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Untitled (未命名) (ㄧ)

作者:喵*凝彾│2013-12-11 12:42:12│巴幣:0│人氣:194
2013 12 11
基本上這文章只是寫娛樂,隨手挖個坑,入坑前請三思,因為更新日期不穩定。
故事架構偏離官方設定,僅以原設定作參考,對我而言,這篇同人文只是想傳遞我對這遊戲主架構的喜歡。
Enjoy i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了很多穿文書,有點手癢,自己也來寫一篇。
只是大家穿來穿去都去古代,我就穿去虛擬世界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序曲》

樂音繚繞,歌舞齊聚,砌白磚鋪地棕瓦蓋頂的都市,這是屬於普隆德拉城的附屬小都,在一次魔獸入侵普隆德拉主城之後,主城為了守護貴族戒備提升,入關也變得更加困難,等待審核通過的人群,逐漸於這個小小的村落聚集,慢慢的這個不起眼的小村落開始活躍,漸漸轉變成培養劍士的衛星城市。

這是個魔獸與人類共同存在的大環境,連個賣水果的大叔都可能是劍士實習生,千萬別忘自菲薄,加入劍士團,通過專業鑑定,將有可能為這個世代成為閃耀之星。

言雪默沉默的合起手上的城市簡介,以不辱她之名的在心中哀嚎。

別人穿越都是穿到古代,成個絕世佳人,或者是穿到未來成為歷史博士,而她呢,什麼不好穿,居然穿到這種超乎理解的地方。

有魔獸、劍士、魔法師……還有人騎著草泥馬到處跑,太違和了、真的太違和了。

言默雪摸了一下自己的胸膛,隔著軟式皮甲底下有個發育不全的蘿莉體,臉蛋跟自己原本相差不遠,因為她本來就是張娃娃臉,但是肉體卻有很大的差距……原本凹凸有致的身材,換來了有待培養的幼兒體,言默雪除了欲哭無淚,就只剩下無語問蒼天。

「衛星都市‧伊斯魯德島。」她默默的唸了城市簡介上的城士名稱,努力回想到底哪個環節出錯。

她記得那天早上她想跟軟體工程師的老弟說她要出國玩一下,手拖著輕便行李才踏入老弟的工作室,看到螢幕上有個熟悉的老畫面,一時手癢登了老帳號,原想可能無法登入,結果卻把自己整個登進遊戲了。

「這是怎麼回事?」言默雪捂著自己的臉,竊竊哀嚎著。

而且她『登入』的時候相當戲劇化,一踏進就被幼狼圍攻,沒看錯,就是那小小的,在遊戲上都會有人去抓來當小寵物的沙漠幼狼,軟軟小小的身體呈棕色,嘴角邊襯著雪白毛色,骨嚕嚕大眼綻出水汪汪的光芒,興奮的神情讓萌度大為提升。

如果是隔著螢幕看到這種毛茸茸的小動物,言默雪會大喊:『哦哦,好可愛哦!』但這是現實(?)雖然是幼狼很可愛,但是牙齒可鋒利,嘶牙裂嘴非常嚇人。

一定有人說那就攻擊呀,反正遊戲上就是硬拼了,頂多掉%而已,的確當時她也只有硬拼的份,因為不硬拼,她可能掉的是小命。

含著淚,言默雪丟出行李中的物件,一場硬拼的結果是跟著穿來的輕便行李變成攻擊武器,以卵擊石的下場得到行李損壞無法使用,而她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眼見小幼犬要撲上來之際只好發出慘叫。

高分貝的音調穿透自己的耳朵也穿過幼狼群們的耳朵,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嚇得犬兒們竄逃。

因為她本來就要去美麗的南島度假,想說越輕便越好,沒想到那些棉衫都碎了,想到那些小幼犬們撕裂棉衫的狠勁,言默雪不由輕嘆,早知道就不丟行李,靠尖叫就好,現在連可替換的衣物都沒了。

望著一地散落的物品殘骸,言默雪撿起那些碎布披在自己身上,頂頭有著無法直視的艷陽,這裡的太陽很大,先別曬出皮膚炎。

觀望一下周遭,言默雪發現進場的地點附近有隱約可見的樹林,不是沙漠地區,算不幸中的大幸。

回頭望了散落一地的民生用品,弄髒的髒,壞得壞,只剩下手上這把摺疊梳尚可用,言默雪將摺疊梳收入口袋一路警戒萬分的往樹林前進。

看了一下手上的錶,時針、指針瘋狂的逆時針轉向,看得言默雪頭昏眼花。

做夢?磁場異常?靈異現象?其實自己變成植物人?

