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侵略者的障礙賽?《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第三話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4-07-27 01:36:27│巴幣:48│人氣:926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第三話


OP「好感Win-Win無条件」



  故事簡介:

  以高中入學為契機開始一個人生活的 里見孝太郎,幸運的他找到了一間三坪大只要五千日圓的便宜房間可樂娜莊106號房,而他也以此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如往常一樣,侵略者們圍繞着三坪房間展開了攻防,這一次她們選擇「社團對抗障礙馬拉松」作為新的戰場。面對早苗&晴海還有全身心投入到特訓中的孝太郎,提亞和奇莉華又在策划着什麼陰謀呢?!另一方面,魔法少女(自稱)由莉佳被COSPLAY研究社的魔手所襲擊!



  - - - - - - - - - -

  由於社團障礙馬拉松需要兩人一組,孝太郎只好前去拜託編織社社長櫻庭學姐晴海雖然答應了,不過她卻擔心是否會拖累孝太郎,孝太郎馬上回答障礙賽是採用成績最高的那人,所以身體虛弱的晴海半途想棄權也沒關係,晴海笑了笑回答,既然難得參加比賽就得跑完全程。



  另一頭的由莉佳則是被『COSPLAY研究社』的成員們推聳去參加馬拉松,由於這種大型活動是招攬新生入社最好的宣傳,各個社團也會穿上相應的服裝去參加比賽,社員們特地讓由莉佳穿上特製的服裝參加比賽也是為了讓她能更坦率,雖然由莉佳依然哭著澄清自己不是在COSPLAY... ...



  決定要和晴海一起參加馬拉松的孝太郎打算先進行特訓,一方面是培養默契、也為了讓學姐熱身鍛鍊身體。準備好後孝太郎向一旁的早苗問道決定好選誰了嗎?因為早苗是幽靈不能參加比賽,前幾天奇莉華提議早苗可以選擇一人當作自己的名次;早苗想了想後決定選孝太郎,畢竟運動社出身的他看起來勝算比較大,而且早苗也提醒孝太郎要注意奇莉華提亞她們是否在計劃什麼。



  剛入學的奇莉華看來是透過她的人際關係參加了田徑社,而且奇莉華還打算收買體育成績好的學生們以便於計畫的進行。



  而提亞似乎也已經把應援社納入旗下,期間露絲報告學校上空似乎有使用光學迷彩的不明飛行物,根據比對可能是奇莉華身旁的那兩具土偶,提亞聽聞不為所動,直接命令青騎士把它打下來,露絲連忙勸阻這種行為違反靜香的條約了!提亞回答反正系統的推測只是假設,說不定是哪邊來的偷窺狂呢~



  放學後的時間孝太郎正和晴海一起為了馬拉松而特訓,提亞路過此處詢問在旁的早苗那個女人怎麼和孝太郎在一起,一直都在觀察孝太郎的早苗說她是編織社的社長,也許也是孝太郎心目中的"公主",提亞聞言不禁大怒,孝太郎這個平民居然藐視身為皇家公主的她,居然向一般人的晴海宣示效忠了?不知何時站在一旁的奇莉華冷笑著說,這不是當然的嗎?剛剛不曉得是誰在學校動用武器呢?提亞也不慌張,回應這只是為了防範不明飛行物罷了。

  

  到了馬拉松當天,奇莉華特地前來和孝太郎打聲招呼,提亞也帶著應援社的成員們聲勢浩大的前來挑釁。孝太郎向一旁的晴海加油打氣,晴海也精神飽滿的回應自己一定會跑完全程!至於早苗則是覺得大家好像忘了某人的存在;由莉佳雖然極力反抗穿著奇裝異服參加馬拉松,但一個人實在無法抵抗多數人的決定... ...


  
  開始起跑後,奇莉華與田徑社的學姐一起率先衝出,而稍微落後的學生們卻突然一起跌倒在地,使得起跑入口被堵了起來,提亞看到這景像馬上連想到這一定是奇莉華的計畫便馬上前往追趕,孝太郎則抱起無法越過人牆的晴海踩過體型壯碩的學生而去。



  至於由莉佳則是大大落後參賽者們一截,而且剛穿上沒多久的服裝也因為推擠而變得破爛,靜香賢治也不甘示弱的追了出去!



