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情】剝離

作者:*~小雪初晴~*│2014-06-01 22:02:32│巴幣:20│人氣:266
這種時候總是會想到雷雷。





冰冷的感覺還是不會散去,也不會忘記,本以為可能已經變得溫暖,但不管是精神還是肉體,無不冷的徹骨,都是冰冷的。






──想要的總是得不到。

現在慢慢摸得到了,卻又不知道到底想要些什麼。

想要什麼?

在找尋的過程中,卻是在尋找著「尋找的過程」,而這過程是找不到的。


或許真的不是人,不是所謂的「人」。

「人」應該要有著情感,有喜怒哀樂,而一旦情感出現了缺陷,這個「人」還能被稱作是人嗎?








不微笑的羊,儘管也是白羊,卻比黑羊更加體會到自身存在的剝離感。

但就算自己身上的顏色與白羊一樣,不微笑的羊也不會是白羊,更不會是黑羊。

既不屬於白羊也不屬於黑羊,不微笑的羊,沒有自己的歸屬。

不微笑的羊也試過像白羊一樣,戴著虛偽的面具混在白羊群裡,學著說謊,但牠失敗了,牠不懂白羊的情感是什麼,牠不懂白羊們為什麼要感到快樂,也不懂白羊們為什麼要感到憤怒。

牠不懂。

或者像黑羊那樣,使自己從人間失離,但牠也不懂,牠還是有能夠感到快樂的事物,牠會哭泣,也會憤怒,所以牠成為不了黑羊。

黑羊與白羊之間,黑與白的界線,看似分明,實則混濁不清,事物沒有絕對的二分法,黑白是如此,是非是如此。

不完全的情感,不微笑的羊既不是白羊也不是黑羊,牠注定是孤獨的,儘管牠並不厭惡孤獨,更樂於孤獨,唯一有的,也只是個體與群體的差異。




到底如何才算是活著?到底如何才能夠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沒辦法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0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雪初晴|心情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人妻
試著去幫助別人看看吧,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黑羊白羊,能抓到老鼠的便是好羊XD

06-01 22:12

*~小雪初晴~*
不是說那個,這是兩回事。

我沒有要證明自己價值,我也沒有要對誰證明,我不在乎這個。

我只是想讓自己真正的活著而已。

世界上也有這麼多人,活著只是活著,死了也就死了。

既然如此,生或死還不是一樣,那麼活著就等於死,等於沒活。06-02 00:09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羊也抓老鼠嗎ww
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像妹紅那樣活了很久想找些什麼做((像是去找輝夜
試著找個目標之類的?

06-01 22:46

*~小雪初晴~*
他說的是鄧小平說的,只是引來用。

我有目標阿,這不是說人生沒目標。

你可以看樓上我跟他說的。06-02 00:10
深水
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有什麼出處嗎

06-01 23:06

*~小雪初晴~*
人間失格?

不過我是從文學少女那看來的。

如果你說的是黑羊白羊的話。

第三隻羊是我掰的。06-02 00:11
人妻
好吧,那我想小雪你應該需要這個放鬆一下[e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5B2DRs0mHY

http://i1.ytimg.com/vi/X1sucORw0L0/0.jpg

06-02 00:16

西瓜子IKLS
或許有點偏激。

但在大多數的情況,三次元並不存在情感,已經淪為完全的物質世界。

各種情緒的表現,其真正理由往往想當膚淺。

06-02 01:37

*~小雪初晴~*
我覺得很噁心。

如果所謂的正常人必須這麼噁心,我寧願我不是正常人。
06-02 11:17
初阿兔
羊咩咩@口@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日劇旋愛~

06-02 02:43

*~小雪初晴~*
其實跟什麼羊咩咩沒太大關係,而且這還滿黑的。

日劇我沒看過,一部都沒看過。06-02 11:18
漣漪心痕
有著所謂的常態 惟存在另一種常態 是所謂的非常態

殘霞霏雲 長幽幻化 真實的存在 是怎麼樣的形態呢

想捉住樹叢影洞間的光線 卻又捉不到

在空間閃耀

在心境閃耀

是留在記憶中

如虛幻 卻最真實的存在

06-02 21:41

*~小雪初晴~*
這是相對的,對自以為常態的人而言,我就是非常態,但我覺得他們才是最虛偽最做作的。06-03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遊戲不會使人變的... 後一篇:【心情】倦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