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情】倦俗

作者:*~小雪初晴~*│2014-06-02 13:29:05│巴幣:24│人氣:289
今天是端午節,五月初五,現在我這的溫度大概是33度,但我卻覺得好冷,好冷好冷。



之前同事(又是這位同事,沒辦法,他實在是人渣)曾經問我端午節三天連假有沒有要出去哪裡玩,我跟他說,雖然因為端午節而多放了一天,但是端午節要祭祖拜拜,所以其實也只有兩天的時間。

沒想到他聽完之後,臉上一副很意外的表情,回答我說拜拜跟他沒關係,是他家人的事情,所以他有完整三天假期。

嗯,所以都丟給家人就好。



今天早上,我們家依舊是如以往般,準備著祭祖的事宜,每次,每次拜拜,我都會在燒完香之後坐在神桌前,儘管香插完都鳥獸散了,留下我一個,但我只要沒其他事情都會待著。

以往的祭祀活動,不管是祭祖還是掃墓,我都是很主動的積極參加,雖然我不喜歡掃墓但我也從沒缺席過。

儘管只是個形式,但這不就是孝道的體現嗎?

什麼母親節的才剛過而已,都知道母親節要陪母親要送母親禮物要跟母親說母親節快樂,但他喵的為什麼連自己祖先都不願意去拜?

所以我才不過節,尤其是西方的節日我更不過,意義根本微乎其微,孝順不是掛在嘴邊說出來的,也不是一年送一次禮物叫做母親我愛你,「一般人」都會在這天刻意塑造自己很孝順的形象,會去過這個所謂的「母親節」,去他喵的母親節,如果真的孝順不會只在這天孝順,裝出來的孝順他喵的才不是孝順,平常一切言行舉止都可以表現自己的孝道,而不是一年只孝順這一天。

連端午節緬懷一下祖先都不願意的人,有什麼資格過母親節?

真的好累好辛苦,我覺得好痛苦,虛假的情感與低下的想法都讓我覺得好噁心,我覺得好累好辛苦。



之後又會有三小父親節,我又得要痛苦一次。






為免有人看不懂,我標注重點,我文章指的是本來就有祭祖習俗的家庭(如該位同事),或是不參與祭祖活動的人,如果不是前面提到的人,自然不在我說的範圍內。



果然又看到有人說端午節快樂,端午節為什麼要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1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雪初晴|心情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人妻
因為可以吃到平常吃不到的口味,這就是快樂的理由吧[e5]

06-02 13:43

*~小雪初晴~*
那些口味平常也能吃到吧=.=06-02 13:47
Caser
因為別人的價值觀而造成你的痛苦嗎?

06-02 15:07

*~小雪初晴~*
算是?

凡夫俗子們虛假的情感跟低下的想法讓我覺得噁心。06-02 15:17
初阿兔
因為兔娘包的綜子好好吃所以快樂@口@

06-02 17:43

*~小雪初晴~*
有理由當然可以快樂。

我也滿喜歡吃粽子。06-03 19:18
夜貓
一句話總結
[因為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06-02 18:04

*~小雪初晴~*
就算是現實,但錯誤還是錯誤,不會因為大多數人都這樣就會變成正確的。06-03 19:19
左投御宅魂
平常能吃的東西,為什麼要特別買這麼多
望向家裡的粽子山,每次都看很多人抱怨吃不完= =

但今年端午節我跑去跟May'n過XD
(聽完演唱會嚴重痠痛中...)

06-02 21:07

*~小雪初晴~*
吃不完就別買太多了,我們家也都不會買太多的量,所以吃的完,不過我覺得不是吃不完,而是你們不喜歡吃,或吃沒幾個就膩了不想吃,我們家這次大概買兩串(我只有看到這兩串,這兩串是有放上神桌拜的,有沒有更多我不知道),今天我就再也沒看到粽子的蹤影了。

然後雖然我沒有特別迷部長,但你這發言怎麼有點閃......06-03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剝離... 後一篇:【心情】感情事應三思而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