  目前賽事: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第一關的障礙賽內容是數學考試,孝太郎因為對數學苦手在這關拖了很久,於是他請晴海趕快先行上路,晴海雖然猶豫著,但孝太郎笑著鼓勵學姐不是要跑完全程嗎?



  目前賽事:



  好不容易解題完成的孝太郎很快的追上原本領先的提亞,孝太郎嘲笑提亞肯定在第三關障礙賽浪費太多時間,畢竟養尊處優的公主可不擅長這類的比賽!



  到了第四關,孝太郎發現晴海似乎停頓在這關很久,狼吞虎嚥的把麵包吃完的孝太郎原本想等晴海,這時換晴海笑著回孝太郎不是想要獲得第一名嗎?



  目前賽事:



  到了第七關,看來孝太郎對於漢字也頗為苦手,就連賢治靜香也從後頭追上了... ...



  努力跑著的晴海終於通過馬拉松的中繼點,在那她遇見了由莉佳由莉佳似乎打算放棄比賽,雖然晴海上前鼓勵她,由莉佳自暴自棄的說反正努力加油也沒有誰在看... ...不過晴海接著說,既然跑完一半了就一起努力跑完全程,而且她覺得由莉佳若在這時放棄她會覺得很可惜。



  於是到了第八關,獨木橋障礙賽上頭已有許多人爭先恐後,孝太郎連忙選了看似最短的路徑走,其間孝太郎對提亞的從容不迫感到好奇,畢竟她選擇的是最長的路徑;而後頭,一開始被孝太郎當作腳踏墊的三名學生也追上了,他們看來很想報剛剛的一箭之仇,於是他們盯上了與靜香走在同一條獨木橋上的賢治,至於孝太郎則是在旁偷偷喘了口氣。



  然而剛剛的疑惑獲得證實,原本推擠成一團的三名學生一落地便發生大爆炸,雖然提亞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但由於應援社當初誤解了提亞設置陷阱的指示,就連現在提亞正在走的獨木橋下方也埋著炸彈,而追趕後頭的學生們覺得提亞走的路似乎比較安全,紛紛擠到前頭推擠在一起,想當然,由於太多人的關係導致重心不穩的學生紛紛跌下獨木橋引發重重爆炸... ...



  而位居後頭的晴海由莉佳則是慢慢的跟進,由莉佳晴海為何能夠這麼努力?晴海靦腆的笑說這是因為"朋友"要她加油她才想著要努力跑完全程。然而晴海卻突然在中途蹲了下來,原本就體弱多病的她臉色看似相當痛苦,由莉佳雖然慌張的想找醫療組,但附近卻沒半個人,沒辦法的由莉佳決定打破魔法少女守密的規定,當場使用治癒魔法想替晴海減緩痛苦。



  然而魔法的力量看來也得不到好轉,由莉佳雖然沮喪,但她不能放棄對她這麼溫柔的學姐。這時神祕的白光壟罩著晴海由莉佳由莉佳對這股力量感到莫生,但她心想不管是什麼力量,只要能救得了學姐都好!而這股力量似乎起了作用,就連由莉佳身上的擦傷也治好了。



  這時通過獨木橋的孝太郎也終於來到了最後的第十關,早苗興奮的向孝太郎說只要過了這關就結束了呢!結果精疲力盡的孝太郎一聽到「結束了」便馬上渾身放鬆撲倒在地,追趕後頭的奇莉華提亞也追了上來,第十關的障礙賽內容是『借物』,兩人分別抽到了-


  奇莉華:「A罩杯以下的內衣-」
  提亞:「D罩杯以上的內衣?」



  結果,最後慢慢跟上腳步的晴海由莉佳超越眾人前往第十關卡,晴海感到不可思議的說身體好像比之前更輕盈了,由莉佳帶著半開玩笑的心情笑著說這一切都是魔法的功勞呦。



  於是兩人分別上前抽了籤,晴海抽到的是『社團的後輩』,由莉佳抽到的是『朋友』,自覺沒有朋友的由莉佳晴海表示自己得棄權了,晴海聞言看著由莉佳拿在手上的紙條後笑著說「沒問題的,你要找的東西就在你眼前呀!」



