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輕小說】傀儡師神樂-賽目和七//マニャ子

作者:Link《零與流星》│傀儡師神樂│2014-07-06 14:10:51│巴幣:24│人氣:969

作品名稱
傀儡師神樂
作品原名
人行譴い
商標文庫
GAGAGA
作者
賽目和七
畫家
MANYAKO
代理廠商 東立 巴哈姆特 這裡 官方網站


開頭閒聊

大家好我是Linco 可以親暱的叫我 魔法少女愛書狂小綾 喲!

終於發輕小說了,話說上次發是多久以前啊!(攤
自己開的坑自己收拾,所以還是乖乖補發吧。

因為寫文章比看小說還要多時間,所以...我終於補完全部的書了,接下來是按每天出書每天看就可以了,補坑果然是最累的,尤其是還有突發事件,四個月沒有認真看書的書量不是假的,解脫了。



正文開始

這次的書是《傀儡師神樂》這部看完當下,太感動了,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可以讓我「感動」的作品,去年有一部作品《她,唯有一死》是我認為去年最好的輕小說,今年才半年月讀到這部作品,當下覺得今年最好的作品。
「感動」這個點我不太會說明(我其實不會有感情方面的認知,只能有內心的悸動得知這是所謂的感動,沒有感情的說~恩下次再聊) 「感動」因該是在我看到一半時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不管是神樂的遭遇還是綾音的處境,都和「之前」的我一樣



作者
賽目和七

第七回小學館輕小說大賞 GAGAGA賞  《傀儡師神樂》出道

PS GAGAGA賞=> 第二名

本作為出道作


插畫
MANYAKO

算了我不想吐槽翻譯名了

人家明明就叫 マニャ子  噬血狂襲的那個マニャ子 啊!  
他喵的 我比對很久耶! 網路上MANYAKO的資料少到吃土 同音、插不多的畫風看了一下噬血狂襲的那個マニャ子 "佐賀縣出身,現居神奈川縣" 然後看了一下神樂的MANYAKO"佐賀縣出身,住在神奈川縣"   害我在想到底是不是同一人!  對了 對岸翻 麻喵子 .....
是同一個人沒錯←結論 阿對了日文封面是寫マニャ子所以把我的努力還來!

作品有


《緋剣のバリアント》
富士見f
《パッチワーク!ワンダーランド》
法米通
《噬血狂襲》《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電擊
《傀儡師神樂》《人形遣い》
GAGAGA
《ぼくは異世界で付与魔法と召喚魔法を天秤にかける》
雙葉社 モンスター文庫 (モンスター翻譯為怪物)
《桃花婿君》
ビーズログ文庫
《トネリコの王》
英雄文庫



內文
官方介紹

我的名字是坂上神樂,非常可愛又聰明,技術精湛靈巧,舉止也無可挑剔,是個被譽為連鑽石都相形失色的世界級天才美少女,也是一名除魔者。

除魔者從事的工作,就是在暗地裡剷除狼人之類披著人皮的怪物,是從事宛如神佛般令人感激工作的人!

──傀儡家族的少女‧神樂憑藉著天賦才能操縱兔子傀儡,讓人見識她無與倫比的戰鬥方式。
這樣的神樂,遇上了一個吸血鬼......

介紹

微捏 請自行閃躲

1.百合!百合!百合!
一張圖解釋一切

閱讀這部作品不用擔心有開外掛男主角,也不會有男主角使用梨斗威能,這只是一部從悲傷走出到歡樂的溫馨百合作,百合也沒有到非常嚴重的程度,就差不多是一起戰鬥、一起逛街、一起睡覺、一起洗澡(咦?)、還有接吻(咦?)  神樂的抱抱說心話配傲嬌臉紅根本萌!

2角色-神樂
世界是以本小姐為中心的
非常可愛又聰明,技術精湛靈巧,舉止也無可挑剔,是個被譽為連鑽石都相形失色的世界級天才美少女
上面是神樂說的,可以感覺的出來神樂的高傲跟自負。
實際上神樂的遭遇、身世、背景、過去的影響而封閉自我,導致軟弱又堅強的神樂對生存的方式、社會的交流封閉,一個人當自視甚高的天才除魔者,扮演著一個「傀儡」不討厭自己的魁儡。
神樂的遭遇
除魔者資格測驗中神樂打敗對手分家(秒殺),取得了除魔師的資格,但神樂的背景導致全部的人(包括僕人)都備受嫌惡和憎恨,因而被自己人陷害。

神樂的身世
神樂簡單來說就是小時後被家爆,雖然很痛苦,可是母親是為了我才這麼做的,乖孩子就要忍耐,這是神樂小時候說的,忍耐,扮演一個「我」,這個我是不知到生活的意義、一個被賦予「喜歡自己」的傀儡。


3.角色-鈴音
鈴音個性上非常樂觀,身為會被除魔者討伐的種族-吸血鬼,神樂身為除魔者沒有討伐,反而救了鈴音。
鈴音的主人艾瑟莉亞卻打算利用鈴音,而鈴音寧願消失(死亡)也不要危害人類得道力量(吸血),這樣的鈴音是妖魔與人類都不被接受的存在,但鈴音找到自己的生存目標,某天與神樂的相遇,改變兩人的感情。

