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戲劇部的文化季迫在眉睫?《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第六話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4-08-24 01:17:14│巴幣:36│人氣:1017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第六話


OP「好感Win-Win無条件」



  故事簡介:

  以高中入學為契機開始一個人生活的 里見孝太郎,幸運的他找到了一間三坪大只要五千日圓的便宜房間可樂娜莊106號房,而他也以此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如往常一樣,侵略者們圍繞着三坪房間展開了攻防,這一次她們選擇「社團對抗障礙馬拉松」作為新的戰場。面對早苗&晴海還有全身心投入到特訓中的孝太郎,提亞和奇莉華又在策划着什麼陰謀呢?!另一方面,魔法少女(自稱)由莉佳被COSPLAY研究社的魔手所襲擊!



  - - - - - - - - - -

  某天晚上,提亞待在宇宙艦艇『青騎士』上看著從母親那裡得到的珍貴書籍,那本書描寫著銀河帝國『神聖佛德賽』創國以來一直流傳的傳說"白銀公主與青騎士",那是身為佛德賽的國民都知曉的偉大故事... ...



  這天,孝太郎對聚在106號房的侵略者們提出一個請求;因為文化季就快到了,但賢治隸屬的戲劇社卻遲遲趕不出劇本,孝太郎想幫賢治的忙,希望少女們能夠和他一起寫作,只要參與寫作就可以從他的"點數"上得到五點,若劇本被採用會再多加二十點。奇莉華提亞一開始雖然抱有疑惑,但知道孝太郎其實是為了男人的面子才會這麼大手筆,而且還可以輕鬆獲得點數便全都參加了。



  然而寫作卻不是件簡單的事,孝太郎在起步前就遇到瓶頸了,提亞則呈現早已決定劇情大綱的態度,露絲因為手頭還有公務便先回到『青騎士』上,這時由莉佳見機不可失,趕緊跑到孝太郎身旁求助。
  


  原來由莉佳答應COS研副社長幫忙借放寵物,但孝太郎和早苗一看到那個寵物就痛罵由莉佳帶了不該帶回來的東西,提亞在旁詢問那個生物有這麼危險嗎?奇莉華回答這個生物就是所謂的「獨角仙」-也就是甲蟲。提亞一聽便回想起露絲自從溫泉旅行回來後就對甲蟲這類的單字很敏感,於是她也開始緊張若甲蟲被發現的話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結果露絲剛好從傳送陣中走出來,幸虧孝太郎等人連忙遮掩才沒讓察覺。



  由於早苗是幽靈,雖然可以靠念動力執筆,但這樣會很吃力,所以早苗便附身在孝太郎身上操作他的身體寫作,孝太郎看著寫在文稿上的文字後得知早苗想寫有關她的父母的故事,而且孝太郎還發現早苗在這個年紀居然能把字寫得這麼好看而感到驚訝。早苗一邊對孝太郎肯讓她隨意附身、一邊對孝太郎對她的稱讚而感到高興。



  正當兩人氣氛正好,由莉佳突然從壁櫥中跑出來哭訴,因為甲蟲"海克力士"的關係害她睡不著覺,由莉佳哭著想請孝太郎幫忙,孝太郎沒辦法只好向由莉佳說:「你先把甲蟲放在必廚裡面... ...早苗:「然後再從106號房離開!」當然孝太郎因為受不了大哭大鬧的由莉佳便答應讓她先睡在房間裡。



  同一時間,提亞也正在『青騎士』上頭寫作著,雖然露絲看見提亞似乎有點疲累想拿出高科技幫忙,但提亞卻拒絕露絲的好意,因為她想和其他人在相同條件下比賽。結果休息途中『青騎士』的警告聲響起,露絲連忙調閱報告,報告內容似乎透露地球外出現了使用超時空移動的跡象,提亞瞬間懷疑那個不明人士或許是她知道的某個人... ...?