這些疑惑在言默雪腦海中竄來竄去,卻沒有個明確的答案。

啪的聲響從言默雪腳下傳來,是採到樹枝,卻一陣刺畫過過言默雪的手臂。

一棵到胸口高度的枯樹突然冒出,漆黑空洞的兩孔綻出青綠的幽光,喀喀作響的揮舞身上的枝幹。

「啊────」勉強閃過第一波攻擊。

這回靠尖叫卻沒有嚇跑這顆被踩到腳憤怒至極的樹精。

好逼真的樹皮呀,連紋路都那麼徐徐如生,被踩斷的腳枝還滲出黏稠狀的綠色枝液,讓言默雪不由得想起遊戲上打死樹精時噴的枯樹汁。

狼狽閃過攻擊,踉蹌的跌倒在地,言默雪通天大叫:「拜託,是新手也該給個武器呀!」

讓人驚悚的是,憤怒的樹精居然將埋在土中的腿拔出,頓時煙土飛揚,驚悚指度更節節飆升。

驚慌失措的撿起地上的石頭,言默雪往樹精身上亂數丟了好幾顆,只得到石頭的反彈,卻無法阻止樹精的前進。

就在言默雪要被樹精憤怒的鐵拳懲戒時,一道聲音悠悠傳來。

那聲音所講訴的內容,言默雪一個字也聽不懂,只知道像樹葉沙沙作響,又像鳥兒美妙歌唱,彷彿微風在耳邊竊竊私語。

樹精停下了攻擊,搖動自己的枝幹做回應,頓時間樹林安靜了,樹精閉上雙眼融入樹林中。

一名有著翠綠色長髮的小女孩站在矮灌樹叢旁,像個森林之子,淡褐色的膚色襯著精緻的臉蛋,跟遊戲上2D的模樣有很大的差異性,琥珀般的眼眸透著天真和善,頂直的鼻子與適中的唇瓣翹揚著嘴角,風吹拂過她捲翹的髮絲,陽光灑在嬌俏的臉蛋上,靜謐的如同一尊大自然雕塑的精靈神像。

言默雪讚嘆不已,這種漂亮的孩子首度看到,任何言語都難以形容,果然是這種異樣空間才會有的產物?

「妳還好嗎?」小女孩的聲音清脆柔順,一碰一跳的來到言默雪的面前。

「我……」言默雪沙啞的吞了吞口水。

「剛剛的事情,阿樹不生氣了,跟我走吧。」語畢,小女孩拉著言默雪起身。

言默雪看小女孩拉起自己,才發現自己的居然只能直視眼前小女孩的後腦,而相互牽著的手,大小伯仲之間。

「我是薔歌,妳呢?」小女孩甜謐的笑著,無自覺自己可愛到言默雪都感覺得臉紅羞澀。

這還是言默雪踏入這裡首度遇見的『人類』。

看著薔歌笑容,言默雪想起曾經看過的某部美國真人秀之中的一名參賽者,像娃娃般的女孩兒。就這樣不由自主的喊了那個參賽者的名字。「艾莉森……」

「埃厲身?」薔歌一個歪頭,沒聽過這麼奇怪的名字「沒關係,我們先回去媽媽那裡,妳這麼小,薔歌是姊姊,會保護妳的。」

我這麼小?言默雪愣著看著薔歌與自己相牽的手,還沒消化明白什麼狀況,就看見一團群聚的人們在馬車與營火間唱歌跳舞,此時天色已黃昏,營火與太陽西落的光輝互映,照映著樹林四周。

