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light】ULxRPG企劃 之 亂界錯行(下)失控

作者:威爾伊斯麥海德│天地劫 系列│2014-08-04 01:03:13│巴幣:0│人氣:336
 



 
 
 
  撕碎她,礙眼的玩意……挖掉!
 
  「嗡——!
 
  不過一念之間,他先是一陣耳鳴,接著暈眩、失重,眼前景物變得扭曲模糊,也無法再聽見任何聲響。

  糟……

  雖然想要出聲提醒身後之人,但夏侯儀卻已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隨後眼前一片黑暗,他失去了意識。



NORMAL END
 
 
 

 
 
 
 
 
 
星幽界
 
 
  
「機能運作良好,不用擔心。 那麼,失陪了。」
  
「……」
 
 
 
  恍惚間似乎有人在她旁邊,不過在一陣遠去的腳步聲後便重歸寂靜。

  光線透過大片的落地窗格撒進昏暗的房間,嬌小的人偶就坐在窗旁的歐式古典風格沙發上,眼都不眨的直盯著躺在床上的貝琳達看,再加上其蒼白的膚色……這景象實在有些滲人,一旁的桌上擺有燭臺,白色蠟燭頂端的藍色幽火正安靜的燃燒著,感覺只要些許微風就能讓它熄滅。
 
  睜開雙眼的貝琳達正好和人偶四目相對。
 
  「…………」
 
  人偶臉上戴著眼鏡,鏡片隨著推鏡框的動作亮了一下,接著她抬手一指,貝琳達順著方向看去,牆上懸掛著的東西映入眼簾:一套是之前一直穿在身上的舊服裝,但看上去絲毫無損,而另一套是嶄新的白色軍服。
  
  夢? 貝琳達扶著額頭,她的腦海裡突然冒出一段關於現世的記憶:「初陣?」

  早已收回手的人偶依舊只是看著她,沒有任何回應,不過她也習慣了所以並不在意,只是轉頭凝視了一會牆上懸掛的裝束,才起身下床。
 
  在一陣穿衣的窸窣聲後,已換上軍裝的貝琳達在穿衣鏡前挺直了背脊,她將頭髮撥出衣領、披散在背後,再轉身去拿放置在床頭邊的武器。
 
  貝琳達握緊法杖,另一隻手摸著脖子,眼神複雜。
 
  這時呆坐許久的人偶突然起身,上前輕扯貝琳達的披風,被打斷思考的貝琳達有些疑惑的低頭回視,但人偶依舊未吐一字,她面無表情的收回手臂後,就直接轉身往房門口走去。

  是的,她既不需要安慰也不需要同情,她要的是更多的死亡與戰鬥。 貝琳達想,她望著人偶遠去的背影,也跟著邁出了步伐。
  
 
 
 
 
 

 

 
 
  「唔!」頭痛欲裂的夏侯儀發出一聲悶哼。
 
  他發現自己不但全身脫力,就連術力也被無故抽空,而腦袋則像是被重擊過般連耳裡都在嗡作響,原想試著吃藥緩解,卻沒想到身上備用的藥物一個不剩

  夏侯儀吃力地睜眼,發現周圍仍是一片昏暗,身前的篝火早已因為柴火不足而自行熄滅,由於無法視物,又想吹哨恐怕會招來其他東西,只好默默咬牙忍耐。

  但就在這時,臉上突然一陣濕涼,又聞到一股動物腥燥味,於是反射性的摸去……

  「什麼東西?」

  聽見這句,對方似是不滿的朝他噴了個響鼻。

  ……原來是馬。
 
  「好傢伙……」夏侯儀拍拍牠,接著便順利取得了所需的藥物。
 
  對了。
 
  夏侯儀有些緊張的查看首飾,想確認是否安好,不過感受到指尖傳來熟悉的觸感後就安下心來。雖然自己現在滿身冷汗,被冷風一吹感覺並不好受,不過藥物起效後,那陣比宿醉還難受的頭疼便有所緩解,連精神也好上不少。