  一個月後,劇本的篩檢結果出爐,是由提亞的劇本獲得任用。連夜來一起努力寫作的孝太郎及由莉佳都很不高興自己的劇本居然連備案都比不上,提亞則是大笑著自己的勝利。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在彩排提亞的劇本『白銀公主與青騎士』時,提亞那過於積極的態度讓孝太郎感到好奇,露絲說明這是因為青騎士傳說在佛德賽頗具盛名,提亞從小就對青騎士懷有憧憬,所以對於自己編劇的作品格外用心。而一旁的堤亞則因為在篩選出演白銀公主的人選感到苦惱,由莉佳跳出來自我推薦,但戲劇社社長和提亞卻無視她的發言繼續抱頭苦惱著,這時孝太郎向提亞提議一個適合的人選,但前提是必須讓他的好朋友由莉佳擔任能夠露臉的角色!結果孝太郎心目中的人選這時剛好出現在戲劇部的門口,那個人就是隸屬於編織社的社長「櫻庭晴海」。



  決定接下白銀公主「阿萊亞」的晴海開始努力練習揣摩心境,雖然故事本身很有趣,但晴海卻一直抓不到要領,在旁觀看的孝太郎自告奮勇,由他來飾演青騎士的角色來幫助晴海入戲;在對戲的過程中,晴海似乎也漸漸的了解「阿萊亞」對於青騎士抱持的情感... ...



  到了晚上,由於昨天觀測到的時空震動,露絲在『青騎士』上監視著地球附近是否有任何動靜,但結果卻似乎沒有任何可疑跡象,提亞雖然心中有底,但還是決定暫時觀察一陣子... ...



  隔天,孝太郎在前往打工地點的途中遇到提亞,只見她背著一個大包袱跌坐在地上,孝太郎上前詢問,提亞一開始本想裝作堅強的迴避問題,但因為自己實在沒辦法搬運這麼大的包袱,所以提亞害臊的求助孝太郎幫忙。結果孝太郎二話不說上前扶她起來,並說提亞是為了大家才這麼努力所以他很肯定現在的提亞



  回到戲劇部,提亞對於晴海沒辦法好好詮釋白銀公主而感到生氣,因為她從部長和孝太郎口中得知晴海已漸入佳境,但實際的情形卻不是如此,孝太郎連忙上前替晴海緩頰,並說晴海只是因為換了對戲的人所以才會緊張。



  沒想到與孝太郎對戲的晴海真的馬上找回步調,由她詮釋的「阿萊亞」讓在場的眾人瞠目結舌,提亞也因為那場面太過逼真而感到茫然,不過當孝太郎要與賢治換手時,奇莉華提議由孝太郎擔任青騎士的角色。與其讓晴海習慣對戲的人,不如直接磨練孝太郎的演技比較省事,於是提亞也同意這個建議。



  - - - - - - - - - - 

  心得:

  結束了早苗的溫泉旅行篇,侵略者們也開始迎接文化季這個盛大的活動,由於戲劇部趕不上劇本,原本想去幫忙賢治的孝太郎因為賢治打從一開始就不期待他的態度,所以孝太郎憤而向少女們求援。結果提亞的『白銀公主與青騎士』被喜歡奇幻故事的戲劇部部長相中,本次的戲劇公演也正式揭開序幕。

  是說這一話的伏筆根本稱不上是伏筆了,最主要的關鍵畫面都呈現在觀眾面前... ...動畫黨的各位應該都已知道所謂的青騎士和白銀公主是何方神聖吧?不過事實可能會有點落差,不過亦不遠矣,真的超期待青騎士的戲劇能趕快播出!

  另外最後一幕還出現神秘人物,這位神秘人物似乎對提亞抱有敵意?下一話或許能夠看見她大顯身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5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速 作品集 (原版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不改
插~~~~

08-24 01:25

波爾狄雅ヽ(・×・´)ゞ
恭喜插香!08-24 01:54
YEE是桐人
蓮太郎...阿不對,孝太郎繼早苗之後又差了鬱金香的旗wwww
是說我一直很好奇露絲對甲蟲是有著什麼樣的深仇大恨...(炸)

08-24 18:07

波爾狄雅ヽ(・×・´)ゞ
就是少女的情懷破滅,以至於對甲蟲心生怨恨... ...
其實你當他是作者刻意加的笑料就好orz08-24 20:18
後方全肯定百鬼組
如果主角換成旗立X太wwwww 就是叧一套動畫w

08-30 01:38

波爾狄雅ヽ(・×・´)ゞ
差很多好不好XD08-30 02:54
納蘭映雪
お禮を申し上げます!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12/d307f342a27da1981620856943403b7d.GIF

09-23 00:30

波爾狄雅ヽ(・×・´)ゞ
[e16]09-23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敵人還是朋友?《三坪房... 後一篇:提亞蜜斯林的青騎士!《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