鈴音與神樂的相遇可說是最關鍵的,簡單的邂逅開啟了日後的情感,一開始是神樂救了鈴音,神樂沒有因為鈴音是妖魔而繼續討伐,反而放了一條生路,鈴音也知道報恩,後面神樂被家族陷害時鈴音出手相救了。
開起了同居生活,技而互相認識,了解彼此。

4.神樂既自大、狂妄、不坦率搭配樂觀挑戰生活的鈴音,還有接受對方的存在,神樂漸漸的找到生存的意義、離開過去的束縛、還有身為除魔者的本分,沒有鈴音就沒有這些神樂察覺這點之後決定背叛除魔師的身分,當一個真正的「自己」。
5.故事片段 其實神樂很傲嬌

我嘆了一口氣,瞪了和政一眼說:
「和鈴音在一起之後,總覺得心情很舒暢。雖然我沒有能說明原因的明確理由,但不管怎樣,說不定那就是幸福吧,我有點這麼想。」
「對一個妖魔嗎?」
「是的。因為我是博愛主義者。」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你是什麼時候變成博愛主義者的?」
「呵呵,就在剛剛,不行嗎?」


「………神樂,妳就是所謂的傲嬌嗎?」
「……?那是什麼?」
「沒有,沒什麼。」
鈴音嘻嘻笑著,擦去眼角的淚水,然後在彼此間稍微空出一點距離
「……謝謝。」
她小聲地說。
「沒什麼,彼此彼此,就是GIVE AND TAKE而已。」
「呵呵,可以聽到妳坦率說出那種話也挺不錯的。」
鈴音說完,慢慢將臉湊近我的頸部……
而我溫柔地,落下一吻。

6.神樂的父母(劇透 反白)
(句中的神樂是另一個人、鏡花是母親、和政是舅舅也是本家主)
關於母親的事,我只知道一點點而已。
總覺得和政的話語和往常不同,充滿了親愛之情。
「鏡花把神樂(那傢伙)當成親姊姊一樣愛慕。她比任何人都反對把那傢伙當成祭品,當她知道事情已成定局之後就跑掉了。真是個笨女孩,不,若要說笨,真正笨的應該是我們吧。」
「然後,母親她……」
「然後,她最後還是哭著央求坂上家,所以那傢伙仍然是個笨蛋。父親大人會去你那裡,是因為鏡花向父親要錢的關係,他那時才知道你的存在。我總認為,對你來說,當時就死去或許還比較幸福。」
「……我現在很幸福喔。」
「什麼?」
「我第一次看到舅舅露出那麼溫柔的表情。呵呵,人生中會出現什麼事實在無法預測。就像師父——外公說的一樣。」
我無意間從嘴巴說出這些話,不過我是自然地說出真心話。

7.結局(劇透)

「在那之後,我無論如何都會想起那件事,沒辦法吸血。我覺得自己十分噁心,雖然說想要一個棲身之處,可是我的本質只是個妖魔,是最差勁————」
鈴音停頓了一下,微微嘆息。
「——又軟弱的妖魔,我無法壓抑慾望。假如,我現在吸了神樂的血,會不會又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重蹈覆轍呢?我一想到這裡……就好害怕,而且也很害怕成為習慣。」

我一直都是傀儡。因為受人擺布而得到棲身之處,並一直對別人唯唯諾諾地生活至今,我以前很認同這種方式。」

「是你叫我捨棄除魔者的身分,和你一起走的吧?因為你的緣故,我失去了一切,經歷、地位什麼都沒了,我已經一無所有。」

「可是,因為你的緣故,
我才終於成為人類。雖然很無聊,但和你相處總讓我覺得很愉快、很開心,心情也很舒暢,而想和你在一起。」

8.福利





結語

本作沒有妹妹,不過鈴音我可以...
因為太懶了,所以心得延遲,因為太無聊了,所以補心得了,嗯? 好矛盾啊!


下次目標,好久以後~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1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傀儡師神樂|傀儡師神樂|賽目和七|マニャ子|百合|人行譴い|MANYAKO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原來插畫跟噬血狂襲是一樣的,難怪畫風感覺有些相似
不過個人對百合沒有什麼興趣,所以應該是不會入坑[e25]

07-07 15:59

Link《零與流星》
本作不是一步指有百合的作品 這本算是一本溫馨小品 屏除莫名其妙陳腔濫調 這部作品我覺得會比你們心中想的有趣得多 (PS 這只一本完結 而且可以說是少數(10本內) 的優良作品
07-07 16:14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最近手頭很緊[e27] 所以要稍微考慮一下

不過現在不會入坑也不代表以後不會入,您說的我都有看到,只是最近... 荷包君快陣亡了

還要撐過7.8月阿[e28]

07-07 16:18

Link《零與流星》
加油 可以的 7月大坑 8月超大坑 [e28]07-07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yazaki27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周記 龍孃七七七般的生活... 後一篇:【東立月訊】 20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