  在換上備用衣物後,卻依舊覺得自己的手上有股莫名的黏膩感,但翻來覆去的檢查,除了鐵爪有些磨損痕跡之外毫無所獲。

  罷了,他可不想因此錯過要事

  待整頓完畢,東方的天際正好泛起一絲魚肚白。雖然身體尚未恢復完全,但夏侯儀上馬的動作依舊利落,接著駿馬邁開四蹄、頭也不回的疾馳而去。他們遠去的身影最終消失在綿延痕跡的彼端,被陣陣揚起的沙塵所掩蓋,再不復見。
 
 
 
 
 
 



其他碎唸、設定與修改
 
 
  這個結局中的夏侯儀在作掉貝琳達後也被沙暴給撕了,雖然之後因為某些副作用而完全不記得此事,但他會持續在此地徘徊搜索,卻徒勞無功,最後只得黯然離去。

 
  
  一般對話:「」內皆為正常對話。
 
 
  三界:星幽界、渦(異界)、明界
 
 
 



Unlight相關資料
 
  被寫的很OOC又常LAG,還有絕招也被剋到(被融魂)
  不過最後還是拿到書籤R1了,可喜可賀。
 
  使用技能:
 
  雪  光-金色的冰之瞳,計算目標的行動以掌握先機。
 
  水晶幻鏡-變幻自如的冰之盾。
 
  裂地冰牙-自目標下方發出鋒利的冰刀,能無聲無息的刺殺敵人,特殊攻擊。
 
  融魂之雨-將範圍內所有的亡者收為己用,使役他們殺死並感染其他活者後能增加亡者大軍的力量,特殊攻擊。
 
 
  人偶(大小姐/聖女之子)
 
  詳見入境介紹
  其他世界觀(有雷慎點)
 
 
 
 
 
 
  魔改黑死獸
  因應特殊劇情被各種改造過的多眼巨獸。
 
 
  原本是煩惱吸收硬化的狀態如何表現,結果最後就“變異”了……
  只是寫爽的別較真,反正不管如何都死定了(欸)
 
  追  憶-亦真亦假的記憶碎片,造成對手精神上的巨大衝擊。
 
       非星幽界相關人員會被影響情緒,尤其負面思考和記憶,雖然對意志、精神力強的人影響微弱,但也會感覺不舒服。
 
       範圍內(五百公尺半徑)的所有生物(星幽界相關)將隨機得到三秒負面狀態(麻痺、暈眩、恐懼、能力低下、咒縛、詛咒);視線範圍內則五秒,可續力延長時間與擴大範圍;對視則無上限,直到錯開目光為止。
 
       範圍內(一公里半徑)的所有生物(非星幽界相關)將得到三十秒狂戰士狀態;視線範圍內則五十秒,可續力延長時間與擴大範圍;對視則無上限,直到錯開目光為止。
 
       被對方抵抗成功、失敗或次數過於頻繁時,自身將隨機得到十五秒負面狀態(眼盲、麻痺、恐懼、能力低下、咒縛、詛咒),並提高失敗機率。
 
  引  流-藉由改寫周圍的世界,狩獵來自異世界的食物。
 
       過於錯亂的空間與時間與充沛的能量形成無法自控的沙塵暴,運氣差點的會被直接絞成碎片,其主要功用是做為他界的連接點。
 
       因為沒其他會丟狀態的人,丟回去的功能被關閉。
 
       由於體系不同,所以咒術所造成的某些負面狀態被直接歸類成封印被解放掉。
 
  共  鳴-引發地震使獵物無法行動(麻痺狀態十秒),可蓄力擴大範圍或增加時效。
 
       在空中及有效範圍外不受影響。
 
  狂  亂-進入狂戰士狀態,令身周或攻擊帶有瘴氣,發怒或情緒激動時自動開啟。
 
       吸入瘴氣者十秒能力低下狀態一次,之後如有持續吸入則每隔五秒追加一次。
 
       如被帶有瘴氣的攻擊擊中則十五秒能力低下x3。
 
       持續時間太長或次數過於頻繁時,自身理智與智商下降,每五分追加一次能力低下,三分內無使用則減少一次。
 
  硬  化-無法以物理方式造成任何傷害,特殊攻擊傷害四倍。
       鬣毛並不在硬化範圍內,齒輪超棒的!
 
