多,孝太郎沒有跑不掉的道理,更何況他還穿著那件力大無窮的盔甲。如果孝太郎沒有留下來練習的念頭,又怎會被提亞輕而易舉的拎上舞臺?」
  早苗:「……原來如此。」

  ——孝太郎這個人就是心太軟……真是的,怎麼可以對別人那麼好呢?
  早苗的心情十分複雜,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這就是孝太郎的優點。



  提亞:「愚民!你的姿勢太難看了!注意力不要只放在長劍上面!」
  孝太郎:「拔劍的時候本來就會改變姿勢嘛,你會不會太龜毛啦?」
  提亞:「這不是理由!既然還有抱怨的時間,就給我想辦法改變持劍的姿勢!」

  晴海:「里見……還在排練……」

  孝太郎:「好好好!我只是不想跟你計較而已,結果你以為我好欺負是吧!」
  提亞:「大膽!竟敢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

  晴海:「里見在我的面前不會有這種表情..……」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里見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
  即使置身於歡聲雷動的前夜祭會場,晴海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由莉佳:「糟糕,差點忘了喂小克克吃晚餐了。」
  露絲:「由莉佳,要不要一起暍茶?」
  由莉佳:「好呀,我來拿茶點!」
  
  『節目預告!』
  『甲蟲王者KABUTON第二部!甲蟲之間的激戰場面再度回到我們的面前。海克力士!亞特蘭斯!高加索!以及最熱血的日本之魂•大和大兜蟲!』

  露絲:「原來如此……小克克……就是所謂的甲蟲……」
  由莉佳:「嗚嗚嗚!」
  露絲:「甲蟲這種生物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一定要殺死所有的甲蟲,才能讓我恢復正常。」
  由莉佳:「不、不可以!」



  提亞:「舞會啊?好久沒跳舞了。」
  孝太郎:「鬱金香,教我吧。」
  提亞:「啊?」
  孝太郎:「我是指跳舞啦。騎士的禮節和素養學了不少,卻偏偏漏了舞蹈。不會跳舞的話,又怎能打進上流社會的社交圈呢?」
  提亞:「說、說的也是,還沒教你怎麼跳社交舞呢。」



  提亞:「不要一直踩我的腳!你身上可是穿著盔甲,我的腳遲早會被你踩斷!」
  孝太郎:「抱、抱歉,舞步實在有點複雜。」
  早苗:「當初可憐他們沒辦法參加前夜祭,所以才特別回來采班的,結果竟然玩得挺愉快的嘛。」
  靜香:「就是說啊,居然還有跳舞的心情呢。」
  奇莉華:「卡瑪拉、可瑪拉!我不在的時候,有沒有其他人進出體育館?」
  『沒有呵——!』、『晴海在門口站了一陣子之後,就離開了呵——!』
  由莉佳:「嗚、嗚嗚!救、救救我!露絲發現小克克是甲蟲了!」
  露絲:「由~~莉~~佳~~!」



  『大姊頭!緊急警報呵——!』 『體育館內部出現空間扭曲的反應呵——!』
  奇莉華:「提亞、孝太郎!敵人出現了!」
  提亞:「敵人?你是指可藍?」
  可藍:「沒錯,正是如此!提亞蜜思林!」
  提亞:「可藍,你竟敢採取主動攻擊!難道不怕留下證據?」
  可藍:「唯一的遺憾就是這顆星球的科技水準太低,害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完工。兩個月的辛勞只換來一次的使用機會,想想還真是不划算。」
  
  ——奇怪……那個叫做可藍的女孩子是哪來的自信……?
  提亞與可藍的對話傳人耳中,孝太郎感到不太對勁,原因就出在可藍的說詞與做法之間存在著些許的落差。



  提亞:「必要嘴皮子,手上見真章吧!『青騎士』!對人脈衝雷射——」
  孝太郎:「住手,提亞!她的目的就是要你使用武器!」
  可藍:「你這個冒牌青騎士,竟敢破壞我的計畫!」
  孝太郎:「提、提亞,你沒事吧?」
  提亞:「在你的捨命保護之下,我當然一點事情也沒有!放心吧,只是燒焦了幾根頭髮而已!」



  早苗:「孝太郎,沒事吧?」
  『孝太郎,我們來幫你了呵——!』『交給我們就沒事了呵——!』
  孝太郎:「……你們負責保護公主殿下。」
  提亞:「等、等一下,孝太郎!一個人太危險了,我也要一起去!」
  孝太郎:
     「『殿下,請留步。戰鬥是騎士的職責,就算是公主殿下也不能褻瀆這個神聖的領
       域。』
  提亞:「可、可是——」
  孝太郎:
     「『若您也不肯相信我,天底下還有誰會相信我的勝利?我是您的騎士,公主殿
       下。』
  提亞:「青、青騎士大人……?」

  

  可藍:「哦呵呵呵呵,真是太可笑了!穿著複製盔甲的冒牌青騎士居然想跟我一較高下!沒有魔法護手、也沒有席格那汀,你憑什麼跟我決鬥?」
  孝太郎:「對付像你這種只懂得算計的冒牌公主綽綽有餘!」
  可藍:「怎、怎麼可能?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就是一把複製品,為什麼會有席格那汀的力量!」
  早苗:「難道是……那個時候的白光……?」

  早苗下意識地伸手握住胸前的護身符。過去護身符也曾經發出同樣的光芒。

  提亞:「難道……孝太郎真的是……青騎士……?」

  提亞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藍色的盔甲、閃閃發光的長劍。奮勇作戰的孝太郎,簡直就是青騎士再世。