「這是媽媽。」薔歌鬆開言默雪的手投入一名頭上裹著沙龍的婦女懷抱,撒嬌的小女兒模樣相當惹人疼愛。

言默雪對著婦女點頭,引來婦女的招手。

「過來,孩子。」婦女輕撫著言默雪的雙臂,上下檢視著她。

「手受傷了,擦點藥就好。」接著她到身後的馬車棚拿出一罐藥瓶,轉開後濃濃的藥草香溢滿言默雪的鼻腔中。

婦女將藥草擦上言默雪的手臂傷口處,用絲布包裹。

藥草發揮出清香,敷在傷口有種微微的沁涼感,使言默雪覺得沒那樣疼痛。

果然不像遊戲那樣,擦了藥就好。言默雪撫著傷處思忖。

雖然手邊沒有鏡子,但是推測之下,可能身體也跟著退回幼童體了。

言默雪打量著自己平坦的前胸,四肢纖細卻短小,可能身高只有一百一十公分,說不定更矮,難怪當時遇到沙漠幼犬會覺得那些可愛的狗狗們體積巨大。

婦人與薔歌除了膚色,其餘部分並不像,但舉手投足卻優雅而有韻味,手腳皆掛著響鈴,是名體態豐盈且婀娜多姿的女性。

在森林之中,群人圍著營火歡唱交談,嘴裡吃著很像雞肉卻又不太像雞肉的食物,言默雪不願深究源頭,只是想著這樣當作「穿越」第一天的END其實也不賴。

這是言默雪與薔歌的首度相遇,也因為言默雪這個異端份子的插入,使之秩序多了分變數,不過那已是後話。

與這些流浪者們相處一段時間,言默雪也漸漸融入這種熟悉卻又陌生的環境,本來她的個性就隨和貪懶,可以不講話就沉默,不用應酬就裝死,也不會太主動去麻煩人,也因為這樣的個性,流浪者們對這樣孩子很是疼愛,流浪使他們對寂寞敏感,因此對言默雪這種「小孩子」也就是熱情到能融化寒冰。

「艾莉森,這個拿去吃吧,看妳這麼瘦小,吃好多年還是長不大呀。」流浪詩人拿出一顆鮮紅的蘋果,親熱的塞給言默雪。

「呵呵,謝謝……」言默雪苦笑的接下蘋果,對於名字這個稱呼也由不適應進而習慣。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誤會呀……

看著流浪詩人面帶燦爛的陽光微笑到處分享他籃中的蘋果,言默雪已修練至不為所動,她雖然肉體是孩童,但是靈魂早已是三十歲的熟透靈魂,怎麼可能會對看起來大約十七、八歲的小男生產生心理與生理反應,就算這個男孩常常笑得很正太,很可愛,對言默雪而言,就像自己弟弟一樣的對象,魅力驅居於零。

「艾莉森,大概傍晚就能到伊斯魯德島了,我們明天早上去報名吧。」高過言默雪一顆頭的薔歌親密的牽拉著她的手臂,墨綠的眼眸閃著興奮之光,整個模樣可愛的緊。

「好呀。」進入這個「世界」之後,言默雪只與這群友善的人們相處,雖然學了一些基本的狩獵與生活技能,卻還沒更深入的接觸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他們稱為「米德加爾特」,浪團內的詩人經常吟唱著片段的詩歌,隨手輕挑著弦,他們唱著、女孩們跳著:「由冰、火、空氣構成的三色彩虹橋‧可以通往神國‧中間世界‧依德拉希的支撐‧於阿斯加特的庇佑之下‧米德加爾特……」

以前因為很喜歡這款遊戲,那時候還相當年輕的自己,曾經為自己喜歡的小角色寫了點小故事,也因此記住了這個名稱:「米德加爾特」,這裡的確是「RO」……每每聽到詩人們吟唱這首詩歌,言默雪就會如此想著。

她在這生活也有兩年多了,三百六十天的二次方又加上七十多天吧,每天她有做紀錄,卻沒有發現任何可以還去的方法。

回顧,大概就是這樣。


身處於伊斯魯德島的小廣場上,言默雪與薔歌並肩走著,當訝異退去,她不意外的看見它人對薔歌外貌的驚艷神情,無論男女,莫不雙眼發亮,就跟當初的自己一樣呀,言默雪會心一笑。

新手登記部門的櫃檯小姐熱情的幫這兩個女孩兒做新手登記,手上傳遞著文件還一邊偷瞄薔歌,不過薔歌倒是很狀況外,只忙著教導言默雪文件該填寫什麼。

「這邊寫名字、這格寫年紀、艾莉森跟我同年,雖然看起來很小,但是同年!」薔歌對著櫃檯小姐解釋著,因為從外人眼中看起來,言默雪真的太嬌小。

聽的方面無師自通,但是看與寫還是花了兩年學會。言默雪填上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名字,就是「艾莉森」了。