       無法昏厥,只有過於劇痛時會造成暫時行動不能的狀況(麻痺三十秒)。

       用咒術攻擊有八倍效果,得到附加效果機率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吸  收-發動至結束期間可加倍吸收對手的特殊攻擊恢復傷勢,或用來解除負面狀態,物裡攻擊有四倍效果,硬化狀態被短暫關閉。
 
       被吸收的技能三十秒內無法使用,無法吸收除攻擊技之外的能量。
 
       吸收從最大5HP改為無上限,回復量以威力多寡決定。
 
       咒術傷害將轉化成四倍回復,以及附加三十秒混沌狀態
 
  解  放-解除身上的部分負面狀態,有機率失敗,可蓄力提高成功率。
 
       此技能無法被完全關閉。
 
  千古不朽-大部分被算到硬化和解放裡,該項效果被關閉。
 
  *吸收與硬化非時間制,吸收狀態改為自由操控,硬化為常駐,所以並沒有中間值。
 
  *詛咒和即死類=傷害靈魂=降低解放成功機率、追憶命中機率與引流的速度。
 
  *負面狀態疊加無上限。
 

 

 
 
幽城幻劍錄相關
 
 
 
  夏侯儀
  幽城幻劍錄主角,敏智力三修法師,被世界的惡意摧殘成中二後於天地劫地列的神魔至尊傳中做為反派出場。
 
  而在本篇中的,則正是GE路線結局,已是神魔劇情結束後正往西域走的老夏……大概?
 
  原先是想寫剛做完鐵手不久後出發前往中原的小夏,但寫著寫著就……歪了囧,索性寫成老夏,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就是,個人感覺是寫崩了(用力抹臉),變成人前面冷話少,但內裡非常話嘮(不)
 
  使用技能、道具:
 
  離火神訣-拿來取暖和燒東西(?)
 
  無天黑炎-被直接擊中者,最多少其十分之一的血量,並持續腐蝕、出血無法止住,以及持續降低解放的機率,此負面效果無法被解放,但可因為吸收咒術回復而被解除,歸類為咒術攻擊。
 
  冰獄寒嵐-除咒術傷害之外,有機率被冰凍,歸類為咒術攻擊。
 
  五雷正法-除咒術傷害之外,有機率被麻痺或眼盲,歸類為咒術攻擊。
 
  血刃之咒-於有效期間內物裡攻擊加倍。
 
  攝魂鬼爪-物裡攻擊加倍,除了物理傷害之外,還可以吸取對方的能量補充術力,可稍微降低解放的機率。
 
  狂魔大法-於有效期間內攻擊加倍,防禦減半。
 
  奪魄鬼咒-幻術擾亂,敵方可能在迷惑間被麻痺而無法動彈。
 
  替身紙人-抵擋一次攻擊。
     
  風 行 符-於有效期間內大幅提升我方速度,包括唸咒時間縮短、迴氣接近免除、出手速度與迴避……等。
 
 
  首飾
  她所遺留之物。
 
  不過到底是紅玉項鍊、冥晶之戒還是神魔結局動畫裡拿的那個呢?
  挑個喜歡的腦補上去吧!
 
 
  
  幽城幻劍錄的女主角。
 
 
  
  幽城幻劍錄的最終BOSS,印記為雙頭天蛇。
  結局動畫的那句:「XX,吾等後會有期…………」整篇就為了這腦洞而生^q^
 
  現在回想起來,這句其實相當嘲諷呢OTZ……
 
 
  雅布斯
  幽城幻劍錄支線劇情NPC。

 
  鄲陰
  鄲,ㄉㄢ,音同丹。
  幽城幻劍錄中的劇情小BOSS,也有在神魔至尊傳裡做為反派出場。

 
  酒鬼
  詳見殘像


  不識好歹的東西
  生  前:負氣出走而成為商隊裡第一個死在黑死獸爪下的人。
  死  後:貝琳達太過興奮忘記全選,圈範圍又剛好沒圈到它(無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9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劫 系列|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Unlight|企劃產物|同人|unlight|UL|幽城幻劍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ie77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light】ULx... 後一篇:【Unlight】UL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