  可藍:「可、可惡的冒牌青騎士!這是你自找的!」
  早苗:「必殺!鬱金香PARTⅡ!」
  可藍:「全都是你害的,冒牌青騎士!看來我必須先排除障礙才行!反正你只是個地球人,動用『朧月』的武器也無關緊要!」
  奇莉華:「……這顆星球有句耐人尋味的格言……那就是『善泳者溺』。」
  可藍:「那、那不是我的裝置嗎?」
  早苗:「逃走了嗎?計策不入流,腳底抹油的工夫倒是一流。」



  孝太郎:「鬱金香,我要向你道歉。」
  提亞:「道歉?為什麼?」
  孝太郎:「破壞光波炮的時候特別用力,結果就折斷了。對不起,鬱金香。」
  提亞:「你怎麼一臉見鬼的表情?」
  孝太郎:「可是……你不生氣嗎?長劍不是騎士的靈魂嗎?」
  提亞:「笨蛋!到現在還體會不出這句話的真正含意!所謂長劍是騎士的靈魂,指的是騎士對長劍立下的誓言!不能折斷的是騎士的誓言,不是長劍!」



  可藍:「提亞蜜思林……冒牌青騎士……如果你們以為我這樣就放棄了,那可就大錯特錯……」
  由莉佳:「……快、快掉下去了!我、我撐不住啦!」
  可藍:「咦?」

  由莉佳:「決、決定了,就當作從未發生這件事……沒錯!捍衛小克克和飼主的夢想,也是魔法少女的使命!」



  露絲拔出抱在胸前的長劍。薩格拉丁——提亞出生的時候特別打造的寶劍,上面刻有象徵提亞的家徽『金色之花』。

  提亞:
  「自從第二皇女可拉莉歐薩出現之後,你的表現可圈可點,而且多次捨身替我解圍,在此特別致上感謝之意。原本應該有所賞賜,然而流浪之人身無長物,難以如願。」
  「為了聊表謝意,在此特地賜予騎士的爵位與封號。念及你一定不願成為家臣,只好於此時來訪,見證人也只有露絲一人。」
  「……孝太郎,我沒有其他表示感謝的方法。儘管笑我是沒見過世面的溫室花朵吧,來到地球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其他的生活方式。」
  「……里見孝太郎,我提亞蜜思林•葛雷•瑪斯蒂爾•薩古拉達•邦•佛德賽在此授與汝騎士之爵位,以及『提亞蜜思林的青騎士』之封號。」


  - - - - - - - - - - 

  心得:
  
  第七話可以說是做得最棒的一話,尤其是孝太郎面對可藍的來襲,為了阻止不能動用武力卻想幫忙的提亞,特地搬出青騎士雷歐斯的台詞;身穿青色鎧甲手持長劍的孝太郎,搭配氣勢十足的背景音樂及帥氣的台詞,那種磅礡的場面張力實在讓人振奮不已!

  〝提亞蜜斯林的青騎士〞可以說貫穿了整個故事主線,從舞台劇衍生的各種巧合及劇本台詞,把三坪房間的侵略者們整個概括在一塊。雖然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但當中的關聯性卻是密不可分,一句……我來自百萬歲月、千萬旅程的彼端。便可襯托出這部作品的核心價值。

  而眾所期待的青騎士傳說或許... ...得靠外傳補完?邪惡的魔法少女、奇莉華的遊樂園,再加上舞台劇的第二部演出,以動畫的節奏來看根本來不及啊!對了,如果問我為什麼這次的心得要用小說的對話來呈現,我只能說第七話太重要了,每一句話和每一個想法都不能錯過,健速最厲害的就是以細密的方式描寫角色的心理,所以我採取這次的方式撰寫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3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速 作品集 (原版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9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劇情已經到這邊了

08-30 19:10

波爾狄雅ヽ(・×・´)ゞ
第七話真心來說做得不錯,雖然青騎士傳說能不能演出還是個迷... ...08-30 19:13
梓月
提亞在晚上加冕真的是好可愛~~[e16]

08-30 19:13

波爾狄雅ヽ(・×・´)ゞ
害我以為結尾了![e28]08-31 13:47
香菇™
希望動畫結束的時候宣布:劇場動畫推出

08-30 19:21

波爾狄雅ヽ(・×・´)ゞ
超希望的,以現在的進度來看青騎士根本機會渺茫!08-31 13:47
不改
最近比較忙,等出完後在一起追[e25]

08-30 19:42

波爾狄雅ヽ(・×・´)ゞ
不改事業做好大[e36]08-31 13:47
月o審判
做好快哦..

08-30 19:46

波爾狄雅ヽ(・×・´)ゞ
其實也還好?我是覺得集數太少[e27]08-31 13:48
一片藍
鬱金香最後那段很棒[e16]

08-30 20:28

波爾狄雅ヽ(・×・´)ゞ
很有味道,身為一國公主的氣質都出來了呢(欸08-31 13:48
神隱
乾脆把青騎士篇作成劇場版

08-30 22:54

波爾狄雅ヽ(・×・´)ゞ
到時絕對捧場![e16]08-31 13:49
YEE是桐人
可藍這腳色
http://i.imgur.com/cl7hoQN.jpg
總覺得跟隔壁棚散發出滿滿便當味的瑪茵有點相似阿www
http://i.imgur.com/AALRGFQ.jpg
(都是紫髮、重型步槍、好死不死又是同一個聲優wwww)
不過這角色之後還有沒有出場機會就很難說了www

08-31 20:25

波爾狄雅ヽ(・×・´)ゞ
日本網友也都說可藍根本瑪茵的化身XD

瑪茵啊... ...現在孤睪戰士都逃過死劫了,瑪茵的變數很大啊[e28]09-03 01:05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plRR8GR.gif

09-06 10:23

波爾狄雅ヽ(・×・´)ゞ
[e24]09-09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戲劇部的文化季迫在眉睫?... 後一篇:FF 27遊記-首攤就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