「是哦,我知道囉。」櫃檯小姐微笑著回應,雖然不免受薔歌的可愛萌氣迷惑,仍不失專業的禮貌執勤。

「請兩位小姐往我身後的長廊直走,往左手邊第二個房間進入。」

踏在暗紅色的地毯長廊上,艾莉森與薔歌停在暗褐色的木門前,一名在似乎在門口帶領新生的工讀生用滿是雀斑的小臉展開笑意。

「哇,好可愛的新生,妳們好,我是你們的新生領航員,我叫做斑安。」語畢還指了指自己胸口上的名牌,是個相當活潑的孩子。

「進去後會有教授們幫妳們做測試,不用緊張,按照指令去做就可以了。」斑安將門推開,默雪兒看見房內做些隔間。

穿著白色襯衫的女性緩緩走向她們,手上拿著兩張卡紙遞給她們:「在上面呼一口氣。」

受過吹氣的紙張緩緩轉為艷紅色,上頭顯示數字:「13」。

「這樣就可以了,你們往後前進。」遞回紙張上顯示出默雪兒與薔歌的名字,上頭顯示一樣的數字,只是兩人紙張的顏色卻不同。「艾莉森往左邊、薔歌往右邊。」

聽到這樣的引導,自命為小姐姐的薔歌可緊張了,揪著艾莉森的袖子回頭看著那名女性。

艾莉森記得斑安的話,心想只是測試,應該……「沒關係,不要緊。」她安撫的拍了拍薔歌的手,很欣慰這孩子這麼在乎自己。

薔歌點了點頭,目送著艾莉森進入左邊的隔間,隨即也進入左邊的隔間。

在隔間內,穿著暗褐法袍與法帽(又是暗褐色)的可疑男子站在四顆蛋的面前,躲在帽簷下的眼睛恍恍惚惚的飄盪著,感覺相當精神不濟。

「您好,請問……」艾莉森小心翼翼的靠近該男子,並且輕聲呼喚,這種像魔法師打扮的角色,如果受驚嚇可能魔力會暴走。

「請問……?嗄……不用請問了。」男子似乎沒受到驚嚇,只是眼神依然恍惚,他指著眼前四顆豎立在地板上的蛋說:「……這裡,哪個火蛋?」

這一問就讓人傻眼,我只是一介凡人,就算穿進遊戲也不可能看出這哪個是火蛋呀。

艾莉森僵在原地,對於這樣的題目瞠目結舌。

這四顆蛋的周遭沒有任何告示牌說明,模樣也看起來差不多,顏色也只是普通的淡米色,頂多是上頭的斑紋不同,哪還有什麼火蛋不火蛋的??

「……看不出來嗎?」男子用低沉且沙啞的聲音笑著,挾著叱之以鼻的意味,似乎對於這種狀況司空見慣。

「能力辨識卡也能出錯,一個無法看見元素光芒的小丫頭被分配進來,看樣子研究所那群老頭子們可以退休了。」

雖然不明白甚麼能力辨識卡,但是艾莉森聽到男子那樣的語氣,就覺得自己受到輕辱,個性隨和不等於可隨意侵犯,必要的時候要捍衛立場,在現實世界中她可是踏入職場也有七、八年的經歷,怎麼會讓自己吃這種莫名奇妙的悶虧。

「先生,這四顆蛋上面我是沒有看到什麼光芒,不過就是斑紋不同!」

男子止笑,回問:「什麼斑紋?」

「第一顆蛋有方型的斑紋、第二顆蛋圓點狀斑紋、第三顆蛋是很淡的霧狀斑紋、第四顆蛋是螺旋的斑紋!」語畢,默雪兒還是愣了一下,這個世界果然奇怪,紋路還有螺旋狀的……

「妳!」男子帽下恍惚的眼神凝聚,抬眼看著艾莉森。

精神警戒,艾莉森緊緊盯著男子,想在男子可能神經病發作時能躲過攻擊,雖然成功的機會可能不大。

「去吉分吧,指名找蒂雅提諾,馬上出發。」男子突然大喊,還從懷中扯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張塞進默雪兒的手裡,艾莉森悶吃一頓驚嚇,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男子迅速的推出房門,整個過程迅速到讓人三寸摸不著金剛。

就在她被趕出房門之際,碰上手上也拿著物件的薔歌。

「艾莉森、艾莉森——妳怎麼樣?去哪呀?那個老師要妳去哪?我們會一樣嗎?」薔歌一把抱住艾莉森,揚著手上的莎草卷軸喊著。

「我去吉分,妳呢?」艾莉森看薔歌手上工整漂亮的卷軸,自己的卻是一團皺巴巴的爛紙,對未來感到不安。

「魔法之都‧吉分?」咬著唇,薔歌的淚水瞬間漾滿雙眸。「我去斐楊,這是宇宙無敵超級遠呀!!」

接近七百多天的相處,艾莉森與薔歌彼此學習,可愛的薔歌還學會了艾莉森那個世界的用詞,還是個孩子的她只有一派天真的使用那些詞彙,這樣的相處使兩人緊密結合,猶如真正的姊妹。

艾莉森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薔歌,一意識到彼此將要分離,鼻頭感到一陣酸楚。於是芳齡已熟的艾莉森感染著離別的情緒,也跟著在長廊上大哭了起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就這樣,外表羅莉的熟女與真羅莉在七百多個日子前相遇,卻在七百多個日子之後分離。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0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RO|艾莉森|薔歌|穿越|穿文|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weetly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那抹紅*』S... 後一篇:Untitled (未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