  於是,這場『社團對抗障礙物馬拉松』由晴海由莉佳同時獲得第一名,奇莉華提亞感到沮喪的蹲坐在一旁,孝太郎覺得只要結局完美就行了,結果這時發怒的靜香頂著渾身的黑煙想教訓埋炸彈的犯人,眾人不由分說通通指向提亞,孝太郎覺得這是自作自受,結果賢治這時也把那三名學長找來向他報仇,早苗也異口同聲的答「自作自受呢。」


- - - - - - - - - - 

  心得:

  真心覺得,製作組對由莉佳真的很有愛,不僅在第一話演出由莉佳默默施展魔法的鏡頭,第二話更是把由莉佳打造成笨的可愛的角色,第三話居然還有專屬的變身畫面!?在原作前期毫無存在感的魔法少女終於飛上枝頭當鳳凰!

  由莉佳,屬於你的天下終於到了!( ´•̥̥̥ω•̥̥̥` )

  果不其然『社團障礙賽』一話就解決掉了,不過這話的重點在於帶出每個侵略者的個性。奇莉華擅長人際關係,也懂得利用資源讓自己處於有利的狀況;提亞處理事情比較強勢,鑽規則漏洞及使用陷阱炸彈也說明她個性衝動只求結果;由莉佳總是會有悲觀的想法,認為自己努力不被看見就不需要努力,甚至容易半途而廢;早苗嘛,一個喜歡湊熱鬧的幽靈,個性活潑開朗... ...動畫應該看得出來吧?因為她的鏡頭都被由莉佳搶走了

  更讓人高興的是,健速擅長在日常生活埋梗的手法,動畫用另一種方式加以呈現,「孝太郎的公主」、「白光乍現後的神祕身影」、「躲在人群後頭的兩位墨鏡大叔」,尤其是那神秘身影,那幕出現的當下我幾乎激動得快站起來了,那種看完小說7.5、8.5的感動又浮出我的心頭!這樣看來,『青騎士篇章』應該有很大的機會能如實演出吧?怎麼辦,我怕到時做得太好我會興奮的在電腦前傻笑半天!

  『社團障礙賽』算是日常篇的第一章,後頭還會有兩章,而這些日常都在在描繪著一段漫長且意義深遠的傳奇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8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速 作品集 (原版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7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該去看第三話了

07-27 01:38

波爾狄雅ヽ(・×・´)ゞ
GO!GO!LET!GO~(゚∀゚)07-27 22:06
773
還沒開始看ww

07-27 01:51

波爾狄雅ヽ(・×・´)ゞ
所以快去看!(((゚д゚)))07-27 22:06
幻滅o
這話的心得:早苗的體育服哦哦哦哦哦哦哦!!![e22]
話說原來追殺提亞的爆炸頭是靜香 完全認不出來XD
對於下集的期待:早苗的泳裝哦哦哦哦哦哦!!(動畫檔)[e22]

07-27 03:22

波爾狄雅ヽ(・×・´)ゞ
晴海的體育服喔喔喔喔喔喔喔!
本來就是靜香啦,提亞違反了可樂娜莊的陸戰條約了
我比較期待奇莉華!d(`・∀・)b07-27 22:07
一片藍
學姐 濕了

07-27 09:38

波爾狄雅ヽ(・×・´)ゞ
學姐HSHSHSლ(́◕◞౪◟◕‵ლ)07-27 22:10
不改
話說由莉佳這副裝扮好像某萌萌的賢妻,同樣都魔法少女(誤

07-27 12:16

波爾狄雅ヽ(・×・´)ゞ
耶?是有點像啦,不過由莉佳可能更笨?(欸07-27 22:09
施采伶俐口技
好萌好可愛~
看完我笑好久[e5]

07-27 15:20

波爾狄雅ヽ(・×・´)ゞ
讚讚der07-27 22:09
YEE是桐人
感覺劇情越來越意義不明了www
其實說真的,這一部我純粹是為了人設看的(炸)
至於太過中二的劇情對我來說實在有點....[e27]

07-27 18:22

波爾狄雅ヽ(・×・´)ゞ
哪有意義不明啦,分明就埋很多梗在裡面耶
人設也不錯啊?
其實不算是中二?只是挺搞笑而已啦(((゚д゚)))07-27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們的日常侵略?《三坪... 後一篇:真的是一時心血來潮的《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